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飾吊頂的線路套管可以用軟波紋管嗎?為什麼

2022-11-10 04:25:14 字數 3169 閱讀 9368

1樓:枯藤淵

可以用,因為波紋管可以拉伸 主要是防止吊頂裡面的輕鋼龍骨劃傷電線 起到一個保護作用。吊頂都是吊完,最後開燈洞,找電工放的燈線 難免會拉扯 這時波紋管就起到一定的作用,保護電線 也起到阻燃的作用。

2樓:小蝌蚪

也能用但最好別用軟波紋管比較薄、易燃 現在一般用pvc管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必須用耐火、阻燃的。

這個波紋管可以用在電線電纜保護套管嗎?一直在找替代產品?

4樓:2012振龍

也可以,這東西多的處理不了還是咋的,一般消防和應急穿線得用鍍鋅鐵管保護電纜,這都是細點的電纜,粗的強電電纜用鋼管,我看上面的這也是鐵什麼的,可以

家裡裝修用電線波紋管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用電線波紋管不好,因為它有螺紋,不方便(不容易)穿線。

6樓:

波紋管一般是指陶瓷或者其它適合安裝它的水斗的、連線下水道的那一段塑料軟管,土建上面常用,而到了裝修以後一般都被換掉了。公裝頂面電線管到燈頭的那一段套管,通常使用的是金屬軟管,也有塑料軟管的。這種軟管是否也會被人稱為「波紋管」?

由於地區不同,可能叫法也有區別。但在我們這裡,直接叫做「波紋管」的,只有水斗到下水道連線的那一段塑料軟管。另外,排氣扇上通到牆外使用的軟管,也會被叫做「波紋管」的。

7樓:延鑫虎清華

波紋管是垃圾電工為了好轉彎用的

有幾個壞處

1不阻燃

2容易冷脆

3不利於穿線

8樓:麼彰疏凌曉

1、硬管和波紋管用的原料都是聚氯乙烯,***不好主要看是否用新料或者新料的比例多少,還有就是厚度

2、不能說硬管阻燃,波紋管就不阻燃,還是看用什麼pvc料,pvc分為:pvc-u、pvc-c、pvc-m

3、儘量不要走地板下,走牆面或者天花板安全性更高

關於消防穿線套管使用金屬波紋軟管的問題

9樓:專業雜工

正常這種情況是不允許的,如果本地消防驗收不嚴,可以試試。

室內裝修的時候,屋頂上走線要不要套管啊?當時線槽開的很小,電工準備裸埋電線,行不行呢?我家沒有吊頂

10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規範要求而言,這種佈線方法是不符合規範要求的,屬於禁止施工的專案。

護套線施工嚴禁直接埋入水泥或者石灰粉刷層內,因為直接埋入易受鐵釘等銳器打入而導致漏電、觸電等電氣事故。

護套線施工嚴禁直接放入吊平頂、護牆板內,因導線易被蟲鼠咬破,受潮時會導致漏電、短路事故。

發生以上這兩種情況,還會造成不易維修和更換困難。

11樓:找黑驢

室內裝修屋頂佈線:

1. 牆面內pvc電線管敷設,水泥釘固定;

2. 吊頂內用波紋管敷設,不能直接甩線;

3. 導線暗敷不允許裸埋。若直接裸線敷設,牆內鹼性物質會硬化脆化導線絕緣層,同時通氣效能下降,溫升增加嚴重,存在不安全隱患;

4. 短距離暗敷設應急辦法:套黃臘管做隔離保護套管,黃臘管直徑應是導線合計外徑一倍左右。

12樓:何廣寧先生

必須埋管~這是隱蔽工程~不做好的話以後會非常麻煩~而且還有隱患!讓水電工把槽開深點就行了~這樣你石膏找平的事情也解決了!一個資深設計師的回答~滿意**分!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暗線我個人建議最好埋管。這樣安全萬一有漏水,線路老化等等因素。安全起見,預埋管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面不需要埋管,套個護套就行,因為樓板都是現澆的開不了槽,只有地面有水泥層可以開槽。明白了吧

15樓:匿名使用者

套黃臘管就行了,但是要用水泥封好!!!

16樓:木材不夠

裸線以後出問題線是沒法換的,只能重走

17樓:匿名使用者

槽開的小就用護套線,用裸線不安全

18樓:

不用套管,可以裸埋。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是平房明線全部放在膠扣板頂上,前天由於漏雨水到開關上起電火了,請教該如何獨絕安全隱患?

建材波紋管是幹什麼用的?

20樓:威森波紋管

補償,如熱脹冷縮時,消除內應力,防止管道漲裂;便於施工,由於波紋管可以做一定的彎曲和拉伸形變,安裝時的精度要求要小於剛性管道和彎頭 。

21樓:圓陀角

波紋管一般是指陶瓷或者其它適合安裝它的水斗的、連線下水道的那一段塑料軟管,土建上面常用,而到了裝修以後一般都被換掉了。

公裝頂面電線管到燈頭的那一段套管,通常使用的是金屬軟管,也有塑料軟管的。這種軟管是否也會被人稱為「波紋管」?由於地區不同,可能叫法也有區別。

但在我們這裡,直接叫做「波紋管」的,只有水斗到下水道連線的那一段塑料軟管。另外,排氣扇上通到牆外使用的軟管,也會被叫做「波紋管」的。

室內裝修,天然氣用可埋性波紋管連線,要不要加ppr管做套管

2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一般情況下不用,如果以防今後更換維修可套粗一點ppr套管,否則意義不大

預埋套管燃氣波紋管怎麼樣才能拉動?

23樓:六哥說裝修

燃氣管,不能埋在牆體、樓板裡面,只可以套管穿牆、穿樓板敷設。

24樓:生活居jia達人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天然氣不鏽鋼波紋管穿管: 1,水電裝修時再三關照,埋了32管,接頭過彎不能用成品90度直角過彎,要用彈簧管做大彎頭。 2,這次預埋了兩根管; 3,一根從燃氣表到煤氣灶,大概5米多,有3個彎頭; 4,一根從燃氣表到地暖鍋爐,大概3.

5米,也有2個半彎頭; 5,燃氣管買的是玉環的可埋管,相當厚實,也很硬; 6,埋管要點: 1)、儘量埋32管,雖然25管也能穿,但是彎頭多的話估計很困難。 2)、接頭過彎不能用成品90度直角過彎,要用彈簧管做大彎頭。

輕鋼龍骨吊頂可以用這個螺絲上石膏板嗎

不可以,輔龍骨太薄無法安裝 一般都是黑色尖頭的,五金店會告訴你的 石膏板輕鋼龍骨吊頂方法 石膏板輕鋼龍骨吊頂施工工藝如圖所示 輕鋼龍骨石膏板 石膏板與輕鋼龍骨相結合,便構成輕鋼龍骨石膏板。石膏板是以建築石膏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材料。它是一種重量輕 強度較高 厚度較薄 加工方便以及隔音絕熱和防火等效能...

陽臺可以用石膏板做吊頂嗎,陽臺到底要不要做吊頂

如果不是很老與陽臺用水 量很大的,用石膏板吊頂沒什麼不好,說不好,主要的是陽臺有下水管道,特別是老式的下水,還有個漏斗的那種,在樓上大量用水的情況下,會從漏斗濺出水來泡壞石膏的,如果是新的房子,沒有問題的,在反水彎的檢修閥邊上做個檢修口就行,再就是沒有封閉的陽臺,有可能有飄雨進來的,潮溼重的最好不要...

新裝的無線路由器無線網可以用但是臺式電腦提示錯誤

錯誤678是pppoe撥號上網使用者常常遇到的故障提示。簡單地說就是網路不通了。出現該問題的常見原因為使用者貓與isp服務商裝置之間通路受阻。常見原因 總的來說,導致錯誤678報錯的原因有很多,從dslam以下 包括dslam 只要一個環節出錯,都可能出現錯誤678,如 dslam裝置問題,機房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