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被稱為是礦產資源寶庫,如今它的礦產資源究竟有多驚人

2022-11-10 04:15:13 字數 1260 閱讀 7503

1樓:北巷遠人

喜馬拉雅山上不僅有有色金屬礦產、稀有金屬礦產,還有一些寶石,這時候的喜馬拉雅山已經不僅僅是個山脈了,還是個寶物聚集地。喜馬拉雅山位於我國和其他國家的交界,也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但是因為喜馬拉雅山太高、氣候惡劣以及生態系統脆弱,在這之前,專家們並沒有把目光放在喜馬拉雅山上。

如今隨著科技的進步,人們對喜馬拉雅山的瞭解才越來越多,喜馬拉雅山上的「寶藏」才逐漸被發現。

一、開採難度高

喜馬拉雅山在板塊交界處,是板塊運動比較劇烈的地方。隨著板塊之間的運動,才逐漸形成了喜馬拉雅山脈。這裡處於山區,地勢崎嶇,交通不發達。

而且地勢高,氧氣不充足,不利於開展勘探活動。而且一開始科技並沒有達到如今這麼高的水平,勘探人員勘測出的礦產資源有限。加上其他的影響,專家們並不認為在喜馬拉雅山上開採礦產資源是個好主意,所以一直沒有在這開採礦產資源,這裡的資源存量還是很多的。

二、生態系統脆弱

喜馬拉雅山上的生態系統很簡單,典型的嚴寒地區,只有一些抗嚴寒的植被還頑強地生存著,一眼看去,基本上只有光禿禿的雪山。一旦選擇開採,勢必有一些工程隊要進入到這裡,那麼生態系統必定遭到破壞。考慮到生態系統的問題,所以專家就更不會到這裡來開採資源,所以喜馬拉雅山上的資源很多。

三、科技進步

隨著科技的進步,勘探人員也會通過不同的方法來尋找礦產資源,新型的探測儀器的出現,都幫助了專家更好地勘探喜馬拉雅山上的礦產資源。如今通過專業的找礦工作,喜馬拉雅山上的礦產資源被找出了很多,礦床是一波接著一波被勘探出來。

2樓:

喜馬拉雅山的礦產資源非常的驚人,裡面含有很多的礦物質而且還有水源,據說很多礦物質還是比較稀有的。

3樓:來自碧波崖俏皮的檳榔樹

我不懂地質礦產,按大陸板塊飄移理論,青藏高原是兩塊地層疊加形成的,那麼礦產資源應是別處的兩倍,只是開採難度較大,液態礦產應向被擠壓方向尋找,若大的地盤不會讓人失望的。

4樓:軒轅

藍寶石,沙金;銅礦床,有鐵礦;硼砂和硫磺礦,鋁土礦。此外,尼泊爾、不丹和錫金還有著廣佈的煤炭、雲母、石膏和石墨礦藏,以及鐵、銅、鉛、鋅礦石等等,

5樓:alf簡單愛

它佔有世界上一半的資源,而且它的開發也非常的簡單,是中國重要的礦產之一。

喜馬拉雅山是火山嗎,喜馬拉雅山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中國臺灣和日本多火山,地震

不是,不過喜馬拉雅山因為受到南亞次大陸的擠壓,每年都在上升,過了很長時間後,南亞次大陸將會消失,不過由於板塊運動活躍,有可能會變成火山 等它在沒噴出火 之前 我是不會告訴你答案的。喜馬拉雅山是火山 帶山脈,但沒有火山也不是火山!不是 它在地中海喜馬拉雅 帶上 概率較大 至於火山嗎好像沒有 絕對不是火...

喜馬拉雅山為什麼不斷升高,喜馬拉雅山為什麼不斷的上升呢?

應為,亞歐版快和,大西洋板塊,在不停的湧動啊,所以他就不斷的升高了啊,這也是為什麼 這些板塊交界地區為什麼會老 的原因啊 簡單的說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不斷擠壓碰撞詳細的說 位於我國 西南邊疆的喜馬拉雅山非常的高,在世界上它是最高的山脈。而2.25億年前,這裡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洋,是古地中海的一部分...

喜馬拉雅山橫跨幾個國家,喜馬拉雅山在幾個國家境內?

地理位置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佈在我國 和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我國和尼泊爾交接處。西起帕米爾高原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約2500公里,寬200 300公里。喜馬拉雅山在幾個國家境內?中國和巴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