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勸退抑鬱症合法嗎,學校勸退患了抑鬱症的學生合法嗎?

2022-11-05 14:10:14 字數 3974 閱讀 3538

1樓:曦曦容容

您好,我認為不合法。

原因在於:

1、就您所說,您的抑鬱症並沒有完全確定(比如抑鬱症的輕重等)。

2、總的來說,抑鬱症並不會傷害人,不具有社會危害性,因此,學校勸退您是沒有道理的。

您的處理方式可以有:

1、我認為學校勸退您,您可以要求其拿出依據,根據什麼法律、什麼規定勸退您,如果沒有法律及其他依據,那麼顯然學校的行為是不合法的。就我的法律知識而言,我的判斷是學校的做法不合法。

2、您可以到主管您學校的部門(有可能是當地的教育局或者什麼的部門)進行投訴或者反饋,要求其給出說法。

3、如果以上做法都行不通,您可以到法院起訴學校。

(需要說明的是,我雖然給您提出了處理的方式,但是這些方式處理起來可能也沒啥用處,但也有可能有用,具體怎麼操作看您)

最後,希望您能頑強地與抑鬱症作鬥爭,早日走出抑鬱症的陰霾,加油。

2樓:梧桐老師為你解答

1.學校沒有資格不讓抑鬱症的孩子,去學校上學,這是因為我國法律規定,受教育者在入學、升學、就業等方面依法享有平等權利 2.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減少社交活動,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

3樓:一葉小船

學校無權拒收未成年學生,也不能以停課、勸退等方式剝奪他們的受教育權。未成年人的法定監護人,可以向有關教育行政主管部門依法申訴,請求有關部門責令學校改正不當行為。

4樓:關振翱

當然是合理的因為有抑鬱症的孩子對於班級的教學是非常有影響的,所以對於其他的同學是非常不好的,所以學校進行勸退是合理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勸退抑鬱症不是合法行為,學生可以**好抑鬱症之後再來讀書,抑鬱症是可治的病症,所以可以治好之後像正常人一樣讀書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孩子得了抑鬱症被學校勸退,這是不合法的,如果孩子因為抑鬱症影響到了在學校的學習生活,可以讓孩子辦休學**。

7樓:半馬凡

我覺得這個是合法的,因為抑鬱症的話,很有可能會給身邊的同學帶來一個不良的影響。

8樓:令狐韋

學校勸退抑鬱症不合法不能勸退任何一個特殊的學生,如果學生有抑鬱症,應該建議去醫院**

9樓:一葉菩提

不合法學校沒有資格不讓抑鬱症的孩子,去學校上學,這是因為我國法律規定,受教育者在入學、升學、就業等方面依法享有平等權利 2.鬱症患者常表現為情緒低落、自我評價低、不如他人、什麼都做不好等負面症狀,這些感受導致他們興趣匱乏、減少社交活動,這使得抑鬱症者處在惡性迴圈之中

學校勸退患了抑鬱症的學生合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不合法,你可以舉報,得了抑鬱症又怎樣?這完全可以**。我以前抑鬱十分嚴重,看見樓也想向下跳,我現在恢復得非常好,這種痛苦讓我重新發現了生命的方向,我就是一位高中生,如果當時我被逼退學,我能殺人!

抑鬱的痛苦只有真正經歷的人才知道,人在抑鬱時最需要幫助,這不是落井下石嗎?這對他的打擊一定會很大,一定要維權!還有告訴他要有信心,我以前比他難治多了,不現在照樣活得這麼好?

認真**,一定會**,不要擔憂。祝他早日**!

11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還不是被學校逼的,我上了3年初中初一的時候還好,雖然老師罰我可我沒想過要自殺,直到初3上學期老師都沒跟我商量就同意換位,全班只有我不情願的換位,當時晚自習下課我跟我們班的同學上廁所回來的時候有人跟我說你明天要換位了,當時一聽就哭了 回到位哭了一個晚自習直到宿舍 第2天早晨我還在哭, 心裡有種說不出的滋味沒經歷過這個的肯定不知道那種滋味,那種滋味真的很難受,如果我是班級裡的第一名,你還會連說都不說就同意換位嗎 我真的好狠,好傷心,你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感受。這件事還算是輕的,上次期末考試的事情我真的不想說,希望你能夠公平對待每個學生,希望你不要再做類似的事情,十八中啊!學校啊。

教育局你們在**,你們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嗎?街坊在**,我考試的時候哭了好長時間你們知道嗎。都是被逼的,我想自殺可總是沒成功,我累了

12樓:蔚葳抗半蘭

不合法吧,抑鬱症也不是什麼會傳染的疾病啊

學校有權拒絕抑鬱症的學生嗎?

13樓:養安彤

學校是沒有權利拒絕抑鬱症的學生上課的,因為這屬於不合法的,可以到當地教育局進行舉報的。但是學校一般都會勸退的,必須經過你同意。

14樓:劇菁英

學校是沒有權拒絕抑鬱症的學生,但是如果一個學生患有抑鬱症,那麼肯定是不利於他學習的,或者影響其他學生的學習了那就不允許了。

15樓:奮鬥的鄔二爺

學校是有權拒絕患抑鬱症的學生上學的,因為有些孩子上抑鬱症,可能在學校裡會做出極端的事情,或者也有可能影響到別的同學,所以學校是有權拒絕抑鬱症學生的。

16樓:風雪夜歸來

學校有資格不讓抑鬱症上學的,因為抑鬱症的學生不能控制自己的情緒,而且往往悲觀厭世,所以在學校很容易出現走極端的,應該讓學生將自己的抑鬱症**好後再進入學校上學

17樓:匿名使用者

學校有權拒絕抑鬱症學生嗎?學生學校肯定是有權利拒絕抑鬱症學生呢,因為他如果萬一想不開,後果是學校負責的。有福學校來承擔的,所以他們有權利拒絕抑鬱症的學生。

18樓:顏色不一樣的煙火

其實我覺得既然是學生那麼學校,還是沒有權利去見抑鬱症的學生的,但是作為家長的話,首先應該帶孩子把病看好。

19樓:項爾萬

學校不能拒絕。抑鬱症不屬於對公眾有危害的範圍、學校更有責任同家長一起治好患有抑鬱症的學生。

20樓:耳冬三點瓦

學校有權拒絕抑鬱症的學生嗎 ?我覺得這個很多那個學校都有這個負擔,嗯,因為有一些患抑鬱症的學生在學校,如果出現了一些呃不該發生的事情的時候,學校是要承擔責任的,賠償責任是很那個 大的金額的 所以學校基於這一方面的考慮,一般都會拒絕抑鬱症的學生之效 就讀

21樓:夢之盼兮

學校沒有這個權利將抑鬱症學生退學的,一般是隻能是勸退,或者是休學,等情況好點再繼續學習。抑鬱症是一種常見的精神疾病,主要表現為情緒低落,興趣減低,悲觀,思維遲緩,缺乏主動性,自責自罪,飲食,睡眠差,擔心自己患有各種疾病,感到全身多處不適。

22樓:日暮達人

學校沒有資格不讓抑鬱症的孩子,去學校上學,這是因為我國法律規定,受教育者在入學、升學、就業等方面依法享有平等權利

23樓:鄭芬多老師

學校是沒有權利拒絕抑鬱症學生的。一般是隻能是勸退,或者是休學,等情況好點再繼續學習。

24樓:

學生有權拒絕猶豫症的學生嗎?我覺得如果這個學生得了憂鬱症之後。要想上學的話,學校是有權利拒絕接收的。

25樓:庹珹

學校有權拒絕抑鬱症的學生的,因為這樣會對其他的學生受到影響的

26樓:安可瑩

我覺得不應該,不過抑鬱症應該有特殊學校吧。家長要配合學校。

27樓:詹智

學校有權拒絕抑鬱症的學生嗎?我覺得學校當然是有權利拒絕這樣的學生的

28樓:

有權利因為任何學生都有他求學的資格與權利

29樓:

如果抑鬱症比較嚴重,學校有權利拒收!

30樓:首毅

學校是有權拒絕抑鬱症的學生的,因為學校是以教學為主的,對於抑鬱症的學生學校有安全負責任的,所以他們是應該拒絕的。

學校勸退患了抑鬱症的學生合法嗎

31樓:流淚的九命黑貓

不合法吧,抑鬱症也不是什麼會傳染的疾病啊

大學生因為抑鬱症,沒影響別人的情況下被勸退,合理嗎?一般勸退是學分不合格或者違反校規

大學生因為抑鬱症的話,沒有影響別人的情況下,有 被勸退這個還是不合理的,一般的勸退還是應該。屬於一種。迫不得已。你好,我覺得因為大學生抑鬱症而被學校勸退是不合理的,第一,並沒有影響到別人,第二學分沒有不合格,第三並沒有違法校規,我覺得可以向校方提出意見 抑鬱還是好好看病,因為學校怕在出事承擔責任。學...

為什麼在學校就有抑鬱症,為什麼會得抑鬱症?

如果有抑鬱症,不會在家沒有在學校就有的,只能說明在學校比較壓抑,有抑鬱情緒,但不是抑鬱症。抑鬱情緒的自我心理疏導 1 平時多聽 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輕快 舒暢的 可以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 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

被學校的老師折磨出抑鬱症,到了學校就會恐懼,焦慮,害怕怎麼辦

我覺得如果你不能克服,或者對你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不妨尋求心理諮詢的幫助。首先會給你判斷問題是什麼,然後諮詢師會創造一個讓你覺得有安全感,被支援和鼓勵的環境,降低你的自我防禦,讓你的情感得到宣洩,不斷地自我暴露,把平時不敢說的話講出來。再陪著你找問題的原因,以及佈置一些作業,讓你的認知 情緒和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