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本補錄具體都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11-08 16:00:16 字數 1677 閱讀 4744

1樓:達

各省每年的二本補錄時間是根據當地具體情況而定,通常會有兩個時間段:一是暑假期間,在第一次招生錄取所有批次結束後,部分未招滿的學校會進行補錄;二是在九月份也就是部分大學開學以後,因部分被錄取考生沒有到校報到,被取消錄取資格而空出名額時,部分學校也會進行補錄。

2樓:康小寧

補錄也要看運氣的,看有多少人和你競爭一個或者幾個補錄名額,如果人少你機會就大,如果人多學校就會在你們之間擇優錄取。很多考生都是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剛好都是就成功被補錄了,剛好沒人和她搶,開始她抱著試一試的心態居然就錄上了。二本補錄的可能性一般要比第一次錄取的時候要低,因為參加徵集志願的院校畢竟是少數。

3樓:曾志偉

我也是通過補錄上的大學 當時該大學很熱報考的人很多所以分數線很高但因分數線高導致很多人雖被錄取但沒去報道選擇復課的人也很多 還有一些學生雖去報到但沒過幾天因不能適應校園生活而退學 這樣就空出大量名額通過補錄來彌補補錄分數線要比 錄取分數線低很多

4樓:忘不了那片蔚藍

必須參照前一年補錄學校最低錄取分數線,選擇一個保底學校,專業選服從調劑,去年江西二本補錄降了三分

5樓:18874945916吧

真的可以補錄嗎?我兒子湖南美術生,文化382'專業225二本三本都沒錄到,專科沒報。急死人。

6樓:尹朶月

補錄是一些院校在第一次招生的時候因為填該學校的人少,沒有招滿,然後進行的第二次錄取。補錄的時候也需要填志願,一般到時候各省的招生辦就會發出通知,告訴考生哪些學校會進行補錄,這時候如果沒有錄取上就可以填這些學校。機會大不大要看自身分數及所報院校。

7樓:以心

考生志願以通過「普通高考補報志願系統」錄入正確後列印的志願表為準,考生必須在系統列印出的志願表上簽名確認。凡補報志願後沒有列印「某某省(考生所在省)普通高考補報志願表」的考生,其補報結果以省考試中心「普通高考志願補報系統」中的補報結果為準。

8樓:小知30719陳嵌

補錄以考生重新填報的志願為準,考生原填報的志願無效。有意向參加補錄的考生,必須重新填報志願。已經被高校錄取的考生,不得申請補報志願。

補報志願的考生,其本人的選考科目必須與院校缺額專業的選考科目要求相符(填其他學校是不承認的,填了沒有效用)。

9樓:絆絆

二本補錄不是每個學校都有的,要依照學校招生計劃定踱。其次,補錄時更要注重專業。不排除有特別差的專業招不到人才補錄。

所以要慎重!要慎重!要慎重!

重要的事情講三遍。最後,給你一個忠告。如果二本的補錄專業不太好也不必勉強,有好多一本院校是有大專的,比如北京工業大學的專科,這類性質的專業未必比本科差。

所以報志願一定要慎重,考慮好。

10樓:以心

過了二本線未被錄取,可是學校又在補招,這隻能說明,你只是過來提檔線,沒有過學校的分數線,也就是說,比如二本分數線400分,你考了450分,但是某校的分數線是451分,那你也上不去。所以學校進行補招,繼續找那些分數在你之上,但未被學校錄取的學生。

11樓:辰星

參加補報志願的普通、體育類考生,每人可填報3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均可填報6個專業志願。普通類與體育類不得同時兼報。高職類考生每人可填報2所院校志願,每所院校均可填報4個專業志願。

新車上牌需要注意哪些事項,提新車要注意哪些事項

新車有哪些注意事項?新車上牌的流程 新車上牌的步驟大致為 購買保險 繳納購置稅 刑偵檢測 資料採集 驗車 選號 上牌 出環保標誌 購車船稅 年票。看似複雜,其實並不困難,只是要多費些腳力。在購買保險時,我們要記得在上牌的前一天辦理完保險手續,因為保險購買後次日凌晨0點才可以生效。在交納購置稅時,不要...

組裝電腦需要注意哪些事項啊

一,有的硬體 有可能有 的幅度。好比現在馬上要過年了,肯定要往 第二,萬一遇見比自己原計劃更好的東西,比方說原計劃電腦的音響是150元,但是在買的時候發現一個200元但是你更加喜歡的。那麼預先留出的錢也派上用場了。2 根據自己的需求,多列幾種不同的配置,方便於到時候買電腦時出現沒有你需要的東西的時候...

蔬菜配送需要哪些注意事項,蔬菜配送需要注意什麼

蔬菜配送首先要解決蔬菜的儲存 問題,有的說只要冷鏈就可以 回了,其實冷鏈只答是生鮮儲存環節的一部分。有效的解決生鮮的儲存問題首先要從生鮮的源頭關注,特別是採收和運輸環節使用的任何工具器具都要清潔衛生,運輸車輛必須清洗消毒後使用,源頭汙染了,還有接下來做什麼樣的保護也都徒然。輕拿輕放,不要讓生鮮蔬菜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