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定頻和變頻有什麼不同,格力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有什麼區別

2022-03-06 18:54:04 字數 6725 閱讀 2747

1樓:66年的老三屆

變頻空調是通過改變轉速使製冷量和環境溫度設定達到一個平衡,而非如定速空調頻繁啟停,加上使用電子膨脹閥,所以能耗相對定速空調略省一點電。

近年來直流變頻空調(其實是直流調速空調,沒有變頻什麼事)全面替代了交流變頻空調,由於這種空調的壓縮機電機使用了永久磁鋼為轉子的無刷直流電機,直接由永久磁鋼產生作用力,而非以前的交流電機使用的鼠籠轉子需交流旋轉磁場才能產生感應反作用力,這種電機更省電。

總之變頻空調相對定速空調要省電,但並沒有廠商宣傳的那樣大幅度的省電效果,因為空調的製冷機理沒有根本改變,變頻空調發明的初衷是為了舒適、為了提高生活品質,所以必須理性地來看待變頻空調的省電效果。

2樓:明亮的天

空調定頻是開後耗電是一衡定的.變頻是根據所需的溫度自動調節,可節電.但相對空調**會高一點.

3樓:南寧家電網

變頻空調是在普通空調的基礎上選用了變頻專用壓縮機,增加了變頻控制系統。它的基本結構和製冷原理和普通空調完全相同。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格力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有什麼區別

4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

1、省電不同:變頻空調更省電。因為它能自動調節轉速,在房間溫度降下來後,它可以以低頻運轉。

變頻空調與定頻空調的能量消耗差別就在於節能效果的強弱。變頻空調是由其內部的變頻器實現節能的,變頻空調的變頻器不會停止執行,變頻器的執行速度可以根據室內溫度的變化而變化,從而達到執行速度理想化。

2、製冷速度不同:變頻空調製冷更快。剛開機的時候,他可以把頻率增加一倍還多,冷量大幅增加。

變頻空調對電網的衝擊更少。它沒有定頻空調在調節溫度時的突然開、突然停的問題。沒有衝擊電流和壓降。

3、舒適程度不同:變頻空調更舒適。因為它可以把溫度波動調整到最小。

再說實際上的情況: 有的商家會利用變頻的特點,用更小的壓縮機來帶大的系統,只需要把壓縮機的頻率長期放在更高的頻率上就可以做到這一點。問題是:

這樣做費電,壓縮機壽命降低,但對商家的好處是,產品利潤增加。

5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主要是變頻可以自動加熱製冷,可以維持房間一直保持在設定溫度。而定頻只能加熱/製冷到設定溫度後,不在工作了。

變頻空調:變頻空調中都裝有變頻器,這個變頻控制器是如何工作的呢?國內規定的電壓220v,頻率50hz的電流經整流濾波後得到310v左右的直流電,此直流電經過逆變後,就可以得到用以控制壓縮機運轉的變頻電源,這就能將50赫茲的電網頻率轉變為30-130赫茲,變頻空調就是一種使用變頻壓縮機和模糊控制技術的空調器,能根據室內氣溫的變化,調節制冷速度。

一個15平方米的房間,變頻空調比定頻式調溫速度快6~10分鐘。達到設定溫度後,變頻空調又能以僅為定頻空調10%的功率低速運轉,以調節溫度細微損耗,維持恆溫狀態。

定頻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一般為密閉)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房間(或封閉空間、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是國家入戶電網電壓為220伏、50赫茲,在這種條件下工作的空調稱為定頻空調。

由於供電頻率不能改變,傳統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基本不變,依靠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

6樓:格力客服中心

變頻與定頻區別:變頻空調達到溫度後不停機而是低頻率運轉,主要優勢是節能、省電、靜音。定頻會頻繁的停開機.相對變頻空調耗電,噪音稍大,人體的舒適性也沒有變頻好。

7樓:

請問我家的格力變頻空調達到設定溫度後為什麼不能低頻持續執行,而是象定頻機一樣,不斷的啟、停?

空調變頻和定頻的區別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

8樓:長虹美菱股份****

1、變頻空調是什麼  變頻空調的主機是自動進行無級變速的,它可以根據房間情況自動提供所需的冷(熱)量;當室內溫度達到期望值後,空凋主機則以能夠準確保持這一溫度的恆定速度運轉,實現"不停機運轉",從而保證環境溫度的穩定。

2、定頻空調是什麼

我國的電網電壓為220伏、50赫茲,在這種條件下工作的空調稱為定頻空調。由於供電頻率不能改變,傳統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基本不變,依靠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

3、空調變頻和定頻的區別

變頻和定頻空調最大的區別就是產品在壓縮機上的運用原理不同。變頻產品的壓縮機能夠在長期開啟運轉的情況下適度調溫,如果室內不需要大量冷熱時,空調就會以低頻的狀態運轉,智慧的恆定控溫,而定頻產品則需要在人為的情況下進行空調冷熱的開關機調節。

9樓:小弟愛游泳

空調買變頻還是定頻好?一分鐘看懂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區別!

空調定頻和變頻區別

1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1、生產技術不同:

技術區別就是壓縮機的頻率是否可調,變頻空調通過調整壓縮機電機頻率來調整轉速,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50hz工作。

2、**不同:

變頻空調技術先進,所以**比定頻空調貴一點,但變頻空調更省電,因為可以自動調節轉速。

3、製冷速度不同:

變頻空調製冷更快,剛開機時,可把頻率增加一倍還多,而定頻空調以固定頻率製冷效率較低。

11樓:墨汁諾

空調定頻和變頻區別:用途不同,調節不同。

1、用途不同:

定頻空調的使用是跟周圍環境掛鉤的,當周圍環境溫度較低時,定頻空調運作的就慢,反之運作的就快。變頻空調可以根據周圍使用環境來調節快慢,相對於定頻這一點更好一點,不過現在變頻取代不了定頻空調。

2、調節不同:

變頻產品的壓縮機能夠在長期開啟運轉的情況下適度調溫。當無需大量冷熱時,變頻空調會以低頻的狀態運轉,可恆溫。定頻空調則需要在人為的情況下進行空調冷熱的開關機調節。

工作原理

空調分為單冷空調和冷暖兩用空調,工作原理是一樣的,空調一般使用的製冷劑是氟利昂。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氣態變為液態時,釋放大量的熱量。

而由液態轉變為氣態時,會吸收大量的熱量。空調就是據此原理而設計的。

壓縮機將氣態的製冷劑壓縮為高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然後送到冷凝器(室外機)散熱後成為常溫高壓的液態製冷劑,所以室外機吹出來的是熱風。

12樓:薇伽

1、變頻空調舒適性好

舒適性體現在室溫的穩定性高、製冷制熱速度快、低溫制熱能力強3點。

2、變頻空調室溫的穩定性高

定速空調利用開停機來調節房間溫度,控溫範圍在±2℃,室溫波動範圍大,人就會感覺不舒服,易得「空調病」。變頻(變速)空調在剛開始時以高速運轉,當房間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轉為低頻工作,溫度控制精確,控溫範圍在±0.5℃,因為室溫穩定,人就感覺舒服。

特別適合老人和兒童睡眠時使用。

3、變頻空調製冷制熱速度快

變頻(變速)空調在起動後以最大頻率運轉,頻率可達130hz以上,製冷制熱能力是定速機(50hz)的2~3倍,使房間的降溫或升溫速率比定速空調器快1~2倍。使人們快速獲得舒適的溫度環境。

4、變頻空調低溫制熱能力強

在冬季,如果環境溫度很低,因為空調機會頻繁化霜,空調器的制熱能力會大幅下降。變頻(變速)空調器一方面在非除霜時間段可通過提高頻率使制熱能力增強,另一方面在除霜時間段,採用高頻率運轉除霜,使除霜時間大大減少,使除霜時的室溫變化從定速機的6℃左右降低至2℃左右。因此大大提高了舒適性。

5、變頻空調節能性好

變頻(變速)空調機在起動後以最大頻率運轉,當室溫達到設定溫度後,轉為低頻率運轉,因為在低頻率運轉時能效比高,與定速機相比,可實現大幅節能。按照三菱電機一臺製冷量為2800w的直流變頻(變速)機與同能力的定速機的對比試驗資料。

在8分鐘時,變頻(變速)機的累計耗電量是定速機的2倍;在約40分鐘時,變頻(變速)機和定速機的累計耗電量相同;在180分鐘(3小時)時,變頻(變速)機的累計耗電量只有定速機的56.4%。即在3小時時,變頻(變速)機的累計耗電量要比定速機節省43.6%。

13樓:愈之芮訪兒

區別包括:技術上的區別,**上的區別,能耗上的區別,製冷效果上的區別,相比之下,變頻空調比定頻空調更先進。

很多人到電器商場購買空調的時候,會看到定頻空調和變頻空調這兩種概念,究竟定頻和變頻應該怎麼區別呢?下面讓我們一起去了解吧。

01 技術:技術區別就是壓縮機的頻率是否可調,變頻空調通過調整壓縮機電機頻率來調整轉速,定頻空調的壓縮機在50hz工作。

02 **:變頻空調技術先進,所以**比定頻空調貴一點,但變頻空調更省電,因為可以自動調節轉速。

03 變頻空調製冷更快,剛開機時,可把頻率增加一倍還多,而定頻空調以固定頻率製冷效率較低。

04 變頻空調是指加裝了變頻器的常規空調。壓縮機是空調的心臟,其轉速直接影響到空調的使用效率,變頻器就是用來控制和調整壓縮機轉速的控制系統,由於它的壓縮機不會頻繁開啟,會使壓縮機保持穩定的工作狀態,這可以使空調整體達到節能30%以上的效果。

05 定頻空調,是一種用於給空間區域提供處理空氣溫度變化的機組。它的功能是對該區域內空氣的溫度、溼度、潔淨度和空氣流速等引數進行調節,以滿足人體舒適或工藝過程的要求。是國家入戶電網電壓為220伏、50赫茲,在這種條件下工作的空調稱為定頻空調。

由於供電頻率不能改變,傳統定頻空調的壓縮機轉速基本不變,依靠不斷地「開、停」壓縮機來調整室內溫度,其一開一關之間容易造成室溫忽冷忽熱,並消耗較多電能。

14樓:匿名使用者

定頻:就是固定的功率消耗,不能變化。

變頻:就是可以利用頻率的變化來控制壓縮機的轉速,相對來說就是智慧調節,頻率變化範圍越大,控溫越精確,越容易節能。

變頻和定頻產品在壓縮機上的運用原理不同。變頻產品的壓縮機能夠在長期開啟運轉的情況下適度調溫,如果室內不需要大量冷熱時,空調就會以低頻的狀態運轉,智慧的恆定控溫,而定頻產品則需要在人為的情況下進行空調冷熱的開關機調節。

變頻技術的核心是變頻器,通過對供電頻率的轉換來實現電動機運轉速度率的自動調節,把50hz的固定電網頻改為30—130 hz的變化頻率。同時,還使電源電壓適應範圍達到142—270v,解決了由於電網電壓的不穩定而影響電器工作的難題。 通過改變交流電頻的方式實現交流電控制的技術就叫變頻技術。

變頻空調原理

變頻空調器按工作原理可以分為交流變頻和直流變頻兩種方式。 自從2023年中國第一臺變頻空調器誕生,此間變頻空調器的變頻方式經歷了從交流變頻到直流變頻的技術革新歷程。

交流變頻

1、公式

交流變頻依據原理:n=60f(1-s)/p

n—電機的轉速(r/min);

s—轉差率(%);

f—頻率(hz);

p—磁極對數。

從上式可以看出, 交流變頻是通過改變變頻壓縮機的供電頻率,在p與s不變的情況下,壓縮機的轉速會隨頻率的變化而變化。

交流變頻原理如圖所示,是把220v、50hz工頻交流電轉換為310v直流電源,並把它送到逆變器(大功率電晶體開關組合),又稱功率模組,為其提供工作電壓。

同時根據室溫和設定溫度的溫差,通過微處理器運算,產生一個控制訊號(pwm脈衝訊號),也送入逆變器;然後由三相逆變器將直流電轉變為頻率可調的三相交流電(合成波形近似正弦波),驅動變頻壓縮機運轉, 使壓縮機電機的轉速隨電源頻率的變化做相應地變化,從而調節制冷(熱)量。

2、變頻器的結構與原理

pwm控制,又稱電壓、頻率比例調製方式。在調節頻率的同時, 不改變脈衝電壓幅度的大小, 而是改變脈衝的佔空比, 可以實現變頻也變壓的效果。 這種方法 稱 為pwm(pule width modulation) 調製,pwm調製可以直接在逆變器中完成電壓與頻率的同時變化,控制電路比較簡單。

逆變器。 這一部分指的是完成直流到交流的逆變過程,用於驅動變頻壓縮機運轉的三相逆變器。 如圖所示,變頻空調通常採用6個絕緣柵極電晶體構成大功率電晶體開關組合,又稱功率模組。

6個電晶體的狀態決定了電機繞組中電流的方向, 而開關動作的快慢決定了通入電機繞組中電流的頻率;開關脈衝依次控制它們通斷 ,切換一次後,電機就轉動一週;如果每秒鐘切換100次,則電機的轉速就是100r/s。 在實際應用中,多采用變頻模組加上外圍的電路 (如開關電源電路)組成。

直流變頻

1、直流變頻原理

我們把採用無刷直流電機作為壓縮機電機的空調器稱為「直流變頻空調」,這樣稱呼從概念上來說是不確切的,因為直流變頻空調器的變頻方式與交流變頻一樣, 也採用的是交—直—交方式,供給壓縮機的電壓還是交流電,但人們已經習慣將採用無刷直流電機的變頻空調器稱為直流變頻空調器。

直流變頻空調器關鍵在於採用了無刷直流電機作為壓縮機電動機。 直流變頻空調器分為兩類:一類是隻有壓縮機電機採用無刷直流電機;另一類是不只壓縮機,室內風機、室外風機都採用了無刷直流電機,這就是全直流變頻空調器。

所以,直流變頻空調器相對與交流變頻空調器而言,具有更大的節能優勢。

直流電機轉速公式n=u/cφ

n為電機的轉速(r/min);

c為電極常數,與電機構造有關;

u為定子輸入電壓(v);

φ為磁極磁通。

從上式可以看出, 直流變頻空調器通過改變壓縮機的供電電壓,從而改變壓縮機的轉速,進而改變製冷(熱)量。

所示,直流變頻空調器控制原理與交流變頻空調器基本一樣,所不同的是交流變頻技術調節的是頻率, 而直流變頻技術調節的是電壓。

2、變頻器的結構與原理

直流與交流變頻主電路差別不大, 變頻模組之前電路完全相同;

所示不同之處在於交流變頻壓縮機無反饋控制訊號,而直流變頻壓縮機有三相轉速反饋控制訊號。

美的變頻和格力的定頻空調哪個好

相比同一大小的機器,變頻的效果更好,優點是 1 更節能 省電.2 製冷制熱速度更快 3 溼度比定頻控制的更好。4 比定頻空調噪音小。美的和格力都是國內知名品牌,從變頻技術上來說,美的是處於領先位置的,1992年美的就投入了變頻空調的技術研究。1996年成功釋出了中國第一臺交流變頻空調。2008年,推...

定頻和變頻區別,空調定頻和變頻區別

定頻和變頻的區別在於 1 定頻的壓縮機的轉速是恆定的 變頻的壓縮機轉速為隨時可變的。2 使用定頻空調的房間,溫度有小幅波動 使用變頻空調的房間,溫度基本不會波動。3 變頻的壓縮機能夠在長期開啟運轉的情況下適度調溫,如果室內不需要大量冷熱時,空調就會以低頻的狀態運轉,智慧的恆定控溫,而定頻則需要在人為...

變頻空調和定頻空調的選擇空調變頻和定頻的區別

炎熱的夏天,那可是熱死人不償命的存在,大家全靠空調 續命 對於沒有暖氣的南方地區,在冬天,空調還可以給人溫暖。所以沒有空調,古代人到底是怎麼活下來的,andy一直很好奇。空調是很多家庭常備的產品,那麼關於空調的選擇,到底有哪些學問呢?今天andy就分享一下 空調怎樣才夠冷 有些人會發現,家裡的空調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