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風能最少的地方是,世界風力最大的地區是哪裡,盤點地理界的世界之最都有

2022-11-10 04:15:11 字數 3823 閱讀 2928

1樓:

剛果。首先,最小風能地,應該在陸地內陸,首要受控於地形。

這是世界陸地平均風速圖,可以看到藍色集中區,主要在南美亞馬遜區域、非洲同緯度雨林區、印尼同緯度雨林區、青藏高原南沿這幾個地方,前三個地方,風能主要是大氣模式控制--赤道無風帶(明顯的系統性無風帶出現在西南季風與東北信風(北半球)或西北季風與東南信風(南半球)之間的過渡帶(季風槽型別的熱帶輻合帶),青藏高原南沿則顯著受到地形影響。

赤道無風帶 - 赤道雨林氣候 :赤道兩側各5°—10°緯度低海拔地區的氣候,主要分佈於非洲的剛果河(扎伊爾河)流域、南美洲的亞馬孫河流域和亞洲與大洋洲間的從蘇門答臘島到新幾內亞島(伊裡安島)一帶。全年高溫,各月平均氣溫在25°~28℃之間,季節變化不明顯。

氣溫年較差小,一般小於3℃,而日較差大,可達6—12℃。年降水量大都在2000mm以上,季節分配均勻,最少月降水量在60mm以上,沒有乾季。

2樓:匿名使用者

赤道海域,常年無風無水流,船開到那裡風險很大,全球垃圾在那裡自然堆積。都快要行程一個島了,網際網路有他的**和地理位置

世界風力最大的地區是**,盤點地理界的世界之最都有

世界最大的風力發電場在哪?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早就被人們利用--主要是通過風車來抽水、磨面……。現在,人們感興趣的,首先是如何利用風來發電。

風是一種潛力很大的新能源,人們也許還記得,十八世紀初,橫掃英法兩國的一次狂暴大風,吹毀了四百座風力磨坊、八百座房屋、一百座教堂、四百多條帆船,並有數千人受到傷害,二十五萬株大樹連根拔起。僅就拔樹一事而論,風在數秒鐘內就發出了一千萬馬力(即750萬千瓦;一馬力等於0.75千瓦)的功率!有人估計過,地球上可用來發電的風力資源約有100億千瓦,幾乎是現在全世界水力發電量的10倍。

目前全世界每年燃燒煤所獲得的能量,只有風力在一年內所提供能量的三分之一。因此,國內外都很重視利用風力來發電,開發新能源。

利用風力發電的嘗試,早在本世紀初就已經開始了。三十年代,丹麥、瑞典、蘇聯和美國應用航空工業的旋翼技術,成功地研製了一些小型風力發電裝置。這種小型風力發電機,廣泛在多風的海島和偏僻的鄉村使用,它所獲得的電力成本比小型內燃機的發電成本低得多。

不過,當時的發電量較低,大都在5千瓦以下。

目前,據瞭解,國外已生產出15,40,45,100,225千瓦的風力發電機了。2023年1月,美國在新墨西哥州的克萊頓鎮建成的200千瓦風力發電機,其葉片直徑為38米,發電量足夠60戶居民用電。而2023年初夏,在丹麥日德蘭半島西海岸投入執行的風力發電裝置,其發電量則達2000千瓦,風車高57米,所發電量的75%送入電網,其餘供給附近的一所學校用。

2023年上半年,美國在北卡羅來納州的藍嶺山,又建成了一座世界上最大的發電用的風車。這個風車有十層樓高,風車鋼葉片的直徑60米;葉片安裝在一個塔型建築物上,因此風車可自由轉動並從任何一個方向獲得電力;風力時速在38公里以上時,發電能力也可達2000千瓦。由於這個丘陵地區的平均風力時速只有29公里,因此風車不能全部運動。

據估計,即使全年只有一半時間運轉,它就能夠滿足北卡羅來納州七個縣1%到2%的用電需要。

怎樣利用風力來發電呢?

我們把風的動能轉變成機械能,再把機械能轉化為電能,這就是風力發電。風力發電所需要的裝置,稱作風力發電機組。這種風力發電機組,大體上可分風輪(包括尾舵)、發電機和鐵塔三部分。

(大型風力發電站基本上沒有尾舵,一般只有小型(包括家用型)才會擁有尾舵)

風輪是把風的動能轉變為機械能的重要部件,它由兩隻(或更多隻)螺旋槳形的葉輪組成。當風吹向漿葉時,槳葉上產生氣動力驅動風輪轉動。槳葉的材料要求強度高、重量輕,目前多用玻璃鋼或其它複合材料(如碳纖維)來製造。

(現在還有一些垂直風輪,s型旋轉葉片等,其作用也與常規螺旋槳型葉片相同)

由於風輪的轉速比較低,而且風力的大小和方向經常變化著,這又使轉速不穩定;所以,在帶動發電機之前,還必須附加一個把轉速提高到發電機額定轉速的齒輪變速箱,再加一個調速機構使轉速保持穩定,然後再聯接到發電機上。為保持風輪始終對準風向以獲得最大的功率,還需在風輪的後面裝一個類似風向標的尾舵。

鐵塔是支承風輪、尾舵和發電機的構架。它一般修建得比較高,為的是獲得較大的和較均勻的風力,又要有足夠的強度。鐵塔高度視地面障礙物對風速影響的情況,以及風輪的直徑大小而定,一般在6-20米範圍內。

發電機的作用,是把由風輪得到的恆定轉速,通過升速傳遞給發電機構均勻運轉,因而把機械能轉變為電能。

多大的風力才可以發電呢?

一般說來,3級風就有利用的價值。但從經濟合理的角度出發,風速大於每秒4米才適宜於發電。據測定,一臺55千瓦的風力發電機組,當風速每秒為9.

5米時,機組的輸出功率為55千瓦;當風速每秒8米時,功率為38千瓦;風速每秒為6米時,只有16千瓦;而風速為每秒5米時,僅為9.5千瓦。可見風力愈大,經濟效益也愈大。

在我國,現在已有不少成功的中、小型風力發電裝置在運轉。

我國的風力資源極為豐富,絕大多數地區的平均風速都在每秒3米以上,特別是東北、西北、西南高原和沿海島嶼,平均風速更大;有的地方,一年三分之一以上的時間都是大風天。在這些地區,發展風力發電是很有前途的。

最大風力是多少你知道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風力等級表

風級和符號 名稱 風速(米)* 陸地物象 海面波浪 浪高(米)0 無風 0.0-0.2 煙直上 平靜 0.

01 軟風 0.3-1.5 煙示風向 微波峰無飛沫 0.

12 輕風 1.6-3.3 感覺有風 小波峰未破碎 0.

23 微風 3.4-5.4 旌旗 小波峰頂破裂 0.

64 和風 5.5-7.9 吹起塵土 小浪白沫波峰 1.

05 勁風 8.0-10.7 小樹搖擺 中浪折沫峰群 2.

06 強風 10.8-13.8 電線有聲 大浪到個飛沫 3.

07 疾風 13.9-17.1 步行困難 破峰白沫成條 4.

08 大風 17.2-20.7 折毀樹枝 浪長高有浪花 5.

59 烈風 20.8-24.4 小損房屋 浪峰倒卷 7.

010 狂風 24.5-28.4 拔起樹木 海浪翻滾咆哮 9.

011 暴風 28.5-32.6 損毀普遍 波峰全呈飛沫 11.

512 颱風32.7- 摧毀巨大 海浪滔天 14.0

5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風力最大的地區--南極

南極不僅是世界最冷的地方,也是世界上風力最大的地區。那裡平均每年8級以上的大風有300天,年平均風速19.4米/秒。

2023年澳大利亞莫森站觀測到的最大風速為82米/秒。法國迪爾維爾站曾觀測到風速達100米/秒的颶風,這相當於12級颱風的3倍,是迄今世界上記錄到的最大風速

6樓:匿名使用者

颱風達維在海南登陸 最強風力達到16級

今年第18號颱風「達維」將於凌晨3點-5點間在萬寧、瓊海、文昌一帶登陸。最強風力達到16級,風速超過55米/每秒。

這是2023年以來的最強颱風,

是自2023年來,登陸海南的颱風中風速最快的颱風之一。其對海南影響將十分巨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南極洲 的維多利亞地

8樓:蘇4歐萊雅

風速往往是一陣大,一陣小,我們稱最大12級平均風速為最大風力。

目前人類在宇宙中觀測到風速最快的行星是太陽系的天王星(風速可達2000km/時,木星的大紅斑風速達300km/時;2、300km/時的風速可撕裂皮肉!

世界上風力資源最豐富的哪一個國家?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是世界上風力資源最豐富的國家,陸地風能總儲 量達2.5億千瓦。中國風力裝機容量為 566兆瓦,在亞洲列第三位,僅次於印度2120兆瓦和 日本644兆瓦。

世界上最少的鳥類是什麼鳥世界上最少的鳥是什麼鳥

至20世紀80年代,僅我國陝西省漢中市洋縣,秦嶺南麓發現唯一的7只野生朱 種群,因此世界上數量最少的珍稀鳥類是朱 世界上最稀少的鳥 朱 朱 是世界上最稀少的鳥,因其珍貴而有 東方寶石 的美譽.這一物種曾廣泛分佈於東亞地區,如俄羅斯 朝鮮 日本 和中國.自本世紀30年代以來,人類的某些經濟活動改變了朱...

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在哪洲,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在哪一個洲

摩洛希亞共和國。該國被稱為世界第一袖珍國,成立於1977年,面積僅為0.025平方公里,目前總人口僅有12人。位於北美洲,美國內華達州的沙漠地帶。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是?世界上人口最少的國家是梵蒂岡 梵蒂岡城國 一 區域位置 1 梵蒂岡位於歐洲,地理座標 北緯41 54 10 東經12 27 11 ...

世界上有哪些奇特的城市,世界上最詭異的地方有哪些?

祕魯首都利馬,年降雨量只有37毫米,是世界上幾乎不見雨的城市,被譽為 旱城 印度阿薩姆邦氣拉朋齊城,年降雨量達12000毫米以上,最高可達22990毫米,因此被稱為 世界雨城 保加利亞的索菲亞城,共有花園草場幾百處,家家都種著花草,因此享有 世界花城 的美稱。緬甸的薄區城共有440座佛塔,成為舉世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