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養生可以喝黑茶嗎?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7-29 01:57:03 字數 1483 閱讀 7017

1樓:愛靜靜愛圖圖

1、秋天喝黑茶消食解膩

過了一個悶熱的夏天,秋天氣候轉涼,人們的食慾旺盛,而且民間也有“貼秋膘”的說法,但過多地進食可使胃腸功能的負擔加重,容易導致胃病的**。黑茶的藥理作用,突出表現在分解脂肪、**健美等方面,有去油膩、助消化的作用。所以常喝黑茶可以減輕腸胃的負擔,預防胃病。

2、秋天喝黑茶補水消疲

初秋時節仍有夏的高溫,加上天晴少雨,氣候乾燥。此時,人們容易感染溫燥,傷陰。所以在這種天氣狀況下,人們要注意補水。

而黑茶,不僅可以攝入大量的水分和維生素,而且能達到止渴生津和提神消疲的目的,防止口乾舌燥、四肢無力。初秋飲黑茶能止渴消暑,且剌激唾液分泌,導致口腔覺得滋潤,產生清涼感;同時它也刺激腎臟以促進熱量和汙物的排洩,維持體內的生理平衡。

3、秋天喝黑茶清熱解暑

“處暑”以後,天氣有回熱現象,重新出現暑熱天氣,因此清熱解暑類食品不能一下子撤除。而黑茶有清熱解毒之效,可以緩解暑熱。根據民間長期飲用和實踐及現代科學研究證實,黑茶具有清熱潤肺、平肝益血、消炎解毒、降壓減脂、消除疲勞等功效,尤其針對菸酒過度、油膩過多、肝火過旺引起的身體不適、消化功能障礙等症,具有獨特的保健作用。

4、秋天喝黑茶提高抵抗力

秋季氣候忽涼忽熱,是傷風感冒的多發季節。此外,秋季下雨,氣壓低、溼度大,有利於細菌的生長繁殖,容易發生關節炎、**病等病症。黑茶含有多種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可以有效防治感冒,茶多酚有較強的收斂作用,對病原菌、病毒有明顯的抑制和殺滅作用,對消炎也有明顯效果。

2樓:生涯的新高峰

當然可以。西風蕭瑟,木葉紛飛,秋天已經正式來臨了。秋燥,是這個季節最為常見的現象,反應到人體的第一個明顯表徵,就是嗓子疼。

受秋燥的影響,嚴重者還可能會出現**發乾,頭髮發枯,兩眼發澀等現象。

而在這種季節喝茶,要多喝清潤、溫潤為主的茶。安化黑茶正好屬於發酵後的暖性茶,所以說它是秋季補水降噪最合適的養生茶飲也不為過。

喝蒙古的奶茶對身體有好處嗎

3樓:文子

蒙古奶茶中包含著丹寧、氨基酸、精油、咖啡因和維生素c、d、b等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強心、利尿、健脾、造血、造骨、提神醒腦和強化血管壁等藥用功能,還有溶解脂肪,促進消化等作用。

因此,磚茶逐漸在蒙古族人民生活中佔據了重要的位置。一日無飲,心虛頭暈,飲食不香,夜不能寐。傳說,成吉思汗時期,蒙古兵出征無須帶更多的糧草,有了磚茶,便等於有了糧草。

磚茶是牧民不可缺少的飲品,喝由磚茶煮成的鹹奶茶,是蒙古族人們的傳統飲茶習俗。在牧區,人們習慣於“一日三餐茶,一頓飯”。

4樓:匿名使用者

幫助消化是最明顯的,別的我不知道,沒研究過。沒有任何壞處,我喝了三十年了,來北京十年都在喝沒有因為喝奶茶磚茶引起過不適。

5樓:匿名使用者

喝紅茶最好,磚茶含氟很高,長期喝容易得骨質疏鬆。

蒙古奶茶都是用磚茶製作的

6樓:牛文芳

h好紅紅火火恍恍惚惚

秋天養生應該喝什麼茶,冬天養生男人適合喝什麼茶

百合花茶具有安心 益智 潤肺止咳的功效,在沖泡飲用時可增加少許蜂蜜,去除茶葉的苦味。沸水沖泡時宜先用少量的水在杯中滋潤茶葉,可助茶葉充分滋潤,茶味更好的融入水中,增強口感。12 靈芝養生茶 靈芝養生茶由大葉種晒青茶 野生靈芝 冬蟲夏草 酸棗仁 大棗 苦蕎芽 甜葉菊等組成,具有安神鎮靜 改善睡眠 調節...

尿酸高可以喝甜茶嗎,喝甜茶對身體有哪些壞處?

甜茶一般的情況下分為兩種,第一種就是黃甜茶,還有一種就是綠甜茶,黃甜茶,口感微苦,綠甜茶,香甜濃郁,不苦不膩,並且他們裡面的營養成分也是比較豐富的,而且還能夠起到清熱解毒消炎的作用,並且還可以止咳利咽,所以在咽喉部位出現不舒適的時候,或者是咽喉炎以及口腔炎的時候,都可以喝一些甜茶。甜茶不但營養成分比...

烏龍茶對身體有好處嗎,喝烏龍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烏龍茶具有清心明目 殺菌消炎 美容和延緩衰老 防癌症 消血脂 降低膽固醇 減少心血管疾病及糖尿病等健康功效。烏龍茶尤其能促進脂肪代謝,減脂 烏龍茶的功效如下 1 預防蛀牙 飯後一杯茶除了能生津止克 口氣清爽之外,烏龍茶還有預防蛀牙的功效。蛀牙形成的原因是由於細菌侵入牙齒組織,而且在組織內產生引起蛀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