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冷茶水對身體有害處嗎,冷茶喝了有壞處嗎?

2023-01-11 16:10:12 字數 5408 閱讀 4164

1樓:吖有蚊子

根據實踐經驗,喝烏龍茶及沱茶、普耳茶、磚茶等緊壓茶,更有利於降脂**。據國外醫學界一些研究資料顯示: 雲南普耳茶和沱茶具有**健美功能和防止心血管病的作用。

臨床實驗表明:常飲沱茶,對年齡在40~50歲的人,有明顯減輕體重的效果,對其他年齡段的人也有不同程度的效用;70%以上的病例顯著地降低了人體中三酸甘油脂的含量。 烏龍茶 有明顯分解脂肪的作用,常飲能幫助消化,利尿,有助於**健美。

自2023年秋天以來,有的國家不時掀起飲烏龍茶熱,尤其是年輕女子和發胖的中年婦女,對烏龍茶的評價很高,有「苗條茶」、「美貌和健康的妙藥」之譽。我國西北地區的少數民族有「寧可三日無糧,不可一日無茶」的說法。他們主食牛羊肉和奶酶等高脂肪食品,而不發胖,其原因之一,與經常飲用夜磚茶有關。

至於目前市場上出現的許多**茶,多是以茶為基礎原料,再配以決明子、山植等多種中草藥,包裝成袋泡茶,飲用較為方便。 但其療效因人而異,各有一定的適應性。**的根本辦法是加強體育鍛煉,否則,飲茶的**效果也難以鞏固。

烏龍茶中含有咖啡鹼、茶鹼、可可鹼、揮發油、維生素c、槲皮素、鞣質等,對降低血脂和促進新陳代謝都很有益處。適合各種肥胖症者飲用。 1.雙烏茶 原料:

烏龍茶5克,何首烏30克,幹山楂20克,冬瓜皮20克。 製法:將何首烏、冬瓜皮、山楂同時入鍋煮至山楂爛熟,濾渣取液,以其湯液沖泡烏龍茶,即可飲用。

2.玉盤葫蘆茶 原料:烏龍茶25克,幹荷葉25克,陳葫蘆10克,桔皮5克。 製法:

將幹荷葉、陳葫蘆、橘皮共研為細末,混入茶葉中。欲飲時,可取少量沖泡,反覆沖泡至茶水清淡為度。 3.清絡飲 原料:

幹荷葉50克,烏龍茶5克,絲瓜皮6克,西瓜翠衣5克。 製法:(1)用紗布將幹荷葉、絲瓜皮、西瓜翠衣、烏龍茶包好,放清水中浸泡清洗後備用。

(2)砂鍋中放水5杯,放入紗布包,以水煮熬至水沸,代茶飲之。 大家都已知道喝茶對**有好處,但是該怎麼喝?什麼時候喝呢?

提供您以下資訊,好好參考吧。 1.煎茶、抹茶、綠茶:含有維生素c、e、氨基酸、食物纖維等,有助膽固醇降低,且可幫助消化、防癌、預防感冒。

2.普洱、烏龍茶:含豐富氨基酸及纖維素,除降低膽固醇、利尿之外,更有助脂肪分解,促進新陳代謝。 3 紅茶:

有助消化。 如果針對減重,最好喝熱茶,不加糖、不加奶精,或只加代糖。最好不要飯後馬上喝,隔1小時以後較恰當。

喝茶也要依個人體質,如果喝茶會讓你不舒服,像胃痛、或睡不著覺,最好還是適可而止。 不過在這裡還是提醒您,喝茶的**效果屬於輔助性質的,最重要的還是平日飲食及運動的調整,才能真正健康瘦下來,擁有明顯的效果 茶葉,性味甘苦、微寒無毒,功效清熱、利水、化痰、消食。《食療本草》說:

「茶葉久食令人瘦,去人脂。」近代科學研究證明,茶葉 中含有一種酸性物質,可使食物中的脂肪酸沉澱,與水分分離後排洩出來,從而減輕胃腸負擔。所以當吃了脂肪類食物後,喝上一杯濃茶,就會覺得胃部很舒服。

而且,茶葉能通過對脂肪的消除,起到**效果。古人認為,茶葉之所以能**,是因為它能滌腸胃一切垢膩。

滿意請採納

2樓:稻子

喝冷茶水的話,胃會受不了的。還是不要喝。

喝冷茶水對身體有害處嗎?

3樓:陌輕紫

是的。當人體上火時,喝冷茶水易喉發癢咳嗽,還有胃口不好的人,喝冷茶水易泛酸。

4樓:嘆笑一世傾城

不宜飲用長時間泡的茶

茶葉中含有100多種化合物。 一般說,這些化合物對人體都無害。茶水在泡後4~6分鐘飲用較為合適。

而沏好的茶水放置幾小時後,特別是放在暖水瓶式保溫杯內的茶,不僅味道會變差,失去原有的香味,而且茶水呈褐色,並變得渾濁,使茶葉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b族都遭到破壞。

據研究,新沏的茶水,對神經和心血管系統可產生興奮作用;

而茶水泡得時間過長且濃,茶汁中的咖啡因積聚過多,對人體則會產生剌激作用。人們喝了這種茶就會感到不舒服。至於茶水冷後再泡的茶,由於鞣酸大量增加,會對機體產生不良影響。

而新泡的茶水內含鞣質較少(因為鞣質較難溶於水)。所以,長時間或冷後再泡的茶,不宜飲用。

參考資料

喝冷茶水對身體有害處嗎

冷茶喝了有壞處嗎?

5樓:夕梅靳雀

曾經有一種說法,因為隔夜茶中含有二級胺,可以轉變為致癌物質亞硝胺,喝了容易得癌症,因此認為"隔夜茶喝不得".其實這種說法是沒有科學道理的.

二級胺是不穩定的化合物,廣泛存在於許多食物中,即使是最普通的麵包也含有.人們通過飲茶所攝取的二級胺微不足道.並且飲茶還能從中獲得較多的茶多酚和維生素c,這兩種物質都能夠阻止人體亞硝胺的合成,成為天然的亞硝胺抑制劑.所以飲隔夜茶是不會致癌的.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糖類等會成為細菌、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抗氧化: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抗氧化作用,雖然說隔夜茶中維生素c的含量大大減少,但依然具有抗病作用。

止血:隔夜茶中含有豐富的酸素,可阻止毛細血管出血。如患口腔炎、舌癰、溼疹、牙齦出血等,均可用隔夜茶漱口**。瘡口膿瘍、**出血也可用其洗浴。

明目:隔夜茶中的茶多酚有抗菌消炎作用,如果眼睛出現紅絲,可以每天用隔夜茶洗幾次。

止癢:用溫熱的隔夜茶洗頭或擦身,茶中的氟能迅速止癢,還能防治溼疹。

生髮:用隔夜茶洗頭,還有生髮和消除頭屑的功效。如嫌眉毛稀落,每天可用刷子蘸隔夜茶刷眉,日子久了,眉毛自然變得濃密光亮。

固齒潔齒:茶水中的氟與牙齒的琺琅質鈣化以後,會增強對酸性物質的抵抗力,減少蛀牙的發生;氟還能消滅牙菌斑,最好飯後兩三分鐘用茶水漱口。

除口臭:茶中含有精油類成分,氣味芳香,清晨刷牙前後或飯後,含漱幾口隔夜茶,可使口氣清新,經常用茶漱口可消除口臭。

防晒:**被太陽晒傷,可用毛巾蘸隔夜茶輕輕擦拭。因為鞣酸對**有收斂作用,茶中的類黃酮化合物也有抗輻射作用。

去腥除油膩:隔夜茶還有特強的除腥氣和除油膩的功效,吃蝦蟹後用來洗手倍感清爽。

使用隔夜茶,應以不變餿(變質)為度。夏季溫度高,茶水易酸敗變味,如果擱置了24小時以上,最好不喝,否則會引起腹瀉。

喝涼的茶葉水對身體有害嗎?

6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認為涼茶就是把茶泡好後放在那兒讓茶水長時間自然冷卻,有人是上午沖泡下午喝,有人是下午泡茶晚上喝,還有人是頭天泡茶第二天才喝,即所謂的隔夜茶。從科學的角度考慮,對於這一類涼茶還是不喝為好。因為浸泡時間過久的涼茶至少有三大缺點:

一是長時間浸泡,茶中的茶多酚、氨基酸、維生素、芳香物質、果膠質、糖類等多種成分因自動氧化而降低茶水中的營養。

二是茶水中有效成分的減少必然會導致茶水的色香味品質的下降,使原本色香味醇的茶水變得色暗味差,失去飲茶的品嚐價值。

三是茶水長時間擱置會受到周圍環境中微生物的汙染。

那麼如何喝到清爽衛生的涼茶呢?

方法有二:

一是事先準備一些涼的白開水,然後現泡稍濃的熱茶,再向熱的濃茶中加進涼開水變成涼茶。

二是茶葉泡好後,把茶具直接放在冷水中冷卻,或放在冰箱冷凍室一會兒,這樣也會使熱茶變成涼茶。夏天喝這樣的涼茶,才有益身體健康。

7樓:哥哥樹森

肯定有害,特別是綠茶和普洱生茶本身就是寒涼的,如果還長期大量喝冷茶水肯定傷胃.夏天的時候則可以適當飲用、胃火旺的人也可以適當飲用

8樓:淡季輓歌

浸泡時間過久的涼茶至少有三大缺點:

一是長時間浸泡,茶中的茶多酚、氨基酸、維生素、芳香物質、果膠質、糖類等多種成分因自動氧化而降低茶水中的營養。

二是茶水中有效成分的減少必然會導致茶水的色香味品質的下降,使原本色香味醇的茶水變得色暗味差,失去飲茶的品嚐價值。

三是茶水長時間擱置會受到周圍環境中微生物的汙染。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涼熱都一樣的

喝冷的茶有什麼危害啊?? 10

10樓:

其實沒什麼危害的。

缺水時,機體代謝受到影響,可使體溫升高,這樣使缺水更加嚴重,而易引起不良反應,主要表現為口渴。通常飲水可以解渴,茶水解渴作用比普通開水好。飲茶以溫熱為宜,可使人耳聰目明,神思爽暢。

此外,喝熱茶可使**溫度在數分鐘內即明顯降低,大大改善口渴的感覺,而喝冷茶時**溫度變化不明顯,實踐證明,喝熱茶比飲冷茶解渴。

所以你還是喝溫茶最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宜喝冷茶和沖泡過久茶,因為冷茶對身體有寒滯、聚痰負作用。沖泡太長時間或是過夜的茶有效成分會大為降低,茶水中有害微生物會增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腸胃不好,喝冷的茶有可能會便祕!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茶沒有壞處,但如果喝多了就有壞處

劇烈運動後,喝茶水對身體有害嗎

14樓:啊奇號

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但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人不舒服,而且體質不好的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剛結束運動時最好不要喝茶

提倡運動後喝鹽開水,因為劇烈運動後,人體大量出汗,導致水分和鹽分大量流失,喝鹽水可補充水分和鹽分,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

所以劇烈運動後不要喝茶,要喝鹽開水,另外劇烈運動不要超過身體負荷,以免對身體造成傷害

1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但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人不舒服,而且體質不好的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剛結束運動時最好不要喝茶。

16樓:匿名使用者

劇烈運動後最好不要喝茶,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心跳也比較快,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人不舒服,而且體質不好的可能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所以剛結束運動時最好不要喝茶,尤其是濃茶。

建議運動後喝鹽開水,因為劇烈運動後,人體大量出汗,導致水分和鹽分大量流失,喝鹽水可補充水分和鹽分,維持身體的正常代謝。

17樓:貼貼子

最好不要喝茶,因為剛結束運動時,心臟的負擔比較重,心跳也比較快,而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鹼等導致興奮的物質,這樣會加重心臟的負擔,使人不舒服

18樓:匿名使用者

濃茶不行,淡茶可以。

運動後身體大量失水,需要補充大量水分和無機鹽滿足身體的損耗。

茶水中含有的咖啡因具有利尿作用,能夠促進身體更快排出水分,運動後引用濃茶不僅起不到補水作用甚至還會加劇身體的缺水狀況,所以運動後不宜飲用濃茶。

運動後宜飲用溫水補水,可以選取溫開水,糖鹽水,甚至牛奶也不錯,茶,咖啡和巧克力熱飲等都含咖啡因都不建議引用濃的。

紅牛喝了有害嗎,喝紅牛對身體有傷害嗎?

有害的 紅牛的膽固醇超標。喝多了對身體有害無益,不過特殊情況也可以喝點。但是量不要過多。我原來是校田逕隊的,參加比賽前會發紅牛給我們喝,據說可以提升比賽狀態,但是我們都是隻喝了點就麼喝了。紅牛喝多了對身體有害。紅牛中的鉀離子和鈉離子含量較高,並且還含有促進腎上腺素分泌的成分,飲用後往往出現心跳加速和...

獻血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獻血對身體有害處嗎

獻血會對健康產生危害嗎 一提到獻血,有的人就十分緊張,甚至有點恐慌,認為獻血會對身體健康造成不利影響,其實,這種看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一個健康的 造血功能正常的人,其血液再生能力是比較強的,尤其對於婦女來說,造血功能更好一些。所以,偶爾獻掉200 400毫升的血,並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獻血以後,一般在...

水垢吃了對身體有害嗎,把水垢喝了對身體有害麼

水垢最好不要吃,但是如果要是意外吃了的話也沒什麼大問題。它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鈣。可能會被你體內的酸性物質溶解一部分,但是絕大部分還是會被排出體外的。請看看專業回答,如果少量吃了水垢,對身體是沒有傷害的。但是如果大量或者長期吃水垢,對身體會造成一定的傷害。水垢通常的成分是礦物質鹽的沉澱,通常是碳酸鈣 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