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是會說話嗎?真的,鸚鵡真的會說話嗎?

2022-10-27 20:55:17 字數 5596 閱讀 6671

1樓:小築花姿舞清風

常見的會說話鸚鵡都是體型較大的,有大緋胸鸚鵡、灰鸚鵡、亞馬遜鸚鵡類、葵花鸚鵡類、金剛鸚鵡類這些品種。.鸚鵡這種鳥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矩圓且肉多。它們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與其他鳥不同,這個地方的管壁非常薄,成為薄膜狀。

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音來,鳴管外面還有很發達的肌肉,叫鳴肌,這部分肌肉的收縮和放鬆,能改變鳴管的形狀,只是說它們能模仿人說話的聲音,至於所學的話是什麼意思,它們可就完全不知道了。常見的小型鸚鵡如虎皮、牡丹、玄風鸚鵡是不能學說話的

2樓:寵物小百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開心],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編輯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您好,會說話。鸚鵡科是鳥綱鸚形目之下的一個科,包括虎皮鸚鵡、金剛鸚鵡等。鸚鵡科裡所有種類的鸚鵡(甚至包括部分亞種)都具備模仿自然界聲音和人類語言的能力。

鸚鵡之所以能模仿人的聲音,與一個叫鳴管的發聲器官有密切關係。需要注意的是,鸚鵡擁有獨特的呼吸系統,其氣管肌肉具有特殊用途。這一切使得鸚鵡能夠模仿周圍的聲音。

此外,鸚鵡的大腦比其他物種複雜得多,其大腦中的部分割槽域專門負責模仿聲音。

如果您要讓鸚鵡模仿人的聲音,就必須創造具體的條件:首先,要讓鸚鵡頻繁與人接觸,最好從它們小時候開始就這麼做;然後,應在它們成功模仿後給予獎勵。

您看是否還有別的疑問需要我幫您解答呢~

更多3條

鸚鵡真的會說話嗎?

3樓:失纞

當然會啦

不過不是所有 只有部分品種的會

比如 灰鸚鵡 亞馬遜鸚鵡 緋胸鸚鵡 這些一般教他就會 這些鸚鵡都比較貴

價位幾百幾千不等

其中灰鸚鵡學舌本領最強 也最貴

至於市面上常見的虎皮 金剛什麼的 那是怎麼教都不會的了 因為他本來就沒這種本領

其實有些鸚鵡 真的有思維的

我朋友家裡有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那天我去他家他在拖地 然後那隻鸚鵡 看見我朋友在他眼前晃來晃去 以為是餵它東西結果等了半天也不喂他 他竟然也很氣憤的說了一句 「你幹嘛」

笑了我們半天

如果他不會思維 那她怎麼知道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呢?

不過也只有部分很聰明的鸚鵡有思維的能力吧

4樓:緒韶漫海瑤

不一定都會說話

,一般只有大中型鸚鵡才預備學舌的能力

。小型鸚鵡的聲帶震動頻率較人類而言比較高

,不易模仿人類說話

。如:虎皮

牡丹玄鳳

。一般來說與人類聲帶振動頻率相仿者較易學舌如:金剛

、葵花、非洲灰等。

5樓:匿名使用者

500到幾萬元的都會,不過要教很久。十幾元到一兩百元的基本上不會。

6樓:葫蘆和鳥

鸚鵡的說話純屬模仿,並非真的會說話。

7樓:函旭洪照

會的八哥也會,不過只是學人說話而已!

8樓:憑皓改子寧

不會講話,只是學舌而已。

9樓:

鸚鵡會放屁也會嘰嘰喳喳叫

10樓:特家小媳婦

恩,好像是吧,聽別人說你教它說什麼它就說什麼

鸚鵡真的會說話嗎

11樓:職場導師小周

鸚鵡和其他鳥類的學舌,僅僅是一種仿效行為。鸚鵡能夠學會說話。

其原因是:

1、鸚鵡學說話不過只是學會了一些簡單的話,而不能學說複雜的話;

2、鸚鵡學話的時間要高於人類兒童學說話的時間;

3、能夠通過教學來提高學習興趣和積極性的鸚鵡畢竟還只佔少數,大多數鸚鵡還難以形成這種本領。

12樓:寵物小百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開心],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編輯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如果您要讓鸚鵡模仿人的聲音,就必須創造具體的條件:首先,要讓鸚鵡頻繁與人接觸,最好從它們小時候開始就這麼做;然後,應在它們成功模仿後給予獎勵。

您看是否還有別的疑問需要我幫您解答呢~

更多2條

13樓:

鸚鵡學話時,它只是把你教它的話的音調和現場場景(或手勢)當成一種符號去記憶.當它下次再見到同樣的場景或手勢時,它會發出同樣對應的音響符號,以至於有的人以為鸚鵡真的會"說話",可鸚鵡自己可不認為它自己是在說話喲.呵呵,鸚鵡是不會"說話"的

14樓:讓默才縈心

只是模仿,條件反射,其實他也不知道他說的啥,同意,其實語言中樞好像只有高階動物人才有吧,語言是人類在長期的工作和實踐中不段摸索和研究出來的,普通的動物怎麼會有呢...

15樓:

鸚鵡最早在美洲的原始森林裡面為了躲避天敵就模仿其他猛獸的聲音來嚇走天敵.自己不回說話.

16樓:

鸚鵡在模仿 它的聲帶和人的相近,聲音也很像!

17樓:

騙你幹什麼?難道它親口給你說它不會說話?

18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學舌 只會模仿 不懂意思的

鸚鵡真的會說話嗎?

19樓:

當然會啦

不過不是所有

只有部分品種的會

比如灰鸚鵡

亞馬遜鸚鵡

緋胸鸚鵡

這些一般教他就會

這些鸚鵡都比較貴

價位幾百幾千不等

其中灰鸚鵡學舌本領最強

也最貴至於市面上常見的虎皮

金剛什麼的

那是怎麼教都不會的了

因為他本來就沒這種本領

其實有些鸚鵡

真的有思維的

我朋友家裡有一隻會說話的鸚鵡

那天我去他家

他在拖地

然後那隻鸚鵡

看見我朋友在他眼前晃來晃去

以為是餵它東西

結果等了半天也不喂他

他竟然也很氣憤的說了一句

「你幹嘛」

笑了我們半天

如果他不會思維

那她怎麼知道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呢?

不過也只有部分很聰明的鸚鵡有思維的能力吧

20樓:陸河路海寧

是要分品種的,有的鸚鵡就不會說話,有的鸚鵡經過訓練就會說話。

21樓:冷煦星三詩

鸚鵡要學會說話要經過長期訓練,

鸚鵡會說話嗎?

22樓:易書科技

鸚鵡有一個特殊本領就是「鸚鵡學舌」,它可以用不同的語調、嗓音模仿人類簡短的語言,其模仿能力簡直讓人歎為觀止。它的記憶力也很好,記住的很少忘記。其實鸚鵡只是模仿人類語言而已,並不懂得語言。

鸚鵡學舌的本領其實是和它特有的身體結構有關係,鸚鵡的發聲器鳴管比較發達和完善,有四五對鳴肌。在神經系統的控制下,鳴管中的半月膜會自動收縮或鬆弛,然後迴旋震動發出鳴聲。鸚鵡所具有的發生器上下長度及與體軸構成的夾角與人類的較為相似,因此才有「鸚鵡學舌」這一說。鸚鵡

23樓:max創意科技

世界上千萬種動物,為什麼唯獨鸚鵡會說話?

24樓:寵物小百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開心],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編輯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如果您要讓鸚鵡模仿人的聲音,就必須創造具體的條件:首先,要讓鸚鵡頻繁與人接觸,最好從它們小時候開始就這麼做;然後,應在它們成功模仿後給予獎勵。

您看是否還有別的疑問需要我幫您解答呢~

更多2條

從科學的角度上講、鸚鵡真的會說話嗎?

25樓:盤永芬方儀

鸚鵡學舌其實最能概括,鸚鵡確實能模仿人說的話,但是那些語言在它的大腦裡是沒有意義的,就和學其它的普通的聲音是一樣的,但是人聽了是有含義的語言,很高興。

鸚鵡會說話嗎

26樓:白鎏萘

者都用實物來獎勵鸚鵡「學習」, 這就使得它們形成單純從聲音上模仿的條件反射,反映不出鸚鵡是否能理解所學語言的意義 。 愛倫設計了新的實驗方法。2023年,她選購了一隻13月齡的非洲灰鸚鵡,取名叫 愛列克斯,並開始對它進行實驗。

愛倫設計的新「教學」法,叫做「對話——競爭」法。在教學中,由兩個人分別擔任不同的「角色」,一個當鸚鵡的「教師」,另一個當鸚鵡的「競爭者」,通過對話來進行教學 。 讓我們來聽聽他們給鸚鵡上的一堂課:

愛倫(現在當教師,她向鸚鵡和研究生瑪麗出示五塊木片):瑪麗,這是什麼? 瑪麗(當競爭者):

five wood(五塊木片)。 愛倫:對!

你說得很對。這是五塊木片。(把木片遞給瑪麗。

瑪麗轉向鸚鵡,給它看木片。) 瑪麗(現在當教師):喂,愛列克斯,現在你來說說看,這是什麼?

愛列克斯(含糊不清):wood. wanna nut.

瑪麗:不是nut! 你先告訴我,這裡有多少木片?

愛列克斯:「i」wood. 瑪麗:

說清楚點,多少木片? 愛列克斯:「i」wood.

瑪麗:還是不清楚。**向愛倫):

愛倫,你說,這是什麼? 愛倫(現在當競爭者,學愛列克斯的聲音):「i」wood.

瑪麗:好好地說,你能夠說清楚的。 愛倫:

five wood 瑪麗:對了!說對了。

這是five wood。好了,你拿著。 ……接著,愛倫再問鸚鵡。

通過這樣反覆對話競爭,使愛列克斯最終能夠正確地回答這 一問題。 每一次,都通過對話的方式,通過實物顯示來「教」單詞,這樣就避免鸚鵡單純從聲音上模仿,為幫助它「理解」詞的含義創造條件。在教鸚鵡學生詞時,研究者總是挑選鸚鵡感興趣的東西,象閃閃發光的鑰匙、鸚鵡愛啄 碎的木片、軟木等。

27樓:max創意科技

世界上千萬種動物,為什麼唯獨鸚鵡會說話?

28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會說話嗎鸚鵡會說話。有成語「鸚鵡學舌」。鸚鵡學舌拼音:

yīng wǔ xué shé

解釋:鸚鵡學人說話。比喻人家怎麼說,他也跟著怎麼說。

29樓:

除了虎皮鸚鵡外,沒有幾十塊能學舌說話的鸚鵡。最便宜的要能學舌說話的都要350左右的小菲胸鸚鵡才行。而虎皮只要15-30元。

但是虎皮鸚鵡開口率太小,基本上就是不可能的事,差不多是百分之一的機率甚至更小。

30樓:ii一天嘻嘻

並不是所有的鸚鵡都會說話,會說話的鸚鵡品種有亞馬遜鸚鵡類、非洲灰鸚鵡、折衷鸚鵡、大緋胸鸚鵡、亞歷山大鸚鵡、鳳頭鸚鵡類、大型金剛類、吸蜜鸚鵡類、虎皮鸚鵡等。

31樓:老鴉柿莊園

這個要根據它的品種來分。有的會的,但是有的不行,而且你要會把他舌頭進行處理。

寵物鸚鵡為什麼會說話,什麼鸚鵡會說話?

虎皮鸚鵡 鸚鵡會說話是眾所周知的,但是你們有了解過鸚鵡為什麼會說話嗎?其實祕密就在於它特殊的生理構造 鳴管和舌頭。雖然都會說話,但鸚鵡的發聲器與人類的聲帶有所不同,鸚鵡的發聲器叫鳴管。鸚鵡的發聲器官除了具備最基本的鳥類特徵之外,其構造比一般的鳥兒更加完整。一般的鳥兒能夠發出不同頻率 高低的聲音,那是...

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玄鳳鸚鵡嗓音婉轉多變,是鸚鵡中叫聲最好聽的,但是由於叫聲節奏太快,而且生性比較敏感,不容易和人親近,至少目前還沒有成功學會說話的記錄。雞尾鸚鵡 學名 nymphicus hollandicus 在香港和臺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最好固...

什麼品種的鸚鵡會說話,會說話的鸚鵡的品種

金剛鸚鵡 八哥前難說.先看你要買的是已經會說話的還是還不會的.再看在那裡買 不會說話的一般八哥幾十就可以了.金剛鸚鵡種類多 不好說 一般是葵花bai鸚鵡 看什麼型號的du,小號的400左右,中zhi號800 dao 1200,大號是1800 3200不等 主要版看它會多少句話權 自己教還是比較麻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