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綠豆水的做法,冰綠豆水怎麼做好吃,冰綠豆水

2022-11-09 19:35:11 字數 3521 閱讀 7900

1樓:蕭伯納大師

綠豆泡幾個小時沒多大的影響,我家裡的綠豆泡了一個晚上在煮吃起都沒問題,放心吧,只要不是綠豆本身有問題,泡一個下午是不會有事的。另外你看看你泡的水裡是否有綠色,前段時間有報道,有染色的綠豆銷售,只要水的顏色沒變的話,基本上來說就沒什麼問題了。附:

煮綠豆湯技巧方法一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干時(注意防止粘鍋),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方法二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旺火煮40分鐘。方法三將綠豆洗淨,放入保溫瓶中,倒入開水蓋好。

3~4個小時後,綠豆粒已漲大變軟,再下鍋煮,就很容易在較短的時間內將綠豆煮爛。方法四將挑好的綠豆洗淨晾乾,在鐵鍋中幹炒10分鐘左右,然後再煮,綠豆很快就可煮爛。方法五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10分鐘。

待冷卻後,將綠豆放入冰箱的冷凍室內,冷凍4個小時,取出再煮,綠豆很快酥爛。快煮綠豆湯法通常,家庭燒煮綠豆湯,是先把綠豆浸泡後放入冷水鍋中用旺火燒開後改用小火熬煮,燒出的綠豆湯渾濁呈灰黃色,很費時間。快速燒煮綠豆湯的方法可以避免這一缺陷,做法是:

首先把綠豆淘洗乾淨,瀝乾水分;沙鍋放清水燒開,然後放入綠豆,水量應該略多於綠豆(浸沒綠豆約半寸)為宜;用大火燒煮,煮至湯水將收干時,新增滾開水,並把沙鍋蓋嚴,燜煮20分鐘,撇去上浮的皮殼,再煮15分鐘,綠豆就開花酥爛,加糖即成綠豆湯。用上面的方法燒煮出的綠豆湯,湯清色綠,也省時間。

2樓:匿名使用者

冰綠豆水的做法

1.冰糖備用。

2.把綠豆洗淨。

3.加入清水。

4.放至高壓鍋,25分鐘左右。

5.一杯清爽綠豆水就做成了。加入冰糖。

做法,冰鎮綠豆湯怎麼做好吃,冰鎮綠豆湯的家常做法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綠豆

100g輔料水

適量冰糖

適量步驟

1.綠豆挑出雜質和壞豆,清水洗淨

2.浸泡半個小時

3.將泡好的綠豆放在火上,大火加熱

4.加蓋大火煮10分鐘後轉小火

5.小火煮至綠豆脫皮,這個時候煮好的綠豆清湯消暑效果很好6.用漏勺撈出綠豆皮

7.依個人加入冰糖,再燜煮20分鐘即可

8.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室,1小時後就能品嚐到清涼美味了小貼士1、煮綠豆湯時不能用鐵鍋,用不鏽鋼鍋或者搪瓷鍋都可以。

2、如果想要消暑,那麼將綠豆煮10分鐘喝湯,這個時候消暑效果最好

4樓:year幸運寵兒

食材與明細

綠豆300g

白糖適量

難度簡單

時間數小時

口味甜味

工藝煮冰鎮綠豆湯的做法步驟

1. 綠豆洗淨,放入電飯煲中加水。

2. 煮2小時。

3. 綠豆湯煮好後,取出放置至涼。

4. 將冷卻的綠豆湯放入冰箱冷藏1小時。

5. 盛入碗中,加入白糖拌勻即可。

冰綠豆水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5樓:宮野·灰原

主料:綠豆150g;

輔料:冰糖適量

冰綠豆水

冰糖備用。

把綠豆洗淨。

加入清水。

放至高壓鍋,25分鐘左右。

一杯清爽綠豆水就做成了。加入冰糖。

小貼士綠豆要多煮一會。

冰鎮綠豆湯的做法,冰鎮綠豆湯怎麼做好吃,冰鎮

6樓:嘟嘟丶女王

主料:綠豆200克,糯米100克 輔料:葡萄乾15克,冬瓜糖10克,紅綠絲5克,白糖50克,薄荷適量 冰鎮綠豆湯的做法:

1.準備好主料,綠豆,糯米洗淨 2.綠豆放在高壓鍋上蒸,聽到嗤嗤聲音後,開中火8分鐘左右 3.

糯米放在高壓鍋上蒸

冰鎮綠豆沙的做法,冰鎮綠豆沙怎麼做好吃,冰鎮

7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用清水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適量清水,用大火燒沸後轉小火滿滿熬煮約30分鐘,待綠豆外皮裂開即可。

2、將綠豆撈出瀝乾水分,拌入煉乳和蜂蜜混合均勻。

3、冰塊放入碎冰機制成沙冰。

4、將沙冰堆入碗中,四周澆上綠豆煉乳,最後再綴以薄荷葉和櫻桃做裝飾即可。

8樓:夜夢薇

用料綠豆

葡萄乾紅糖

冰鎮綠豆沙的做法

綠豆清洗乾淨,加足量的水煮熟。

高壓鍋,電壓力鍋都可以噠~

綠豆沙要煮開花熬到沙沙的才好喝

趁熱扔進去紅糖!

有條件的用方磚紅糖塊

熬出來的品質才不一樣更香醇濃厚

我不愛吃太甜的東西!!

但是綠豆沙加過量的紅糖真心好吃

撒葡萄乾,冷卻後密封進冰箱冷藏

有冰渣子的感覺最最棒!

要是求速度可以冷了扔冷凍室凍一會兒有冰渣拿出來吃!

9樓:

食材用料:綠豆200克 純淨水適量(綠豆與純淨水的體積比為1:10)菜譜做法:

1.綠豆用清水沖洗乾淨,加入適量清水浸泡1~2小時,浸泡段時間,煮的時候可以節約時間2.鍋中加入純淨水,大火煮開。

純淨水與綠豆的體積比為10:13.將泡好的綠豆放進去,開水煮綠豆可節約煮的時間,整個煮制過程要開鍋煮,開鍋煮綠豆出沙更快4.

大火煮開,改為小火慢慢煮至豆皮浮上來5.用漏勺將豆皮撈出,撈出豆皮才不會影響綠豆沙細細沙沙的口感6.撈完豆皮,用勺子不停的壓剩下的綠豆,使其成泥狀。

攪拌過程千萬不要加水,否則煮出來的綠豆沙會水沙分離7.綠豆慢慢變為細細沙沙的綠豆沙就可以了8.盛在杯子可趁熱飲用,也可放冰箱冰鎮後再飲用。

喜歡甜味的可趁熱加點冰糖或者白糖

冰鎮綠豆湯怎麼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綠豆

輔料冰糖

做法1.先把綠豆洗淨,在清水裡泡半小時以上,再逼出泡過的水,加入清水用大火熬,開鍋後加入適量冰糖,(喜甜的可以多放點)

2.熬一段時間會,綠豆開始脫殼,用勺子打撈出來

11樓:漢中你好

快速法:將綠豆洗淨冷凍後,取出放入加水的鍋中煮至綠豆開花即可。

12樓:大雁做美食

綠豆湯怎麼做?首先把綠豆開水10分鐘,然後冷凍兩個小時,取出後放入砂鍋,加入純淨水,半個檸檬汁冰糖即可。

綠豆水是冰凍好喝還是怎麼做好喝?

13樓:

綠豆水熱的,冷的都好喝,看你自己喜歡咯,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嘛

綠豆冰條的做法步驟圖,綠豆冰條怎麼做好吃

14樓:0澤國a網盤

用料綠豆 100g

老冰糖 10g

綠豆冰條的做法

綠豆最好先泡半小時 方便煮開綠豆冰條的做法 步驟1我放電飯煲裡煮的哦綠豆冰條的做法 步驟2

綠豆銀耳湯怎麼做好吃,銀耳綠豆湯的做法

準備食材。綠豆,銀耳,冰糖。製作步驟。1.將新鮮的綠豆提前一天浸泡,浸泡的主要目的就是為了在煮綠豆的時候綠豆更容易變爛。2.將浸泡好的綠豆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放在蒸鍋或者電飯鍋裡面將它蒸熟。綠豆一定要煮爛煮熟。因為煮爛的綠豆會比較好吃。3.幹銀耳放在水中浸泡,泡發開,銀耳泡發後會比較大,可以將它撕成...

抹茶綠豆酥怎麼做好吃,抹茶綠豆酥的家常做法

抹茶綠豆酥的做法 1.油酥麵糰原料稱好,放在一起 2.水油麵團稱重放在一起 3.準備好豆沙餡,油酥麵糰和好待用 4.水油抹茶麵團和好待用 5.水油抹茶麵團分成三等份 6.油酥麵糰分成三等份 7.取一塊水油抹茶麵團按扁,中間放一塊油酥麵糰,用習慣的方式包好封好口 8.三份麵糰都包好 9.取一塊擀成長舌...

綠豆糕怎麼做,綠豆糕綠豆糕怎麼做法

小姐姐教你做綠豆糕,只用3種原料,好吃不膩無負擔 天氣炎熱來幾塊冰冰涼涼的綠豆糕 淸熱下火 消暑必備哦 教你綠豆糕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細沙綠豆糕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美味糕點 工藝 蒸 細沙綠豆糕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米粉100克,粳米粉50克,綠豆粉400克,水,糖,豬油,豆沙各適量。教您細沙綠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