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食品雕刻基本功要學習多長時間

2021-03-29 09:40:02 字數 2463 閱讀 5728

1樓:蘿莉控小宣

這個要看天份了,如果選擇自學非一朝一夕的事。 最好找個導師。如果只是愛好,多買雕刻方面的書 依葫蘆畫瓢,一個月左右,幾種基本的作品還是可以的。

2樓:雨過留聲

食品雕刻中國在食品上加以雕刻,歷史悠久,大約在春秋時已有。食品雕刻的常用原料有兩大類,一類是質地細密、堅實脆嫩、色澤純正的根、莖、葉、瓜、果等蔬菜;另一類是既能食用,又能供觀賞的熟食食品,如蛋類製品。但最為常用的還是前一類。

質地緊密、堅實的根、莖、葉、瓜、果等蔬菜,如,紅心蘿蔔、白蘿蔔、胡蘿蔔、豆腐、瓊脂、冰雕、南瓜、西瓜等等,都可以作為食品雕刻原料。

其中青蘿蔔是最常用的雕刻原料。青蘿蔔體形大、質地脆嫩,可以雕刻各種花卉,飛禽走獸等,而且秋、冬、春三季皆可使用。

學習食品雕刻可以選擇專業的烹飪學校進行學習,海南新東方烹飪學校為了滿足學習者的需求,特開設了食品雕刻班,全面系統傳授花、鳥、魚、蟲、吉祥物、瓜盅、人物的設計製作及瓊脂、泡沫等特殊材料的雕刻工藝技法等。

食品雕刻難學嗎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願意花時間和心思在上面,就不覺得難學啦,反而還挺有趣的。

4樓:小魔王皮克斯

1.培養興趣:俗話說,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如果一個廚師對食品雕刻興趣十足,就不會把它當作一種負擔,一項任務,而是當作一種樂趣,一種享受。因此,他就會利用很多空餘時間去思考它,練習它。日積月累,他的雕刻技藝就會迅速提高。

2.恨抓基本功:我們從簡單內容入手,循序漸進,加強雕刻刀法的訓練。

只有基礎打紮實了,才能學好大型雕刻作品的雕刻技法,才能進行自我設計和創作。學一樣就要會一樣,精通一樣,只有這樣才會使初學者感到有成就感,有自信心。這就像上樓梯一樣,只要踏踏實實,一步步地向上攀登,就一定會到達頂峰。

如果好高騖遠,想一步登上頂峰,其結果肯定是半途而廢。

3.要有堅強的毅力:我們要堅持不斷,持之以恆,順利度過入門階段這一困難期。

我們都有這樣的體會,不論學習什麼東西,起步入門階段是最困難的。很多意志力不強的人,就是在這一階段敗下陣來。一個從未接觸過食品雕刻的人,他在學習刻第一朵花的時候,會覺得非常吃力,手不聽使喚,下刀沒準,這就是所謂的困難期。

這個時候,一定要堅持下去,一朵不行練兩朵,十朵不行練二十朵……,最終會練好它的。一朵花掌握了,他就會對食品雕刻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諸如力量的大小、原料的性質、運刀的感覺、花的結構等,這些經驗對以後的雕刻都會產生影響。如果第一種花練了一百次的話,第二種花只需練十次八次即可掌握,第三種花只需練三四次就可基本掌握了。

4.善於總結經驗:我們要多動腦子,及時糾正錯誤,與其他人互教互學,不段實踐,勤加練習,使之精益求精,先保證作品的質量,再穩中求快,快中求精。

我們要不斷鑽研,找出規律。每次動手雕刻前,都要把所刻內容的外形特徵、比例關係、下刀順序、運刀方向等在心中反覆揣摩幾遍,做到胸有成竹,才能下刀準確、自如流暢,一氣呵成。絕不能手忙腳亂,顛三倒四,一會這補一刀,一會那截一下。

5.培養自己的藝術素養:學習構圖常識,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觀察和掌握表達形象的能力,不段實踐和總結經驗,使之精益求精。

要學會用「幾何法」、「比例法」對所刻物件進行觀察、剖析。所謂「幾何法」就是將鳥、獸、魚、蟲等動物的形體看作是最簡單的一些幾何體(如球體、柱體、正方體、橢圓形、三角形、梯形等)組成在一起的結果。「比例法」就是將這些幾何體的長、寬、高等指標用比例的關係確定下來。

例如,我們要刻一隻游水的天鵝,可以把它的身子看作半個大的雞蛋,頭部看作一隻小雞蛋,它們之間(即脖子部分)由一段軟水管連線,——這就叫「幾何法」;天鵝的脖子是修長漂亮的,在刻脖子的時候要使其長度與身長相當,即:脖長︰身長=1︰1——這就叫「比例法」。對初學者來講,掌握「幾何法」與「比例法」至關重要,它能使初學者一下子抓住大形要點,使看起來無從下手、無章可循的果蔬雕刻一下子變得簡單好學了。

6.積極進取,虛心學習:要處處留心,多向別人學習,即使別人的技術不如你,但一定有值得你借鑑的地方;多向其他藝術門類學習,如剪紙、木雕園林雕塑、繪畫、插花等,不斷培養自己的藝術修養和審美情趣;學習構圖常識,並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觀察和掌握表達形象的能力,多方面吸收中國傳統雕刻技藝的精華。

只有不斷提高自身的文化素質修養,才能大膽地去吸取、探索、創新。不論是否有美術基礎,平時要多畫幾筆簡筆畫(多畫與雕刻內容有關的動物如龍、鳳、鶴、魚、鹿等),這樣日積月累,一定會對你的學習有很大的幫助。

總之,學好食品雕刻不是一蹴而就的,需要我們有耐心、信心、毅力和恆心。只有持之以恆、勤奮學習、刻苦鑽研,不斷總結經驗,及時糾正錯誤,同學之間互教互學,作好打「持久戰」的準備,這樣才能把這門技術掌握,真正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雕刻師。

5樓: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食品雕刻包含的好多的,像瓜果雕刻,瓊脂雕刻等,我親戚好像是在學校學的,老師指導多練習,一個月左右就學會了,現在專門在酒店做雕刻了

6樓:江蘇新東方小方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7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難的,學習好了多加練習

學西餐對基本功有要求嗎,學習西餐的基本功有哪些?

首先刀工,食物的切法 其實像蓋博我在澳洲這邊學西餐時刀工只是教你一節課,給你看一遍 剩下的需要自己聯絡。主要是蔬菜的切法,朱利安什麼的都是法語。然後就開始學習清潔和衛生這些知識。接著是做湯,醬汁,主食 麵包,意麵之類的 然後學習烹飪的幾種方法,之後是前菜,然後是肉類,蔬菜,海鮮類,最後是甜點。在之後...

學廚師需要哪些基本功,學習廚師需要什麼基本功

1.將要炒的青菜浸泡十分鐘,然後洗淨。可以選擇切小一點。2.準備好乾淨額炒鍋,如果鍋裡有水,要先熱鍋讓水分蒸發,不然會噴油。3.倒入些許油,油的量大概覆蓋鍋的平底即可,熱油。4.等到鍋內冒煙的時候也就是油熱了,倒入青菜。5.用鍋鏟翻炒青菜,使所有的青菜都沾到油,這時候電磁爐的功率大概1200 140...

我想學畫畫先要做哪些基本功,初學者學習畫畫,需要準備什麼,怎麼學?

素描是一切繪畫的基礎,找個石膏畫素描,或者暑假來我們畫室系統的學習一下 一般是先畫素描,如畫各種幾何圖形,正方體,圓柱體等,再寫生.這是基本功.為什bai麼一說學畫畫 你們就du把人往素描上引呢?畫畫zhi就只剩初期學dao素描了嗎?如果你版學習畫畫那就多臨權摹了,找你想畫的東西去臨,想把什麼樣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