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什麼都正常一會就自動關機了

2022-05-23 08:25:14 字數 1005 閱讀 4707

1樓:愛自己就是他

一、軟體方面

1.病毒

「衝擊波」病毒發作時還會提示系統將在60秒後自動啟動。

木馬程式從遠端控制你計算機的一切活動,包括讓你的計算機重新啟動。

清除病毒,木馬,或重灌系統。

2.系統檔案損壞

系統檔案被破壞,如win2k下的kernel32.dll,win98 fonts目錄下面的字型等系統執行時基本的檔案被破壞,系統在啟動時會因此無法完成初始化而強迫重新啟動。

解決方法:覆蓋安裝或重新安裝。

3.定時軟體或計劃任務軟體起作用

如果你在「計劃工作列」裡設定了重新啟動或載入某些工作程式時,當定時時刻到來時,計算機也會再次啟動。對於這種情況,我們可以開啟「啟動」項,檢查裡面有沒有自己不熟悉的執行檔案或其他定時工作程式,將其遮蔽後再開機檢查。當然,我們也可以在「執行」裡面直接輸入「msconfig」命令選擇啟動項。

二、硬體方面

1.機箱電源功率不足、直流輸出不純、動態反應遲鈍。

使用者或裝機商往往不重視電源,採用**便宜的電源,因此是引起系統自動重啟的最大嫌疑之一。

①電源輸出功率不足,當執行大型的3d遊戲等佔用cpu資源較大的軟體時,cpu需要大功率供電時,電源功率不夠而超載引起電源保護,停止輸出。電源停止輸出後,負載減輕,此時電源再次啟動。由於保護/恢復的時間很短,所以給我們的表現就是主機自動重啟。

②電源直流輸出不純,數位電路要求純直流供電,當電源的直流輸出中諧波含量過大,就會導致數位電路工作出錯,表現是經常性的宕機或重啟。

③cpu的工作負載是動態的,對電流的要求也是動態的,而且要求動態反應速度迅速。有些品質差的電源動態反應時間長,也會導致經常性的宕機或重啟。

2樓:乾隆資料恢復

這種情況, 先看看cpu風扇吧。可能是風扇下散熱器灰塵太多。或風扇轉的太慢。夏天,一般這種情況都是cpu溫度過高造成的。

3樓:王夢香楊凱

系統存在風險,安裝金山衛士或者360優化系統,修補漏洞就可以了!

華碩電腦開機正常執行一會就黑屏,並且風扇聲音很大是啥原因

突然黑屏,並且聲音很大,這很可能是記憶體和顯示卡的原因 1 這很可能是顯示卡的風扇出問題了,引起顯示卡發熱太高,無法降溫,而導致顯示卡引起的宕機,黑屏。2 處理方法 關閉電源,開啟主機,取下顯示卡,掃去散熱風扇上面的灰塵,或者給風扇加上一二滴潤滑油,或者更換風扇即可。3 還有一個可能是就是 記憶體和...

我的電腦開機一會機箱就特別熱,電腦開機了,一會就卡死了!

遇到這種情況,首先要查明發熱的原因,其次才能想辦法去解決問題。電腦開機時間不長就特別熱,一般主要是以下幾種原因 1 機箱內部灰塵太多,從而導致散熱不暢。解決辦法 清理灰塵。2 硬體老化。比如電源 cpu散熱風扇等使用的時間太長了,繼而導致散熱效率降低。解決辦法 進行更換。3 某些硬體的插口鬆動 接觸...

每天早上開機時重啟,電腦每天早上開機一會就宕機,重啟後一天就沒事了

這問題一般都是在天氣比較冷的時候出現,俗稱預熱現象,其實就是電容故障。最大的可能就是電源和主機板,術語叫冷開機點不亮。電容溫度低時電壓功率不夠,不足以支援開機,開機通電一會電容溫度回覆正常才能開機。這種情況就是電容故障。先更換電源測試,如果問題依舊就可以確定是主機板電容問題了。我淘了個所謂工包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