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吃什么可以讓寶寶更聰明呢,孕期吃什麼可以讓寶寶更聰明呢?

2023-02-13 01:35:09 字數 5262 閱讀 8698

1樓:cally說生涯

一、直接買鋅片或者dha 、維生素、鈣片等等營養保健品,市面上有很多這類的營養品賣(建議去大藥房買,保質保量)但這個一般的**都比較高,尤其是dha。

二、通過食物補充。

1)多吃新鮮的魚蝦、堅果(比如核桃,但是堅果的油脂含量也很高,不能吃的太多,要適量)等高蛋白含量的食物,促進胎兒腦細胞發育,還有蛋黃、豆類食品。

綜上所述,孕媽保證足夠的營養和胎教對胎兒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孕媽在孕期要保持好的心情,好的胃口,對寶寶才更好。當然我們不要一味的去追求那些**高昂的保健品,多吃新鮮的瓜果蔬菜,新鮮的魚蝦肉,堅果什麼的都是可以的,那些高昂的保健品也是從食物中提取的。當然孕期不是吃的多就好,還要注意忌口,寒性的食物少吃,燒烤什麼的少吃。

2樓:月光下的詩雅

女人在懷孕的時候都會有意識的去選擇一些對寶寶,健康有幫助的食物。因為孕媽媽的飲食對於寶寶的生長髮育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孕媽媽平時注意自己的飲食,可以讓自己擁有一個漂亮的寶寶。

寶寶在未出生的時候是在母親的子宮裡成長。所以只要食補比什麼營養品都好。首先營養要均衡,多吃一些穀類,還有雞蛋魚類之類的食物,多吃堅果是對寶寶的大腦存在很多好處。

可以多吃核桃。孕婦在懷孕期間可以每天吃三四個核桃。你要讓自己多吃水果和蔬菜。

這樣對寶寶的智力起到很大的作用。

在懷孕期間切記不要吃藥。否則對寶寶會造成很大的傷害。同時女性在懷孕的時候也要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維生素c能夠提高寶寶的智力。如果孕婦很在乎寶寶的身高,那麼可以在懷孕的時候多補充一點維生素d,這樣可以促進胎兒的骨骼發育。如果想要生寶寶出生之後擁有很好的視力,那麼孕婦可以在懷孕的時候多喝些牛奶,多吃一些胡蘿蔔和蘋果。

孕媽媽懷孕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飲食。 不能吃太過於上火的食物。

可以多吃一些動物的肝臟還有芝麻,這樣寶寶出生之後的頭髮就不會變得很稀疏。寶寶的膚色也與媽媽吃的東西有著至關重要的聯絡。如果原本父母的膚色比較偏黑,那麼經過媽媽在飲食上的注意,能夠調好寶寶的膚色。

一般都要選擇蔬果類的東西。每天吃蘋果是最佳的選擇。

3樓:安靜的朵朵

一定要保證充足的營養攝入。多吃水果和新鮮的蔬菜。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在孕期堅持吃dha。效果是非常不錯的。另外在懷孕期間注重胎教,其實也可以讓寶寶更聰明。

4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寶寶更聰明,可以吃點核桃,每天兩到三粒就可以了。可以每天吃點堅果,每天吃個雞蛋,還有就是可以每天吃一個蘋果哈!

5樓:六六六六六劉

孩子頭髮的稀疏程度、生長範圍、顏色和曲捲程度等主要是遺傳要素決議的,但在我國官方有傳說以為:多給孩子剃頭髮、剪眉毛,可以使孩子的頭髮、眉毛變得烏黑、稀疏,理論上這種說法是毫無根據的。由於頭髮、眉毛都是已經角化了的、沒有生命活力的上皮細胞,剃與不剃對頭髮的生長沒有任何促進作用。

其養分絕對比普通食品片面。堅果類食品是人們日常飲食中不常常食用的,孕前及孕後過量補充更利於養分平衡、加強體質、預防疾病。

雖然少數堅果都無益於孕婦的身體頤養和胎兒的身體發育安康,但也不宜多吃。堅果類食品油性比擬大,而孕婦的消化功用在孕期絕對有所削弱,過量食用堅果,很容易惹起消化不良。此外,不少乾果在加工程序中,經過炒制、醃製等工藝,過量食用易招致上火等。

乾果對機體雖無益,但食用要過量,每天食用堅果不宜超越50克,特別是常常食用者。

孕期吃什麼讓寶寶更聰明?

6樓:小黑娃

多吃豆類,花生和芝麻醬等,因其中含有較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維生素b和維生素c,鐵,鈣.發芽豆還富含維生素e.

多吃魚,肉,蛋,奶,可以供給大量所需的蛋白質.特別是牛奶及雞蛋中含有大量的鈣和磷脂質,可供胎兒骨骼生長及神經系統發育.

總之,孕婦食物要多樣化,米麵混吃,粗細並用,葷素搭配,蔬果兼有,才能起到互補作用,保證在孕期中所需的營養.

孕婦在懷孕期間多吃些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等海產品,用以補充胎兒對碘的需要,促進胎兒甲狀腺的合成,有利於胎兒大腦的良好發育,給寶寶益腦、補腦、健腦.懷孕前幾個月可以補充葉酸,後期可以補鐵補鈣,孕期一定要加強營養與適當休息。

7樓:渣黔涼

孕婦每天堅持吃顆獼猴桃,可以讓腹中的寶寶變得更聰明。因為獼猴桃中維生素c的含量特別高,號稱是水果之王。說到健腦補腦的食物,很多人第一時間想到的就是核桃。

確實如此,核桃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微量元素和礦物質,對我們的身體健康非常有益,具有強健大腦的作用。核桃和腰果、扁桃、榛子並稱為世界著名的「四大幹果」,核桃又被譽為「萬歲子」和「長壽果」。核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據統計,一斤核桃的營養價值相當於10升牛奶或者是5斤雞蛋。

核桃所含的蛋白質中有對人體極為重要的賴氨酸,這種物質對大腦非常有益。如果孕婦能堅持每天吃顆核桃的話,不僅可以改善健忘、頭暈的症狀,同時也可以讓腹中的寶寶變得更聰明。像堅果類的,開心果,腰果,都挺好的。

還有深海魚和蝦類還有dha,也可以促進胎兒的大腦發育

8樓:輪迴者

應該多吃一些富含dha的堅果,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和花生。這樣會讓寶寶變得更聰明,應該多吃一些富含dha的堅果,可以多吃一些核桃和花生。這樣會讓寶寶變得更聰明,好就是在懷孕期間多吃一些堅果或者是魚,因為這個裡面含有dha,可以促進孩子大腦發育。

9樓:遠愛

在孕期的話吃很多的食物對胎兒都是有營養的,這些天然的營養能夠促進胎兒更好的成長,第1類就是安全的海產品,這裡面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其中的dha對胎兒的腦和視力的發育都是很有用的,而且還產品中還富含豐富的點也是胎寶寶神經系統和腦發育的必要原料,還有一個就是堅果,堅果中蘊含豐富的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這都是孕媽媽和胎寶寶所必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10樓:大長腿黑呀

懷孕以後孕婦要加強營養,可以多吃點補腦的食物可以使寶寶更聰明點。可以多吃點核桃這個是有補腦的作用。還要多吃點水果和含維生素類的食物。

注意合理的飲食,用粗糧,少用精製米麵.玉米,小米,土豆等所含維生素和蛋白質比大米,白麵高,還含有微量元素.多吃新鮮蔬菜和瓜果,可以滿足身體所需的維生素a,維生素c,鈣,鐵等.

11樓:這很撩妹

吃點dha,對嬰兒的腦神經及視神經發育非常重要,體內dha水平較高的嬰兒,視力與智力發育較為良好。哺乳媽媽要多吃dha含量高的食品,鮪魚、鰹魚、鮭魚、鯖魚、沙丁魚、竹莢魚、旗魚、金槍魚等魚類dha含量較高,核桃、杏仁、花生、芝麻、藻類等所含的α-亞麻酸可在人體內轉化成dha,在孕期均衡飲食,才能保證寶寶的營養。

12樓:不想工作的一天

除了維持自身機體代謝和消耗的營養外,還要供給胎兒生長髮育所必需的一切營養物質,併為產後給嬰兒提供營養豐富的乳汁做好準備。因此,營養的平衡與優生有著極為密切的關係。 懷孕的前三個月,胎兒生長較慢,每天約增加1克,您的進食量與懷孕前可基本相同,因常有噁心、嘔吐、胃酸多等現象,應注意吃易消化、少油膩、富有營養的食物。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食用一些增加腦細胞的食物,如多吃一些增加腦細胞數量的食物,如蛋黃、雞肝、豬腦、大豆等,除了可以增加腦細胞數量外,還可以減少其凋亡;另外還可以多食用花生、豬心、瘦肉等食物,可以促進胎腦配線的迅速增長;多食用穀類、橙汁、菠菜等富含鐵劑的食物,可以為胎兒提供足夠的氧氣,防治因缺氧而導致胎兒發育不良、智力低的情況出現;另外還可以多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也有利於大腦的發育。

14樓:大碗寬面

核桃營養豐富,是世界「四大」乾果之一。核桃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卵磷脂,健腦補腦少不了它。尤其是核桃仁的營養成分非常高,是雞蛋的5倍、牛奶的10倍,對胎寶寶的大腦神經系統發育極為有益,其次花生的營養價值可與雞蛋、瘦肉相媲美,花生的產熱量比牛奶高20%,比雞蛋高40%。

其含有的蛋白質也高於肉類、蛋類。據相關資料表明,花生會減緩碳水化合物的吸收,降低孕期身患糖尿病的風險

懷孕期吃什麼可以讓寶寶變聰明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桃,堅果之類的,我那時候都沒想那麼多,工作也忙,也顧不上,還好醫生給我開的愛樂維營養比較豐富,含有葉酸、鈣鐵鋅等19種多元營養素,能補充孕期母體和胎兒需要的各種營養,所以我家寶出生以後才這麼的健康可愛

16樓:激揚光電公司

核桃呀,不過都是差不多的吧,只要不要吃有害物就好了,一般該怎麼吃就怎麼吃,別講究那麼多,懷孕能吃下去就是福

17樓:匿名使用者

多補充維生素微量元素之類的,促進寶寶大腦發育,醫生推薦德國拜耳的elevit比較多,它不僅含0.8mg葉酸,還含有11種維生素,7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基本上孕期營養都能補足了,吃著也省心放心一些

孕婦吃什麼可以讓寶寶更加聰明

18樓:系外星系

常見的益智食品:

1、魚類 魚肉中富含蛋白質,如球蛋白、白蛋白、含磷的核蛋白,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以及鈣、鐵、維生素b12等成分,它們都是腦細胞發育的必須營養物質。

2、蛋類 雞蛋中的蛋白質非常優良,而且吸收率高。蛋黃中的卵磷脂經腸道消化酶的作用,釋放出來的膽鹼直接進入腦部,與醋酸結合生成乙醯膽鹼。乙醯膽鹼是神經傳遞介質,有利於智力發育,改善記憶力。

同時蛋黃中的鐵、磷含量較多均有助於腦的發育。

3、動物的內臟 主要包括腦、心、肝和腎等。這些食物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脂類等物質,它們是腦發育所必須的物質。

4、大豆及其製品 它們均富含優質的植物蛋白質即大豆球蛋白。大豆油還含有豐富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及磷脂,對腦發育有益。

5、蔬菜、水果及乾果 它們富含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e等。生活中,常給幼兒食用這類食物對促進大腦的發育、大腦功能的開發、防止腦神經功能障礙等,均起到一定的作用。

6、牛奶 在牛奶中,所含的乳糖(約含5%)對幼兒腦神經發育、生長均具有重要作用。

19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全面營養,不能偏食。

多吃魚蝦、堅果類、水果、蔬菜、粗糧。

20樓:匿名使用者

吃好喝好,保持愉快的心情寶寶就會很聰明

21樓:

人的身體內是需要很多種微量元素的,都是需要懾入的,在懷孕期間,可以多吃雞魚、排骨、水果、蔬菜來促進胎兒的生長髮育的。

準媽媽在孕期吃什麼 讓寶寶出生後更聰明

22樓:貝塔啊我是舒克

您好,平時多吃一些堅果,和魚類的食物,注意飲食要均衡,也可以在懷孕的時候補充dha,喝點配方奶粉。比如合生元孕婦奶粉,鈣鐵dha含量都豐富,還加了膳食纖維,不用擔心發胖

23樓:

- 就拿飲食這一方面來說,要想生出來的寶寶健康聰明,孕媽媽可以堅持每天吃顆它。

懷孕期間吃哪種海魚好,孕婦可以吃什麼海鮮

都吃,魚肉,蔬菜,水果,豆類,蛋,等等 都吃,魚肉,蔬菜,水果,豆類等 孕婦可以吃什麼海鮮 海鮮營養豐富,最適合孕婦吃的海鮮有蝦 海魚 黃花魚 墨魚 帶魚 平魚等深海魚 青魚 鯉魚 鰱魚 鯽魚 黑魚等淡水魚。從營養學的角度來講,孕婦可以適當吃一些海鮮,貝殼 蝦 蟹等,但是蟹要儘量少吃,貝殼 蝦能夠補...

吃什么可以補鋅,吃什麼可以補鋅

鋅,可能大家都不陌生,補鋅也是很多人在做的事情,吃什麼才能起到補鋅的效果?吃什麼水果可以補鋅呢 含鋅的食物有 瘦豬肉 羊肉 動物肝 蟹肉 蝦皮 雞肉 雞鴨蛋黃 帶魚 沙丁魚 昌魚 黃魚 紫菜 黃豆 白蘿蔔 胡蘿蔔 茄子 玉米麵 小米 小麥 芹菜 土豆 大白菜 蘋果 香蕉。補鋅主要是通過飲食補充.食物...

吃哪些食物可以變得更聰明,吃什麼東西能使人變聰明

深海魚 核桃仁等堅果類食品。主要就是魚類產品撒,再就是堅果類食品,不過大部分還是先天遺傳的撒,後期提高的不多啊 吃什麼東西能使人變聰明 使人變得更加聰來明食物主要有 源 魚頭 豬肝 豬腦 瘦豬肉 牛肉 雞肉 鴨肉 骨髓 海蔘等等.多吃魚頭可以讓小孩更聰明,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是因為魚頭含有蛋白質 氨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