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膝上型電腦藍屏的問題,剛開機,過了兩分鐘出現以下狀況且持續這

2023-01-17 17:15:12 字數 4061 閱讀 8926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原因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卡巴斯基,nod32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process explorer 強制終止惡意程序(微軟官方推薦的程序監視工具)

使用process explorer 查殺病毒的一個案例:ie主頁被惡意修改後自己無法修改主頁的解決方法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避免方法

避免電腦藍屏的幾點要求:

1,定期清理電腦機箱內部灰塵

2,不要濫裝軟體,不要看到什麼軟體都去安裝

3,少瀏覽不健康的**,不要輕易開啟陌生人分享的**

4,不要同時執行多個耗費資源的程式,避免電腦資源耗盡

5,定期清理系統垃圾,進行磁碟碎片整理,避免出現硬碟壞道!

2樓:南醫大春花秋實

系統問題

硬體問題

相容問題

急!我的電腦時常在剛開機後的一兩分鐘內出現藍屏!

3樓:

剛開始的一段時間系統正在載入各硬體的驅動,看來是硬體衝突問題導致的藍屏(螢幕上出現建議你重新啟動的字).重新安裝一下音效卡顯示卡之類的驅動吧.

4樓:雲翔翼

不說大道理,說實際點話,就是,你的啟動項有問題。

5樓:等風的承諾

南橋燒掉了!換主機板把

電腦開機兩分鐘左右就出現藍屏 重啟無數次都是一樣的問題 **?

6樓:散文

首先可以參考螢幕上面的藍屏提示來排查一下什麼原因和解決;

建議重新啟動一次,檢視是否出現問題,如果重啟了多次還是出現那麼按以下步驟進行檢查;

一、檢查最近是否安裝了新的硬體或者軟體,如果安裝了,那麼諮詢硬體或者軟體**商是否需要升級windows;

二、如果問題仍然存在,建議先移除硬體或者軟體,硬體的話,直接拆卸即可;軟體的話,可以進入系統安全模式來進行解除安裝;

三、如何進入安全模式,重啟一次電腦,按住f8鍵選擇高階選項,然後選擇安全模式即可。

進入安全模式(供參考)

以上是系統給出的排查和解決辦法,可以嘗試一下;如果自己對電腦不太熟的話,建議拿到電腦售後或者附近維修店找專業人員來協助處理!

7樓:丸子

對付藍屏最好的辦法就是重灌系統。

電腦開機開始沒事、一兩分鐘後就顯示藍屏、 如何關機就一直重啟

8樓:電腦小寶氣

如果電腦經常藍屏,重灌系統也是最好的解決方法。下面是解決藍屏的一些方法,你參考一下,對你有所幫助。

1、軟體相容性問題引起電腦藍屏

剛安裝的系統,若驅動與硬體不相容可能會導致藍屏現象,建議安裝硬體贈送光碟中的驅動(要與所用作業系統相符),且驅動沒必要追求最新!

長時間使用電腦都沒有出現藍屏現象,而某天突然藍屏了,這一般是由於電腦內灰塵過多導致記憶體問題(按下面提到方法解決)和軟體與系統相容性問題造成,可以回顧下最近新安裝了什麼軟體,將這些軟體解除安裝後在觀察是否還藍屏?或者使用windows系統還原功能,直接將系統恢復至上一個還原點進行檢測!

2、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是由於電腦內灰塵積累過多,或者記憶體沒有插緊導致!如果有兩根記憶體,可以拔掉其中一根進行檢測,如果重新安裝一個微軟官方原版的作業系統仍出現藍屏現象,那一定可以確定是硬體問題造成的!

解決辦法:清理機箱內灰塵,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拭金手指,再重新插緊。

3、病毒木馬導致電腦藍屏

如今病毒木馬種類越來越多,傳播途徑多種多樣,防不勝防,有些病毒木馬感染系統檔案,造成系統檔案錯誤,或導致系統資源耗盡,也可能造成藍屏現象的發生,建議安裝防毒能力強調防毒軟體,如360等進行檢測,但眾所周知,防毒軟體的更新速度難以趕上病毒的速度,這就需要我們練就手動查殺病毒的能力,推薦使用360強制終止惡意程序

4、硬碟出現壞道導致電腦藍屏

同記憶體一樣,硬碟也會承載一些資料的存取操作,如果存取/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電腦藍屏!

解決辦法:備份重要資料後重新格式化系統分割槽(重灌原版windows系統時會有格式化的選項),如果格式化成功則不影響使用,否則只能棄用該分割槽或者更換硬碟。

電腦開機不久(兩分鐘左右)出現藍屏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開機的時候是不是風扇聲音特大?不出意外應該是cpu過熱造成的~,你看看cpu風扇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裝一下系統就ok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跟記憶體的事,擦擦記憶體,換個系統

12樓:

樓主,你的電腦由於溫度過高會出現藍屏宕機或者自動關機現象,在這麼熱的天是可以理解的。你最好買個散熱器或開啟機箱用風扇吹吹降降溫,在裝個360檢測系統。清理垃圾。

保證電腦流暢執行,希望對樓主有幫助。

13樓:局亭媯蔭

藍屏大多是記憶體問題~

1.看你最近是否新+了一根記憶體~如果是請拔掉其中一根~原因是兩根記憶體不相容~

2.記憶體壞掉~找朋友去借根記憶體換上試試~注意:記憶體分sd記憶體.1代記憶體.2代記憶體.3代記憶體

幾種~看好自己的記憶體屬於哪種型別

3.如果你本身就是雙記憶體~你可以拔掉其中一根~用排除法試一下~如以上辦法不能解決~請再補充

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並且有這樣的顯示怎麼辦

14樓:網管愛好者

藍屏**表示軟硬體不相容,建議重新安裝系統

15樓:匿名使用者

軟硬體有變動導致的,找出藍屏前一次開機做的變動再改回去就好了,進入安全模式進行修改吧。祝成功

16樓:騰訊電腦管家

最近改動什麼東西了嗎,例如驅動程式,或者安裝什麼軟體了。

一、重啟電腦,按f8,出現選擇選單。

二、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安全模式都試下,如果能進入安全模式可以解除安裝最近安裝的軟體或者驅動。

三、如果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通過電腦管家修復下藍屏。

1、點選開啟電腦管家電腦診所

2、在電腦診所中搜尋「電腦藍屏」。

搜尋後就會出現解決方法。

四、如果還是這樣,只能重做系統了。

17樓:

建議先重啟電腦試試。

膝上型電腦開機藍屏解決

你看一下這個 電腦藍屏的發生有著多種原因,硬體出現問題,硬體之間不相容,軟體之間不相容都可能造成藍屏的問題!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導致電腦藍屏 在系統執行過程中,幾乎所有資料的高速存取操作都要在記憶體中進行,如果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損壞,系統資料的存取就會出現問題,很容易導致系統藍屏和崩潰!一般...

關於膝上型電腦的問題,關於膝上型電腦的問題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整機或個別硬體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更換。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 清潔 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 放心...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問題

檢查筆記本是否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 筆記本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的時候,然後筆記本處於假死黑屏狀態,會被誤以為是黑屏。所以想檢查下是否在這兩個狀態。睡眠或休眠屬於關閉顯示器的節能功能,如果筆記本計算機處於開啟狀態,但有一陣子使用或進入顯示電池電量不足的狀態,系統可能會啟動睡眠狀態和休眠模式。可以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