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與外國人結婚,怎麼辦結婚證,和外國人結婚,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2023-01-18 06:55:13 字數 5192 閱讀 5906

1樓:匿名使用者

按出生國籍,帶來未婚證明,在哈涉外婚姻登記處辦理,也可赴德去

2樓:郭健雄律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平臺合作律師,已經收到了您的問題,很高興為您服務。

跟外國人結婚的,可以按照以下流程領取結婚證:1、雙方應當共同到內地居民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請求婚姻登記機關為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2、雙方應當共同向婚姻登記機關提交相應的證件和證明材料;3、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的證件和證明材料審查後,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應當為雙方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向雙方出具結婚證。

建議您如果要和外國人結婚的話,可以瞭解一下我國的立法哦提問女方是緬甸的,已經離過一次婚。

女方這邊只有一個護照我想和他結婚還需要什麼材料回答第五條 辦理結婚登記的內地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戶口簿、身份證;(二)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簽字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香港居民、澳門居民、臺灣居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

(一)本人的有效通行證、身份證;(二)經居住地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辦理結婚登記的華僑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有效護照;(二)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辦理結婚登記的外國人應當出具下列證件和證明材料:(一)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二)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

更多4條

3樓:上帝在度假

目的性太強的婚姻不會幸福。到了國外,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的時候,你真的會後悔的!

4樓:悠然商人

估計要把你賣到德國去

5樓:

記住我說的話,你會後悔的...

和外國人結婚,辦理結婚證需要什麼證件

6樓:米果的媽媽

涉外辦理

涉外結婚證辦理程式

一、辦理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2、 ***第387號令《婚姻登記條例》

3、民政部《婚姻登記工作暫行規範》

二、申請條件

1、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2、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3、雙方自願結婚;

4、當事人雙方無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5、當事人一方為辦理省份常住人口;

6、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三、辦理材料

1、內地居民:本人的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香港居民:

(1)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

(2)香港居民身份證;

(3)經香港委託公證人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當事人無配偶宣告或者證明,自出具之日起6個月內有效(下同)。

3、澳門居民:

(1)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或者港澳同胞回鄉證;

(2)澳門居民身份證;

(3)經澳門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4、臺灣居民:

(1)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或者其他有效旅行證件;

(2)本人在臺灣地區居住的有效身份證件;

(3)經臺灣公證機構公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宣告。

5、出國人員、華僑:

(1)本人的有效護照;

(2)居住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以及與對方當事人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的證明。

6、外國人:

(1)本人的有效護照或者其他有效的國際旅行證件;

(2)所在國公證機構或者有權機關出具的、經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者該國駐華使(領)館認證的本人無配偶的證明;或者所在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證明。

與中國無外交關係的國家出具的證明,應當經與該國及中國均有外交關係的第三國駐該國使(領)館和中國駐第三國使(領)館認證,或者經第三國駐華使(領)館認證。

除以上證件、證明材料外,當事人須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四、辦理流程

1、登記機關對婚姻當事人提交的相應證件和證明材料進行查驗;

2、詢問當事人的結婚意願;

3、自願結婚的雙方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當事人在「宣告人」一欄的簽名必須在監誓人面前完成;

4、當事人宣讀本人的宣告書,婚姻登記員作監誓人並在監誓人一欄簽名;

5、婚姻登記員對當事人提交的證件、證明、宣告進行查驗,符合結婚條件的,填寫《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和結婚證;

6、頒發結婚證。

五、辦理時限

1、週一至週五登記。作息時間為:

3月1日—9月底,上午8:30—11:30、下午2:00—6:00,其中7月15日—9月底間,下午3:00—6:00;

10月1日—2月底,上午8:30—11:30,下午2:00—6:00。

2、對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相關證件和證明齊全的,當場辦理。

六、收費依據、收費標準

收費依據: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財政部 計**[2001]523號

收費標準:9元

7樓:解憂視界

去民政部門登記

凡中國公民與外國人(包括常駐我國和臨時來華的外國人、外籍華人、定居我國的外國僑民),港、澳、臺同胞、華僑及出國人員自願結婚、復婚和港、澳、臺同胞、華僑及出國人員協議離婚的,男女雙方必須同時到各地民政局涉外婚姻登記處申請婚姻登記。申請時,必須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規定。

結婚登記

申請結婚的中國公民和外國人、港、澳、臺同胞、華僑及出國人員,男年齡不得早於22週歲,女不得早於20週歲。須分別持有下列證件:

(一)中國公民

1.本人戶籍證明(戶口簿、身份證);

2.本人所在工作單位或城市街道辦事處,農村鄉(鎮)人民**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二)外國人、外籍華人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我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件》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4.外國留學生中的中專、大專和本科學生在校學習期間一般不得結婚。其他學生(進修生、研究生等)要求與中國公民結婚的,除持有上述證明外,還須持有所在院校的學業證明;

5.再婚者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離婚證件需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由該國使領館直接認證)。

(三)香港同胞

1.香港居民身份證、回鄉證或海員證;

2.我司法機關委託的香港律師辨認的香港婚姻註冊處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和經該律師證明的由申請人做出的在其他任何地方從未登記結婚的宣告書;

3.再婚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

(四)澳門同胞

1.澳門居民身份證、回鄉證或海員證;

2.澳門婚姻及死亡登記局出具的結婚資格證明書或無結婚登記證明書;

3.再婚者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

(五)臺灣同胞

1.臺灣同胞旅行證或我駐外使領館簽發的加註有「臺灣同胞」字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臺灣公證機關出具的無配偶證明或公證的本人戶籍登記簿底冊影印件;

3.離婚或喪偶的臺灣同胞還需提供經過公證機關公證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無法提供上述證明,可以提供經公證的臺灣或港澳報紙刊登的當事人離婚的宣告書或公告,未經公證的不具有法律效力。

(六)華僑

1.我駐該國使、領館頒發的本人護照;

2.經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居住國公證機構出具的本人無配偶證明或我駐該國使、領館出具的本人無配偶證明;

3.再婚者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並經本國***和我駐外使領館認證。

(七)出國人員

出國人員是指依法出境,在國外合法居留6個月以上未定居的中國公民。出國人員辦理結婚登記需要:

1.本人護照;

2.所在單位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3.我駐外使領館出具或經我駐外使領館認證的居住國公證機構出具的在國外期間的《婚姻狀況證明》;

4.申請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有過婚姻關係已離婚的,須持有離婚證件;喪偶的須持有配偶死亡證明;

除此之外,申請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還要到婚姻登記機關指定的醫院進行婚前健康檢查;提交男女雙方半身免冠合影**(2寸)三張,須婚姻登記機關審查,符合條件的,准予登記,發給結婚證。

8樓:易通國際諮詢

外國公民是允許在中國登記結婚的,需要準備好以下資料:

1.本人護照或其他身份、國籍證件;

2.我公安機關簽發的《外國人居留證件》或外事部門頒發的身份證件,或臨時來華的入境、居留證件;

3.經本國***(或***授權機關)和我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由本國公證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或該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

4.外國留學生中的中專、大專和本科學生在校學習期間一般不得結婚。其他學生(進修生、研究生等)要求與中國公民結婚的,除持有上述證明外,還須持有所在院校的學業證明;

5.再婚者的離婚證件或配偶死亡證明(離婚證件需經我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由該國使領館直接認證)。

9樓:海口之夏

如果能在國外結婚,結婚證在國內同樣有效而無需再辦國內的結婚證,但需要提供真實性驗證證明,需要該國***和法院出具,中國駐該國使館簽字認可。如果在國內辦理結婚證,需要配偶提供單身證明及護照。很多中國人在國外結婚後往往持有q2簽證回國,當需要簽證延期時被告知需要結婚證真實性認證,非常麻煩,有的甚至需要回配偶所在的國家辦理。

所以,結婚證一旦在國外領取後,在兩人回中國之前就應該把結婚真實性的認證辦妥,以免回國後很麻煩!

在國外辦結婚證要結合所在國的國情,有的國家(如西非迦納)需要在法院辦理結婚證,由雙方各提供兩個見證人並在結婚證上簽字。男方需要給女方準備戒指,在法庭上宣誓再給對方戴在指上。

如果辦理q1簽證回國,則需要提供銀行的statement即至少半年的銀行資金流水清單。

怎樣辦理結婚,怎麼辦結婚證?

一 婚姻登記機關 根據 婚姻登記條例 的規定,民政部門主管全國的婚姻登記管理工作。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民 的民政部門主管本行政區域內的婚姻登記管理工作。婚姻登記管理機關,在城市是街道辦事處或者市轄區 不設區的人民 的民政部門,在農村是鄉 民族鄉 鎮的人民 婚姻登記機關的職責是 1 辦理婚姻登記 2 出...

沒有戶口本怎麼辦結婚證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一代二代均可 2 本人無配偶。...

結婚證被小孩撕成兩半了,怎麼辦,結婚證撕成兩半還能用嗎,有什麼影響

補辦結婚證材料 來1 本人身份證 戶源口本。2 結婚證丟失證明。樣式 我單位 與xx單位的 於 x年xx月xx日在x處登記結婚,至今仍是夫妻關係。因保管不善,將結婚證丟失,特此證明。3 查檔證明。原登記機關或檔案局出具 4 雙方近期二寸免冠合影 三張。5 屬結婚證撕毀,但能反映原貌的,可不出具查檔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