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絲瓜可以一塊種麼,絲瓜和苦瓜種在一起可以嗎

2021-03-29 09:40:02 字數 6038 閱讀 2582

1樓:great昨日青空

不可以,綜合考慮,絲瓜苦瓜不宜同種,因為:

1、絲瓜、苦瓜都屬爬騰植物,但絲瓜比較旺盛,發展比較快,佔用面積大,葉片粗大遮陽性很強,生長週期長。

2、苦瓜與絲瓜相對比,生長不太旺盛,發展不慢,但苦瓜葉片細,藤條比較小,佔用面積相對大,向上旺盛力不足。

3、綜上所講,苦瓜和絲瓜一起種容易導致苦瓜光合作少,營養難以維持正常生長所需,最終因苦瓜無法佔生長優勢而衰弱,幾乎沒產量,所以不宜同栽。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苦瓜種植的時節比絲瓜早兩三個月~

3樓:口琴孤獨人

樓主所謂的一塊種是指兩種瓜種在同一地方?

絲瓜與苦瓜都不適合放任其在地上蔓延, 瓜果容易腐爛,必須搭棚架絲瓜一株就能蔓延很寬的面積, 當植株長到一定高度時必須將前端嫩芽摘除, 以增加側芽生成, 增加產量, 如果是種幾株自己吃,可以種在圍牆竹籬笆旁邊.

苦瓜比較驕嫩, 種植最好能搭棚架, 可用竹子或鐵絲網, 真沒辦法搭棚架,必須在瓜果處鋪上稻草一類東西, 避免瓜果腐爛.

4樓:匿名使用者

是什麼意思,是種在地裡嘛?是就可以啊。我家就是種蔬菜的,嘿嘿!

5樓:

不要在一塊地上種,絲瓜結的果會苦的,我家試過。

6樓:高

分開七分米就好了吧,別人中我目測過

7樓:tan彈指一揮間

可以,中間隔開一些距離就行

8樓:孔亻亻

最好不要,我家以前中過

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的,不過還是分開種好,我家後院就是那麼種的

10樓:扛著火車跑

不行 我家去年種的絲瓜都變種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我覺得這樣分類不好.

絲瓜和苦瓜種在一起可以嗎

12樓:義藍

小院裡種了兩種瓜,一種是絲瓜,一種是苦瓜.因為這兩種瓜都是屬於爬藤類植物,所以種的很近,共用一個架子!~可是最近收摘的絲瓜苦苦的,可能是因為在授粉過程中相互授粉,所以絲瓜才有苦苦的味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分析說明:

1、絲瓜和苦瓜能一起種。

2、絲瓜和苦瓜生長期基本一樣,互不影響。

3、絲瓜和苦瓜都要搭架,都可以上架子。

4、苦瓜比絲瓜的藤細小一點,纏繞在絲瓜藤上面。

5、增施有機肥,保障肥料跟得上。

二、絲瓜生長習性  1、光照:絲瓜為短日照作物,喜較強陽光,而且較耐弱光。在幼苗期,以短日照大溫差處理之,利於雌花芽分化,可提早結果和豐產。

整個生育期當中較短的日照、較高的溫度、有利於莖葉生長髮育,能維持營養生長健壯,有利於開花座果、幼瓜發育和產量的提高。  2、溫度:絲瓜屬喜溫、耐熱性作物,絲瓜生長髮育的適宜溫度為20-30℃,絲瓜種子發芽的適宜溫度為28-30℃,30-35℃時發芽迅速。

  3、水分:絲瓜喜溼、怕乾旱,土壤溼度較高、含水量在70%以上時生長良好,低於50%時生長緩慢,空氣溼度不宜小於60%。75%-85%時,生長速度快、結瓜多,短時間內空氣溼度達到飽和時,仍可正常地生長髮育。

  4、土壤:絲瓜是適應性較強、對土壤要求不嚴格的蔬菜作物,在各類土壤中,都能栽培。但是為獲取高額產量,應選擇土層厚、有機質含量高、透氣性良好、保水保肥能力強的壤土、砂壤土為好。

三、苦瓜生長習性  1、苦瓜起源於熱帶,要求較高的溫度,耐熱而不耐寒,但通過長期的栽培和選擇,適應性較強,10-35℃均能適應。根據試驗資料,苦瓜種子萌芽的適溫為30-35℃。苦瓜的種皮雖厚,但在40-50℃溫水葉中浸種4-6小時,在適溫下催芽,經過48小時就開始發芽,60小時便有70%以上萌芽。

20℃以下發芽緩慢,13℃以下發芽困難。在25℃左右發芽快而粗壯,經15-20天使可育成4-5片真葉的壯茁。苦瓜開花結果的最適溫度為25℃左右,在14-25℃範圍內,溫度越高越有利於苦瓜植株的生長髮育,結果早,產量高。

  2、苦瓜屬於短日作物,喜光不耐蔭。春播苦瓜,常遇到低溫陰雨,光照不足,使幼苗徒長,葉色發黃,莖蔓細弱,開花結果期需要較強的光照,充足的光照有利於光合作用,多積累有機養分,提高座果率,增加產量,提高品質。  苦瓜喜溼而怕雨澇,在生長期間要求有70-80%的空氣相對溫度和土壤相對溼度。

如遇較長時間的陰雨連綿天氣,或暴雨成災排水不良時,植株生長不良,極易發生漚根死苗和感病爛瓜。  3、苦瓜對土壤的要求不太嚴格,適應性較廣,南北各地均可栽培。一般以在肥沃疏鬆,保土保肥力強的土壤上生長良好,產量高。

  苦瓜對肥料要求較高,如果有機肥充足,植株生長粗壯,莖葉繁茂,開花結果多,品質好。特別是生長後期,若肥水不足,則植株衰弱,葉色黃綠,花果少,果實細小。

苦瓜絲瓜可以一塊種麼

14樓:草履蟲小叮噹沁

苦瓜(復學名:momordica charantia l.)葫蘆科苦瓜屬植物制,一年bai

生攀援狀柔弱草本,du多分枝;莖、zhi枝被柔毛。卷鬚纖細,

dao不分歧。葉柄細長;葉片膜質,上面綠色,背面淡綠色,葉脈掌狀。雌雄同株。雄花花梗纖細,被微柔毛;苞片綠色,稍有緣毛;

15樓:矮冬瓜及

可以,中間隔開一些距離即可

苦瓜能和絲瓜一起吃嗎?

16樓:逝去的難邂逅

苦瓜和絲瓜是可以一起吃的。例如素炒三瓜片。

所謂三瓜片,即是清熱消暑的苦瓜,加上生津止渴的黃瓜,加上涼血解毒的絲瓜,組成清涼解暑的夏季小炒,三瓜都具有美容**的功效。做法簡單,而且還要有營養。

1、 苦瓜、絲瓜、黃瓜洗淨,苦瓜去瓤。

2、苦瓜、絲瓜、黃瓜切片。

3、切好蔥花、蒜末。

4、 油鍋燒熱,放入蔥花、蒜末煸出香味。

5、放入切好的瓜片,翻炒。

6、炒至七成熟放入鹽和味精,翻炒幾下,關火即可。

17樓:季末7花未落

苦瓜能和絲瓜可以一起吃。不管兩者在一起烹飪時的味道如何,這兩者可以一起食用,不會產生毒素。

苦瓜和絲瓜的成分沒有相剋產生有毒物質。

絲瓜跟苦瓜是兩種不同的瓜類,一種是比較清甜的,一種是偏苦的,這兩種是完全可以放在一起炒的。不過對於絲瓜跟苦瓜,建議還是分開做,苦瓜可以拿來炒雞蛋或者瘦肉,而絲瓜用來煲湯,這樣就充分利用了兩者的價值。

18樓:1234傻

能,可以一起食用,苦瓜味苦性涼,絲瓜沁甜性溫,口感相宜,兩者同為美味佳餚,一起食用可以。

絲瓜和苦瓜同屬葫蘆科,葫蘆科是植物界中的一個科,800多種植物,我國有130多種。其中包括黃瓜、南瓜、絲瓜、西瓜等常見的蔬菜和瓜果。

葫蘆科是世界上最重要的食用植物科之一,其重要性僅次於禾本科、豆科和茄科。大多數葫蘆科的植物是一年生的爬藤植物,它們的花比較大,比較鮮豔。同一植物上有雄性和雌性的花,雌性的花為子房下位花。

果實實際上是漿果的一種,稱為瓠果或瓜果 。

擴充套件資料:

絲瓜和苦瓜都屬於葫蘆科屬植物,具有豐富的藥用以及營養價值,對於人體都有清熱解毒的功能,夏天解暑的必備良品。

苦瓜的主要營養價值:

1、清熱解毒: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苦瓜最好的吃法還是涼拌。

涼拌能夠很好地保留苦瓜中所含有的維生素。如果用清炒的方法,會使這些維生素在清炒的過程中大量丟失,而且清炒後油的含量比較高,人們食用後會攝入較多的油脂,不能起到清涼敗火的作用。

2、養顏嫩膚:常吃苦瓜能增強皮層活力,使**變得細嫩健美。用鮮苦瓜搗汁或煎湯,對肝火赤目、胃脘痛、溼熱痢疾,皆為輔助食療佳品;取鮮苦瓜搗爛外敷,可**癰腫、癤瘡;夏天小兒易患痱子,將苦瓜切片試擦身上的痱子,可早日痊癒;苦瓜煮水或作美食,可散熱解暑。

3、降血糖:蚌肉苦瓜湯是降血糖上品。苦瓜粗提取物含類似胰島素物質,有明顯的降血糖作用。

中醫認為,苦瓜性味甘苦寒涼,能清熱、除煩、止渴;蚌肉甘鹹而寒,能清熱滋陰、止渴利尿。兩者合用,清熱滋陰,適用糖尿病偏於胃陰虛有熱者。

4、養血滋肝:苦瓜味苦,生則性寒,熟則性溫。生食清暑瀉火,解熱除煩;熟食養血滋肝,潤脾補腎,能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益氣壯陽。

但吃苦瓜也應注意不要損傷脾肺之氣。儘管夏天天氣炎熱,但人們也不可吃太多苦味食物。

苦瓜的藥用價值:

苦瓜根、藤、葉及果實:苦,寒。清熱解毒,明目。用於中暑發熱,牙痛,洩瀉,痢疾,便血。

1、佤藥介聳:果實治煩渴,眼赤疼痛,癰腫丹毒,惡瘡。花治胃氣痛,眼疼;葉治丹火毒氣,惡瘡結毒,楊梅瘡,大疔瘡《滇省志》。

2、基諾藥阿能歌尻:葉、藤治肝炎,熱病煩渴,暑,痢疾;外治蛇蟲咬傷《基諾藥》。

3、畲藥苦瓜:苦瓜搗爛,絞汁治熱痢。

4、侗藥散鬼拱:**霍亂嘔吐,腹瀉,痰痢,急性腸炎。

苦瓜原產東印度,廣泛栽培於世界熱帶到溫帶地區。中國南北均普遍栽培。苦瓜果味甘苦,主作蔬菜,也可糖漬;成熟果肉和假種皮也可食用。

19樓:鬢髮白了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做法如下:

1.小蔥切末,姜切絲,蒜頭切粒。

2.苦瓜去瓢。

3.切片。

4.絲瓜去皮。

5.切片。

6.熱油炒香蒜粒,薑絲,蔥頭。

7.放入苦瓜翻炒。

8.加點鹽不停的翻炒。

9.加入絲瓜。

10.再加入生抽,料酒,少許的鹽翻炒。

11.炒至絲瓜變軟,撒上蔥花關火。

20樓:亮瞎了

當然可以啊 夏天這種吃法最受歡迎了!

21樓:゛妝雪雪

可以一起吃,但是種的時候不能種在一起,否則絲瓜會變苦。

22樓:血盟流星

可以,分別作好了,一起吃。

23樓:薇薇

可以!只是吃起來是兩中感覺了~

24樓:旋律

可以,據說味道還不錯呢!

苦瓜,葫蘆,絲瓜可以一起種嗎?

25樓:枝夕寒亥

俗稱串秧子了。唯一的原因就是

葫蘆花授了絲瓜花的粉。也可以叫雜交二代吧。像這樣,花期一樣植物,最好不要種在一起。否則最容易出現串秧子。

26樓:乜振梅星秋

小院裡種了兩種瓜,一種是絲瓜,一種是苦瓜.因為這兩種瓜都是屬於爬藤類植物,所以種的很近,共用一個架子!~可是最近收摘的絲瓜苦苦的,可能是因為在授粉過程中相互授粉,所以絲瓜才有苦苦的味道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27樓:拾萬里之外

絲瓜和苦瓜能一起吃,做法如下:

1.小蔥切末,姜切絲,蒜頭切粒。

2.苦瓜去瓢。

3.切片。

4.絲瓜去皮。

5.切片。

6.熱油炒香蒜粒,薑絲,蔥頭。

7.放入苦瓜翻炒。

8.加點鹽不停的翻炒。

9.加入絲瓜。

10.再加入生抽,料酒,少許的鹽翻炒。

11.炒至絲瓜變軟,撒上蔥花關火。

28樓:苦丁茶小妹

沒問題,放心大膽的吃吧!而且還可以刷腸排油脂,有助**!兩者不相剋。

29樓:勾仕實玉瑾

苦瓜,號稱蔬菜中的「君子」,因其烹煮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古稱「君子菜」。苦瓜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冠。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鐵、磷、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清熱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故宜多食。

絲瓜,號稱蔬菜中的「美人水」,絲瓜中含有防止**老化的維生素b1和使**白皙的維生素c等成分,能保護**、清除斑塊,故絲瓜汁被讚譽為「美人水」。絲瓜性味甘平,能清署涼血,解毒通便、潤肌美容、通經絡、行血脈等功效,特別是絲瓜含有其他瓜類沒有的葫蘆鹼,能調節人體代謝,是抗癌因其烹煮不會把苦味傳給其他食物,古稱「君子菜」。苦瓜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特別是維生素c含量居瓜類之冠。

還含有粗纖維、胡蘿蔔素、鐵、磷、氨基酸等營養物質,能清熱解暑、清心明目、解疲乏,故宜多食。這樣說來,可以一塊來食用,除極少數病人除外。

苦瓜,葫蘆,絲瓜可以一起種嗎,苦瓜絲瓜可以一塊種麼?

俗稱串秧子了。唯一的原因就是 葫蘆花授了絲瓜花的粉。也可以叫雜交二代吧。像這樣,花期一樣植物,最好不要種在一起。否則最容易出現串秧子。小院裡種了兩種瓜,一種是絲瓜,一種是苦瓜.因為這兩種瓜都是屬於爬藤類植物,所以種的很近,共用一個架子 可是最近收摘的絲瓜苦苦的,可能是因為在授粉過程中相互授粉,所以絲...

為什麼苦瓜和絲瓜種在一起絲瓜會變苦

絲瓜與苦瓜種一起,絲瓜變苦是因為授粉時昆蟲亂躥,把苦瓜的花粉基因弄到絲瓜的花上了.那是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道理啊!苦瓜是可以 的!還有辣椒都可以!這兩樣都很有效的!試試看吧!因為絲瓜屬於無味的 苦瓜是苦的 所以一起炒在一起絲瓜也會邊苦了 就和洗衣服一樣 白衣服和紅色的衣服一起洗 紅衣服掉色的話 那...

周公解夢夢見長了好多的紅絲瓜苦瓜和葫蘆

總夢見生復活瑣事 制 調理脾胃 如果總bai夢見白天發生的du事,故事情節zhi也沒什麼離奇,很正常dao 就是那些瑣事,說明這些人沒有處於深度睡眠,意識層面還在活動。中醫講 脾主意 做這種夢的人,一個是消化功能不好,另外一個就是脾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針對這種消化不良導致的多夢,你就應該多加註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