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改正自己喜歡撒謊的習慣

2022-11-09 12:25:14 字數 1673 閱讀 2132

1樓:小可艾娛樂

要想改變自己撒謊的習慣,一定要先搞清楚,究竟自己為什麼喜歡撒謊,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還是不敢正視真正的自己,要找到這個真正的原因,然後根據真正的原因進行解決,如果是為了滿足虛榮心,那就試著說服自己虛榮心是沒有什麼價值的。

2樓:象棋小姐姐

當自己有撒謊這個習慣,一定要時刻告訴自己,無論說什麼做什麼都要實事求是,是什麼道理就是什麼,不能因為自己的性格去歪曲事實。撒謊的習慣並不是一時半刻就能累積起來的,想要改正,自己要一點一滴做好自己。

3樓:大匿說

撒謊也是一種聰明的體現,因為撒謊比講實話容易,愛撒謊的人往往會更聰明。但是,這並不是鼓勵大家去撒謊,因為撒一個謊,可能要用十個謊來圓,愛撒謊的人會過的很累,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生活狀態,所以,改掉撒謊的習慣很有必要。要改正撒謊的習慣,不妨嘗試一下,在每次撒謊之前思考一下撒這個謊會帶來什麼結果,真的很有必要撒謊嗎?

相信這樣對改正愛撒謊的習慣很有幫助。

4樓:豬仔學習

撒謊去騙人真的不好,我就特別討厭別人撒謊,因為被騙真的很難受。想要改正撒謊的習慣,首先要意識到這會給別人帶來傷害。其次,要思考一下自己為什麼不能面對現實,自己的承受能力真的這麼差麼。

最後,要找別人進行監督,利用外力幫忙改正。

5樓:

首先這肯定是一個不好的習慣,因為現在人和人的相處都需要坦誠相待,而不是欺騙和隱瞞,是對人最基本的尊重。所以如果有撒謊的壞習慣,一定要改正,必須改正過來。這樣大家才會喜歡和你相處。

6樓:獨角獸優醬

如果有人能夠指出你喜歡撒謊這個壞毛病的話,你一定要感謝別人,然後你就要著手去改正每撒一個謊,你就仔細思考一下你究竟為什麼會撒這個謊,針對這一點原因,然後你就去改正,只有你認真的剖析你自己,你才會變得更好

7樓:我520旖旎

有些人撒謊是為了取悅別人,有些人撒謊是為了自吹,要先找到自己撒謊的原因。撒謊就是欺騙別人,自己再換位思考一下,如果被別人欺騙事什麼感受?是否有必要撒謊?

自我反省一下。每當要撒謊的時候先在心裡思考一下,相信很快就會改掉這個毛病。

8樓:世間旅人

因為自己有一件事情被別人知道了,但是又不想讓他知道真實的事情你選擇了撒謊,但是這種,撒謊其實已經是一件很小的事情,只不過就是你自己想說就說了出來而已,但是你要從你自己改變自己,讓自己不要去對別人說謊。感覺這件事情告訴別人也沒有什麼關係,其次就是不要做一些很過分的事情,這樣的話就不怕別人知道了。

9樓:強哥最醜

撒謊是一個心態問題。要想改正自己說謊的壞習慣,先要擺正自己的心態,首先,你先要認識到說謊的壞處。比如撒一個謊,可能要用十個謊來圓,而且你的信譽度會越來越低。

一般來說,認識到這些,你應該會剋制自己說謊了。

10樓:加油幹哦

喜歡撒謊的確是一個非常不好的習慣,想要徹底改正其實也並不難,只需要注意以下幾點便能輕鬆解決:

1、在生活中拿出最真實的自己,一定要學會面對失敗,面對困難,說不定這些失敗將會是你人生中的重大轉折點。

2、需要學會做朋友,在朋友面前或者是家人面前都需要以誠相待,這樣你的生活也會變得越來越豐富,越來越充實。

3、嘗試著改變自己的性格,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多培養興趣愛好,久而久之你也會甩掉愛撒謊的壞習慣。

青少年的壞習慣應該怎樣改正

首先,要看準孩子的錯誤點,尤其是現在的年輕人,應該沒有長大,就添了小孩子,管理孩子方面,沒有經驗,所以,怎樣來判定孩子的錯誤,還需要認真斟酌,不能憑著自己的一時的錯覺就去給孩子定錯,更不能無意的扼殺孩子在成長中必有的童真,同時也不能慣著孩子,由著孩子的性子,所以,凡是都要仔細斟酌,更要掌握一個 度 ...

如何才能改正自己的拖延症和惰性

克服懶惰的另一個方法是愛自己,愛是心靈成長的動力。我們畢生的追求就是達到自我完善,自我完善意味著接受新的責任,做出新的承諾,發展新的關係,達到新的層次,經受更大的風險。主動,從一件小事或是一個小的目標開始鍛鍊你的耐性,慢慢磨練。把合理的生活作息,有意的事情變成你自己的習慣。被動,環境可以激發人的潛能...

該如何改正自己逃避問題的毛病呢?

你要做的第1件事情,應該是勇於承認自己的錯誤,只要你勇於承認之後就不會去逃避了。把自己放在最前面 相信自己可以解決任何事不讓逃避有機可乘,平時看一些積極的書,從生活當中自己要有意識下決心去慢慢改變,可以在自己的生活圈子中區和那些性格開朗雷厲風行的人交朋友,看看他們的為人處事的方式,這樣至少會慢慢試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