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2022-07-02 07:30:20 字數 2009 閱讀 9943

1樓:風和日麗丨

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玄鳳鸚鵡嗓音婉轉多變,是鸚鵡中叫聲最好聽的,但是由於叫聲節奏太快,而且生性比較敏感,不容易和人親近,至少目前還沒有成功學會說話的記錄。

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香港和臺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

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最好固定一個人單獨馴服你的玄鳳鸚鵡,讓這隻鳥可以更快習慣這個人,這樣對馴服是有幫助的。總是讓自己的身體能夠剛好對著玄鳳鸚鵡的高度,如果人跟鳥的視線能夠相對是最好的,儘量避免高過你的玄鳳鸚鵡。

一開始遠遠地跟你的玄鳳鸚鵡說話,然後慢慢地靠近,然後跟它聊天,當鳥可以接受你站在籠邊的時候,你再把手放在籠子旁邊靠近它的位置,讓它慢慢習慣你手的出現,但是手不可以高過你的玄鳳鸚鵡,如果你的玄鳳鸚鵡退縮的話,不要把手收回來,只要一直把手放在同樣的位置就好,繼續說話,直到玄鳳鸚鵡安定下來之後,你可以再試試把手靠近它。

2樓:生活百事咖

旋鳳鸚鵡是會說話的,如果從小教育的好的話,是非常可愛的,而且說話的鸚鵡是非常惹人愛的。

玄鳳鸚鵡會說話嗎?玄鳳鸚鵡是會說話的,但是需要主人在玄鳳很小的時候進行教導,玄鳳鸚鵡才有可能會出現開口說話的情況。但是玄鳳鸚鵡掌握詞彙的能力較弱,因此學會的語言也會比較少。

玄鳳鸚鵡的叫聲屬於鸚鵡中叫聲中比較好聽的,並且它們的性格比較好容易親近人,也是一種相對比較安靜的鳥。玄鳳鸚鵡在鸚鵡中是屬於比較聰明的,雖然比不了金剛鸚鵡、亞馬遜鸚鵡來說,玄鳳鸚鵡說話能力沒有那麼強,但是玄鳳鸚鵡可以訓練其吹口哨,可以在每天上午餵食之前給它們放口哨錄音,久而久之它們就會學會吹口哨。它們的嗓音也比較好聽,手養的玄鳳鸚鵡活潑可愛,非常親近主人。

主人在飼養的過程中,也需要定期的給鸚鵡籠子進行消毒處理,避免細菌滋生感染,導致鸚鵡患疾病。因此,主人還需要定期帶鸚鵡出去玩耍。

3樓:柳下囬

雌性玄鳳鸚鵡不具備掌握大量詞彙的能力。事實上,很多雌性玄鳳從來也沒有打算過學習說話。一些雄性的玄鳳鸚鵡據報道掌握了大量的詞彙,同許多其他鸚鵡相比較,玄鳳鸚鵡是相對比較安靜的鳥。

說一下玄鳳鸚鵡的馴養: 剛買回來的時候靜養半個月,也就是把玄鳳關在籠裡,養它半個月,這樣是為了讓鳥熟悉環境,等鳥熟悉環境以後就不要給它吃東西了,從中午開始停食(12點吧),注意,水不要斷。到第二天早上,你用手拿著吃的,放在掌心,然後把手伸進籠裡,讓它們到你手上吃東西,這樣餵它兩天,兩天過後再俄它們一天,然後房間裡放它們出來(記得門窗關好,鸚鵡喂的再好,即使是從雛鳥喂的,只要放開,它照樣會飛跑),它們肯定是先飛幾圈,累了就停下來了,等他們停下來後你就拿著食物去喂他們,辦法如上,放在手裡,這樣訓練幾天以後就上手了,它開始放出來後是不會吃你的東西的,必須等它們飛累了在去喂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問的這個問題,

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應該是玄鳳鸚鵡不會說話,

基本上肯定是教不會的,

而且應該也是比較吵的。

5樓:憨憨的賈老漢

見題回答,民間雖然有玄鳳鸚鵡模仿人類說話的傳說,但在現實中讓玄鳳鸚鵡學會人類說話是一件非常非常困難的事情,這不僅需要玄鳳鸚鵡本身有天賦,還要我們有訓練的技巧。另外關於玄鳳鸚鵡叫,吵不吵?個人對於玄鳳鸚鵡的叫接受不了,玄鳳的叫悽慘悲鳴,聽起來令人窒息,所以選擇飼養玄鳳鸚鵡要慎重,上述僅僅是鳥友討論說錯莫怪。

6樓:紫魂一個人

其實你自己說的都差不多。不過要讓它說話,的確要廢一番功夫

7樓:

不會很吵的,我就養了兩隻

玄鳳鸚鵡會不會說話?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大會的,鳥說話是看它的鳴肌是否發達,能否控制他的鳴管發出不同頻率的聲音。這個鳥的鳴肌比別的鸚鵡差一點,平日也多是發出高音,就是警報啊,哨子那種,其他有的鸚鵡除了高音還能發出頻率較低的呷呷聲。而人的說話聲音訊率比玄鳳低得多

9樓:雜拌兒

至少目前還沒有成功學會說話的記錄

玄鳳鸚鵡吵嗎

玄鳳鸚鵡吃什麼蔬菜或者水果嗎,玄鳳鸚鵡吃什麼?

玄鳳鸚鵡吃水果。新鮮水果比如去核的蘋果 去核的桃 櫻桃 芒果等。野生的玄鳳主要吃穀物,以及不同型別的灌木,雜草,樹木,草生的漿果和種子。寵物玄鳳主要吃混合種子糧,也吃金絲雀與虎皮鸚鵡喜歡的混合糧,穀子,顆粒飼料,新鮮蔬菜和水果,可能還有一些額外的營養需要。飼料混合比例為 粟或黍7份,稗子2份,蘇籽1...

玄鳳鸚鵡能散養嗎大家覺得玄鳳鸚鵡散養好還是籠養好

也能散養,但是散養問題也是很多的,到處拉屎,到處是毛屑,衛生問題也就罷了,但安全更是堪憂。玄鳳不是很機靈的鳥,很容易踩到它和坐到它,開門關門也容易夾到,其他鸚鵡品種散養也有這個問題,但玄鳳更呆更容易出事,還有一些普遍的事故,比如掉進馬桶淹死,飛進廚房水缸,和湯鍋裡,飛出屋,在外面又沒辦法自保,隨便來...

牡丹鸚鵡和玄鳳鸚鵡的性格差別?玄鳳價格黃化

牡丹鸚鵡性情有時很暴躁,而且嘴巴很厲害,很容易啄壞塑料食盆等,平時比較吵鬧,叫聲尖銳,但是一旦有了伴侶或者和人親近了,就會變得比較溫順。玄鳳鸚鵡性情平和,而且平時較為安靜,只有公鳥在發情時才會叫花叫。黃化玄鳳的 一般在100 120不等,一些大城市賣鳥多的地方 可能會更低,不同的地區賣的 也是不相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