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校音器怎么用,電子校音器怎麼用?

2023-02-13 01:35:07 字數 5854 閱讀 9887

1樓:星光藝校盧雪峰

本來撥動每根琴絃時校音器螢幕上顯示的字母(音名)就不一樣啊       c調裡的1、6弦除外     440赫茲單位的情況下;

仔細看看說明書就明白   也就會調了     紅燈指示燈亮時是表示該音偏低或偏高  ;  綠色指示燈亮就準確了  ;

6e     5a     4d     3g    2b    1e (c調時)

2樓:仲才左丘武

吉它校音器分為多種,有哨子校音或電子校音,哨子校音分別有6個孔分別是e\a\d\g\b\e,即1-6弦吹奏後相對音來調絃,電子校音器有多種,一般只對電吉它校音,分別為e8=1弦、b8=2弦、g8=3弦、d8=4弦、a8=5弦、e8=6弦

3樓:天蠍神經俠侶

小提琴這種絃樂器定音當然也是純五度,用電子校音器調絃,按照2、3、4、1的順序分為三個步驟進行調校:

第一遍是粗調,就是不精確地調到中間位置。快速將小提琴4根弦絃軸用力往絃軸洞眼裡塞並同時順時針旋轉,眼睛觀察電子校音器在指標接近和超過中間位置處附近停下來,這樣以使弦的張力快要接近調好弦時的強度;

第二遍是細調,用手輕撥4根弦,看其指標有沒有正好對準著數字12,如對準後綠燈會亮,表示此根弦已經調好。

第三遍是精細調,需要用弓來拉,有時會用到拉弦板上的微調進行細微順時和逆時針旋轉!同樣,眼睛觀察指標有沒有對準著數字12,當指標和數字12重迭並綠燈亮時,弦就算調準確了。」

為什麼要先調2弦,再調3、4弦,最後調1弦呢?因為,1弦是最細的弦,同時也是張力最小最易斷的弦,所以放在最後。第2弦在第一部粗調時要調的稍高一點,然後第3、4弦依次調準之後,再調準1弦。

這個時候2弦的音就會又偏低,這是正常的,經過第二遍的細調之後,音還是不夠準確,這就的來第三遍的精細調了,這次要動的地方是琴絃尾部的4個微調。所以在經過這樣反覆的除錯之後才能將音完全調準。

關於吉他電子校音器的使用方法

4樓:燜蹄騷爪

1、在這種吉他專用的電子校音器上,主要有左右兩個區域,左側1e到6e代表是吉他上的6根弦,而右側11個燈,主要用來反應音高的。

2、在使用這種電子吉他校音器時,先把校音器豎起來,在它的頂端可以看到有一個標著on和off的開關,把它撥到on就可開啟。

3、這時,吉他電子調音器上右側的燈,就會自動上下的迴圈閃爍,這是正常的情況,先不用管它。

4、再把校音器夾在吉他的琴枕上方即可,夾在此處,基本可以對應校音器上夾板內的弧度,而且還方便檢視各指示燈。

5、夾好後,就可以撥動需要校音的吉他琴絃,這時電子校音器就會自動識別,並亮起代表某根琴絃序號的指示燈。

6、右側的音高指示燈也會做出反應,音低了紅燈就會亮在下面,音高了紅燈就會亮在上面。

7、當琴絃音準調到正確時,這時那個+0的指示燈就會亮起綠燈,說明音準就可以了。如某根琴絃音準偏離得特別大,校音器沒識別到是哪根琴絃。

8、那麼可通過加緊或放鬆那根弦,直到相應的琴絃序號燈亮起。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6根弦都調到相應的位置才對!

你只調了1弦,其他都沒調當然怪啦!大哥!

1-6弦分別調為eb

gdae

這樣才是正確的啦!

如果你想降半調(這種用法在punk裡面用得很多)1-6弦就調成:

d#a#

f#c#

g#d#

6樓:耨枯箜

在調絃的時候不要著急,要讓弦的震動穩定了才可以。用自己彈琴時候常用的力度撥絃,另外電子校音器調低音六絃的時候,靈敏度很低,建議電子校音器配合自己的耳朵調音,呵呵。當調到一個音的時候,指示燈在這個音的上方和下方來回跳的時候,就證明這個音已經非常接近標準的音高了,只要等到音的震動穩定下來才能看到實際的音準。

偏高或者偏低,我想你一定知道吉他的調音旋鈕擰的方向了,願學琴愉快!

7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電子調音器我經常用,你最好多看說明書。

吉他電子校音器怎麼用?

8樓:賓若谷苟緞

在調絃的時候不要著急,要讓弦的震動穩定了才可以。用自己彈琴時候常用的力度撥絃,另外電子校音器調低音六絃的時候,靈敏度很低,建議電子校音器配合自己的耳朵調音,呵呵。當調到一個音的時候,指示燈在這個音的上方和下方來回跳的時候,就證明這個音已經非常接近標準的音高了,只要等到音的震動穩定下來才能看到實際的音準。

偏高或者偏低,我想你一定知道吉他的調音旋鈕擰的方向了,願學琴愉快!

吉他電子校音器怎麼用

9樓:聲之音琴行

在調絃的時候不要著急,要讓弦的震動穩定了才可以。用自己彈琴時候常用的力度撥絃,另外電子校音器調低音六絃的時候,靈敏度很低,建議電子校音器配合自己的耳朵調音,呵呵。當調到一個音的時候,指示燈在這個音的上方和下方來回跳的時候,就證明這個音已經非常接近標準的音高了,只要等到音的震動穩定下來才能看到實際的音準。

偏高或者偏低,我想你一定知道吉他的調音旋鈕擰的方向了,願學琴愉快!

10樓:有空上來逛逛

他不是有三顆燈嗎??準了他會跳到中間的!往外邊就表示音高了!往裡邊就表是音低了!

吉他電子調音器怎麼用?

11樓:改革村風吹滿地

吉他電子調音器有助於各種樂器的初學者快速掌握該樂器的定音技術和提高聽辨音高的能力。調吉他應該選擇頻率為440hz, 一般機器預設好就是440hz了,440hz為國際常用的標準單位。

吉他電子調音器使用方法:

1、首先夾好拾音夾,(一般建議夾在吉他的琴頭上,吉他琴頭剛好有平整的地方,只要夾子夾穩了即可。)

2、 當調第1弦時,你先撥1弦空弦.如果螢幕顯示1e了。說明音高已經到了1弦的音準範圍,此時您可以看螢幕指示的指標,偏向左邊是代表音低了,偏向右邊是代表音高了,按指標指示,最後指標在中間。

注意:當1弦 螢幕顯示1e 且是中間的綠燈.那肯定就準了。

當調3弦,螢幕顯示3g 且中間顯示是綠燈,那音也是準的。假設當調1弦,調音器顯示的是4d .說明音都是不準。

就算綠燈了也不準。或者當調4弦,調音器顯示的是3g ,說明音都是不準。就算綠燈了也不準。

12樓:來自浮山高大威猛的紅蘋果

調音器使用步驟

第一步,把調音器夾在琴頭。

首先要清楚各根弦所代表的音名。

從第一弦(最細的琴絃)到第六絃(最粗的琴絃),其空絃音分別是e\b\g\d\a\e,

第二步,開啟調音器,調第六根弦,(由於第一根弦最容易崩弦,所以先調第六根弦,然後依次是

五、四、三、二、一弦。)彈第六根弦,通過琴頭的調絃鈕進行調節音,直至螢幕顯示為綠色6e。

第三步,按照如上方法,分別調5、4、3、2、1弦,螢幕上顯示的分別為5a 4d 3g 2b 1e .

最後,吉他調音結束。

拓展知識

吉他電子調音器(也叫「吉他電子校音器」)顧名思義就是給吉他調音的電子裝置。

民謠吉他的琴絃是通過旋轉琴鈕緊固的,在吉他的日常練習和演奏中,吉他琴絃是很容易變鬆的,也就是我們俗稱的「跑弦」。這個不是吉他的質量問題,是一種很正常的現象。當然,頂級的吉他琴鈕跑弦的幅度沒有那麼大罷了。

吉他跑弦就會導致吉他的整體音高變低,我們就需要通過調音器進行矯正。

使用調音器也是很容易的,我們只需要開啟調音器的電源開關,然後依次的撥動琴絃,我們是需要彈動琴絃,然後按照調音器的指示把琴絃校準,即可。由於任何一根琴絃的張力變化都會對其他琴絃造成影響,所以我們需要反覆幾輪的對琴絃進行校準。

在反覆幾次矯正之後,吉他的琴絃就可以是標準音高了。

問題:a音訊率選擇鍵,範圍是430到450。這個有什麼用?我調吉他應該選擇多少?

答:若購買的是多功能的調音器,請將調音模式切換為g模式,即吉他模式。

頻率調為440hz, 一般機器預設好就是440hz了。440hz為國際常用的標準單位!

參考資料吉他調音器哪種好,吉他調音器怎麼用?

如何使用吉他電子調音器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這個調音器夾在琴頭上

依次彈響各弦進行調音

一般是從低音弦往高音弦調

具體方法為:

首先彈響六絃

六絃的標準音一般為e

這時注意調音器的顯示

最上方的扇形區域顯示的是此時的音比下方顯示字母的音高還是低如果偏左便是低

偏右便是高

下方字母右上方是升號

目前的**上顯示的是升b

最下方顯示的是震動頻率

一般標準音c為440 hz

如果按照一般的標準音高調琴

那麼一般應該沒有升號

調琴的時候要注意要根據琴絃的鬆緊來調

太鬆彈不了

太緊容易斷

六絃應該調到的情況是

不鬆不緊的情況下

調音器顯示e

並且扇形區域指標顯示在正中間

字母右上方沒有升號

下方顯示的是低音e的震動頻率

大約為82.4069 hz

只要調成這樣就算成功了

吉他各弦震動頻率

1e 頻率 329.6276 hz

2b 頻率 246.9417 hz

3g 頻率 195.9977 hz

4d 頻率 146.8324 hz

5a 頻率 110.0000 hz

6e 頻率 82.4069 hz

注意吉他的音高比鋼琴用的音高低一個八度哦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4樓:甘瓃澄莉莉

調音器就是調絃的嘛

只要彈一根弦,引起的震動就會帶動調音器,自然會顯示當前是什麼音,所以吉他按照eadgbe去調就可以,重要的是耳朵,有些琴絃需要微調並不是全部按照機器的顯示。

哪有o這個音啊

15樓:秋韋卷又綠

我買的是吉他的電子調音器,上面有個按鈕叫什麼:a音訊率選擇鍵,範圍是430到450。這個有什麼用?我調吉他應該選擇多少?

16樓:殷錦委曉旋

發個**好嗎,因為電子調音器很多種啊

17樓:

看使用說明 上面很詳細

請教如何使用二胡電子校音器

18樓:嶼嶼風

將二胡電子

校音器開機調到「二胡」模式。

1、將二胡校音器如圖所示安裝在二胡上,一定要等到顯示屏亮,這樣才說明安裝完成,才能進行下一步的操作。

2、將二胡校音器正確安裝完成後,拉動二胡的外弦,等待校音器的顯示屏顯示字母a且呈綠色的時候,即表示為外弦調音完成。

3、將外弦調音完成後在進行內弦的校音調整。拉動二胡內弦,等待校音器的顯示屏顯示字母d時且呈綠色為內弦調音完成。

擴充套件資料

除錯二胡的方法:

1、上琴弓

首先把螺絲擰下來,內外弦撐開一點,魚尾通過內外弦中間,魚尾弓杆復位,上螺絲,根據手的大小調適鬆緊度即可。

2、擦松香

每次擦松香必須做到擦至弓尖和弓根兩頭。「首次飽擦」,新琴弓初次擦松香,一定要做到一次擦飽滿。如果新松香不易擦可在松香表面輕輕劃幾道。

「勤擦勻擦」,琴弓松香要勤擦,一般拉2-3個小時擦一次。

3、琴碼、音墊的安裝使用

琴碼放在琴皮的中間偏上一點,琴絃入槽,確保琴碼放正,不能歪斜,音墊距離琴碼半公分,天氣乾燥時,音墊越靠近琴碼,天氣潮溼時,增加琴碼音墊的距離。

4、定音

內弦定d1,外弦定a1,您可以使用雙管簧片校音器或電子校音器進行校音。由低到高切不可用力過猛,您也可以用固定**擴音來獲得a1來對二胡的外弦音進行校準(固定**的擴音音為440hz赫茲)。

注意事項:

以上操作過程中需要注意的是弦的鬆緊是呈字母順序遞變的,如給內弦定音顯示為字母c時則只需要調整琴軸使內弦更緊些,達到字母d即可。

校音器怎麼用啊?校音器中EBGDAE是怎麼顯示的

校音器是拿來校音的copy,e b g d a e依次對1 2 3 4 5 6 弦,當你調音時,所調的弦,看校音器,校音器指標越靠校音器中間音越準,調準的弦校音器會變綠色,沒準的是紅色。顯示不了a那是校音器本身的問題,音準就行了 慢慢地調整琴絃鬆緊度,就能調出來了 為什麼用校音器調音有時候校音器沒反...

吉他校音器如何看準不準

從彈響開始到幾秒鐘的時間,必須是中間綠燈常亮 之後的幾秒,可以有少許的波動。可以以2秒鐘的時間為參考。能不能保持這種狀態,跟琴的好壞是有直接關係的 如果不能保持這種情況,可以換琴了 沒有什麼好的方法,調音準就是這樣的,雙搖的琴更難。一般調音包括木琴,都是至少上下走2到3次才可以。因為每一根弦的變動,...

怎樣使用校音器軟體給古琴調絃?具體步驟

琴基本都是復逆時針緊弦,順時制針鬆弦bai。緊弦調高,鬆弦調低du。正調zhi是五絃為基準,dao440hz.以五絃為基準,五絃七徽與二絃五徽同音,二絃四徽與絲絃五徽同音,四線五徽與七絃七徽同音,四線七徽與一弦五徽同音,一弦四徽與三絃五徽同音,三絃五徽與六絃七徽同音,用前者調後者 當然,別的調絃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