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哪些食物可以變得更聰明,吃什麼東西能使人變聰明

2022-11-10 02:45:14 字數 5595 閱讀 7522

1樓:匿名使用者

深海魚、核桃仁等堅果類食品。

2樓:

主要就是魚類產品撒,再就是堅果類食品,不過大部分還是先天遺傳的撒,後期提高的不多啊

吃什麼東西能使人變聰明

3樓:性疾控制中心

使人變得更加聰來明食物主要有:源

魚頭、豬肝、豬腦、瘦豬肉、牛肉、雞肉、鴨肉、骨髓、海蔘等等.多吃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氨基酸、維生素和大量微量元素,對補五臟,健腦益智有很好的效果。

豬肝有養血補肝、健腦的功效。豬腦具有補腦,止頭昏的效果。 瘦豬肉有滋陰潤燥的作用。

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

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海蔘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以上這些健腦的食物,也可以和補腦的中藥一起,做成美味可口的藥膳。

最基本的就是營養均衡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吃東西和聰明與否是沒有關係的, 經常有意識的鍛鍊聽、說、讀、寫、背誦,可以讓大腦更靈活。另外左右肢體的協調發展和鍛鍊,有助於大腦皮層的開發利用,人也就聰明瞭。

5樓:勘笨肇那

以形補形,魚頭,豬腦,

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它可以補充大腦營養,能明目,能使人變得更加聰明

7樓:匿名使用者

西路有客官,【這這這】靜候【裡裡裡】您佳音【有有有】靜候【正正正】您佳音【榀榀榀】金枝【】玉葉。

百年一遇↙【q】有↙、不可求。

【2575】合

【0069】並;;;

吃什麼食物可以使人變聰明

8樓:小前錢

1、魚魚是促進智力發育的首選食物之一。魚頭中含有十分豐富的卵磷脂,是人腦中神經遞質的重要**,可增強人的記憶、思維和分析能力,並能控制腦細胞的退化,延緩衰老。魚肉還是優質蛋白質和鈣質的極佳**,特別是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對大腦和眼睛的正常發育尤為重要。

2、南瓜

在生活中南瓜是很不起眼的一種食物。很多人是吃過但是不知道吃它有什麼好處。其實南瓜不僅有較高的食用價值。

而且有著不可忽視的食療作用。據《滇南本草》載:南瓜性溫,味甘無毒,入脾、胃二經,能潤肺益氣,化痰排濃,驅蟲解毒,治咳止喘,療肺癰與便祕,並有利尿、美容等作用。

吃什麼東西能讓人腦子變聰明,對腦子有好處?

9樓:雨天后的七彩虹

核桃 核桃果仁內含豐富的不飽和 脂肪酸、蛋白質、維生素等成分,可營養大腦,促進細胞的生長,延緩腦細胞的衰弱程序,提高思維能力。每次1-2個核桃,每日2次,生吃,可增強記憶,消除疲勞,使大腦功能恢復正常。 海帶 海帶含有豐富的亞油酸、卵磷脂等營養成分,有健腦的功能,海帶等藻類食物中的磺類物質,更是頭腦中不可缺少的。

黃豆 被稱為植物蛋白之王的大豆中所含的谷醯氨和沙丁魚中的牛黃素是大腦必需的蛋白質。將適量的黃豆洗淨,與切成小塊的沙丁魚一起加水燉食或紅燒,隔天1次,有增強記憶、延緩腦細胞衰老的作用。 芝麻 芝麻搗爛,加入少量白糖衝開水吃,或買市售芝麻糊、芝麻餅乾、芝麻飴等製品,早晚各吃1次,7日為1療程,5-6個療程後,可收到較好的效果。

南瓜 中醫認為,南瓜味甘性平,有清心醒腦的功能,可**頭暈、心煩、口渴等陰虛火旺病症。因此,神經衰弱、記憶減退的人,將南瓜做菜食,每日1次,療程不限,有較好的**效果。 葵瓜子 常食葵瓜子有一定的補腦健腦的作用。

實踐證明,喜食葵瓜子的人,不僅**紅潤、細嫩,且腦子好用、記憶力強、言談有條不紊、思維敏捷、反應較快。 胡蘿蔔 胡蘿蔔中所含的蛋白質、氨基酸、糖、維生素b2、鈣、磷、銅、鎂等營養成分,是強身健腦的佳品。

10樓:活寶周大俠

不是吃,而是必須要經歷了…才會變聰明。

貓可以吃哪些食物?

11樓:great源能量

正常的食物就好,像是魚是貓的最愛,然後市面上可以買到各種貓糧,這就要看你養的小貓的口味了,不過味道應該大致都差不多。要注意小貓不能喝牛奶,辣椒洋蔥類的也不要喂,總之養只貓咪一定要特別注意。

內臟(肝臟最佳)煮熟(不宜多吃,鑑於國內激素過多能不能最好不要,lx有補充狗狗吃掉了牙的)

雞蛋(蛋黃)煮熟

去骨的雞,魚,牛蒸熟

白乳酪(不宜多吃,一週最多三次)

綠色蔬果(切碎或榨汁)

-黃瓜-生綠葉菜大部分

-西芹-大麥草

-小麥草

蔬果纖維不宜攝入過多

*穀物類對貓不適合,如米飯,麵條,饅頭等。無論是貓糧還是自制貓飯,加入只是為了增加飽腹感。建議有條件的不加,以天然貓糧代替。

*完全排斥貓糧堅持自制貓飯者,要考慮貓的牙齒健康問題。

12樓:易書科技

貓是以肉食為主的雜食動物,雖然經過幾千年的家養馴化過程,但在營養需要方面,還基本保持著祖先野貓的特徵,野貓的營養需求主要來自獵物的肉、骨及野菜、青草,而家貓的營養卻來自飼料(或貓食),因此養好貓的關鍵就是如何配制飼料,來滿足貓的營養需要。一般來說,營養全面的貓身體健壯,機體容易產生抗體,從而獲得較強的免疫力。對一些病毒性疾病、細菌性疾病、寄生蟲性疾病的抵抗力強。

反之,如營養成分不足,對貓的任何生長階段都將產生不良影響。如母貓妊娠前及妊娠期的營養狀況會直接影響胎兒的發育、體質及產後的成活率。剛出生的仔貓體重一般不應低於100克,如低於80克的就表明母貓營養不良。

哺乳期母貓的營養狀況對幼貓的生長髮育影響更大。幼貓在4周齡時,除母乳外,還應補充固體飼料,開始向斷奶過渡,在7周齡左右斷奶,10~12周齡的小貓從母貓獲得的抗體消失,此時是小貓抗病能力最低的時候,如果營養稍有不足,極易引起消化道和呼吸道疾病。通過長期研究,貓的營養需要與其他動物一樣,主要包括水、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和礦物質等營養成分。

13樓:小y說寵物

回答您好。

貓咪能吃以下食物:米飯是身體的能量之源;麵條可以在貓咪食慾不振的時候來提供能量;燕麥有利於脂肪和糖分的新陳代謝;紅豆含有豐富的鹼皁體可以阻止身體對脂肪的吸收;牛肉含有豐富的鐵可以預防貧血,而且牛肉是高蛋白食物,利於消化;雞肉和魚肉為高蛋白低脂肪食物;鴨肉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能維護**的健康;胡蘿蔔可以解毒、清腸;捲心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預防消化不良和胃潰瘍;西紅柿可以預防癌症;紅薯可以改善便祕;白菜花可以提高抵抗力;豆腐易消化,菠菜含有鐵和胡蘿蔔素;橄欖油能促進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貓薄荷助於減壓;藍莓可以抗酸化。

14樓:波奇網

中國狸花貓(詳情介紹)

再好的東西人吃多了,對胃造成負擔是難免的,對於貓咪的飲食也是如此,生活中,很多沒有經驗的主人,在貓咪餵食方面可能存在很多的誤區,貓咪不能吃太多鹹水魚,否則會導致腎臟負擔太重。同理,貓咪們也不能吃太多鹽,過多的攝取鹽分,也會造成腎臟和心臟負擔的加重。

1、糖、巧克力這些甜蜜的美味,也千萬不要給貓咪吃太多。貓咪們是沒有糖的口福的,即便吃了也不會有太多感覺,反倒會引起肥胖、蟲牙、糖尿病等。由於消化奶糖的能力很弱,連帶著牛奶也不能喝太多了。

很多貓咪喝了普通牛奶後會拉肚子,如果一定要喝牛奶,主人可以試著找找貓咪專用奶來餵食。

2、章魚和烏賊的口味,是很適合貓咪的。如果餵食這些東西,貓咪們幾乎沒有「抵抗」的能力,但這些食物很不容易消化,極易引起貓咪拉肚子,最好煮過之後再喂。而乾貨類的食物,貓咪食用後,會在胃裡吸收水分膨脹,容易導致急性胃擴張。

還有膏狀食物,因為含磷較多,可使貓咪體內鈣與磷出現失衡,導致鈣流失。

3、有些食物是貓咪絕對不能吃的,這一點一定要記清楚。除了魚骨外,雞骨等則會堵塞貓咪的腸道,引起排便不暢。而蔥類食物,如大蔥、洋蔥等,由於含有破壞貓咪紅細胞的成分,貓咪吃了後會出現嚴重的貧血,甚至導致死亡。

貝類食物,特別是鮑魚,內臟裡可能還有未消化的海草,被太陽暴晒後會形成有毒成分,貓咪吃了後會對陽光過敏,耳朵尖端會出現炎症,嚴重時甚至會出現部分脫落的現象。所以有「吃鮑魚、掉耳朵」的說法。

15樓:黑山覺主

給大家介紹5種貓咪愛吃的食物

16樓:米奇不是老鼠啊喵

鏟屎官注意了!這些食物貓咪都不能吃!

吃什麼東西能讓人變得更聰明

17樓:匿名使用者

補腦食品。

魚:魚肉脂肪中含有對神經系統具備保護作用的歐米伽—3脂肪酸,有助於健腦。 吃魚還有助於加強神經細胞的活動,從而提高學習和記憶能力。

全麥製品和糙米:增強肌體營養吸收能力的最佳途徑是食用糙米。糙米中含有各種維生素,對於保持認知能力至關重要。

大蒜: 大蒜可以和維生素b1產生一種叫「蒜胺」的物質, 適當吃些大蒜,可促進葡萄糖轉變為大腦能量。

雞蛋: 富含人體所需要的氨基酸,而蛋黃除富含卵磷脂外,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以及維生素a、d、b等,適於腦力工作者食用。

核桃和芝麻:這兩種物質營養非常豐富,特別是不飽和脂肪酸含量很高。 常吃可為大腦提供充足的亞油酸、亞麻酸等分子較小的不飽和脂肪酸,以排除血管中的雜質,提高腦的功能。

另外,核桃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對於**神經衰弱、失眠症,鬆弛腦神經的緊張狀態,消除大腦疲勞效果很好。

水果:菠蘿中富含維生素c和重要的微量元素錳,對提高人的記憶力有幫助;檸檬可提高人的接受能力;香蕉可向大腦提供重要的物質酪氨酸,而酪氨酸可使人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並能提高人創造能力。

此外,牛奶中富含蛋白質、鈣、氨基酸等多種營養,也是補腦的佳品.

大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每天吃一定量的大豆或豆製品能增強記憶力。

胡蘿蔔:含有比較豐富的胡蘿蔔素,能預防和消除大腦疲勞。

木耳:含有蛋白質、脂肪、礦物質、維生素等,是健腦、補腦佳品。

豬肝有養血補肝、健腦的功效。豬腦具有補腦,止頭昏的效果。

牛肉具有健脾益胃,健腦的功效。

雞肉可以溫中益氣、健腦補腦。

鴨肉具有滋陰養胃,利水消腫,補腦的作用。

骨髓可以補腎壯骨,補益腦髓。

海蔘含有粗蛋白質、脂肪、鈣等成份,具有補腎益精、健腦的功效

18樓:機靚歸方雅

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比如大豆這些。

19樓:心相應心一一

聽說吃核桃還有海帶之類的東西,想要腦子聰明專門靠吃什麼是沒有用的,重要的還是在於自己愛不愛動腦筋,愛動腦筋的人都不會蠻笨的,腦子不能懶,要勤快,要勤于思考,多動腦筋,腦子是越用越靈的,努力加油哦!

20樓:洪盼柳

吃核桃,和魚,不過光吃這些也不行,自己還要動腦筋

21樓:飛俠

增健口服液絕對會讓你變得聰明

吃什麼能變得聰明.

22樓:建歆針志業

適度吃些核桃及堅果類食品就會變得更聰明哦。

23樓:禽司言夏蘭

變聰明沒有,就是養腦,對腦子好。比如核桃。魚,但想要變聰明,重要的還是學習,用腦

24樓:吉懌斛奇致

看江蘇臺最強大腦節目就知道了。

25樓:夕謐紹望舒

聰明不是靠吃什麼,靠學習。不斷地學習博覽群書,什麼都懂就聰明瞭

吃哪些食物可以去溼氣,吃什麼食物可以去體內溼氣?

1 薏米紅豆粥。取適量的薏米和紅豆洗乾淨泡2 3個小時,然後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開,轉中火燉煮2個小時,加入適量冰糖或紅糖,攪拌均勻,食用即可。薏米是生活中最常見的祛除溼氣的食物,每天煮上一碗薏米紅豆粥喝,可以排毒去溼氣。而且,薏米還有利尿消腫 清熱排毒的功效。2 山藥排骨湯。取適量的山藥洗...

吃哪些食物可以防止便祕,吃什麼食物可以防止便祕?

首先要多吃蔬菜和水果吧,我平常比較愛吃什麼小白菜,苦瓜,冬瓜,青椒,黃瓜,西紅柿,還有菠菜,水果的話比較愛吃,蘋果,香蕉,梨,都是比較普通的,還有就是多喝水,個人覺得這樣還比較不錯了 喝蜂蜜 多吃水果如蘋果,香蕉,吃新鮮蔬菜 正常情況下,喝完碧生源常潤茶6到8個小時就會起作用,但不同體質的人對其的反...

孕期吃什么可以讓寶寶更聰明呢,孕期吃什麼可以讓寶寶更聰明呢?

一 直接買鋅片或者dha 維生素 鈣片等等營養保健品,市面上有很多這類的營養品賣 建議去大藥房買,保質保量 但這個一般的 都比較高,尤其是dha。二 通過食物補充。1 多吃新鮮的魚蝦 堅果 比如核桃,但是堅果的油脂含量也很高,不能吃的太多,要適量 等高蛋白含量的食物,促進胎兒腦細胞發育,還有蛋黃 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