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鵝都是腹部白色,背部黑色,這究竟是為什麼呢

2022-11-10 04:15:13 字數 669 閱讀 6149

1樓:看球大叔

企鵝在咱們的印象中,就是憨憨的小可愛,身上黑白兩色分佈像極了身穿燕尾服的有禮紳士。

其實腹白背黑這種保護色,被海洋生物運用的爐火純青。下至鯡魚鯖魚等魚類,上至虎鯨鯊魚等大型掠食者魚類,莫不如是。當然,企鵝也不會例外。

2樓:滑hua板

因為企鵝在水中捕食時,防止自己被獵食得保護色。在企鵝下方的獵食者向上看的時候,企鵝腹部的白色在光亮的水面背景下不易被發現,同樣背部的黑色也是為了與深水的顏色儘量一致,用來隱蔽自己的。

3樓:軒轅

這其實是企鵝的一種自我保護手段,是一種偽裝,當從海上往海下看時,黑色與海水相融在海水中,從下往上看時白色與光線相融合

4樓:隨自

一般來說,動物的進化是為了生存,背部的黑色可以吸收更多的熱量,而腹部的白色是它們的保護色,但事實上如何,要看專家的研究具體說明。

5樓:qi小怪

腹部白色是讓身體跟雪一個顏色,讓海里敵人看不出來它,而背部的黑色是為了躲避敵人藏在岩石中。而且還可以保暖吸熱。

6樓:悅鈴清聲

企鵝腹部白色是讓捕獵者認為是冰塊,背部黑是因為可以吸收陽光產生溫暖。

衣服和褲子都是白色,可以穿黑色鞋子嗎

你好!黑色上衣配黑色褲子是可以配白色鞋子的!但是,從色彩搭配美學角度來看,一身黑必須配紅色或棕色的鞋子才好看!因為,黑白不是色彩,讓人感到殘酷!答題人 心向善美而行從仁義 當然可以!沒什麼不好看的。但要看你穿的是什麼衣服。休閒裝還是穿淺色或是雜色的鞋。要是正裝,可以穿深色,比如黑色的皮鞋。為什麼要把...

你好,今天看了一隻頭是黑色羽毛,全身都是白色羽毛的小鳥,請問大概

小鳥體型較小的話,我猜1 銀喉長尾山 2 壽帶白色型3黑額鳳鶥體型中等 1 黑頭奇鶥 ps 不一定準確 畢竟沒圖 以上僅作參考 因為不一定包括您看到的那種 如果以上不是您所看到的,最好找到 拿出來鑑定 因為文字鑑定真的很難啊啊啊qaq 如果答案對您有幫助,請記得采納 前天下雪,家裡飛進一隻小鳥比麻雀...

同樣都是直行,黑色車前面撞到白色車後保險槓,算誰責任

勤學人的店鋪 應該算黑色車追尾的責任。 克里弗裡蔓 沒有道路標示的情況下,責任等分。 肯定是追尾的責任了,要不然我明天也拿爛車去追人家大奔 後車右前撞前車左後保險槓責任認定 5 廈門平安保險人 後車右前撞前車左後保險槓責任認定 後車全責。如下圖所示 風不孤寂 首先你要看道路線是怎麼樣的?你們的行駛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