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器修復五種方法,你都知道麼,玉鐲可以修復嗎?

2021-03-04 07:16:07 字數 5621 閱讀 6753

1樓:旅遊盎然

你知道嗎?剛好前幾天我的一塊玉被我摔了一下,一塊完美的羅甸玉就這樣沒了,心痛,你知道看可以麻煩告知我?謝啦

玉鐲可以修復嗎?

2樓:baby鞋子特大號

方法一:即用金和銀「接骨」。手鐲如果斷了一兩處,金店一般都能修復,最簡單的做法就是用金箍、銀箍把斷了的手鐲再接起來,但由於手鐲本身口徑較小,這樣「接骨」之後存在佩戴不便、外觀不美等問題。

辦法二:用金絲、銀絲來接,這是我國的傳統工藝,掌握這門手藝的人在國內很少。

3樓:在水伊人

一、斷裂的程度

輕度斷裂:玉鐲只有一個斷裂口,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沒有很大威脅。可用**(或白金)把兩頭裂口包起來,重新又是一個手鐲。、

中度斷裂:玉鐲只有一個斷裂口,裂口地方有明顯的玉石蹦缺,並對整個手鐲的牢固性構成威脅。在缺口的地方進行加工,把缺失的部份加以裝飾連線起來。

嚴重斷裂:當玉鐲被摔得粉身碎骨,也就是斷成兩半或斷成幾節,無法進行佩戴時,取其之精華進行鑲嵌加工,或加工成小的翡翠飾品。

二、決定修復斷裂手鐲的因素

玉鐲斷了雖然可以修復,但是要看是否值得修復。因為玉鐲的修復一般都會很費事,並且費用不小。一般一個斷口的修復手工費用在200—300元,而且還會用不少的***,少則一克多則兩克。

玉鐲的材質。玉鐲材質的優劣是決定是否值得修復的一大因素,如果一般的材質的玉鐲斷裂了,就沒必要修復了,如瑪瑙、岫玉手鐲等,**便宜,也就一百幾十一個,與其修復還不如另買一個。

如果是和田玉或翡翠,也要看它的材質是不是很好,如果不是很好的話也沒必要修復。

是否具有保值意義。雖然玉鐲的材質不是很好,但是具有一定的歷史意義、紀念價值或文物價值的可以花點費用進行修復。

4樓:飛得更高

方法1:用502膠水,弄不好會留下疤痕,此方法一般不用。

方法2:用雞蛋清粘,它的粘性不太好,此方法一般不用。

方法3:

(1)拿給專業的玉匠看看吧,雖然這得花點錢,但自己弄的話搞不好會留下疤痕或效果不持久,因此還不如交給專業的玉匠處理。

(2)有時經過修飾的玉鐲更美。若裂紋不嚴重,就可以繼續佩戴。如果裂紋十分嚴重或被跌斷為兩截時,便要視該玉鐲的貴重程度,採取金鑲玉的方法在斷裂口包金或包銀來加以處理。

(3)如果被跌落為三截或更碎時,則不能用包金或包銀來處理。最後可採取珠寶首飾的改制來處理。若玉鐲中有明顯的翠綠段(或較大的翠綠點),則可用加工成戒面或吊膽,玉辣椒之類的小掛件;無翠綠的,也可用來加工成觀音或玉魚等。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玉鐲是可以修復的,但是要找手藝比較好的首飾店,你要叫他先畫好圖紙。設計給你看看修補後的結果是怎麼樣的,可以用金包玉的方法,弄完照樣非常漂亮。但是要恢復成原先的樣子是不太可能的,可以用一些金包玉來.

做,可能比以前更漂亮,但是要看師傅的手藝。有時候.缺陷產生美感,這個也不一定。

最主要是要看師傅的手藝。.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可惜翡翠手鐲斷了或者出現內部裂痕是修復不回原樣了。這種情況一般有三種方法處理:

一、通過鑲金或者包金的方法進行連線,但鑲金或者包金的方法有很大的缺點就是費用太高(費用一般在1000元以上),而且日子長了也容易脫開。另外傳統有一種說法玉鐲斷了是擋災,把它連線回來再佩戴這樣做兆頭不太好。

二、把手鐲修改成手鍊(扁形狀手鍊和圓珠手鍊兩種)或者做成一個或者多個吊墜。這是專家推薦的方案,此方案成本低,而且能最大程度上保證玉的價值。(推薦方案)

三、用膠水或者膠臘粘接,但這種方法粘接後不適宜再佩戴,因為很容易再次斷開,而且很不美觀。 我知道合玉網是做玉器修復的, 如果想修你找他們問一下看.

7樓:欒梓維銳書

百度或**搜尋一下:「第一修復」,專業修復玉器,玉鐲的,並且業內評價很高的!可以參考瞭解玉鐲裂了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咯!如果碎了,還能請高階師傅給你沾上,把裂縫弄的看不出,如果是凹凸不平的話,應該能填補吧,那要看你找不找的到師傅了

9樓:冷r風

可以的 但是現在修復的店家比較少,**也有點小貴!!

10樓:侯衍花珠玉

修復不了。和田玉質地細膩,密度小,佩戴時間久了會微笑的修復。如果是翡翠,那是一定修復不了的。我建議你可以找成熟一些的首飾工匠包金一下。既不影響美觀,還可以加固裂紋。

現在仍舊有很多人帶翡翠玉器,翡翠玉器斷了怎麼修復?

11樓:揹著鍵盤走天涯

第一種修理方法:一件被分成多件。有些玉器損壞後,設計師和雕塑家總是根據損壞情況分析其原始形狀。

經過一些巧妙的思考,他們將原始雕刻分成多個部分,將原始雕刻分成兩個或更多獨立或相互連線的部分。

這種修復,因為一般不會造成大的廢棄,因此減少或彌補了原來的損失,即使修復後的玉器價值,有時也不遜於原來 。第二種修復方法:鑲碎翡翠、玉、金、玉,鑲金、鑲金、鑲平,是珠寶行業常用的工藝,如鑲嵌寶環、鑽戒、鑲嵌寶項鍊吊墜、鑲嵌寶耳環等  金玉鑲嵌很容易與**《紅樓夢》中的"金玉良緣"相聯絡,這是一個吉祥的象徵。

此外,金和玉、石和石非常罕見,它們的顏色搭配也非常和諧。

因此,鑲嵌金玉的器皿和裝飾品,古今中外,一直備受青睞。金玉鑲嵌是一種傳統的工藝,也是一種用於玉器修復的工藝,如翡翠和白玉手鐲,它們原本光滑而圓潤。

一些受損的翡翠和翡翠飾品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的精緻程度,鑲嵌後沒有任何瑕疵。它的疤痕和裂縫完全被美麗的雕刻**外觀和**與玉石的和諧結合所掩蓋。  最著名的是秦始皇的御璽。

傳說在漢代,一隻角被折斷,然後被**代替,這樣就不會損害它的聲譽。

如果採用恰當的方法和優雅的設計,不僅可以修復已經破損的原作,還可以增添另一種難以形容的「殘缺美」。

該塗料具有粘性和穩定性,關鍵是這種天然粘合劑沒有化學汙染。 用金漆修復的一般週期約為20天,金漆的最後一部分可以在約5天內完成,而之前油漆的基本部分需要約半個月,這部分工作隱藏在閃亮的外表下,不易察覺。

12樓:宵夜很好吃

翡翠鐲子/掛件斷了怎麼修復?有的人不小心把翡翠鐲子/掛件弄壞了之後不知道怎麼辦?其實翡翠斷了之後可以按照斷裂的程度對其進行修復,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些相關的知識。

不同的玉鐲修復的辦法不一樣,如果適合繼續以手鐲形式佩戴的,可以用***進行加固鑲嵌。既然屬於加固性的修復,那就應該在斷口的兩端用鉚釘鎖死加固,切不可只做表面的修飾,否則非但起不到真正加固的作用,相反還會讓手鐲更容易產生第二次斷裂。對於,斷成兩節或兩節以上的玉鐲,更應該採用加固的方法鑲嵌修復,而不是用膠水進行簡單的臨時粘合。

當然,如果您正確選擇了鑲嵌的師傅或鑲嵌工廠,負責人會根據具體情況給您合適的修復意見。如果需要把玉鐲碎料加工成小玉石飾品,最好做到"保色、保體積"的原則,切勿把本來就不大的玉石碎料變得更小。翡翠掛件損壞以後的修復辦法也是同理的。

玉器的修復一般有以下幾種方法:斷口粘合,玉器斷裂,在近代也有用粘合法進行修復的。修復得好,甚至能「以次亂正」。

一般來講,玉器破損後考慮到一分為二的修整不合算,不稱意,或者不能重新雕琢,才會想到粘合。

金玉鑲嵌,既是一種傳統工藝,作為一種技巧又被運用到玉器的修復上,例如翡翠、白玉手鐲,原本都是光潔潤圓的整體,只有被撞碰折斷才會出現圓環上包一段金箍。有些損傷的玉器、翡翠飾品,經過鑲嵌,甚至可以達到完美精緻,不露一絲缺陷的程度;它的傷痕、裂痕被華美的雕金外表和金玉統一和諧的組合完全掩蓋。

一分為二,有些玉器碰壞後,設計師、雕刻師總是根據其破損情況,部析它原來的造型,經過一番巧思,然後在原件基礎上巧妙分割,一分為二,把原來的雕件分成兩個或兩個以上相互獨立或關連的小件。這樣的修復,因為一般不作大的捨棄,所以減少或彌補了原來的損失,甚至修復後的玉器價值,有時還不遜於原件。

重新修整,這是以掩飾、彌補玉器破損為前提,而別具匠心進行的重新創作。藝術大師們從長藝術生涯中,創造和積累了多種絕妙的應變補救、重新修整的方法,如「去高補低」、「去肥補瘦」、「以壞補壞」、「以破補破」等等絕技。

13樓:匿名使用者

翡翠玉器斷了帶到金店讓師傅給你加工成其他的,吊墜也行呀。

14樓:小潘潘小

可以用***進行加固鑲嵌,減少或彌補了原來的損失。

15樓:喵咪嗚汪

可以到專業的機構,把斷裂的玉器用金銀鑲嵌回去。

16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人都是接一些鏤空花紋的金屬片接起來的

17樓:古圖

可以到珠寶店用接的方法把兩段之間用鏤空、花紋等薄金屬鑲起來

18樓:檸檬我超能

自己肯定是修復不了的。如果貴重得拿到專業的機構修復。如果便宜,買個新的吧,修不划算

19樓:cherry範

不同的玉鐲修復的辦法不一樣,最好拿到店裡面修復。

20樓:小姐姐獅子座

去珠寶店裡去修復,要找專業人員

玉手鐲有裂縫了,有辦法修復嗎?

21樓:樂觀的

可以修復,送給專人修復即可。輕度裂紋對玉手鐲的牢固度沒有什麼影響,那麼佩戴者在平時只要小心注意不要出現再次撞擊即可。

裂紋不僅是一處的話屬於中度裂紋,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補救方法就是用鑲嵌修補法了,這種鑲嵌修補是手鐲中很常見的接骨方法,它是將斷裂的兩段手鐲重新連線起來,這樣已經斷裂的玉手鐲依舊恢復成圓環狀了。

裂紋很嚴重,或者玉手鐲斷裂的太厲害,已經沒辦法重新恢復成圓環,這時候玉手鐲本身就很有價值,那麼可以將比較完整的手鐲進行處理,雕刻成其他的飾品。

擴充套件資料

佩戴注意注意事項

1、佩戴和田玉手鐲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的金屬首飾,以免撞變形。

2、避免接觸水汽和化學制品,和田玉手鐲要避免接近含硫的物質。

3、和田玉手鐲要避免陽光長期直射。

4、清潔時要用清潔、柔軟的白布抹拭,不宜使用染色布、纖維質硬的布料。

5、和田玉手鐲要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和人體汗液接觸。汗液帶有鹽分、揮發性脂肪酸及尿素等,玉器接觸太多的汗液,佩戴後又不即刻抹拭乾淨,就會受到侵蝕,使外層受損,影響本有的鮮豔度。

2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專門有一些什麼東西可以把它塗在上面。這樣看起來不會有裂痕。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玉手鐲有裂縫,根本沒有辦法修復,只能美容。

24樓:匿名使用者

拿去大的珠寶首飾店問問,一般都會提供服務的,當然是收費的。斷了的話用金鑲起來,裂縫的話要看不出來就不曉得了。玉是擋災的,你男朋友知道他送的玉給你擋災了應該開心才對,不用不安了。

25樓:天使墜落在

翡翠屬於一種特殊的「毯裝結構」,所以具有良好的堅固性,如不與硬物撞擊,是不容易破裂的。

當玉鐲被碰或跌裂時,裂紋不嚴重,還可以繼續佩戴。如果裂紋十分嚴重或跌斷為兩截時,可視為是該玉鐲貴重程度,採取在斷口處包金或包銀的方法處理。若果同時跌為三節或更碎時,則不能在包金或包銀,但若玉鐲中明顯的翠綠段,(或較大的翠綠點),則可以用來加工戒面或吊膽、魚辣椒之類的小掛件。

無翠綠的,則可以加工觀音和玉魚等

用五種方法把正方形分成全等圖形,用五種方法把一個正方形分成四個全等圖形

麻煩lz自己畫個圖 根據我說的自己畫下看看 1 分別取ab,ad中點e,g,做ef平行ad,gh平行ab圖形的樣子就是4個小正方形全等 2 連線ac,bd 圖形就是4個等腰直角三角形全等 3 在ad上取三點,e,f,g 使得ae ef fg gd 分別過這三個點做平行於ab的直線 圖形樣子就是4個小...

囑告我們修行的五種方法,佛教各類修行方法詳細介紹分類

持戒 佈施 懺悔 行善 唸佛。或者禱告 佛教各類修行方法詳細介紹分類 道教修行的方法有哪些 道教的修煉方法有很多,如行氣 導引 內觀 存想 服食 闢榖 外丹術 內丹術等等,其要在於動靜結合 少思寡慾,其旨在於保持健康 長生不老。道教的修行方法認為,鬼是人死後離體而出的純陰之氣,指人之所歸。人不能修善...

說完謝謝後用英語怎麼回答?用五種方法?謝謝

no problem you re wel e not at all it s okay my pleasure.都可以。not at all you are wel e don t mention it no trouble that s all right my pleasure wel e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