碗蓮種子現在種可以麼,碗蓮種子現在能種嗎?今天剛到,想明天就把它種下,不知行不行!

2022-04-30 13:10:19 字數 1538 閱讀 8559

1樓:素野君露臺園藝

碗蓮種子需要將芽點朝上種在中間或者邊緣

2樓:sk尤里

一週內發芽,我種過的,你的溫度有點低,會晚一點

3樓:長景園林

一、種植時間

碗蓮的種子沒有休眠期,只要溫度適宜,四季都可以播種,對時間的要求不高。通常選在春季,這樣能在當年看到它開花,如果種的太晚,氣溫逐步降低,植株就不容易開花了,長出的花苞也可能被凍傷,從而影響植株的發育。

二、種子處理

碗蓮的種子有一層堅硬的外殼,如果種之前沒有破殼,那麼出芽率就會變得很低。通常要把有凹陷的那一端,放在石頭上磨破,或者用其它工具進行破口,但過程中一定要小心,不要傷到種胚,也不能讓它完全脫殼。

三、浸種催芽

將破殼的碗蓮種子放到溫水中,水溫在20-40℃之間,如果溫度太高,雖然一開始會生長迅速,但隨後會受到抑制。溫度太低的話,發芽速度則會變得緩慢。通常浸種3天就可以發芽,每天要換1次水,並將不能發芽的種子清除。

四、進行種植

準備一個塑料花盆,盆底填上荷塘泥,將發芽的種子栽到土中,通常每盆只栽種一株,種入後要適量加水,水面不能沒過荷葉。在它的生長期,需要適當見光,每天接受6小時的光照,同時還要及時加水,保持它的水位不減。再追施點沃葉水溶肥,補充養分。

碗蓮吧剛買了碗蓮種子,現在能種嗎,什麼時候能開花?

4樓:匿名使用者

碗蓮栽培,以種藕繁殖為主,播種繁殖很少採用。種植時間,一般可在每年清明前後,翻盆種植種藕即可。也可根據花期要求的不同,適當提前或延遲栽植。

種藕要保證具有兩個以上節間、頂芽完整、無破損和病蟲危害。一般碗蓮的品種很多,若盆栽需選擇適宜的碗蓮品種,要求植株小、易開花。否則,盆栽容器有限,也不容易開花。

5樓:世間奇美

一般四五月份泡種,最低溫度要高於15度。這樣生長迅速,易活。

明年泡吧,別急,不懂來碗蓮吧問~

6樓:悍馬長風

今年種了葉很難開花了!不如明年在種

碗蓮種子現在能種嗎?今天剛到,想明天就把它種下,不知行不行!

7樓:九方德庸

碗蓮種子現在種早點了,一般都是清明後。不過要看你那裡的溫度怎麼樣,水溫16度以上才可以。具體請看

現在才收到碗蓮種子,還可以種嗎?

8樓:只愛那片藍天

不可以,現在氣溫太低,五月份再泡種種

看個我夏天種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收到很正常。明天五一以後再泡水種。

碗蓮種子可以存放多久,碗蓮種子破殼後可以儲存多久

碗蓮bai 種子可儲存時間較長,一般5年種du也zhi可種植。1 儲存要點 保持乾燥dao,避免蟲害。版 2 種植 無休眠期,只要權水溫能保持在16 C以上,四季均可播種。蓮子在溫度 光照適宜的條件下,從播種到開花春季需要50 60天,秋季需要60 80天。碗蓮的種皮很厚,為了比較順利的發芽,需要進...

我的碗蓮種子發芽的時候悲劇地斷了葉柄,還能長不

我的碗蓮出現過你的情況,長到現在還在長 或者說活到現在了,o o 只是有兩棵長的不太好,葉子很小,老張不大,不知道是泥的原因還是其他什麼原因 檢視原帖 碗蓮應該在什麼季節種?碗蓮種植分為種子 種植和種藕種植,南方的話種藕大概3月中旬開始到清明左右就可以著手種植了,種子泡種則必須在5月份左右,有些花友...

新人求教,水培碗蓮可以嗎,新手求教種碗蓮的水要多深什麼時候種

可以,水培的一星期一次換水,加點營養液比較好,植物生長更好更旺,放陽臺上明亮通風處比較好 新手求教 種碗蓮的水要多深 什麼時候種 一般情況下都是三四月份種植比較好,水分應該能夠瞞住根部,上來十釐米左右就可以,怎麼種水培碗蓮 1 種子處理 植物都是通過種子發育而成的,因此要水培碗蓮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