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問題

2022-05-20 14:59:51 字數 1343 閱讀 1332

1樓:

檢查筆記本是否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

筆記本處於睡眠或者休眠的狀態的時候,然後筆記本處於假死黑屏狀態,會被誤以為是黑屏。所以想檢查下是否在這兩個狀態。

睡眠或休眠屬於關閉顯示器的節能功能,如果筆記本計算機處於開啟狀態,但有一陣子使用或進入顯示電池電量不足的狀態,系統可能會啟動睡眠狀態和休眠模式。

可以更改下睡眠或者休眠的設定,設定的方法:

1)在桌面的空白處,點選右鍵,出下拉選單,選擇「個性化」

2)在右下角,選擇「螢幕保護程式」

彈出螢幕保護程式設定選項卡,在電源管理處進入電源設定

3)在電源設定裡的左邊選單欄,點選「更改計算機睡眠時間」

4)進入設定後,按照圖中,將後面的時間都改成「從不」,然後點選「儲存修改」

開機黑屏但能看到滑鼠

這是主要是一些explorer引數有誤,因此係統啟動的時候桌面顯示部分不能展示,但是滑鼠顯示正常。這種情況下需要進行修改登錄檔,具體的方法:

1)保證電腦連線了鍵盤,鍵盤能夠操作電腦。然後同時按下鍵盤ctrl+alt+del。在列表中選擇「啟動工作管理員」,這是會彈出「工作管理員」。

2)用滑鼠點選左上角選單「檔案」,在下拉選單中選擇「新建任務」

3)在彈出的「建立新任務」對話方塊中輸入「explorer」點「確定」

完成桌面圖示的恢復和顯示。

4)下去要開始修改登錄檔。

點選螢幕左下角的「開始」按鈕,在程式和檔案搜尋框中輸入「regedit」進入,按enter鍵進入登錄檔,如下圖:

依次登錄檔選項: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winlogon ,(用滑鼠點選相應的項即下拉其子項,在子項中找到相應

的選項,依次方法找到winlogon項).如下圖:

找到winlogon項,用滑鼠單擊之,在螢幕右邊的列表中找到 」shell」 項,用滑鼠右鍵點選之,在下拉選單中,選擇「修改「,如下圖:

在彈出的「編輯字串」對話方塊中刪除「數字資料」中」explorer.exe」後面的內容,點確定,並關閉登錄檔,

2樓:期末百出

您好:下面的幾個情況您可以參考

電腦黑屏、宕機的原因:

硬體方面:

1.板卡接觸不良或機子碰撞問題致裝置執行不穩定2.電腦灰塵比較多使得散熱不良致使cpu或顯示卡晶片溫度過高而宕機,其中有硬體設計缺陷,比如某些被召回的顯示卡或計算機部件

軟體方面:

1遭到遠端木馬控制,電腦一切都在黑客的掌握之中。

2.病毒或惡意外掛入侵,導致系統被破壞。

3.電腦安裝的驅動不相容,電腦執行一段時間就出現宕機情況

筆記本開機黑屏,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沒反應怎麼辦

記憶體出現故障,拔下記憶體,清理金手指後重新插入即可。有時候靜電會導致筆記本主機板電路出現異常,導致開機接通電源後,螢幕上沒有任何反應,使用者可以嘗試把筆記本的電池和電源都撥掉,然後多按幾次筆記本的電源開頭,讓機器釋放掉靜電。隨後把電源接上,開機,看是否能解決故障。一 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的原因 筆記...

膝上型電腦黑屏了,膝上型電腦執行時突然黑屏?

排查步驟 1 請嘗試高螢幕亮度,以及 開啟 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2 開機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1 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服務中心進行檢測。2 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

膝上型電腦黑屏怎麼辦,膝上型電腦花屏黑屏怎麼辦

黑屏的原因很多的.你的問題太含糊,我就以我的筆記本為例子.我以前碰到黑屏的原因.我的筆記本vista32位系統.開機很正常進入.但到vista的歡迎介面的時候輸入開機密碼後就出現黑屏的現象.然後機器就重起了,結果就正常執行了.如果你的情況跟我說的差不多,那就沒什麼問題的,是機器不清理,而vista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