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國債第一期國債利率表,2023年國債第一期國債利率表

2023-01-05 13:05:13 字數 1552 閱讀 2215

1樓:古蘭憂子

年份 收益率 二年期 三年期 五年期 97年發行 8.64% 9.18% 10.

17% 98年發行 7.11% 7.86% 99年發行 第一期 4.

72% 5.13% 第二期 3.02% 3.

25% 第三期 2.78% 2.97% 2023年發行 第一期 2.

55% 2.89% 3.14% 第二期 2.

55% 2.89% 3.14% 第三期 2.

89% 3.14%

2023年國債利率表

2樓:獵盡骯髒千人歌

2023年記賬式附息一期國債,發行300億,期限為一年期,一年期國債利率是7.1%,其發行利率將與去年最後一期持平,即3年期5.58%;5年期6.

15%。財政部2023年將發行9期儲蓄式國債,包括4期憑證式和5期電子式,每期儲蓄式國債均包含3年期和5年期兩個品種。

擴充套件資料

國債法國債法,是指由國家制定的調整國債在發行、流通、轉讓、使用、償還和管理等過程中所發生的社會關係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它主要規範國家(**)、國債中介機構和國債投資者涉及國債時的行為,調整國債主體在國債行為過程中所發生的各種國債關係。

與民法中的債法不同,國債法調整的是以國家為一方主體所發生的債權債務關係,這與財政法主體的一方始終是國家這一特徵是一致的,而且國債是國家取得財政收入的重要途徑,其目的是滿足社會需要,實現國家職能。因此,國債法是財政法的重要部門法。

但是,國債法調整的社會關係的核心是國債主體之間的債權債務關係,即國家作為債務人與其他債權人之間的權利義務關係,因此,國債法與民法特別是與民法中的債法有密切的聯絡,民法中有關債的理論及其具體規定常常也可適用於國債法。

國債法雖屬於財政法的重要部門法,但與稅法等其他財政法的部門法也有比較明顯的區別,如國債法主體的平等性即明顯區別於其他部門法,儘管國債法的一方主體必須是國家,但在國債法律關係中,國家是作為債務人與其他權利主體發生權利義務關係的,

其他權利主體是否與國家發生債權債務關係,一般都由自己的意志決定,在國債法律關係中,他們與國家處於平等的地位,但在其他財政法律關係中,主體間的隸屬性則明顯區別於國債法。另外,國家取得國債收入的權利與其還本付息的義務是緊密聯絡在一起的,

而其他權利人要享有取得本息的權利,也必須履行支付購買國債資金的義務。因此從一定意義上講,國債法是具有公法性質的私法。

3樓:芯凝果

1、2023年第一期、第二期儲蓄國債(電子式),第一期為3年期,票面年利率為5%,最大發行額300億元;第二期為5年期,票面年利率為5.41%,最大發行額200億元。

2、2023年第三期儲蓄國債(電子式)和2023年第四期儲蓄國債(電子式)。最大發行總額500億元。第三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5%,最大發行額300億元;第四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5.

41%,最大發行額200億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近期沒有加息或降息的話,其發行利率將與去年最後一期持平,即3年期4.76%;5年期5.32%,沒有10年的哦

故事作文2023年第一期的怪味成語的答案是什麼

夜深人靜,一輪皎潔的明月高高地掛在漆黑的夜空中,明亮的月光灑在小主人的床上,閃爍的星星在天空中眨著大大的眼睛,小主人進入了甜甜的夢香。突然,小主人的書包裡傳來了一陣嘰嘰喳喳的聲音,打破了夜晚的寧靜,這是什麼聲音?靜靜一聽,哦,原來是文具盒裡的鉛筆先生 橡皮娃娃 尺子小姐在激烈地爭吵。個子修長的鉛筆先...

黃埔軍校第一期學員凌幹成2023年,每年的任職升免及所任職務的簡述,參加過什麼戰役

袁茂松黃埔第一期學員是嗎 有沒有重慶市黔江區石家鎮的人 黃埔軍校的楊之彥為何不提?黃埔軍校第一期學生名單及其結局 黃 鰲 李奇中 李鳴珂 石鳴珂 王錫鈞 嚴沛霖 陳 劼 丁炳權 萬全策 賈韞山 袁滌清 申茂生 趙履強 丘飛龍 呂昭仁 孫樹成 凌技雄 張作猷 張本清 陳子厚 鄭炳庚 李 榮 陳拔詩 王...

初二《學英語》報紙第一期答案,學英語報報紙八年級第一期求答案

初二 學英語 報,第一期練習題目的答案 1.can you tell me the best way finish the work quickly?2.let s try get there before 8 00 in the morning.3.why not listen to music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