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因斯坦說宇宙是設計好的,這句話到底有科學依據嗎

2022-11-10 04:15:12 字數 1090 閱讀 2160

1樓:鄉楚波鍋

至於所謂對宇宙的「認識」和「理解」,每個人都屬於意識的概念,巨集觀的、微觀的、客觀的、主觀的、天觀的、地觀的都是六種觀點...所謂的世界觀、價值觀、人生觀,都在每個人自己的理解中,所以稱之為「可以認識」(全靠自己)也不為過。

如果這樣看,本質上說明「理解」是逃不過每個人的意識的,所謂世界只是生命認知的維度,是每個人對自己世界的認知。

雖然無法確認愛因斯坦在他死後的那一刻是否說過這個神聖的詞,但本質上,宇宙中任何詞都是,比如來了又來,比如動了又動...

在牛頓之前,人類只能通過想象和沉思的推理來認識宇宙。前者衍生出無數神話、傳說和宗教故事。後者衍生哲學。

但是後來人們發現,通過神學和哲學去認識宇宙的本質,基本上是痴心妄想,這兩條路是不通的!

繼伽利略和牛頓之後,人們掌握了一種認識宇宙的新工具:科學。通過理性的推理和科學的實驗,一步一步的進步。

一代又一代的科學家,就像盲人摸象一樣,一步一步探索宇宙未知的領域,為我們提供了認識宇宙的正確視角和路徑。

但是,未知地帶太大。好像已知圈越大,未知圈越大。

牛頓的時空觀和宇宙觀屬於科學1.0版。當時有科學家自信我們已經基本認識到了宇宙的本質,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有最後的「兩朵烏雲」。

2樓:過法國法國和

是有科學依據的。因為科學研究離宇宙的真實面貌越近,宇宙的面目就變得越神奇。 一切都有一定的定數,一切都按照一定的規則執行,一切似乎都是事先計劃好的。

3樓:也行

有依據,因為宇宙中的每一顆行星都在一個固定的系統中按照相同的體系運轉,都存在著一定的規律。

4樓:千紙鸖

愛因斯坦說宇宙是設計好的,我覺得這句話是有一定的科學依據,因為我們的大自然非常的神奇,他創造了生命,而且擁有合適的生命生存環境,這一切感覺都非常的惟妙惟肖。

5樓:劉心安兒

沒有,這是因為宇宙是一個非常大的空間,也有很多未知的因素,同時變化也是多端的。

6樓:光明希望偉

地球每塊資源都他的用處,根據世界條件找出適合做什麼。以後要有國家合理安排規劃才會過得更好。不然就亂了,種出來的東西也不好吃

愛因斯坦什麼梗,愛因斯坦《自述》中說的「驚奇是什麼意思呢」?

那人愛因斯坦愛因斯坦怎麼是狗呢?愛因斯坦愛因斯坦那個是偉大的發明家發明家挺好的,聽這個人物挺好的,人也挺好的,人也挺好的,你再說他是梗的話,我有我我我也得,我就得讓他和你和你聊了,讓他過來和你聊到了啊,你再這樣說的話。這位朋友你好,艾因克斯坦開拓了物理學界。他的理論基礎相對論,都是改變了我們整個世界...

愛因斯坦說的一句話

愛因斯坦語錄 一1.我所瞭解的大自然是一個巨集偉的架構,我們對它的理解是非常不完全的,這個架構會使有思想的人產生一種 謙卑 的情感。這是一種坦誠的宗教感情,與神祕主義是兩回事。2.在宇宙諸法則中存在著一種精神,它遠超越於人類的精神之上,在它面前我們人類以微弱之力而感到藐小。就這樣,對科學的追求導致了...

科學家怎麼研究宇宙常量的,為什麼愛因斯坦說宇宙常數是他最大的錯誤,怎麼發現是錯的?

科學界甚至出現了 人擇原理 即宇宙常量恰當地選擇了人類生存,而人類也恰好選擇了在這樣一個常量條件下出現,現在人類又回頭研究著為什麼宇宙常量大小會剛好讓人類生存?為了找到 人擇原理 之外合理的解釋,波爾.施泰恩加德和尼爾.圖爾克利用宇宙大 模型計算宇宙常量,但得到的結果要比實際觀測到的宇宙常量大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