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維度是什麼意思,「維度」是什麼意思?,從心理學上看到的

2022-11-08 16:00:13 字數 4900 閱讀 9965

1樓:十

維度,又稱維數,是數學中獨立引數的數目。在物理學和哲學的領域內,指獨立的時空座標的數目。0維是一點,沒有長度。

1維是線,只有長度。2維是一個平面,是由長度和寬度(或曲線)形成面積。3維是2維加上高度形成體積面。

4維分為時間上和空間上的4維,人們說的4維經常是指關於時間的概念。(4維準確來說有兩種。1.

四維時空,是指三維空間加一維時間。2.四維空間,只指四個維度的空間。

)四維運動產生了五維。

第六維是指思想,獨立於常識中的時間與空間之外,第六維與時間性質相似,同是超出物理範疇,但又高於時間的維度。我們這個所處的宇宙無法超脫第六維,只在其中執行。正如計算機的程式一樣,雖然程式的執行結果可能會產生對時空的影響,但程式本身只能在計算機中執行。

2樓:職場專業劉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根據您的問題,答主這邊查詢到的資訊是:維度用來描述事實,他從不同角度描述事實,也就是說維度是描述事實的角度。

我們描述事實的何時,那麼就是時間維度。

比如我們描述這件商品的何時售出,那就是時間維度

比如我們描述這件商品的何地售出,那就是地理維度

比如我們描述這件商品的被誰買了,那就是人員維度

等等等事實

在《資料倉儲工具箱》一書中對事實的定義是:

事實涉及來自業務過程的度量,基本都以數量值表示。一個事實錶行與粒度存在一對一關係。

比如上班時長表(上班時間,加班時間),上班時間可以拆分成簽到時間,簽退時間形成一個維度表,加班時間就是一個數值,加了幾個小時的班是一個度量。

簡單來說事實就是業務流程中的一條業務,是一個度量集,他按照粒度的劃分包含著度量,連線著維度。

事實表根據靈活性與用途將數字度量分為三類:

可以與事實表關聯的任意維度彙總的是可加事實

可以操控某些維度但不能操控全部維度的是半可加事實

本身是操作後的度量(比例,佔比等)是不可加事實。

在設計時應該解決不可加事實的出現,儘可能使用半可加事實來描述不可加事實。

度量度量是業務流程節點上的一個數值。比如銷量,**,成本等等。

粒度粒度就是業務流程中對度量的單位,比如商品是按件記錄度量,還是按批記錄度量。

總結:維度是我們描述事實的角度。

事實是一條業務中度量的集合。

度量是業務中產生的一個數值。

粒度是度量的單位。

更多23條

「維度」是什麼意思?,從心理學上看到的

3樓:無緣

這個問題比較囧啦!所謂維度就是從不同的方面來評價一個東西。就拿情緒來說吧。

馮特認為情緒有三個維度:愉快—不愉快,緊張—鬆弛,激動—平靜。就是說當我們評價一個人的情緒狀態的時候,要從這三個方面來說。

或者說,以這三個方面分別為x、y、z軸,建立座標系,情緒就是這個座標系中的點,它在每一個座標軸上都有一個相對應的值。就是這樣啦。

4樓:匿名使用者

維度,又稱維數,是數學中獨立引數的數目。在物理學和哲學的領域內,指獨立的時空座標的數目。 0維是一點,1維是線,2維是一個長和寬(或曲線)面積,3維是2維加上高度形成體積面 0維是一點,沒有長度。

1維是線,只有長度。 2維是一個平面,是由長度和寛度(或曲線)形成面積。 3維是2維加上高度形成體積面。

雖然在一般人中習慣了整數維,但在碎形中維度不一定是整數,而可能會是一個非整的有理數或者無理數。 我們周圍的空間有3個維(上下,前後,左右)。我們可以往上下、東南西北移動,其他方向的移動只需用3個三維空間軸來表示。

向下移就等於負方向地向上移,向西北移就只是向西和向北移的混合。 在物理學上時間是第四維,與三個空間維不同的是,它只有一個,且只能往一方向前進。 我們所居於的時空有四個維(3個空間軸和1個時間軸),根據愛因斯坦的概念稱為四維空間,我們的宇宙是由時間和空間構成,而這條時間軸是一條虛數值的軸。

有些理論預言我們所居於的宇宙實際上有更多的維度(通常10,11 或 26 個)。但是這些附加的維度所量度的是次原子大小的宇宙。(請參看弦理論) 維度是理論模型,在非古典物理學中這點更為明顯。

所以不用計較宇宙的維數是多少,只要方便描述就行了。 在物理學中,質的維度通常以質的基本單位表示: 例如,速率的維度就是長度除時間。

[編輯本段]數學維度

在一定前提下描述一個數學物件所需的引數個數,完整表述應為「物件x基於前提a是n維」。 通常的理解是「點是0維、直線是1維、平面是2維、體是3維」。實際上這種說法中提到的概念是「前提」而不是「被描述物件」,被描述物件均是「點」。

故其完整表述應為「點基於點是0維、點基於直線是1維、點基於平面是2維、點基於體是3維」。再進一步解釋,在點上描述(定位)一個點就是點本身,不需要引數;在直線上描述(定位)一個點,需要1個引數(座標值);在平面上描述(定位)一個點,需要2個引數(座標值);在體上描述(定位)一個點,需要3個引數(座標值)。 如果我們改變「前提」就會得到不同的結論,如:

「直線基於平面是4維、直線基於體是6維、平面基於體是9維」。進一步解釋,兩點可確定一條直線,所以描述(定位)一條直線在平面上需要2×2個引數(座標值)、在體上需要2×3個引數(座標值);三點可確定一個平面,所以在體上描述(定位)一個平面需要3×3個引數(座標值)。

[編輯本段]物理維度(dimension)連線兩個同種空間的通路。 例如:兩條平行線可以看作是兩個相對獨立的一維空間,要想從一條線到另一條線就需要建立一條新的直線連線二者,此直線即是維度。

0維是一點,沒有長度。1維是線,只有長度。2維是一個平面,是由長度和寬度(或曲線)形成面積。

3維是2維加上高度形成體積。 (小豆註解:維,在拉丁語中的意思是「完全的加以量度」。

) 個人認為:1維代表著夸克。或其他的最基本粒子,即代表著三維中的0維,然而大家都0和0相加還是0。

所以維裡的點並不代表著0,而是代表構成我們世界的基本粒子,這就是1維空間,無法出現生命,因為組成不了足夠的生命結構;而一個最小的基本粒子和另一個最小的基本粒子連結在一起,構成了一條線這就是2維。非常小的一條線。2維空間可能是用2個或3個最基本粒子構成。

也不可能構成生命;3維,當由4個以上最基本粒子構成的時候,這樣就有了長度(長度包括:長、寬、高、容積等)、溫度(溫度包括:熱量、電能、電阻率等)、數量(數量包括:

質量、個數、次數、等等)。當最基本粒子無限的連線疊加的時候,就組成了我們這個世界,這就是為什麼沒有虛無的原因;基本粒子構成2維以上的時候,發生運動,推動著另一個維度(即四維)『時間』(時間包括:比熱容、速度、功率等)的發展。

無限的加以量度可理解為無限的相加,所以空間處於無限之中,時間也是在構成二維之後,無限的前進著。 19世紀,數學家們發現了分形,由此創立了一種新的維度,「分數維」,人們由此意識到,維度不只是整數,還有可能是分數,甚至可能是無理數!英國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教授有這樣的解釋:

這就像一根頭髮,遠看是一維的線,在放大鏡下,它確實是三維的;如果面對時空,如果有足夠高倍的放大鏡的話,也應該能揭示出其它可能存在的4維、5維空間,直至11維空間。 因此,維度是指一種視角,而不是一個固定的數字;是一個判斷、說明、評價和確定一個事物的多方位、多角度、多層次的條件和概念。 套用在管理素質維度應該就是指充當管理角色的個體為完成其特定職能職責,發揮其特定影響和作用所必須具備的自身條件,是在一定的心理生理條件的基礎上,通過學習、教育和實踐鍛鍊而形成的在管理工作中經常起作用的那些基礎條件和內在要素的總和。

管理素質維度既包括管理者的身體素質和心理素質,同時又有著更加廣泛的內容,如政治修養、道德品質、專業技能、管理能力等。而管理素質維度,則是管理素質的一個空間範圍和視角方位的具備程度、判斷條件和評價概念吧。

專業發展意識與需求維度是什麼意思

5樓:吃雞領**

作為一名幼兒教師,首先需要從自身做起,促進自身的專業發展。做一名優秀的幼兒教師而自我意識是幼兒教師專業自我發展的基礎,它是指教師自身對教育情境中自己專業現狀的總體認識、體驗、評價和期望。這種自我意識在時間維度上,包括對自己過去專業發展過程的意識、對自己現在專業發展狀態和水平的意識和對自己未來專業發展規劃的意識;在內容維度上,則包括幼兒教帥在專業精神、教育理念、專業知識、專業能力和專業智慧等方面的自我意識。

當今「以兒童為本」的教育理念呼喚幼兒教師的專業自我意識,要求幼兒教帥首先是全面發展和人格完善的人,應努力成為自覺創造自身職業生命的主體。幼兒教師的專業自我意識過低或過高,都會不向程度地影響和阻礙其專業自我發展。如專業自我意識過低,認為幼兒教育是一個穩定的、缺乏挑戰的職業,是一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機械重複工作,那麼,三十年的幼教生涯或許就是他一年工作的三十次重複;而如果過高估計、過分自負以至虛妄自大的專業自我,則又會導致其因盲目自答而藐視教育理論,輕視他人有益的教育經驗。

**維度是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商品維度就是指商品的視角、特質。

1、**搜尋七大維度

(1)轉化率:

單品的轉化,全店的轉化都會納入遮蔽你的單品搜尋排名的權重。全店的整體轉化高了,你的每個寶貝都有銷量,你的店鋪權重才會增加。

(2)服務質量:

服務質量就是客服,客服的相應速度,回覆速度,以及成交客單價。

(3)動態評分:

好壞評統一歸納稱評分的方式來展現出來,進行權重對比,評分是加重權重了。

(4)使用者粘性:

使用者粘性就是回頭客的二次成交,以及回頭客的二次瀏覽。以及多次瀏覽成交,還有微淘等sns渠道流量的比重,從而判斷你的客戶粘性大,客戶群體多。

(5)個人付出:

**把活動多樣化,平臺普遍化的給予各種層次的商家參加,從天天,聚划算大型活動的降低門檻,到官方論壇幫派可以自己發起活動,優站更名拾貨給予首頁板塊和手機**板塊,以及一些手機專享等官方扶持。

(6)信譽等級:

信譽的高低決定你的排序高低。

(7)特色賣點:

要做出自己的特色。因為沒有自己的特色很多官方的扶持流量曾都曾不到,沒有自己的特色,在**把流量歸類劃分後你的流量都是同行競爭。

什麼是思維,思維是什麼意思?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思維品質,實質是人的思維的個性特徵。思維品質反映了每個個體智力或思維水平的差異,主要包括深刻性 靈活性 獨創性 批判性 敏捷性和系統性六個方面。提問思維的基本形式是什麼?回答思維的基本形式是概念 判斷 推理。提問思維的定義及特徵是什麼?回答 一 思維的定義 思維是人腦對客觀...

維語是什麼意思,維語sarag什麼意思

維語一般指維吾爾語 維吾爾語 維吾爾文 拉丁維吾爾文 uyghur tili 西里爾維吾爾文 是維吾爾人所說的語言,簡稱維語 uyghur 屬阿爾泰語系突厥語族葛邏祿語支。現在中國境內官方的維吾爾文 uey uyghurche ereb y ziqi 是以阿拉伯字母書寫的,同時以拉丁字母書寫的拉丁維...

禺是什麼意思,禺意是什麼意思

一 禺的意思 y 1 谷 古代傳說中日落處。亦作 虞谷 隅谷 2 強 古代傳說中的神。3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魚。4 古代區域 十 十華里的地方 y 古代傳說中的一種猴。u 古同 偶 偶像。二 禺的部首 丨 三 禺的筆順 豎 橫折 橫 橫 豎 橫折鉤 豎 提 點一 禺的字形演變 1 禺馬 y m 木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