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顯示卡是否智慧分配記憶體

2023-01-11 16:00:17 字數 609 閱讀 2178

1樓:

這是正常現象,是整合顯示卡,我的電腦屬性顯示的是系統記憶體大小,也就是你的機器本身的記憶體大小,與視訊記憶體無關。

比如,機器是1g記憶體,不管是整合顯示卡還是獨立顯示卡,我的電腦屬性顯示的記憶體大小都是1g。

視訊記憶體是256mb,這是代表從記憶體劃分的256mb作為視訊記憶體。這個視訊記憶體與我的電腦屬性的記憶體不是一個概念。

另外,整合顯示卡的視訊記憶體劃分有的是動態劃分,也就是視訊記憶體大小不確定,比如可以在128mb~256mb之間動態劃分視訊記憶體;有的是確定視訊記憶體大小,有些intel的整合晶片採用了動態視訊記憶體分配技術,英文縮寫為dvmt,能夠自動根據系統狀況自動分配一定量的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使用,並不能手動調整它的視訊記憶體容量,例如128mb或者256mb;有的可以直接在bios裡面設定視訊記憶體的大小,比如256mb。這與主機板的晶片組有關。

還有一種情況,有的主機板支援nvidia turbocache動態共享記憶體技術,獨立顯示卡是128mb,但是在系統顯示的是512mb視訊記憶體,那麼這就是在記憶體共享了384mb的記憶體作為視訊記憶體。這種情況下,如果機器是2g記憶體,我的電腦屬性顯示的記憶體大小還是2g。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機板有整合視訊記憶體的 不奇怪啊 我的主機板整合的是128m 顯示卡記憶體最大擴充套件可以到512的把

整合顯示卡整合在CPU還是主機板上,整合顯示卡是安裝在CPU裡還是主機板裡?

都有。整合在cpu上的一般叫它核心顯示卡,簡稱核顯。整合在主機板上的就是傳統的整合顯示卡了。一般的都整合在主機板上,不過現在主流無論是amd還是英特爾都是把顯示卡整合到cpu裡,主機板的整合顯示卡已經在慢慢out了 有主機板整合顯示晶片的,有北橋整合顯示核心的,最新的是cpu整合顯示核心。整合顯示卡...

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區別和優勢,整合顯示卡和獨立顯示卡的區別?

獨立顯示卡是指成獨立的板卡存在,需要插在主機板的相應介面上的顯示卡。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於整合顯示卡,能夠提供更好的顯示效果和執行效能。獨立顯示卡成獨立的板卡存在,需要插在主機板的相應介面上,獨立顯示卡具備單獨的視訊記憶體,不佔用系統記憶體,而且技術上領先...

關於整合顯示卡

整合顯示卡固定視訊記憶體一般是64的,32的應該是很老的主機板了。那應該比較老套了。大概沒有什麼利用價值了。一般來說,記憶體會自動分配到視訊記憶體一部分,大概也是64的樣子,這樣一來,就128的了。不過,以你的情況來看,不太可能,正常應該可以分到32,形成64的顯示卡,但是還是不夠用的,如果換顯示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