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第一茬兵幾月徵兵,2023年第一茬兵幾月徵兵?

2022-11-09 05:40:21 字數 5159 閱讀 5597

1樓:日月唔銧

2023年的徵兵時間尚未公佈,但每年徵兵時間是一致的,男兵的兵役登記時間為1月10日至6月30日;應徵報名時間為1月10日至8月5日;女兵的應徵報名時間為6月25日或6月26日至8月5日(例如2023年為6月26號,2017、2023年均為6月25日)。

2樓:武漢佰視佳眼科

2023年第一茬兵是今年的3月份,時間快到了。

:yl20183152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僅有一次徵集新兵(預設屬於平時徵集)的,從2023年起依據***規定,我國由以往一貫的冬季徵兵,改為夏秋季(6月到9月)徵兵(目的之一是與應屆高中畢業生無銜相接),9月底應徵青年全部抵達徵集部隊新兵訓練基地。

但是我國在“全國徵兵網(官網)”、每年夏秋季徵兵的網上兵役登記、應徵報名時間是:

一、男兵的兵役登記時間為1月10日至6月30日;應徵報名時間為1月10日至8月5日;

二、女兵的應徵報名時間為6月25日前後至8月5日。

三、每年六月起各省市自治區**的徵兵辦公室頒佈《徵兵公告》,進行徵集新兵的宣傳和動員;八月徵集部隊到達徵集地,與地方兵役機構等單位,對應徵青年的“應徵體檢”、政審、家訪、定兵,發放《入伍通知書》、裝備等,進行應徵青年短期集訓。

四、9月起依據運送計劃將應徵青年運送到徵集部隊;9月底全國應徵青年全部抵達徵集部隊新兵訓練基地,為2023年度徵兵工作結束。

關於軍事的** 1500字左右

軍事具體是指什麼?

4樓:漫閱科技

軍事是與戰爭、軍隊、軍人有關事務的總稱,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軍事的集中體現,是政治的一種延續,但不是唯一的體現。它是一國或者集團用暴力手段達到自己目標和目的的方式,而目標和目的往往與利益有關。

軍事有什麼用?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站著好好

抄地,別人襲過來把你手機搶去了,你打不過別人,別人就不還你手機,你怎麼辦?報警?但是問題是警察也打不過那個人怎麼辦?

如果你的軍事實力強,那麼這個問題就不存在了,明白了嗎?相反你還能去強別人東西,而且不會受到任何責任。

軍事是什麼?

6樓:尛佐佐

軍事:有關軍隊和戰爭的事情或事務。

軍事科學:研究戰爭的本質和規律,並用於指導戰爭的準備與實施的綜合性科學。又稱軍事學 。

軍事學術 military art:關於戰爭指導和武裝力量建設的理論及其應用的各學科的總稱,是軍事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軍事學術主要包括戰略學、戰役學、戰術學、軍隊指揮學、軍制學、軍隊政治工作學、軍事後勤學、軍事教育訓練學、國防經濟學、軍事運籌學,以及軍事歷史、軍事地理等學科。

軍事技術 military technology:直接運用於軍事領域的技術。是建設武裝力量和進行戰爭的物質基礎與技術手段。

包括各種**裝備及其研製、使用和維修保養技術,軍事工程,軍事系統工程。有時也專指人們操縱、使用**裝備的技能,如射擊技術、駕駛技術、電子裝置操作技術等。軍事技術是軍事科學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構成軍隊戰鬥力的重要因素。

軍事訓練 military training:軍事理論教育和作戰技能教練的活動。通常分為部隊訓練、院校訓練和預備役訓練(又稱後備役訓練)。

軍事訓練在國家武裝力量建設和戰備工作中佔有重要地位,是軍隊平時的主要任務,是戰備的重要方面,許多國家都把軍事訓練列為戰略研究的一項內容。基本任務是:學習軍事理論、戰略戰術和軍事技術,研究和了解有關國家(集團)的政治經濟狀況、軍事思想、軍隊編制、**裝備和作戰特點,熟悉作戰地區的地形、水文、氣象及其對作戰行動的影響,演練諸軍種、兵種合成軍隊作戰的組織指揮和協同動作,培養軍人堅強的體魄,嚴格的組織紀律性和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

目的是提高軍隊的軍事素質和戰鬥力,隨時能遂行作戰任務。

軍事訓練同國家的政治經濟、軍事思想、軍事技術以及軍隊的傳統、經驗和作戰任務等有密切的聯絡。社會的進步、科學技術的發展,作戰樣式的變化和軍隊體制編制、**裝備的變革,對軍事訓練不斷提出新要求,賦予新內容,而軍事訓練的實踐又深刻地影響著作戰,促進軍事理論的發展。

軍事情報學 military intelligence:以軍事情報和軍事情報工作實踐為研究物件的學科。軍事指揮學的分支學科。

主要研究軍事情報的本質、特點、原則、方法、內容、範圍及其在國防建設、軍隊作戰中的地位和作用,以及軍事情報工作的建設和管理,產生、發展的歷史和規律等。按應用範圍分為軍事偵察學、軍事情報整理學、軍事氣象情報學和軍事情報自動化理論等分支學科;按作戰使命分為戰略情報學、戰役情報學和戰術情報學等分支學科;按軍種分工分為陸軍情報學、海軍情報學、空軍情報學和戰略導彈部隊情報學等分支學科。研究範圍包括:

①敵方的軍事思想、戰略方針和作戰意圖。②敵軍的編制、裝備和部署。③敵方重要軍事人物。

④敵方的兵要地誌和軍事目標。⑤敵軍的訓練素質和作戰特點。⑥敵方的戰場裝備、戰爭保障等。

軍事演習 military exercise:按照設想的作戰行動而進行的演練。是部隊在學習軍事理論,完成技術、戰術基礎訓練之後,在近似實戰條件下實施的綜合性訓練,是軍事訓練的高階形式。

目的在於提高各級指揮員和機關組織指揮現代戰役戰鬥的能力;使部隊熟練掌握各種戰鬥技能,密切諸軍種、兵種之間的協同動作;培養戰鬥作風,增強組織紀律性,適應戰時環境,提高實戰能力;檢驗組織編制、**裝備和條令教材,**作戰方法。有的國家還利用軍事演習向敵方炫耀武力,以達到某種政治目的;以軍事演習為名,調動軍隊,集結兵力,掩護戰爭準備或發動戰爭的,也不乏先例。演習的型別主要有:

①按作戰行動規模分為戰術演習、戰役演習和戰略演習。②按訓練物件分為首長機關演習和實兵演習。③按演習方式分為室內演習或現地演習,單方演習或對抗演習,實彈演習或非實彈演習,分段演習或綜合演習。

④按演習的特定目的分為示範性演習,研究性(試驗性)演習,檢驗性(考核性)演習。

軍事偵察 military reconnaissance:為獲取軍事鬥爭所需敵方或有關戰區的情況而採取的措施。簡稱偵察。

是實施正確指揮,取得作戰勝利的重要保障。通常由各級指揮員和指揮機關組織實施。主要查明有關國家、集團及戰區的軍事和有關的政治、經濟、科技、社會、地理、氣象等情況。

按任務範圍分為戰略偵察、戰役偵察和戰術偵察;按活動空間分為地面偵察、海上偵察和空中偵察;按活動方式分為武裝偵察、技術偵察和諜報偵察。採取的手段有:觀察、竊聽、搜尋、捕俘、戰鬥偵察、火力偵察、照相、雷達偵察、無線電偵聽、無線電偵收、無線電測向、調查詢問、蒐集檔案資料等。

軍事制度:軍事制度,即組織、管理、發展和儲備軍事力量的制度。簡稱軍制,主要包括:

國家的軍事領導體制、武裝力量體制、國防經濟體制、**裝備發展的管理制度、兵役制度、動員制度、民防制度等,軍隊的組織體制編制、訓練體制、後勤保障體制、政治工作制度、人事制度、行政管理制度和稱謂、標誌的規定等。一般由國家及其軍隊制定,以法律、法令、條令、條例、規則等規範性檔案頒行。軍制是上層建築,由經濟基礎決定,並受社會政治制度、經濟條件、科技水平和戰爭局勢、戰略方針、**裝備、軍事理論以及民族、歷史、地理等多種因素的制約和影響。

它反映一定階級的意志,為一定的階級利益服務。它的基本作用在於保障軍事建設,以便有效地準備和實施戰爭。軍制隨著國家、軍隊的產生而產生,發展而發展。

在馬克思主義指導下,隨著無產階級革命的發展和社會主義國家的建立,產生了社會主義軍制。

軍事地理學 military geography:研究軍事與地理關係的學科。探索地理環境對國防建設、軍事行動的影響和在軍事上運用地理條件的規律,為制定戰略方針,研究武裝力量建設,進行戰場準備,指導作戰行動提供依據。

它是軍事學術的組成部分,也是地理學的分支學科。

軍事條約 military treaties:國家間涉及軍事方面的書面協議。其內容一般包括建立維護締約國戰略利益和安全的軍事聯盟或軍事同盟,提供軍事援助,建立和使用軍事基地,結束戰爭狀態或武裝衝突,裁軍和限制軍備以及編纂戰爭法規和慣例等。

軍事條約的形式包括:條約、公約、專約、協定、和約、宣言和議定書等。

軍事戰略:指導戰爭全域性的方略。它包括國家和武裝力量準備戰爭、計劃與進行戰爭和戰略性戰役的理論與實踐。

軍事戰略理論研究戰爭的規律、特點以及進行戰爭的方法,制定準備和進行戰爭、戰略性戰役的理論原則。軍事戰略實踐是根據敵對雙方軍事、政治、經濟、地理等因素,照顧戰爭全域性的各方面、各階級之間的關係,規定軍事力量的準備和運用。它包括武裝力量的建設,國防工程設施,軍事裝備和軍需物資的生產和儲備,戰爭動員,基本作戰方向的確定,戰區的劃分,作戰方針和作戰指導原則的制定等。

它作為最高軍事統帥機關實踐活動的一部分,產生於遠古時期的中國、印度以及古羅馬和古希臘等奴隸制國家。軍事戰略的性質和內容是受社會政治制度和社會經濟制度制約的。軍事戰略和戰術之間的關係,是全域性和區域性的關係。

隨著敵對雙方力量對比的變化和戰爭發展的程序,軍事戰略包會相應變化。

7樓:小助手

軍事,英文為military,即軍隊事務

,古稱軍務,是與一個國家及政權的國防之武裝力量有關的學問及事務。

軍事為政治的一部分,但在中國古代,軍、政是分開的。比較正式的說法為,軍事是一種政治延續。

軍事是與戰爭、軍隊、軍人等有關事務的總稱。軍事學與甚多範疇有關,主要與戰爭有關。此外,軍事學本身包含了各種學問。

軍事是政治的一部分,戰爭是政治的一種延續,是一國或者集團用暴力手段達到自己目標和目的的方式,而目標和目的往往與利益有關。戰爭是軍事的集中體現,但不是唯一的體現。

第二次世界大戰(2023年-2023年)後的美國和蘇聯的冷戰,就是一種威懾基礎上的迴避戰爭方式的鬥爭。在人類可以看到的未來,軍事始終是政治生活中重要的方面,並在科學技術上對人類生活予重大影響:人類很多科技成就往往先產生於軍事領域然後普及到非軍事領域的。

軍事是戰爭及一切直接有關武裝力量建設事項的總稱。人類社會發生戰爭的初期,並沒有專門的軍隊組織,也沒有專門的**裝備。基本上採取耕戰並舉,戰時參戰,平時耕作、畜牧,生產工具與作戰**並用。

恩格斯把它比喻為“對人的狩獵”。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戰爭規模的擴大和戰爭的日趨頻繁,生產工具和戰爭工具分工,逐漸出現了“常備軍”的組織。

有了常備軍,進行常備軍的建設、訓練,改進**技術裝備,提高戰鬥技能,以及**奪取戰爭勝利的謀略和指揮藝術,便成為軍事活動的重要內容。

隨著戰爭的不斷髮展,軍事活動的內容也越加廣泛,主要有:武裝力量特別是常備軍的組織、訓練、管理和作戰行動,**裝備的研製、生產和使用,戰略戰術的研究與運用,戰爭物資的儲備和**,國防設施的建造,後備力量的動員、組織和建設等。

總之,軍事是隨著戰爭的發生、發展而逐漸形成和發展起來的,是力保障順利遂行戰爭和贏得戰爭而進行的一系列特殊組織活動,直接影響到戰爭的勝負。

2023年小學第一學期共多少周,2023年小學第一學期共多少周

第一學期是21周。根據校歷安排,第一學期 2016年8月29日上課,2017年1月14日結束,全學期共20周。寒假從2017年1月15日開始,2017年2月11日結束。第二學期 2017年2月13日上課,2017年7月1日結束,全學期共20周。暑假從2017年7月2日開始,2017年8月26日結束。...

2023年小學五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怎麼寫

習作要求講解 在祖國的東西南北,有許許多多我們的同齡人。大家彼此建立聯絡,交上 朋友有多好!讓我們策劃一次和遠方小學生 手拉手 的活動。先商量一下,可以通過哪些方式與遠方的小學生建立聯絡?取得聯絡後,可以開展哪些活動來增 進彼此的瞭解,可以為對方做些什麼有益的事?然後以個人或小組的名義,給遠方的小學...

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夢想,在長城綻放。8月21日,被人稱為 史上最牛一課 的 開學第一課 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 我的夢 中國夢 長城是中華民族的偉大象徵,其文化內涵中飽含著中國人民 勤勞 樸實 堅韌 向上 的精神和 友誼 和平 的夢想。由教育部 電視臺和八達嶺長城傾力打造的 開學第一課 面向全國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