苞米籽黑旗可以種麼,落地的苞米籽可以種嗓子地方有影響嗎?

2022-11-05 14:10:13 字數 6241 閱讀 7931

1樓:心夢無痕作詩鮮

苞米籽黑旗就不能種了,黑旗說明它的胚軸,胚芽和胚根都壞死了,所以種了也不會發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苞米即玉米,生長期127天應該為晚熟品種。

玉米的生長週期最短是70天。玉米按生育期長短分類,可分為早、中、晚熟型別。1、早熟品種:

春播80-100天,積溫2000~2200℃,夏播70-85天,積溫為1800~2100℃早熟品種一般植株矮小,葉片數量少,為14-17片。由於生育期的限制、產量潛力較小。

2、中熟品種:

春播100-120天,需積溫2300~2500℃。夏播85-95天,積溫2100~2200℃。葉片數較早熟品種多而較晚播品種少。

3、晚熟品種:

春播120-150天,積溫2500~2800℃。夏播96天以上,積溫2300℃以上。一般植株高大,葉片數多,多為21-25片。由於生育期長,產量潛力較大。

由於溫度高低和光照時數的差異,玉米品種在南北向引種時,生育期會發生變化。一般規律是:北方品種向南方引種,常因日照短、溫度高而縮短生育期;反之,向北引種生育期會有所延長。

生育期變化的大小,取決於品種本身對光溫的敏感程度,對光溫愈敏感,生育期變化愈大。

玉米是禾本科的一年生草本植物。又名苞谷、苞米棒子、玉蜀黍、珍珠米等。原產於中美洲和南美洲,它是世界重要的糧食作物,廣泛分佈於美國、中國、巴西和其他國家。

落地的苞米籽可以種嗓子地方有影響嗎?

3樓:小洛答疑

你好朋友落地的落地的苞米籽可以種在嗓子的地方,沒有影響到。

4樓:冬天又飄飄

落地的苞米籽可以種嗓子地方有影響嗎?種是可以種,可能是收成不怎麼很好吧。因為兩種作物種在一起。

落地的苞米籽種港子地能行嗎?

5樓:匿名使用者

落地的苞米籽兒種槓子地行嗎?應該是能行的。只要苞米籽兒可以發芽

6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你好咯地的苞米子種港子地可以的。不過收成不會太好。

7樓:改芃

落地的苞米籽種,港資囊什麼玩意嘛?這個應該也是可以的,但是這個應該是要多交電費肥,這樣的話才會更加好像這個跟還是非常不錯的。

玉米什麼時候種

8樓:我是大角度

玉米種子一般在6 ℃-7℃時就可發芽,所以在早春適農時播種,玉米果穗包葉發黃、上部籽粒變硬時收穫。

適農時。玉米種子在6℃~7 ℃時開始發芽,但發芽緩慢,容易受病菌侵染及害蟲、除草劑危害,一般將5~10釐米土層的地溫穩定在8℃~10℃,作為春玉米適播期開始的標準。早整地、整好地是適時播種的前提。

春播期間氣溫回升快,最佳播種期一般只有10天左右。

玉米是禾本科玉蜀黍屬一年生草本植物。別名:玉蜀黍、棒子、包穀、包米、包粟、玉茭、苞米、珍珠米、苞蘆、大蘆粟,東北遼寧話稱珍珠粒,潮州話稱薏米仁,粵語稱為粟米,閩南語稱作番麥。

玉米是一年生雌雄同株異花授粉植物, 植株高大, 莖強壯, 是重要的糧食作物和飼料作物, 也是全世界總產量最高的農作物, 其種植面積和總產量僅次於水稻和小麥。

9樓:揭桂花池月

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四月下旬五月上旬播種,八月下旬可收穫;秋玉米最遲不能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鮮食玉米栽培j技術,種子各地種子公司都有銷售。

鮮食玉米品種要求糯性好、果皮薄、口感細膩、商品性狀好、果穗中等,適合蒸煮和速凍加工。目前市場上銷售的鮮食玉米有糯玉米、甜玉米、黑玉米、彩色玉米及普通玉米等,商品性狀不一,造成**參差不齊,生產效益差別較大。而增加鮮食玉米的收益,選用對路的優良品種是關鍵。

糯玉米是鮮食玉米的首選品種。其栽培技術:

一、適期播種。露地栽培,春季適播期為地溫穩定在10度以上,出苗期最好在當地的晚霜期過後;夏播期以玉米灌漿期氣溫在16度以上為準。

二、隔離。鮮食玉米栽培必須與普通玉米隔離,防止因串粉而影響鮮食玉米的品質。空間隔離時間距應在300米以上,時間隔離時,播期應間隔15天以上。

三、整地施肥。應選擇土壤肥沃、有機質含量高、排灌條件良好,土壤通透性好的兩合土最好。為提高鮮食玉米品質,整地時應施足底肥,增施有機肥,配方施肥,要求畝施3000-4000公斤優質農家肥、50公斤三元複合肥,並施用適量的鋅、硼等微肥。

四、播種。播前進行人工選種,除去癟粒、黴粒、破碎粒及雜質,然後用0.2%磷酸二氫鉀液浸種8-12小時。

播種方式為直播寬窄行種植,寬行80釐米,窄行50釐米,株距25-30釐米畝栽3500-4000株。

五、田間管理。

1、去除分櫱。鮮食玉米由於自身品種特性及種植時基肥較足,植株分櫱較多,應在苗期及時去除分櫱。

2、留雙穗。鮮食玉米一般都具有多穗性,為提高果穗商品性狀,每株最多留2個果穗,其餘果穗儘早除去。

3、追肥。追肥應視苗情而定,在12-14片葉進行,畝追施尿素10-15公斤。

4、病蟲防治。鮮食玉米一般含糖最高,品質好,玉米螟危害較重,在大喇叭口期用bt生物顆粒殺蟲劑或巴丹可溶性粉劑去芯防治,嚴禁使用殘效期在20天以上的劇毒農藥。

六、採收。鮮食玉米由於是採收嫩穗,適期收穫非常重要,採收過早,幹物質和各種營養成分不足,營養價值低,採收過晚,表皮變硬,口感變差。適收期為授粉後20-23天,品種不同略有差異。

授粉後20天開始檢查,做到適期採收。

七、採後處理。鮮食玉米以售鮮穗為主,最好做到當天採當天銷售,如需遠距離銷售,必須採取一定的保鮮措施,防止玉米果穗由於呼吸作用消耗自身的營養成分及水分,造成鮮度和品質下降。

10樓:藍天可達

玉米種植的時間,

各地不同。

玉米喜高溫,種子發芽的最適溫度為25~30℃。拔節期日均18℃以上。從抽穗到開花日均26~27℃。

廣東省、廣西壯族自治區、海南省,一年四季都可以種。

東北玉米播種期在4月末到五月初,黃淮海分春玉米和夏玉米,春玉米也是在這個時間播種,夏玉米則是在冬小麥收穫後播種,大致在6月份左右。

玉米播種以後,只有在10釐米地溫穩定通過12℃時,才會達到7天發芽的效果,如果地溫達不到這個溫度,玉米種子在土壤裡的時間過長,就會影響發芽率,而且勉強發芽的種子也會形成弱苗。因此提醒廣大農民,今年春播玉米一定要根據氣溫變化,適時掌握播種時間。

早春玉米不是播種越早產量越高。種植得過早,不但產量偏低,而且病蟲害還發生的相當嚴重。比如粗縮病、紅蜘蛛以及玉米的大小斑病等。

這是因為此時種植的玉米在授粉和灌漿時正值高溫和多雨的季節,極易造成禿尖或缺粒現象。據瞭解,只有在當地小麥收穫的前15~20天種植,才是玉米獲得產量最高的時期。

此外,要選擇適宜的品種選擇玉米品種不僅要適應當地天氣氣候的優良品種,還要看它的抗倒、抗逆性等綜合特性指數較高較好的品種,如先玉335、中農大221等。去年好多品種就是由於抗逆性較差,使得玉米在開花散粉恰遇高溫和灌漿時陰雨連綿氣溫偏低,發生禿尖癟粒嚴重。如玉米棒呈葫蘆形、缺行現象。

玉米生長週期:

玉米種子播下後,第1天即可發現吸脹,胚部發芽;一星期後,這些小芽破土而出;在太陽光的照射下嫩黃的小芽逐漸變成綠色;27天左右,小苗逐漸長大,並且開始拔節;52天的時候,開始抽出玉米花絲,同時頂部出現雄花粉;大約90-100天,雌雄受精後玉米棒子越長越大,玉米花絲慢慢乾枯或脫落,長成玉米棒子。

11樓:全長征須儀

農村種植玉米分:春玉米和秋玉米,春玉米的播種時間是四月下旬五月上旬,八月下旬可收穫;秋玉米最遲於7月中旬播種,10月中下旬收穫。

12樓:甲仁凌裳

玉米的安全播種期一般為4月15日-30日,但播期下限不能晚於5月5日,安全出苗期5月15-20日,安全撥節期6月20-25日,安全吐絲期7月15-25日,安全成熟期9月20-22日,下限不宜晚於9月25日、否則易受低溫和初霜的危害。

13樓:村民小九

玉米種植時間和播種深度要掌握,來年大豐收

14樓:戛利人

全國各地因氣候條件而異,在我地是清明前後,即3月底到4月初。據說在海南島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有一種習俗是:聽見包穀雀叫「包穀」、「包穀」的時候就可以栽種包穀了。

15樓:七夕的

陽曆差不多10月份,陰曆8月份。

玉米的種植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玉米,可採取以下方法:

1.合理密植

高油玉米適宜密度為每畝4000~4500株。為了減少空杆數,提高群體均勻性,出苗數應為適宜栽植密度的兩倍左右;4~5葉期,苗數應為適宜栽植密度的1.3~1.

5倍;適宜栽植密度的上限應採用種植密度。吐絲期可與輔助授粉相結合,對弱株進行輔助授粉,可消除空稈,保證群體均勻。

2.科學施肥

為了促進植物生長,增加籽粒重量和含油量,應新增氮、磷和鉀肥。一般來說,每畝有機肥1000-2000公斤,五氧化二磷8公斤,氮8-10公斤,硫酸鋅1-2公斤,苗期氮肥2-3克,拔節後5-7天。施用10~12公斤氮肥。

3.化學調節

高油玉米植株通常高2.5至2.8米。

控制高抗是高油玉米高產的關鍵措施之一。一般來說,在大耀斑期間每英畝可以噴灑30毫升玉米,或者在大耀斑期間每英畝噴灑新的生長調節劑維他林。

4.病蟲害及時處理

高油玉米對大斑病有較強的抗性,但玉米螟的發生率較高。本防治方法可用於大鐘口期,蟎類3~5kg,毒死蜱3kg,呋喃丹顆粒劑2kg。在高發區,在吐絲期可再次應用於雌蕊,可有效減少筍的損失,保證高產豐收。

擴充套件資料

種植玉米注意事項

1.適宜播種,合理密植

播種應根據當地氣候進行。上蔡縣種植區氣溫急劇下降,雨林害蟲嚴重。種植的主要目的是調節溫度,以保證玉米能夠在大雨中。

前提是早熟,及時避免後期生長的環境因素。玉米種植距離最適合於每株35-40cm的距離,這給玉米種子足夠的生長空間和生長所需的水和養分。

2.合理灌溉

播種後,保持溼潤,保證秧苗的出現。出苗後,表層土壤應保持溼潤,特別是在抽穗或需水的關鍵時期。如果缺水或缺水困難,花粉少,活力差。

因此,應及時提供充足的水分以保證玉米正常生長所需的水分。玉米苗期耐旱。在這個時期,我們不應該給它太多的水,這對它們的生長不好。

河南省的降雨量相當適宜。一般來說,在正常的雨季不需要澆玉米幼苗,但如果是在夏季,則可能需要加強對玉米田的管理,因為在夏季。河南省有很多暴雨。

如果你不太注意這種情況,就會發生洪水。因此,種植者應始終關注天氣變化,採取必要措施應對雨天天氣。

17樓:秦也抱只貓

1、播種:

我國玉米產區自然條件差別很大,要根據本地的霜期長短,土壤質地,土壤地力,種植月的,選擇適宜的品種,飼用玉米和馬齒型雜交種產量高。還要注意良種的繁育,適當安排種子田面積。玉米的播種期受溫度,溼度的影響。

春播玉米在7.6cm上層內穩定在15℃為最佳播種期。華北地區夏播玉米在小麥或豌豆收穫後及時播種。

播種深度,依土壤墒情為2.5--10cm,以5一6cm最適宜。每畝播種量3一4kg,每畝4000一6000株。

飼用玉米的種植方式。單播,從種植到收穫便於機械操作。和大豆、襪食豆、豌豆、毛葉苕子間作,可以提高單位面積的蛋白質產量。

2、管理:

玉米植株高大,籽粒和莖葉產量高,要求管理精細。施肥、灌水、化學鋤草及防治病蟲害等是玉米高產栽培管理中的關鍵技術措施。要獲得高產優質的玉米,播前每畝施 2000—3000kg優質廄肥作為基肥。

播種時施4—5kg/畝硫酸按,15—20kg/畝過磷酸鈣, 2一3kg/畝氯化樹作種肥在拔節、孕穗、抽雄、開花灌漿期追施氮肥。全生育期施氮素10一20kg/畝。n:

p:k為1:0.5一0.8:

0.8。

玉米喜半乾旱氣候,但對水分十分敏感。開花期一株玉米每天耗水約2kg,每畝每天耗水3—4m3 ,全生育期耗水 250—350m3 。不同生育用玉米對水分的需要不同。

抽雄前10天至抽雄後10天是玉米一生中需水最多,對水分最敏感的時期,稱為「需水臨界期」。這個時期要進行灌溉。玉米一生中一般要澆水3—4次,依不同地區,具體情況而異。

3、灌水方法:

我國目前多為溝灌、畦灌,最近發展利用噴灌、滴灌,後兩種方法,既節約用水,又灌溉均勻。玉米不耐澇,在地下水位高及南方雨量大的地區,要注意排水或採取壟作、合田的栽培方式防止澇害。玉米經常發生葉斑病、絲黑穗病、黑粉病、黑條矮縮病、青枯病等病害及粘蟲、玉米螟、螻蛄、地老虎、蠐螬等蟲害。

應注選用抗病品種、加強栽培管理、合理輪作及藥劑防治等措施及時防治病蟲害。

櫻桃核可以長成櫻桃樹麼,櫻桃籽能種出櫻桃樹嗎

會。但是,如果不通過嫁接改良品種的話,不論產量,還是口味,都不如我們現在吃的那麼好。磨開一頭,但不要損傷到果肉,浸泡一夜待果肉發軟再播種,很快就能發芽。可以,磨開一個小口,用水泡到發軟,種下去,等到一年生以後嫁接。如不嫁接是長不成果實。即使能結果也很少,不好看,果肉酸,基本是哪種不可以食用的。櫻桃籽...

南眉籽什麼時候吃都可以麼,南眉籽最多可以吃幾顆 能不能長期服用

是的。南眉籽食用方法 1 應用涼開水或礦泉水來泡明列子,充分進行攪拌約2 5分鐘,讓明列子完全膨脹後,再加入果糖或蜂蜜或冰糖,以上任選一種皆可,最後,再將檸檬切片壓汁加入即可。2 將水煮開後投入黑糖與薑片5 6片,熄火攪拌約1分鐘,讓黑糖及姜味溶解釋放出來,待水溫降至45度以下後,可取明列子一平匙,...

吃剩下的葡萄籽可以種盆栽觀賞嗎,怎麼種葡萄籽小盆栽?

可以。方法 保持溼度,見光把成熟的葡萄籽晾乾後,不宜深,直接播種到盆裡就可以了,不用澆的太勤,覆土2cm。盆栽葡萄 1 盆栽葡萄對土壤的適應性較強,除了沼澤地和重鹽鹼示適宜生長外,其餘各型別土壤都能栽培,而以肥沃的沙壤土最為適宜。不同土壤對葡萄生長髮充和品質有不同的影響。不適宜地區,可以通過農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