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噪音擾民怎麼辦,在北京外國人擾民怎麼辦

2022-11-09 05:40:17 字數 4488 閱讀 8127

1樓:

小區保安不能協調可找當地公安部門協調。一般也就是警告、罰款。

2樓:善華採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第六十一條 受到環境噪聲汙染危害的單位和個人,有權要求加害人排除危害;造成損失的,依法賠償損失。

賠償責任和賠償金額的糾紛,可以根據當事人的請求,由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或者其他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的監督管理部門、機構調解處理;調解不成的,當事人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當事人也可以直接向人民法院起訴。

根據上面的法條所述,樓主向環保部門投訴,也可以向法院直接起訴。

上述法條中「第二條 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是指在工業生產、建築施工、交通運輸和社會生活中所產生的干擾周圍生活環境的聲音。

本法所稱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

如果你們直接起訴的話,還得確定施工單位的躁聲是否超過國家標準,而且還有許多複雜的問題。

因此,建議你們向環保部門投訴,最好是能達成雙方和解。

在北京外國人擾民怎麼辦

3樓:律達網法律諮詢

噪音問題要向哪個部門反映呢?

如果是一般噪音如鄰里間生活噪音、裝修、動物吠叫、喪事、商店**喇叭可以找人們警察調解。

如果是嚴重噪音,目前按照《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的規定,環境噪音分為交通噪聲、工業噪聲、建築施工噪聲、社會生活噪聲四類。四種不同的噪音汙染分由不同的部門進行防治管理,具體的分工是,環保局負責工業噪音汙染的防治;城市管理綜合執法局負責社會生活噪聲和建築施工噪聲的防治;交警部門則負責交通噪音的防治。我們投訴噪音問題要走對衙門,實在不知道可以撥打12369環保**舉報。

樓下噪音擾民怎麼辦

4樓:華律網

12369只受理工業噪音。主要看什麼產生的噪音,來判斷屬於什麼噪音。下面是幾種噪音的受理途徑。

不同的噪音,管理者也不一樣。工業噪聲:12369建築施工噪音:

96310交通運輸噪聲:88019194社會生活噪聲:110

5樓:巧妙的時間

回答樓上居民擾民可以從自己做好隔音措施和採取其他措施使對方安靜一些。具體操作如下:

1、自己做好隔音措施:小到塞耳塞,大到做隔音臥室。

2、向對方提出要求減少噪音,注意和對方交涉要和氣。

3、尋求物業處理,協助解決居民糾紛。

4、報警處理,根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第58條規定:違反噪聲汙染防治法規,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以警告;警告後不改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由公安部門查處。如果協商無效,可以依相鄰權向法院起訴,也可以由公安機關處理

不可以在天花板上安裝「震樓神器」,製造持續不間斷的低頻噪聲,嚴重干擾他人正常生活休息,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規定,違反關於社會生活噪聲汙染防治的法律規定,製造噪聲干擾他人正常生活的,處警告;警告後不改正的,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

更多4條

6樓:墨陌沫默漠末

根據聲音的大小來判斷,如果達到噪音級別,可以報警處理。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城市區域噪聲標準》明確規定了城市五類區域的環境噪聲最高限值:

1、療養區、高階別墅區、高階賓館區,晝間50分貝、夜間40分貝;

2、以居住、文教機關為主的區域,晝間55分貝、夜間45分貝;

3、居住、商業、工業混雜區,晝間60分貝、夜間50分貝;

4、工業區,晝間65分貝、夜間55分貝;

5、城市中的道路交通幹線道路、內河航道、鐵路主、次幹線兩側區域,晝間70分貝、夜間55分貝,(夜間指22點到次日晨6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法》:

第四十八條 違反本法第十四條的規定,建設專案中需要配套建設的環境噪聲汙染防治設施沒有建成或者沒有達到國家規定的要求,擅自投入生產或者使用的,由批准該建設專案的環境影響報告書的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停止生產或者使用,可以並處罰款。

第四十九條 違反本法規定,拒報或者謊報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申報事項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可以根據不同情節,給予警告或者處以罰款。

第五十條 違反本法第十五條的規定,未經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擅自拆除或者閒置環境噪聲汙染防治設施,致使環境噪聲排放超過規定標準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環境保護行政主管部門責令改正,並處罰款。

7樓:未來法律

一、市民遇噪音擾民可撥打12369向當地環保部門進行投訴或,或聯絡當地城市管理部門或110協商解決。

二、何為噪音擾民:

根據我國《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的規定,居民區的噪音標準應控制在45分貝-55分貝之間,超過這個標準的音量,即屬噪音擾民。

三、噪音擾民的相關法規、條文:

1、在2023年開始實施的《環境噪聲汙染防治條例》中,對於居民小區內的噪音汙染有著明確的規定。「第三十八條:18時至次日8時,在已竣工交付使用的住宅樓內,不得進行可能產生噪聲的室內裝修活動。

在其他時間內進行室內裝修作業的,應當採取噪聲控制措施,避免對周圍造成環境噪聲汙染。 」

2、《條例》中還包括「任何單位和個人在醫院、學校、機關、科研單位、住宅等噪聲敏感建築物集中區域內,使用各類揚聲器、音響器材時,應當控制音量,不得產生擾民噪聲」的規定。

3、如居民在小區內感覺受到了噪音汙染的干擾,首先可以向物業公司反映,讓物業公司出面協調解決,因為《條例》中明確規定,「物業管理企業應當對管理區域內的環境噪聲汙染行為予以制止,並及時向有關環境噪聲汙染防治的監督管理部門報告。 」如果物業公司溝通協調無果,業主可自行撥打12369向環保部門進行投訴。

裝修噪音擾民怎麼辦?

8樓:媛你三冬暖

1、首先建議先和樓下的鄰居協商,在晚上休息的時間,要停止裝修。

2、如果對方拒絕協商。可以向居委會、城管、室內行業管理辦公室、建築管理站投訴,必要時可以聯合多家住戶藉助新聞**予以**。

3、國家標準對環境噪聲的檢測控制提供了標準支撐,一旦人們遇到環境噪音困擾,或者感覺自己的居所可能超過規定的分貝值時,廣大業主應當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可向相關具備檢測仲裁資格的單位提出檢測申請,相關單位也將依據國家標準參照檢測,還大家一個寧靜環境。

9樓:土巴兔裝修

在拿到具體法律效力的檢測報告以後,如果出現其噪音確實超標的話,便可以向物業管理公司或者當地專門處理噪聲汙染的部門進行投訴,一般環保部門會按照國家的環保標準和有關法律對噪聲超標事件進行依法的處理。

10樓:徹夜聽雨冬

為了避免擾民首先需要以有效的通知方式,讓鄰居知曉裝修的時間,並且在裝修過程中儘量選擇非正常休息時間,能一定程度上減少擾民的機率。

1、首先如果是在休息時間,可以直接前往裝修的家中,與裝修工人或者裝修業主溝通,能及時停止擾民最好。

2、其次,找物業,將裝修擾民問題反饋給物業,由物業協調解決問題,如果想盡快解決,則直接協同物業人員直接去裝修業主家,要求立馬停止。

3、最後,可以報警的方式,如果裝修業主嚴重不聽從鄰居和物業的勸說,可以考慮**警察的方式,讓**協調解決問題,此法有礙鄰居間和諧,謹慎使用。

4、當然裝修,不是一個很長時間的擾民動作,因而鄰居間相互體諒,相互包容,雙方都有意解決問題的情況下,不要把問題擴大化,如果有條件被擾民的一方可以臨時搬離,而製造擾民的需要為其他鄰居提供一定的補償等。

夜間嚴重噪音擾民怎麼辦

11樓:愛穿拖鞋

首先得看是什麼噪音

按國家標準gb22337-2008《社會生活環境噪聲排放標準》3.1條、4.1條的規定,營業性文化娛樂場所和商業經營活動中使用的裝置、設施產生的噪聲,在2類生活功能區的社會生活噪聲排放源邊界噪聲不得超過:

晝間60 db(a)、夜間50 db(a)的排放限值。

對噪聲的監管環保、公安「各管一攤」

目前管理城市噪音主要由環保與公安兩個部門負責。

環保局:

工地夜間施工、企事業生產、飲食服務行業噪音遇噪音可撥12369

環保部門只負責「工地夜間施工、企事業生產、飲食服務行業」噪音的監管。

「比如說建築工地上打樁、混泥土攪拌等噪音,確實是由環保部門監管的。」

公安局:

機動車輛、社會生活類、裝修噪音

遇到噪音可撥110

公安部門主要負責:機動車輛、社會生活噪聲、室內裝修等擾民行為。

公安部門主要負責處理以下這些「社會生活類」的噪聲,比如機動車輛未按規定鳴號的;擅自使用高音喇叭或者其他音響器材,造成社會生活噪聲汙染且不聽勸阻的;在已交付使用的居民住宅樓進行室內裝修活動的。又比如在夜間和午間使用電鑽、電鋸、電刨等產生噪聲汙染的工具的行為。

其他:城管局:

可取締佔道,從源頭消除噪音

「比如說小販佔道經營,旁邊還擺放著高分貝的喇叭,這到底是由誰來處理呢?按照規定這類噪音由公安部門負責。城管部門的職責是對佔道經營進行處理,取締這種行為,自然也就取消了噪音源頭。」

港航監督機構:

可以規定船舶禁止行駛及禁止鳴號的地段和時間

12樓:nancy與理想國

你好,可以錄音,之後報警處理。

外國人在中國怎麼辦理簽證?外國人簽證怎麼辦理?

1 在外國人入境之前,先為其辦理 外國人就業許可證書 2 到市外經貿委辦理邀請函 3 外國人持許可證書和通知函到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辦理z簽證 4 外國人持z簽證入境後,到指定的醫療機構辦理體檢或確認手續。在入境後十五天內申辦 外國人就業證 5 體檢通過後,辦理臨時住宿登記表 有公安局出 6 辦理 外國...

外國人的z簽證具體怎麼辦?謝謝,外國人的Z簽證具體怎麼辦?謝謝!

一 申請。申請外國人出入境證,應當由本人到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辦理相關手續並接受面談。二 受理。受理機構審查後決定是否受理。申請事項屬於本行政機關職權範圍,申請材料齊全 符合要求的,應當當場予以受理並出具受理回執。申請外國人出入境證手續和材料不完備的,受理機構應當一次性告知申請人所需要履行的手續和...

我要與外國人結婚,怎麼辦結婚證,和外國人結婚,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按出生國籍,帶來未婚證明,在哈涉外婚姻登記處辦理,也可赴德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跟外國人結婚的,可以按照以下流程領取結婚證 1 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請求婚姻登記機關為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 2 雙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