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身體大量出汗是怎麼回事呢?

2022-05-20 14:59:50 字數 4762 閱讀 8138

1樓:青苹東東

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溼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腎陽為全身陽氣的根本,生命活動全靠陽氣鼓動,如腎陽不足,不能溼煦身體,就會出現怕冷。

專家提醒,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鳳樹枝惠緞

中醫認為這是陰虛上火、發熱盜汗,可以服用中藥『當歸六黃湯』**:大股東10克,黃芪20,黃芩10,黃連10,黃柏10,生地黃10,熟地黃10,熬水內服,每天一副服兩次,連續7副可痊癒。

3樓:康適祭秀筠

病情分析:你好,晚上睡覺出汗在中醫上屬於陰虛盜汗,六味地黃是滋補腎陰的,有一定療效

指導意見:陰虛是一個長期過程,建議你平時戒菸限酒,保證充足的睡眠,飲食上注意營養平衡。

4樓:王燎寇璧

這個在中醫上是盜汗症狀,說明自體內正氣不足,陰陽失調,建議到中醫院看看,由經驗豐富的醫生通過辨證**,氣在體內分很多種,看一下你是那方面的問題。

5樓:保訪曼謇澈

晚上睡覺出汗有幾種可能,1/是你太熱了,2/你體內缺少鈣,3/腎虛,4/精神壓力太大,把這件事看得太重了,5/兩個人睡的話請單獨睡。

6樓:定玉枝裴寅

室內是否有暖氣,排除蓋被是否太厚。

醫院檢查,排除肺結核。

身體虛弱,夜裡容易出汗。藥方:玉屏風口服液,每日兩支,每次一支,連喝一週,效果明顯。繼續服用,一個月以內,大多數都可以消除夜晚出汗的煩惱。

7樓:泥才師詩槐

你好,這有多種原因的,也許是天氣熱,也許是出虛汗。前者不必理會,後者就要注意了,可能是身體的某種警報。

8樓:戶斯冼芬

當人心血不足時,心陽偏亢,故心跳,心煩,頭暈目眩,健忘,失眠多夢,如兼有低熱,口乾,顴紅,多汗,舌尖乾紅者為心陰虛,舌質淡,面脣蒼白者為心血虛。補心陰方:當歸,生地,白芍,麥冬,五味子

盜汗加浮小麥,麻黃根。(謹供參考)

9樓:藍巍智初晴

陰虛盜汗,一般的可以用六味地黃丸或者左歸丸。

10樓:繩嘉麗尋蒼

這樣的問題回答了百來十個了……

腎陰虛。讓他吃一點六味地黃丸,買點兒枸杞,平日裡給他泡水喝。注意,枸杞水不能喝太多,不然很容易激動……

強力糾正一點不正確的思想,夜間盜汗並非全部都是因為房事太多,也並非完全因為單一腎虛。

沒什麼大問題,生活規律要注意好。

11樓:伍初陽菅英

夜間盜汗

一覺醒來身上全是汗

是腎陰虛

我前段時間也這樣

過了一點時間就好了

12樓:波實後鶯

得看具體情況;到別人家喝酒喝多了,會有出汗。自已的生體不好,有盜汗現像。天氣太熱有出汗現像。~~~~~~~~~~~~~緒多原因。

13樓:昝雰貝旻

是身體比較虛的原因,缺少鍛鍊。

多運動,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東西。

如果還沒有效果,建議去看中醫。

14樓:渠霖桐樂安

晚上睡覺出汗一般是虛證

15樓:韋桂花盈璧

除了因其它的疾病引起的出汗外,那麼,最根本的原因

脾失運化及脾虛和身體虛。

晚上睡覺,身體大量出汗是怎麼回事呢?

16樓:

人晚上都是要睡覺的,但是有些人在睡覺的時候出汗出的非常多,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呢?晚上睡覺出汗出的多,其實在醫學上也被稱之為「盜汗」,主要的症狀就是在睡著之後身體異常出汗,但是醒過來就不會出汗了,主要的原因分為生理性原因和病理性原因。

一、生理性原因導致的盜汗:生理性原因主要發生在小孩子身上,因為小孩子的**非常的細膩,毛細血管也比較豐富,身體新陳代謝能力比較強,但是在新陳代謝的時候會影響身體神經功能的調節,所以在晚上睡覺的時候就非常容易出汗了。

小孩子在睡覺之前儘量不要運動、不要吃東西,保證睡覺環境質量出汗的情況就會有所減少,因為小孩子在晚上睡覺之前運動,會讓身體新陳代謝更加的活躍,而且還很容易出汗,睡覺之前就有一些汗,在睡著之後身體自然也容易出汗。

晚上睡覺之前吃東西會讓體內的胃液分泌增加,從而引起汗腺分泌增加,特別是在睡著的前兩個小時出汗出的就更多了。有一個良好的睡眠環境,會讓自己在睡覺的時候更容易睡著,也不容易出汗,特別是在睡覺的時候,不要蓋太多的被子,太過炎熱的環境也會很容易引起出汗。

二、病理性原因導致的盜汗:出汗時間主要是在上半夜,大部分的病理性原因都是由於身體的血鈣偏低所引起的,身體缺鈣很容易讓神經興奮,同時也就增加了汗腺的分泌。結核病患者也會出現晚上睡覺出汗的情況,這種情況還伴隨著食慾不振、情緒起伏比較大等症狀。

晚上睡覺出汗多的症狀也是可以改變的,只要自己在平時生活中多加註意這方面的常識就可以了。

在白天的時候多進行體育鍛煉,適量的運動可以讓身體出汗,晚上出的汗也會相對減少,並且多進行體育鍛煉,可以增強抵抗力讓自己的身體變得更好,晚上睡覺出汗的情況會有所改變。在睡覺之前儘量不要做過多的事情,心情保持平靜,情緒過於激動也是會影響晚上睡覺出汗的。

如果是病理性的原因需要及時去醫院接受**,**好了之後,晚上睡覺就不會引起出汗了。另外身體也需要過多的補充一些營養,多吃一些鈣含量比較高的食物,這樣可以讓身體不缺鈣,出汗的情況也會相對緩解許多。

17樓:apple魏琦琦

可能有肺結核病的可能。結核病就是反覆的低熱,盜汗,體重減輕為主的。盜汗,就是指在夜間休息時汗水總是不斷流出。

建議前往傳染病科明確下**。也要注意下自己日常是不是有咳嗽,咯血的典型症狀。

18樓:王志剛剛剛

可能是生理性盜汗或者是病理性盜汗。一定要注意勤換衣物,還有被子要經常洗澡,最好可以用一些嬰兒爽身粉來擦拭身體。

19樓:虹貓藍兔九千問

身體大量出汗有可能是身體虛弱,體質下降所導致的氣虛、腎虛,心血不足造成的大量出汗。

20樓:教育達人小輕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身體太虛了,難免會出現這種問題,很正常。

21樓:荷葉健康

荷葉健康為您回答

夜間睡覺時大量出汗,咱們需要考慮一些環境因素,如果天氣太熱,沒有采取避暑措施,夜間出汗算是正常現象當然也可能與寢具有關,比如改了厚厚的被子,褥子過厚且不透氣,就容易發汗。

除了陰虛外,部分疾病也可能引起夜間盜汗,如結核病、心內膜炎、部分惡性腫瘤等。因此一定要提高警惕,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以免延誤診治。

晚上睡覺身上出汗是怎麼回事

22樓:傳染科張雷醫生

體虛多汗,原因很多,只要能造成體質下降的因素都是可以的,所以需要自己想想有沒有造成這樣的因素一直存在;如果是盜汗,就要到醫院檢檢視看是不是肺結核等。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用。

晚上睡覺時,睡著了總是出汗是怎麼回事?

23樓:love那樣年華

我有時候也會這樣出汗,出汗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一條是脾胃不和會引起睡覺時出汗,有時候會嚴重到像是水洗了一樣,還有種是長說的腎虛,再一個就是內分泌紊亂。你可以去醫院看看讓醫生對症下藥,自己別亂吃。

24樓:新銳說娛樂

也許是屋子熱,也許是你身體虛,也許是最近勞累,出汗加胸悶就要看醫生了

25樓:塔書昳

是大人還是小孩?是大人也許是感冒發熱,也許是被子蓋多了。小孩的話說的是露水,小孩正在長要有露水澆灌

26樓:

夜間盜汗有可能是氣虛或陰虛造成,如果是氣虛引起的盜汗,一般是血管擴張功能不好,可用補中益氣湯加減方來調整,心血不足造成的盜汗,心悸少寐,宜補血養心,以歸脾湯加減方來**;如果是陰虛體質引起,身體出現燥熱症,也會有盜汗的情況,此時可用六味地黃丸加減方來改善,又陰虛火旺的盜汗,五心煩熱,宜滋陰降火,用之以當歸六黃湯加減方,但仍建議由中醫師鑑別診斷後,再服藥改善。

27樓:今年實現夢想

這叫盜汗!沒有關係,吃點藥就可以好了

28樓:情深深水晶

一般來說,在中醫屬於盜汗的一種,盜汗顧名思義,夜間小偷比較多,會出現偷盜的情況,所以用盜這個字,盜體現了這個出汗的一種狀況,就是睡著的時候出汗,睡醒了汗就停了。這樣這種情況叫盜汗,那種躺下就出汗,睡醒了還出汗的,不叫盜汗。

一定是一睡醒汗就停了,那麼出現盜汗,我們常說是腎陰虛的一種表現,腎經不足陰虛,同時腎陰虛還會有其他的表現,比如說五心煩熱,五心我們指的是我們的手心還有腳心,還有我們的心口,出現那種煩悶的,出現熱,甚至於有些汗乎乎的潮的,還有一種就是午後潮熱,也就是說在下午的時候,不由自主的出現一種熱的感覺,烘熱的感覺,這些症狀結合到一起,我們會給他辨症為一個陰虛的狀態。其中盜汗就是陰虛比較常見的一種表現形式

晚上睡覺出汗是怎么回事,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是身體比較虛的原因,缺少鍛鍊。多運動,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東西。如果還沒有效果,建議去看中醫。缺丐,多吃點補鈣的東西。是身體虛,我也是的,建議你去藥店買瓶九芝堂六味地黃丸,吃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好的!我現在好了 睡覺的時候太緊張了,試著在睡覺前放鬆,什麼都不想,你再看看怎麼樣!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女...

晚上睡覺出汗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腎陰虛出汗,服用六味地黃丸。建議你做一下血糖。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盜汗則是中醫中的一個病症,是入睡後汗出異常,睡醒後汗洩即止的一種特別的病症。盜 有偷到的意思,古代中醫們用盜賊每天在夜裡鬼鬼祟祟來形容該病症。即是每當人們入睡以後,汗液就像是盜賊一樣開始流出來。而且盜汗也...

我晚上睡覺出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 精氣 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 心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