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骨茶北方能種活嗎,黑骨茶可以扦插嗎

2021-03-30 15:24:55 字數 824 閱讀 4762

1樓:zp蜻蜓

我是山東淄博的,在北方養殖完全沒有問題,我的黑骨茶養了好多年了,都長出很多紫色豆豆的種子了,把紫色豆豆埋到土裡就能發芽。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慢,大約在15度以下就不長了。5度以下進室內。

3樓:匿名使用者

10月中就要進暖棚了.還有福建茶.

黑骨茶可以扦插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黑骨香最佳採挖時間是立春至清明前。選樁時,宜選取有嫁妝枝託的樹樁,有小枝更佳。樹樁根據造型構思裁截到位,用清水浸泡48小時,再用純淨河沙種植,放於陰涼地方,每天噴水多次,保持溼度。

半個月後,切口可見黑色液體分泌,再過十多天後開始萌芽,成活後移放於通風有陽光處。

待枝葉漸茂,施以薄肥,促使根系旺盛,樹冠豐茂。半年後,可加大肥水的比例,7天一次水肥。淋水要遵循「大幹大溼,不幹不淋,淋必淋透」的原則。

冬天休眠,可暫緩施肥。通過這樣的水肥管理,每年可增粗0.6cm的枝徑。

每年三至六月是地植黑骨香樹樁移植.上盆的適宜時間,移植前一兩個月,宜按照盆的大小先將地樁50%的橫根截斷,回覆土繼續由其原地生長,使其有一個恢復的過渡期,減低移植的風險,移植時稍加修剪,減少枝葉蒸騰量,儘量帶完整泥球。通過這樣的措施,移植上盆的安全係數較高。

黑骨茶如何種植

5樓:林魂樹痴

適合排水良好、含沙量較高,土質肥沃的酸性土壤。使用普通黃土或紅土,再加一些粗砂、蛭石、椰糠、珍珠岩等疏鬆土壤,然後摻一些有機肥就可以。

黑骨藤茶有什麼功效,黑骨藤有什麼藥效

藤茶俗來稱端午茶 藤婆自茶 又稱山甜茶 龍鬚茶 系葡萄科蛇葡萄 屬顯齒蛇葡萄科 ampelopsis grossedentata hand mazz w.t.wang的嫩莖葉。英文名稱為vine tea。主要生長在中國江南山區各地。此茶色綠起白霜 微苦甘長,生津止渴 其味甘甜性涼,具有清熱解毒 抗菌...

黑茶能反覆煮嗎,黑茶可以煮幾次

黑茶可以加水反覆煮,不過可不要用隔夜的煮茶。黑茶中含有的物質比較豐富,茶葉中有黑茶葉子也有黑茶梗,比其他的茶葉更耐煮,在一天之內可以加水反覆的熬煮,一般可以煮10次左右。黑茶也分為新茶和陳茶,一般來說,陳茶放的越久,飲用價值就越高,用來煮茶時的香味就更加濃郁,口感也比較的醇厚爽滑,而新茶中含有的茶多...

甲癌可以喝黑茶,胃癌能喝黑茶嗎

甲減患者可以喝黑茶,但是喝黑茶的時間要跟食用優甲樂藥物的時間間隔一個小時以上。如果同時使用有可能會影響優甲樂的吸收,這時候會導致藥物的效果不佳,從而不能很好的 甲減這個疾病。對於甲減患者來說最重要的是外源性使用優甲樂來替代 維持甲狀腺功能在正常範圍。優甲樂這個藥物一天食用一次,需要空腹食用而且最好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