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晚上睡覺出汗,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2022-04-29 18:50:19 字數 660 閱讀 2667

1樓:簡可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為特徵的。中青年「盜汗」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盜汗」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盜汗」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陰虛」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精氣」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出現盜汗症狀,如潮熱顴紅、心煩盜汗、失眠、乏力等現象。

而中青年人群,面臨工作、家庭壓力較大,體力、精力透支明顯,極有可能導致人體植物神經紊亂,若在日常生活中不注意補「氣」,則必然受到盜汗症的「垂青」。

對於體質較弱的人,入春以後,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適時進行春季進補,在食療上多吃些滋陰補益的食物,如:大棗、黑豆、核桃、黑芝麻、血糯、桂圓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少食辛辣食品;保持心情舒暢,生活有規律。當夜間出現盜汗症狀時,要注意觀察發汗原因,必要時去醫院就診,不可盲目服藥,隨意進補,以免引起不良後果。

2樓:手機使用者

盜汗是腎陰虛,中醫認為腎陰虧虛,失於滋養,虛熱內生所表現的虛弱證候,為腎陰虛,其症候為:腰膝痠軟而痛、眩暈耳鳴、男子遺精**,失眠健忘、口咽乾燥、五心(手心、足心、心胸)煩熱、潮熱盜汗、午後顴紅(自已感覺發熱)小便黃少、舌紅少津、少苔或無苔、脈細數等,**一般以滋陰補腎為主,可服六味地黃丸、左歸丸等中醫傳統方藥,但中醫講究辨證施治,你最好到當地中醫院就診結合臨床,四診合參為妙。

晚上睡覺出汗是怎么回事,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是身體比較虛的原因,缺少鍛鍊。多運動,多吃含有維生素的東西。如果還沒有效果,建議去看中醫。缺丐,多吃點補鈣的東西。是身體虛,我也是的,建議你去藥店買瓶九芝堂六味地黃丸,吃一個星期左右就會好的!我現在好了 睡覺的時候太緊張了,試著在睡覺前放鬆,什麼都不想,你再看看怎麼樣!6歲兒童晚上睡覺出汗怎麼辦?女...

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晚上睡覺,身體大量出汗是怎麼回事呢?

中醫認為是腎虛或下焦溼熱所致 盜汗是中醫的一個病症名,是以 入睡後汗出異常,醒後汗洩停止 為特徵的。中青年 盜汗 與小兒血鈣偏低引起的 盜汗 發病機理不同。冬春轉季是中青年 盜汗 的高發期,原因多為病人 陰虛 所致,用通俗的話講,即經過一個漫長的冬季,儲存在人體內的 精氣 已不足,當體質下降時,就會...

晚上睡覺出汗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

腎陰虛出汗,服用六味地黃丸。建議你做一下血糖。夜間睡覺愛出汗是什麼原因?晚上睡覺出汗是怎麼回事?盜汗則是中醫中的一個病症,是入睡後汗出異常,睡醒後汗洩即止的一種特別的病症。盜 有偷到的意思,古代中醫們用盜賊每天在夜裡鬼鬼祟祟來形容該病症。即是每當人們入睡以後,汗液就像是盜賊一樣開始流出來。而且盜汗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