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便祕情況,有便祕怎麼辦?

2022-11-09 18:25:12 字數 3676 閱讀 1438

1樓:露珠心愛陸虎

這是我自己總結的哦,因為以前我也是便祕,然後還很疼。這些方法還是很有效的!而且天然健康,也不費錢!你可以試試看管不管用!然後在決定給分兒的事兒。

如果你要通便的話,建議你試試用白水煮玉米來吃,通便效果很好!因為都是粗纖維,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量;或者把生韭菜洗乾淨,然後切成小段兒,加些鹽和香油拌勻,生吃。

通便效果也很好!

還有每天喝250克酸奶(飯後1小時至2小時之間喝),酸奶你堅持喝下去的話,保證你都不會便祕!因為酸奶就是改善腸道功能,預防便祕等腸道疾患的!還可以預防腸癌等疾病呢!

這都是我自身經歷,總結出來的!你可以試試看管不管用,然後再決定給分兒。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多喝水,冷熱關係不大。多運動,啟用身體功能。還可以吃一些潤腸的東西,比如說香蕉。

但是樓主的問題,我感覺比較嚴重,強烈建議去醫院做腸胃方面的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利 的果蔬纖維素 絕對能調理好 安利的實力不用我多說吧 安利的產品效果絕對好 再配點其他的紐崔萊產品 你會好的很快

4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祕,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祕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祕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祕原因

5樓:

多吃些水果。喝酸奶。有效果的。

還有,可以試試蜂蜜。

有便祕怎麼辦?

6樓:健康達人飛哥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

7樓:薄荷健康

為什麼**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8樓:匿名使用者

親,建議:不要吃冷飲。不要吃辣椒。

不要熬夜。要多運動,促進腸蠕動。可以慢跑,做仰臥起坐。

多喝白開水。喝點蜂蜜。有利於潤腸通便。

多吃富含粗纖維的新鮮蔬菜。如芹菜,菠菜油菜,蒜薹,花菜等。早睡早起。

保持愉快心情。

9樓:哈哈親親

蜂蜜是通便利器,平時排便困難的也可以喝蜂蜜,裡面的果糖很有用,但是糖尿病朋友不要採取這個方法;

10樓:生態蛋子

輕度的可以通過吃香蕉,多喝水,運動運動等方法排出來,可以試試開塞露輔助一下。只要走動下來就萬事大吉。

11樓:感性與理性的衝突

你應該多運動一下,吃點粗糧,多吃蔬菜和水果。

12樓:溫柔小正太

不要身體上什麼問題都想著去醫院,像便祕這種情況完全可以根據調養來自我恢復,或者沒有好的方式的話,可以去買一點紫羅蘭花青素固體飲料喝,效果不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暴走或者健身,游泳都可以

什麼原因會導致便祕

14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祕,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祕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祕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祕原因

15樓:廣州軍醫學肛腸

大多數便祕的原因是:久坐,腸道蠕動不足。飲食結構不合理。水攝入量不足,腸道

乾燥火熱。飲食講究規律和平衡,對於便祕應該多喝水,特別早上空腹一杯水,多吃有促進排便的綠色蔬菜和水果,熟透的香蕉,半熟花生米都是改善便祕的食物,長期便祕者要多運動,養成良好的排便習慣,更要多按摩小腹促進腸道分泌,最好可以服用葛鬱金片泡水,進行輔助**,對腸道乾燥,火熱,腸道蠕動緩慢的便祕者更佳,有預防和改善的作用。另外便祕者要警惕是否腸梗阻,腸梗阻者應馬上就醫。

16樓:盤多多

精神壓來力過大,現在生活節奏自快,不

管是工作還是生活壓力都很大。長期處入精神緊張的狀態,也會導致便祕,排便不暢;

熬夜,作息不規律,是自己生物鐘得到了破壞,造成內分泌系統失調,從而也會引起便祕;

缺乏運動:整天坐著上班,很少活動。腸胃的肌肉也會變得鬆弛,蠕動功能相對減弱,吃下去食物難以消化造成便祕;

我的便祕情況要怎麼辦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說來,每天早上起床後的晨便是一定要解決的.正常的應是一到兩根,不太費力,粗且質地疏鬆,顏色不黑不紅,有一點臭.每天吃下去的食物,經過一系列的消化吸收,到達大腸,大腸是吸水的,若不及時排出,想想,大腸吸收的可不是什麼好水,還要在人體迴圈.

從你的情況看來,屬於長期便祕.要改善這樣的狀況,一是要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它們所含的水分更易被身體吸收.二是飲食要粗,粗糧、水果蔬菜,像芹菜、紅薯、海帶、菠蘿都不錯。

精緻的垃圾食品可以少吃了。三要多做運動,慢跑、散步等,多按摩按摩肚子。四定食定餐,早飯可以多吃點,豐富點,上午時的消化功能最好。

晚飯可以少吃點,簡單點,以保證睡前不會餓即可。中飯也可以豐富點。五,早上起來洗漱好後,喝點溫水,然後就要去蹲廁所了。

祝你健康!

18樓:a保溫杯

多喝水,注意飲食,平時吃點水果,香蕉、蘋果都很不錯的

什麼情況算便祕?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天拉一次那種吧,絕對算便祕

20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便祕的說法每個人都不一致,我覺得吧只要排便不難受都不算便祕,跟天數關係不是很大,但如果排便起來很使勁都拉不出,又沒有便意這種,那離便祕就不遠了,便祕問題還是需要注重一下,畢竟小病都是由便祕開始的,平時多吃點利於排便的瓜果蔬菜,多補充水分,要是害怕便祕可以在家裡備著清好清暢潤腸膠囊,它也是可以改善便祕的,算是一種胃動力藥,可以促進腸道早點排空

21樓:李萌

1.解大便的次數減少,而且每次間隔的時間都會比較的長。有的人可能會間隔3-4天,有的人甚至會1-2周解1次大便。

這個時候排出的大便非常乾硬,無法自己排出,需要使用潤滑劑來幫助排便。

2.排便困難,排便時間可以長達半小時以上或者是每天排便的次數增多。但是排便的時候非常困難,糞便硬結如羊糞狀,數量非常少。

3.可以排大便但是大便比較乾燥,排便特別的費力,排便有不盡感。

4.便祕患者可能會出現失眠、煩躁、抑鬱的症狀。

便祕的形成原因有哪些

22樓:阿亮體重管理

很多**的人都會便祕,網上也有很多緩解便祕的方法,但是我想告訴大家的是導致便祕的原因,主動避免永遠比事後解決更容易、更健康,也少了很多痛苦,以下就是我總結的10個常見的便祕原因

23樓:漢壽亭侯

腸道蠕動慢

多吃長纖維蔬菜

空腹吃香蕉可以改善

24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多飲食、運動、工作

25樓:有的先森得愛情

水喝少了,腸胃蠕動不行

26樓:

體內菌群失衡,導致結腸功能失調造成的。便祕的發病與體內的益生菌如雙歧桿菌有關如果腸道內雙歧桿菌缺乏時,體內的菌群失去平衡,腸道的蠕動功能降低,結腸吸收水分功能失調,腸腔內的糞便密度增加就不易排出體外形成便祕

便祕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便祕症狀主要是指排便頻率減少,一週內大便次數少於2 3次,或者2 3天才大便1次,糞便量少且乾結時稱為便祕,一上火身體就會很容易產生便祕症狀,所以平時飲食要注重降火氣 為什麼 的時候容易導致便祕呢?營養師小姐姐這就告訴你 吃香蕉或者吃紅薯!多喝水 喝點點麻油,或多喝白開水 便祕怎麼辦?便祕症狀主要是...

便祕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一 吃的方面 1 多吃木瓜 香蕉等水果。2 多吃綠葉蔬菜和纖維素高的蔬菜。3 多吃紅薯。4 喝酸奶。5 乾脆吃壞肚子。二 運動方面 多做運動,減少坐著的時間,跑跑步。三 用藥 吃點黃連上清丸,去去火。四 生活習慣方面 養成每天早晨起來飲水 大便的習慣。五 心理方面 保持情緒平穩。便祕分為五種情況 一...

便祕了怎麼辦,便祕怎麼辦?

每天1分鐘學習養生知識,有備無患。撮穀道最佳 西梅汁研究表明,由於西梅中含有的豐富纖維素 果膠以及自身獨有一些微量元素,使得飲用天然的西梅汁,可以有效促進腸道蠕動,增加排便次數,緩解或預防便祕。很多科學家對西梅的緩解便祕的功能做了大量的研究和實驗,雖然對原因的解釋都不盡相同,但結果都證明了西梅汁對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