選空調變頻和定頻哪個更適合我

2023-01-17 17:20:16 字數 648 閱讀 4337

1樓:鞏冰藍

你的臥室必須安裝製冷量3500w的1.5匹空調才行,因為你開機時間較短,購買一級能效比的定速空調就可以了,沒有必要購買變頻空調。

傳統空調壓縮機依靠其不斷地「開、停」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變頻空調則依靠壓縮機轉速的快慢達到控制室溫的目的,室溫波動小、電能消耗少,其舒適度大大提高。而運用變頻控制技術的變頻空調,可根據環境溫度自動選擇制熱、製冷和除溼運轉方式,使居室在短時間內迅速達到所需要的溫度並在低轉速、低能耗狀態下以較小的溫差波動,實現了快速、節能和舒適控溫效果。

同時,變頻空調又有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之分,直流變頻在技術上更為先進,效率更高,也更為省電,一般比普通空調省電30%以上,特別適合臥室和長時間需要使用空調的房間。但變頻空調節電的前提是每次開機時間較長,一般超過5小時,這樣才能充分發揮其節電的優勢。如果開機時間較短,變頻空調就無法發揮其節電的優勢,甚至比普通定速空調還費電。

消費者應根據自身使用情況來選購空調,使用頻率高,開機時間長,應購買變頻空調或能效比高的定速空調,使用頻率低,開機時間短,購買經濟型的空調即可。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2樓:重慶思行

1.5p合適些,建議變頻的,有款海爾的二級節能的才3000元不到,還帶去pm2.5,很划算!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選擇空調變頻和定頻的區別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

定頻和變頻區別,空調定頻和變頻區別

定頻和變頻的區別在於 1 定頻的壓縮機的轉速是恆定的 變頻的壓縮機轉速為隨時可變的。2 使用定頻空調的房間,溫度有小幅波動 使用變頻空調的房間,溫度基本不會波動。3 變頻的壓縮機能夠在長期開啟運轉的情況下適度調溫,如果室內不需要大量冷熱時,空調就會以低頻的狀態運轉,智慧的恆定控溫,而定頻則需要在人為...

美的變頻和格力的定頻空調哪個好

相比同一大小的機器,變頻的效果更好,優點是 1 更節能 省電.2 製冷制熱速度更快 3 溼度比定頻控制的更好。4 比定頻空調噪音小。美的和格力都是國內知名品牌,從變頻技術上來說,美的是處於領先位置的,1992年美的就投入了變頻空調的技術研究。1996年成功釋出了中國第一臺交流變頻空調。2008年,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