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電腦開機正常執行一會就黑屏,並且風扇聲音很大是啥原因

2023-01-25 18:35:11 字數 4294 閱讀 3047

1樓:智慧裝置維修工

突然黑屏,並且聲音很大,這很可能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原因:

(1)這很可能是顯示卡的風扇出問題了,引起顯示卡發熱太高,無法降溫,而導致顯示卡引起的宕機,黑屏。

(2)處理方法:關閉電源,開啟主機,取下顯示卡,掃去散熱風扇上面的灰塵,或者給風扇加上一二滴潤滑油,或者更換風扇即可。

(3)還有一個可能是就是: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而引起的黑屏現象:

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2樓:乜許伱卟懂

這個有可能是和你的散熱有關係。你重點檢查一下電源的風扇,還有處理器的風扇,並檢測一下溫度。

3樓:帳號已登出

這種情況就應該查一查是不是接觸有問題,比如說cpu的因為執行一會兒黑屏,風扇聲音又大,說明cpu或者顯示卡部分的過熱,但是沒有算出去,那麼所以要清理一下灰塵,看一下接觸是不是好。

華碩電腦怎麼開機風扇再轉而且聲音很大,過一下就黑屏了

4樓:匿名使用者

cpu散熱片的入口(與出風口對應的一端)有灰塵堵住,需將整個散熱片拿出來才能看見。若不是堵住就是主機板問題,就必須送修

5樓:鐵皮車廂

是筆記本麼?可能是灰塵過多導致溫度太高進入自保了

電腦突然黑屏,風扇發出很大的聲音。

6樓:匿名使用者

突然黑屏,並且聲音很大,這很可能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原因:

(1)這很可能是顯示卡的風扇出問題了,引起顯示卡發熱太高,無法降溫,而導致顯示卡引起的宕機,黑屏。

(3)還有一個可能是就是:記憶體和記憶體槽接觸不良,而引起的黑屏現象:

處理方法: 可以先斷電,開啟機廂,把記憶體撥出來,用橡皮擦對著金手指的部位(也就是有銅片的地方,)來回的擦上幾回,然後插回記憶體槽(或者換一根記憶體槽插回),就ok了,如果有獨立顯示卡, 可以將顯示卡也用同上的方法處理一下,然後插回顯示卡槽,最後裝機,重啟電腦就ok了,(取記憶體的**如下:)

7樓:琛哥

遊戲所需硬體和你這臺本所配置的不相容,看來你運氣不好,不能玩就別玩了,有時也是顯示卡的問題,是獨顯嗎,ati還是geforce?如果有可能,還是換一塊比較高階的獨立顯示卡。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散熱不好!建議去官方售後檢查一下!

我這裡有個辦法,不妨一試,給你的電腦配一個風扇底座,配風力大一點的,這樣有助於散熱,希望能幫到你。

9樓:匿名使用者

筆記本散熱不好的原因

用散熱板 或水冷系統

10樓:愛石頭小哥哥

大兄弟你的問題解決了沒有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散熱不好啦!建議去官方售後檢查一下!要是臺式的就可以自己搞啦!但是筆記本要慎重啦!

華碩膝上型電腦 開機後風扇轉很大聲,然後黑屏,電源熄滅。請問到底

12樓:葉高超葉思怡

這個不像是真正的華碩筆記本啊,第一眼看了就是組裝的山寨貨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描述貌似過熱導致的關機保護,這種情況還是需要送修,檢查問題原因。

筆記本開機黑屏風扇很響

14樓:

導致開機黑屏風扇很響的原因有以下幾個:

1、如果是散熱口被堵,就需要將筆記本的背殼開啟,將堵住的散熱口弄通,用棉籤革除掉風扇上的灰塵即可。

2、還有可能是膝上型電腦與桌面接觸時間過長,假如不是辦公的話,可以買一個桌上型電腦的散熱風扇,將風扇拆下,將散熱片放在筆記本上發熱很厲害的地方,也可以起到幫助散熱的功效。

3、有時電腦執行的程式配置過高也會導致筆記本發熱,可以按ctrl alt del鍵,進入windows工作管理員,檢查一下有沒有程式在損耗電腦資源。

15樓:0褻瀆

首先筆記本該清理了,風扇口很可能已經堵住了,清理時記得說明要矽膠。然後就是你室溫也可能過高,最好使用膝上型電腦時有良好的通風環境。最後就是搞一個比較給力的散熱器了。

就想到這麼多吧。我也是深受其害!希望對你有用。

16樓:evanism晨

回答對您提出的這個問題,我們系統已經為您分配到最專業的答主,接下來的5分鐘內,他會對您提出的問題進行相關的解答,因為目前諮詢人數較多,請您耐心等待一下。你可以檢視一下您的問題,補全資料,或者對您的問題進行補充說明。

親,您好

1、請嘗試按 組合功能鍵 調高螢幕亮度, 開啟/關閉切換顯示,避免螢幕亮度過低或因已關閉螢幕而造成電腦黑屏不顯示。

提問在嗎

回答2、開機按 f2鍵,進入bios介面檢視是否正常顯示?

(1)若bios介面黑屏不顯示,可能為電腦硬體問題,請攜帶機臺至華碩服務中心進行檢測。

提問我的膝上型電腦 開不開機器

回答(2)若bios介面顯示正常,請嘗試在bios介面按 f9 鍵恢復預設值,然後按f10儲存退出,重啟電腦

若無效可能為系統或驅動軟體問題引起,嘗試備份資料資料後恢復或重灌系統解決。

親,您按照我發給您的步驟來嘗試一下

更多9條

17樓:北京交達維修

需要找個技術好的實際拆開 清理和風扇軸加油 還有檢查風扇葉是不是摩擦到異物等問題。

18樓:匿名使用者

太熱了,散熱出現問題了,清理一下就好了

華碩膝上型電腦一開機沒執行任何軟體但是風扇狂轉聲音很大就像在執行

19樓:華碩服務

如果發現膝上型電腦的散熱或整機存在或者疑似存在故障,建議將電腦整機送至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由專業的維修工程師進行全面檢測,確認故障以及必要的維修。品牌電腦的整機檢修、清潔、升級,最好還是在對應品牌的官方售後點來做,官方售後採用的都是原廠配件,工程師的維修技能和規範也肯定更為正規、放心,可以確保維修質量。

華碩官方售後服務中心可以在官網如下版塊查詢:

20樓:折巨集盤浩

我原來的hp筆記本風扇根本就不轉,更換風扇後,只有執行有3d的畫面時才轉,你的風扇不停的轉,可以保證溫度維持在較低的狀態,對cpu是有好處的,cpu的工作溫度一般要大於50度,可能是你把溫度設得高了!

要不就是晶片被燒了,換一個試試

21樓:全世界灬早安竟

剛買的話就要求換機或退貨,時間長一點就要求保修,如查售後說是這樣你讓他出個字據蓋個公章然後去投訴他,或通過**搞定。那有人說超過50就吱吱響的,明顯是在忽悠你。你也可以打去總公司去投訴。

說個難聽的我以前去買耳機和喇叭時都是開到最小聲和最大聲來試的,最大聲時有雜音那是正常但百份之50就不正常了,50差不多應該是最好音質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華碩主機板缺陷。我的華碩a556u筆記本就是這樣,新的沒多久就無規律時不時開機就風扇狂轉。電腦各部位執行時溫度很低,不是散熱的事,更不是灰塵多的事。

這種膝上型電腦風扇也沒有軟體可以控制。拆機後發現是因為主機板上的風扇轉速控制腳狀態不穩,焊個大阻值電阻連線這個引腳和主機板地,就可以解決。

電腦開機執行一會突然黑屏.風扇馬上轉的很快,重起後就好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黑屏然後要多開幾次機才能正常,這種現象多數是電源有問題,可能是電源裡的電容在放電的時候出了問題,更換電源應該可以解決。

24樓:風影無風

估計是記憶體的問題,要麼是鬆動,要麼就是偶爾的衝突,畢竟是電腦不是人腦啊

25樓:匿名使用者

懷疑是主機板或者電源問題.記憶體壞會藍屏

26樓:我你有情

清塵,開啟機箱將所有部件清塵,拆下風扇,散熱片,加矽膠,清塵。

如果你已經做了清塵工作還是如此的話,也現在懷疑是顯示卡問題,那就把顯示卡弄下來,把顯示卡的金屬片用酒精擦一下,把顯示插槽用電吹風吹一下,注意用冷風,等酒精揮發後再安裝上去,把顯示卡的風扇拆下來,清塵,加矽膠,顯示卡沒有那麼容易壞的。

既然都弄過了,只能用替代法了,找一個好的記憶體條,一個好的顯示卡,如果沒有顯示卡就板載的,一個個試,看看是**的問題。

27樓:強迫症兔子患者

樓上正解,清掃下風扇的灰塵吧

電腦怎麼玩著螢幕老是黑屏,就經常剛開機一會他顯示沒訊號然後就黑了 主機好像都在在執行,不是連線線問題

現在就把你的 電腦機箱開啟 看看裡面的風扇 是開機狀態下 轉不轉了 有一個你直接可以看到 黑色的大概掌心那麼大cpu風扇!如果直接可以看到 cpu風扇不轉了 就去買一個30元左右!還有一個電源風扇 你也看下 電源 風扇 應該可以識別 清楚吧就是插電源藉口的那個在機箱的左上角 挺大的 如果這兩個風扇任...

電腦開機什麼都正常一會就自動關機了

一 軟體方面 1 病毒 衝擊波 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2 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

電腦用一會就黑屏 然後藍屏

電腦經常藍洞弊缺和屏納扮族。很高興為您解答 導致你電腦這個情況的原因有很多的。你可以根據我的 一下你電腦藍屏的主要的原因。1。電腦中存有病毒 開啟騰訊電腦管家一防毒一掃瞄查殺 罩物如果殺到木馬或病毒后,應立即重啟,重啟電腦後,來到 隔離 恢復 徹底刪除,木馬和病毒!2。電腦系統有頑固的病毒和木馬或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