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馬拉雅山是火山嗎,喜馬拉雅山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中國臺灣和日本多火山,地震

2021-03-04 07:23:36 字數 2462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不過喜馬拉雅山因為受到南亞次大陸的擠壓,每年都在上升,過了很長時間後,南亞次大陸將會消失,不過由於板塊運動活躍,有可能會變成火山

2樓:吉米的一天

等它在沒噴出火 之前 我是不會告訴你答案的。

3樓:日漫一族

喜馬拉雅山是火山**帶山脈,但沒有火山也不是火山!

4樓:晴空s飛鴻

不是 它在地中海喜馬拉雅**帶上 **概率較大 至於火山嗎好像沒有

5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不是火山,喜瑪拉雅山脈是印度洋板塊和歐亞板塊相互擠壓而隆起的,它處在板塊的消亡地帶。

6樓:濤

我可以肯定以及負責任地說不是,它的成因是因為亞歐板塊與印度洋板塊相互擠壓形成的

7樓:途中相愛

不是,它是由亞歐版塊和印度洋版塊擠壓而隆起的,但它也的確位於火山**帶

8樓:愛小米的耗子

應該是吧,因為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還在相互積壓運動,活火山並不就一定總是在噴發狀態啊,,

9樓:抑羈

就我所知,不是。不過處於火山**帶

火山活動為什麼在喜馬拉雅山山脈並不活躍?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世界上的火山大致可以分為兩種:

第一種是熱點火山,是地幔柱在板塊上的高溫點,這類火山不隨板塊移動,也不一定在板塊邊緣,如黃石火山和夏維夷火山。

第二種就是常見的俯衝火山,是板塊相撞時重板塊俯衝到輕板塊之下,產生**,同時帶入大量海水,海水在高溫下會增強熔岩粘稠,同時加大壓力,使之衝出地表產生火山,所以這類火山常出現在距海岸幾十至幾百公里處,比如太平洋板塊生長很塊,以產生在東亞,美國,日本等處的的環太平洋火山**帶就是這種型別

那麼現在看看喜馬拉雅山脈,首先,目前沒有任何證據證明青藏高原處有熱點存在,所以不存在第一種火山;其次,青藏高原是印度板塊俯衝入歐亞板塊產生的,但是由於兩側都是大陸板塊,當初撞擊時產生的隆起已經排開了所有海水,之後的俯衝過程並沒有海水帶入,所以不會產生第二種火山,不過**還是很多的。

11樓:高飛易和

因為喜馬拉雅山海拔非常高,岩漿無法上湧到這麼高地地方,所以火山活動不強烈。

12樓:匿名使用者

地殼活動並不在喜馬拉雅山脈流行

13樓:換下一話題

喜山地區是全球地殼最厚的地區,可以簡單理解成鑽不出來

喜馬拉雅山是怎麼形成的,為什麼中國臺灣和日本多火山,**

14樓:康康侃球

喜馬拉雅山是怎樣形成的

說起地球,我們心中就會湧起無限溫熱的感情。雖然在茫茫宇宙中,地球只能算得上滄海一粟,但她卻是我們人類可愛的故鄉,唯一的家園。人類對大自然的一切認識,都是從地球開始的。

作為地球的兒女,我們對於這顆養育自己的行星又有多少了解呢?

下面我來講一下喜馬拉雅山是怎樣形成的。

大陸漂移學說卻一度被人們視為荒唐的臆想而飽受嘲諷。堅實的大地難道能象解開纜繩的木筏一樣隨波逐流,象七巧板一樣任意拼裝嗎?直到20世紀60年代海底擴張學說建立,古地質學、古氣候學、古生物學的許多證據紛紛提出,魏格納的理論才得以東山再起。

此後,科學家們整合了各種孤立散亂的觀察和發現,用統一的版塊構造學說描繪出了全球動力學的清晰圖景。原來我們地球的岩石圈被一些構造帶分割為六大版塊,即亞歐版塊、非洲版塊、美洲版塊、太平洋版塊、印度版塊和南極洲版塊。地幔物質的對流如同巨大的傳送帶,運載著版塊緩緩移動。

版塊之間的相互碰撞、錯動、拱抬與張裂,形成了地球上各種各樣的山脈、峽谷、斷層和海溝。雄居世界之顛的喜馬拉雅山,便是印度版塊向亞洲版塊衝撞擠壓後隆起的巨大褶皺。山上那些沉積岩和三葉蟲、海葵、石菊等水生物化石,都向我們訴說著2000萬年前這裡曾經是一片古地中海。

而**則是版塊推擠中產生應力的釋放。不過,我們大可不必擔心版塊之間會象碰碰車那樣撞來撞去。事實上,大陸漂移的速度比我們的指甲生長還慢。

但億萬年後,這些微小變化的積累卻會讓世界地圖面目全非。

喜馬拉雅山為什麼多**少火山?

15樓:森嚴的堡壘

位於阿爾卑斯——喜瑪拉雅火山**帶上

16樓:家薇功樂然

它處於2大板塊之間,也就是所謂的**強烈中心點

17樓:張寒節疇

因為它處於2大板塊之間,也就是所謂的**帶

喜馬拉雅山**帶還是火山**帶?

18樓:冥陰

世界主要**帶:環太平洋**帶、歐亞**帶(地中海—喜馬拉雅**帶)、海嶺**帶、大陸斷裂**帶。 世界主要火山**帶:地中海—喜馬拉雅火山**帶、環太平洋火山**帶。

喜馬拉雅山為什麼不斷升高,喜馬拉雅山為什麼不斷的上升呢?

應為,亞歐版快和,大西洋板塊,在不停的湧動啊,所以他就不斷的升高了啊,這也是為什麼 這些板塊交界地區為什麼會老 的原因啊 簡單的說 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不斷擠壓碰撞詳細的說 位於我國 西南邊疆的喜馬拉雅山非常的高,在世界上它是最高的山脈。而2.25億年前,這裡是一片無邊無際的海洋,是古地中海的一部分...

喜馬拉雅山橫跨幾個國家,喜馬拉雅山在幾個國家境內?

地理位置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脈。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分佈在我國 和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和不丹等國境內,其主要部分在我國和尼泊爾交接處。西起帕米爾高原的南迦帕爾巴特峰,東至雅魯藏布江急轉彎處的南迦巴瓦峰,全長約2500公里,寬200 300公里。喜馬拉雅山在幾個國家境內?中國和巴基...

喜馬拉雅山的形成原因是,喜馬拉雅山主要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答案a本題主要考查的是板塊運動的相關知識。喜馬拉雅山的形成原因是亞歐板塊和印度洋板塊碰撞擠壓。亞歐板塊和太平洋板塊碰撞擠壓導致日本 臺灣等地多火山 理論工作者寫理論,地學愛好者搞填空。以上四項皆不對。究其原因,自已都搞不定。喜馬拉雅山主要的形成原因是什麼 印度板塊向北漂移,與亞歐板塊相撞,板塊擠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