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完了一會突然電腦螢幕閃了一下就黑

2021-06-11 13:14:48 字數 4106 閱讀 6265

1樓:

電腦開機沒反應的常見原因和解決方法

故障現象一:開啟電源,按下開機按鈕後,電腦無任何動靜。

分析:此時電源應向主機板和各硬體供電,無任何動靜說明是供電部分出了問題。(包括主機板電源部分)

檢查思路和方法:

市電電源問題,請檢查電源插座是否正常,電源線是否正常。

機箱電源問題,請檢查是否有5伏待機電壓,主機板與電源之間的連線是否鬆動,如果不會測量電壓可以找個電源調換一下試試。

主機板問題,如果上述兩個都沒有問題,那麼主機板故障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首先檢查主機板和開機按鈕的連線有無鬆動,開關是否正常。可以將開關用電線短接一下試試。

如不行,只有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了。(注意:應儘量找型號相同或同一晶片組的板子,因為別的主機板可能不支援你的cpu和記憶體)

故障現象二:按下開機按鈕,風扇轉動,但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

分析:風扇轉動說明電源已開始供電,顯示器無圖象,電腦無法進入正常工作狀態說明電腦未通過系統自檢,主機板bios設定還沒輸出到顯示器,故障應出在主機板,顯示卡和記憶體上。但有時劣質電源和顯示器損壞也會引起此故障。

檢查思路和方法:

如果有報警聲,說明自檢出了問題。報警聲是由主機板上的bios設定的。bios有兩種,分別為ami和award。大多數主機板都是採用award的bios。

award的bios設定為:

長聲不斷響:記憶體條未插緊。

一短:系統正常啟動。

兩短:cmos設定錯誤,需重新設定。

一長一短:記憶體或主機板錯誤。

一長兩短:顯示器或顯示卡錯誤。

一長三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一長九短:主機板bios的flashram或eprom錯誤。

ami的bios設定為:

一短:記憶體重新整理故障。

兩短: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三短:系統基本記憶體檢查失敗。

四短:系統時鐘出錯。

五短:cpu出現錯誤。

六短:鍵盤控制器錯誤。

七短:系統真實模式錯誤。

八短:顯示記憶體錯誤。

九短:bios晶片檢驗錯誤。

一長三短:記憶體錯誤。

一長八短:顯示器資料線或顯示卡未插好。

如果沒有報警聲,可能是喇叭壞了,請按下列步驟進行。

a、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取出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換個插槽插實試機。如果有兩根以上的記憶體共用的,請只用一根記憶體試機。

b、檢查顯示卡,檢查顯示卡是否插實,取出後用橡皮將插腳擦乾淨安裝到位後再試機。然後將顯示卡與顯示器連線拔掉再試機,看是否進入下一步自檢。如有可能更換一個顯示卡試試。

c、檢查主機板,首先將主機板取出放在一個絕緣的平面上(如書或玻璃),因為有時機箱變形會造成主機板插槽與板卡接觸不良。檢查主機板各插槽是否有異物,插齒有沒有氧化變色,如果你發現其中的一兩個插齒和其他的插齒顏色不一樣,那肯定是氧化或灰塵所致,請用小刀將插齒表面刮出本色,再插上板卡後試機。然後檢查主機板和按鈕之間的連線是否正常,特別是熱啟動按鈕。

最後,用放電法將bios重置試試。方法是將主機板上的鈕釦電池取下來,等五分鐘後再裝上,或直接將電池反裝上兩秒鐘再重新裝好,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有條件更換一塊主機板試試。

d、檢查cpu,如果是cpu超頻引起的故障,那麼上面將bios重置應該會解決這個問題,如果沒超頻那麼檢查風扇是否正常,實在不行更換cpu試一下。

e、電源不好也會出現這種現象,有條件更換電源試試。

f、如果上邊講的方法無法解決問題,請將除cpu,主機板,電源,記憶體,顯示卡之外的硬體全部拔下,然後試機看是否正常。如果正常,在排除電源和主機板出現問題的可能性之後,用下面故障現象四的方法解決。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條 和 顯示卡 清理一下

3樓:我是誰

顯示卡連線線重新插一下

電腦總是黑屏,閃一下又好了是怎麼回事?

4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造成電腦總是藍屏的原因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如果你的電腦經常藍屏,不管是你沒有重灌系統,還是後來重灌系統了,還是出現藍屏,那說明是你硬體的問題,直接硬體就是記憶體條或者是顯示卡。一般這是因為記憶體或顯示卡金手指氧化或者和插槽接觸不良,導至的藍屏現象.

處理方法是:你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如果這樣做了還是藍屏,你就要檢查顯示卡,說明是顯示卡的問題,也是用同上的方法做,就ok了。一般百分之八十的電腦都可以解決.

第二種: 就是硬碟出現壞道了,當這個電腦讀到壞道處,就卡住了,後臺還在不斷的執行,cpu佔有率馬上達到很高,並接著就蘭屏了,處理方法:一般情況下是用hdd進行修復,如果修復不了,哪就只能換硬碟了。

第三種情況:就是視訊記憶體和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晶片出現虛焊,也會不斷的出現蘭屏,方法就是給視訊記憶體補加焊錫就ok

,第四就是:電腦中毒了,造成了記憶體過入了病毒,破壞了作業系統,造成無法引導系統,就一直藍屏,哪就要重灌系統,或者一鍵還原。

第五種:是因為非法關機,比如停電,強行關機,或者突然宕機,開機以後就會現自檢,也是藍屏,在讀秒,一般情況下,讓它自己讀過去,就ok了,可能會浪費一點時間,但一定要它自己讀過去,因為這樣是硬碟檢查磁碟的過程,一般第一次讀過去了,下次就不會出現了..千萬不要用esc停止,不能下次又會藍屏,重新來一次.

如果每天都要自檢的話,哪你就要在進入系統後:開始--執行----“chkntfs /t:0”,一般問題就解決了.

在做上面之前,最好是將主機板的bios恢復了一下出廠值,也可以把主機板電池放一下電,就是取下電池,等20秒然後裝回,或者將跳線連線一下二三,就可以了,這樣有利於排除因為主機板bios出現錯亂引起的奇怪現象.

其中第二種,是造成藍屏機率最高的,你不防試著一用,有百分之八十的電腦會好,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祝你成功,快樂!

5樓:樑奕聲卷燕

閃屏一般指電腦顯示器上的顯示問題,電腦在執行過程中,螢幕畫面出現閃爍或不規則閃動,有時會出現橫條線和豎條線。閃屏和雪花屏主要是顯示卡的問題造成的,雪花屏類似電視的雪花屏,閃屏就像顯示卡驅動有問題那樣,畫面完整,但眼睛看著極為不舒服。因此應首先檢修顯示卡,但也不排除顯示器本身的問題。

原因及解決辦法

一、顯示卡溫度過高

檢視散熱器是否正常工作,去除灰層。

二、顯示卡驅動問題

更新顯示卡驅動或重新安裝驅動(更新驅動有一定的危險性,可能造成電腦不能開機等現象,沒有經驗不要嘗試)

三、顯示器重新整理頻率設定得太低

當顯示器的重新整理頻率設定低於75hz時,螢幕常會出現抖動、閃爍的現象,把重新整理率適當調高,比如設定成高於85hz,螢幕抖動的現象一般不會再出現。

四、電源變壓器離顯示器和機箱太近

電源變壓器工作時會造成較大的電磁干擾,從而造成螢幕抖動。把電源變壓器放在遠離機箱和顯示器的地方,可以讓問題迎刃而解。

五、劣質電源或電源裝置已經老化

許多雜牌電腦電源所使用的元件做工、用料均很差,易造成電腦的電路不暢或供電能力跟不上,當系統繁忙時,顯示器尤其會出現螢幕抖動的現象。電腦的電源裝置開始老化時,也容易造成相同的問題。

六、音箱放得離顯示器太近

音箱的磁場效應會干擾顯示器的正常工作,使顯示器產生螢幕抖動和串色等磁干擾現象。

七、病毒作怪

有些計算機病毒會擾亂螢幕顯示,比如:字元倒置、螢幕抖動、圖形翻轉顯示等。網上隨處可見的螢幕抖動指令碼,就足以讓你在中招之後頭大如牛。

八、顯示卡接觸不良

重插顯示卡後,故障可得到排除。

九、win95/98系統後寫快取引起

如屬於這種原因,在控制面板-系統-效能-檔案系統-疑難解答中禁用所有驅動器後寫式快取記憶體,可讓問題得到根本解決。

十、電源濾波電容損壞

開啟機箱,如果你看到電源濾波電容(電路板上個頭最大的那個電容)頂部鼓起,那麼便說明電容壞了,螢幕抖動是由電源故障引起的。換了電容之後,即可解決問題。

6樓:祁鳴貿昊英

一樓的說得對,趕快換吧,或修吧,應該是背光電路的變壓器壞了

7樓:

電腦總是黑屏,閃一下又好了,這可能是跟電腦的電源有一定的關係,你把電源這邊測試一下子是不是電量不夠?你上電腦維修公司那裡去看一看,找專業人士去檢查一下,可能就清楚了

8樓:匿名使用者

電源線沒插好

dp線鬆動,或者壞了(試著把線換個角度。)

顯示器電源壞了。

電腦螢幕一會亮一會不亮,電腦螢幕一會亮一會不亮

檢視顯示器的電源插頭是不是鬆動了,後面的螺絲是否擰緊.這是情況一般都是接觸不良造成的 這種情況我以前也碰到過,主要有兩點 第一 連線顯示器的資料線問題,有的不是原裝的資料線,用久了會造成短路,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建議換條資料線試試!假如是接駁的兩條資料線,那就是接觸不良,或是有一段已經老化,建議替換...

電腦開機後一會變成藍色螢幕一會又回到桌面

系統壞了,試試安全模式能不能開機,可以的話,進去安全模式後修復一下系統,把一些系統垃圾,開機啟動項去掉,最好整理一下磁碟碎片。電腦顯示屏亂閃 一會變藍色一會變白色 怎麼回事啊!15 檢查你的顯示器跟主機的介面是否接觸不良,電源是否穩定,不行的話重新裝顯示卡驅動,有條件的話跟你朋友的電腦交換試下,用你...

電腦螢幕突然閃一下是什麼原因,電腦螢幕突然閃了一下

電腦螢幕閃爍怎麼回事?一般是這幾個原因,快去檢視一下吧!電腦螢幕突然閃了一下 電腦螢幕突然閃了一下,出現這種情況,可以嘗試以下方法解決 1 電腦顯示器後面的電源線,或者是vga訊號線接觸不良,用手重新插進在固定一下。注意拔插vga訊號線的時候,電腦後面與顯示器連線的vga線也要拔插一下。2 如果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