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執行一會就會突然宕機,出現畫面。到底是什麼意思呢。該怎麼弄

2022-05-20 14:59:51 字數 5342 閱讀 4078

1樓:想亮的名字

電腦使用的時候卡、宕機方法如下:

一、cpu負荷過大,或者工作不正常。檢查cpu和顯示卡散熱,除塵,上油,或更換風扇。

二、電源電壓不穩,電源功率不足。更換質量高的功率大的電源。

三、經常清理磁碟和整理磁碟碎片。

1、在「我的電腦」視窗,右擊要清理的碟符—「屬性」—「清理磁碟」—勾選要刪除的檔案—確定—是。

2、清除臨時檔案,開始—執行—輸入 「%temp%」—確定。

3、用優化大師或超級兔子清理登錄檔和垃圾檔案。

4、關閉一些啟動程式,開始-執行-msconfig---啟動 ,除防毒軟體、輸入法外一般的程式都可以關掉。

5、刪除不用的程式軟體。

6、整理磁碟碎片--開始 --所有程式--附件--系統工具--磁碟碎片整理程式--選定磁碟--分析--碎片整理。

7、減輕記憶體負擔,開啟的程式不可太多。如果同時開啟的文件過多或者執行的程式過多,就沒有足夠的記憶體執行其他程式,要隨時關閉不用的程式和視窗。

四、升級顯示卡、網絡卡驅動,換個檔次高一點的顯示卡。

五、加大實體記憶體、現在記憶體一般最少都2g了。

六、合理設定虛擬記憶體。

1、玩遊戲,虛擬記憶體可設定大一些,最大值和最小值均設為實體記憶體的2-3倍,再大了,佔用硬碟空間太多了。

2、虛擬記憶體設定方法是:右擊我的電腦—屬性--高階--效能設定--高階--虛擬記憶體更改--在驅動器列表中選選擇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自定義大小--在「初始大小」和「最大值」中設定數值,然後單擊「設定」按鈕,最後點選「確定」按鈕退出。

3、虛擬記憶體(頁面檔案)存放的分割槽,一定要有足夠的空間,硬碟資源不足,造成虛擬記憶體不夠用,在一臺電腦中,在一個分割槽設定虛擬記憶體就夠用了,不必在多個分割槽設定。

七、用優化大師、360或超級兔子等優化電腦。

更換作業系統是萬能方法

2樓:叄個字在不嘛

不要超頻,按del進去讀取預設儲存退出

電腦執行中突然宕機是怎麼回事?經常性的.

3樓:起不到名字了

1.病毒木馬是造成電腦經常宕機的原因:病毒木馬對系統檔案的破壞導致電腦經常宕機 。

而且還會篡改桌面圖示,瀏覽器裡新增了好多無法刪除的收藏夾。 桌面的瀏覽器主頁被鎖定。.網路遊戲的賬號被盜,甚至網銀賬號密碼也會被盜走。

2.系統檔案被破壞,如果作業系統重要的執行檔案丟失或者損壞,例如某些動態連結庫檔案(dll)丟失,或者某些配置檔案(如system.ini、win.

ini 等),系統驅動檔案(如config.sys等)等 。

3.在使用測試版的軟體,盜版軟體的時候,由於該應用軟體純咋愛一些bug或者程式不穩定,造成與系統不相容導致電腦宕機。

4.硬體問題引起的,散熱不良,電腦內灰塵過多,cpu設定超頻,硬體存在壞道,記憶體條鬆動等。

5.硬碟剩餘空間太少或者碎片太多。

4樓:匿名使用者

"詳解宕機的原因和預防方法

如今的計算機已經接近全面普及的程度了,它給人們在工作和學習上提供了極大的方便,不過,計算機的「宕機」對於普通的計算機使用者來說,卻成為了一個解不開、掙不脫的煩惱。每當在計算機開機時、或啟動作業系統時、或使用一些應用程式時、或正準備退出作業系統時,「宕機」這一頭「猛獸」隨時都有可能迎面撲來。那麼,怎麼做才能避免計算機「宕機」的煩惱呢?

下面,筆者就根據導致「宕機」的原因和預防的方法分為幾點給大家介紹一下,希望下面的文章能給遇到此類問題的朋友一些幫助。

一、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

1.bios設定不當所造成的「宕機」

每種硬體有自己預設或特定的工作環境,不能隨便超越它的工作許可權進行設定,否則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這個要求而宕機。例如:一款記憶體條只能支援到ddr 266,而在bios設定中卻將其設為ddr 333的規格,這樣做就會因為硬體達不到要求而宕機,如果就算是能在短時間內正常的工作,電子元件也會隨著使用時間的增加而逐漸老化,產生的質量問題也會導致計算機頻繁的「宕機」。

2.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計算機硬體衝突的「宕機」主要是由中斷設定的衝突而造成的,當發生硬體衝突的時候,雖然各個硬體勉強可以在系統中共存,但是不能同時的進行工作,比如能夠上網的時候就不能聽**等等。時間一長,中斷的衝突就會頻頻的出現,最後將導致系統不堪重負,造成「宕機」。

同樣,軟體也存在這種情況。由於不同的軟體公司開發的軟體越來越多,且這些軟體在開發的過程中不可能做到彼此之間的完全熟悉和配合,因此,當一起執行這些軟體的時候,很容易就發生大家都同時呼叫同一個dll或同一段實體地址,從而發生衝突。此時的計算機系統由於不知道該優先處理哪個請求,造成了系統紊亂而致使計算機「宕機」。

3.硬體的品質和故障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目前一些小品牌的計算機硬體產品往往沒經過合格的檢驗程式就投放市場,其中,有很多質量不過關的硬體產品在品質完好計算機硬體的籠罩下是非常隱蔽的,普通人是不容易看出來的。就這些硬體產品來說,造成計算機經常「宕機」的原因和它們有著非常直接的關係。另外,還有些硬體的故障是由於使用的年限太久而產生的。

一般來說,記憶體條、cpu和硬碟等部件的壽命在超過三年後就很難保證了,從而也會產生很多隱蔽的「宕機」問題。

4.計算機系統源耗盡所造成的「宕機」

當計算機系統執行了錯誤的程式或**時,會使系統的內部形成「死」迴圈的現象,原本就非常有限的系統資源會被投入到無窮無盡的重複運算當中,當運算到最後會因為計算機過大的使資源耗盡而造成「宕機」。還有一點就是,在計算機作業系統中執行了大量的程式,使得系統記憶體資源不足而造成「宕機」。

5.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

系統檔案主要是指在計算機系統啟動或執行時起著關鍵性支援的檔案,如果缺少了它們,整個計算機系統將無法正常的執行,當然「宕機」也就在所難免了。造成系統檔案被破壞的原因有很多,病毒和黑客程式的入侵是最主要的原因。另外,初級使用者由於錯誤操作,刪除了系統檔案也會造成這種後果。

6.計算機內部散熱不良所造成的「宕機」

由於計算機內部的電子元器件的主要成分是矽(這是一種工作狀態受溫度影響很大的元素)。在計算機工作時電子元器件的溫度就會隨之而增高,其表面會發生電子遷移現象,從而改變當前工作狀態,造成計算機在工作中突然「宕機」。

7.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宕機」

對初級使用者而言,在使用計算機過程中一些錯誤的操作也會造成系統的「宕機」。比如熱插拔硬體、在執行過程中震動計算機、隨意刪除檔案或安裝了超過基本硬體設定標準的軟體等都可以造成「宕機」。

8.其他方面造成的「宕機」

除了筆者在上面所敘述的原因之外,還有很多千奇百怪的原因可能導致系統的「宕機」。比如電壓波動過大、光碟機讀盤能力下降、軟盤質量不良、病毒或黑客程式的破壞等等原因。總之,導致計算機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

從上面的幾點可見,計算機「宕機」對一般使用者來說並不是什麼好事,不過也不是不可避免的,只要使用者按照正常的電腦操作,相信「宕機」的機率就會減小到最少。下面,筆者就計算機宕機的原因所總結的一些經驗給大家介紹一下。

二、計算機「宕機」的預防

1.保證正確的bios設定。bios裡面的設定一定要合適,錯誤的bios設定會使你在執行windows的時候宕機。

2.經常檢查電腦配件接觸情況。在板卡接觸不良的情況下執行會引起系統宕機,因此在更換電腦配件時,一定要使板卡與主機板充分接觸。

3.定期清潔機箱。灰塵太多會使板卡之間接觸不良,引起系統在執行中宕機,因此機箱要隨時清潔,不要讓太多的灰塵積存在機箱中。

4.堅持認真查殺病毒。對來歷不明的光碟或軟盤,不要輕易使用,對郵件中的附件,要先用防毒軟體檢查後再開啟。

5.按正確的操作順序關機。在應用軟體未正常結束執行前,別關閉電源,否則會造成系統檔案損壞或丟失,引起在啟動或執行中宕機。

6.避免多工同時進行。在執行磁碟整理或用防毒軟體檢查硬碟期間,不要執行其他軟體,否則會造成宕機。

7.勿過分求新。各種硬體的驅動不一定要隨時更新,因為才開發的驅動程式往往裡面有bug,會對系統造成損害,引起系統宕機,最新的不一定是最好的。

8.在解除安裝軟體時,用自帶的反安裝程式或windows裡面的安裝/解除安裝方式,不要直接刪除程式資料夾,因為某些檔案可能被其他程式共享,一旦刪除這些共享檔案,會造成應用軟體無法使用而宕機。

9.設定硬體裝置時,最好檢查有無保留中斷(irq),不要讓其他裝置使用該中斷號,以免引起中斷衝突,造成系統宕機。

10.在上網衝浪的時候,不要開啟太多的瀏覽器視窗,否則會導致系統資源不足,引起系統宕機。

11.如果你的機器記憶體不是很大,千萬不要執行佔用記憶體較大的程式,如photoshop,否則執行時容易宕機。

12.對於系統檔案或重要的檔案,最好使用隱含屬性,這樣才不至於因錯誤操作刪除這些檔案,引起系統宕機。

13.修改硬碟主開機記錄時,最好先儲存原來的記錄,防止因修改失敗而無法恢復原來的引導記錄。

14.cpu、顯示卡等配件一般不要超頻,若確實需要超,要注意超頻後板卡的溫度,cpu、顯示卡等長期在非正常頻率和溫度下工作輕則自動重啟或宕機,重者燒燬cpu、顯示卡、主機板。"

5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電腦經常宕機可能有以下三種原因:

1、散熱不好

2、硬體鬆動或老化

3、電腦進灰

6樓:匿名使用者

超級兔子清理一下系統的垃圾檔案,不要執行太多的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c盤安裝的東西太多了.系統執行就慢了,甚至出現宕機...一般c盤只安裝系統軟體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很多,散熱,執行軟體過多,硬體衝突或損壞,系統損壞,biso設定不當,都有可能造成突然宕機。

我的電腦開機過一會就宕機(畫面定格、什麼都動不了,只能強制關機重啟)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散熱出問題了,測一下溫度試試,散熱不好cpu溫度過高也會出現種情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去dell檢測一下,然後再自己動,如果軟體沒問題就是硬體了。換張系統盤呢?

11樓:

建議檢查一下硬碟,有可能硬碟有壞道

電腦玩遊戲玩著會突然宕機,什麼原因?

12樓:寂寞笑孤獨單

導致宕機的原因很多如下:

電腦記憶體小。

cup或者顯示卡效能不夠。

散熱不行,cup溫度過高。

硬體或軟體的衝突所造成的「宕機」

初級使用者的錯誤操作所造成的「宕機」

系統檔案遭到破壞所造成的「宕機」

拓展內容:

電腦宕機是由於無法啟動系統,畫面「定格」無反應,滑鼠、鍵盤無法輸入,軟體執行非正常中斷等。儘管造成宕機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原因脫離不了硬體和軟體兩方面。

其中硬體問題包括:散熱不良、移動不當、灰塵殺手、裝置不匹配、供電不足、軟硬體不相容、記憶體條故障、硬碟故障、cpu超頻、硬體資源衝突、記憶體容量不夠、劣質零部件、不相容等。

開機畫面定格宕機,我的電腦開機過一會就宕機(畫面定格 什麼都動不了,只能強制關機重啟)

看看 cpu風扇 轉的正不正常 應該是cpu過熱 機器保護 或者是顯示卡風扇 不過顯示卡溫度過高一般是花屏 你看看把 電腦執行正不正常,看下cpu風扇轉動的速度正常不,或者機箱內的灰塵 一般情況是cpu風扇散熱不夠好,導致cpu溫度升高而使電腦不能正常的執行了 既然從做系統還有問題 那就是硬體方面了...

玩魔獸爭霸會突然卡住像宕機過一會就好但已經掉線了

弄個arp防火牆,被人攻擊會出現這種情況 我同學以前遇到過,倒是還上學,校內網是好幾個大區域網,容易被攻擊 或者是你網絡卡有問題了 1.能報一下你的電源型號和額定功率嗎?2.你現象可能是額定功率不足支出 顯示卡和cpu在玩大型遊戲或大型程式時加大功率 3.網絡卡驅動試試重灌.4.檢查網絡卡硬體.如果...

我惠普的筆記本開機用一會就會宕機動不了,強行關機後再開就進

個人經歷過兩臺hp的筆記本,一臺自己用的,一年不到,當垃圾賣了,另一臺同事的,兩年不到,現在不知道在哪個角落裡。不知道別人用的怎麼樣,但我是堅決不再碰這個牌子的任何東西了 您好,中國惠普,很高興為您服務 首先你得確認問題在哪?如果你是開機後執行某個軟體宕機,就有可能是軟體方面的問題,比如系統與某個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