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鳳鸚鵡能散養嗎大家覺得玄鳳鸚鵡散養好還是籠養好

2021-06-01 23:40:50 字數 3553 閱讀 6261

1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也能散養,但是散養問題也是很多的,到處拉屎,到處是毛屑,衛生問題也就罷了,但安全更是堪憂。

玄鳳不是很機靈的鳥,很容易踩到它和坐到它,開門關門也容易夾到,其他鸚鵡品種散養也有這個問題,但玄鳳更呆更容易出事,還有一些普遍的事故,比如掉進馬桶淹死,飛進廚房水缸,和湯鍋裡,飛出屋,在外面又沒辦法自保,隨便來個吃肉的動物都可以把玄鳳拿下,不光地上跑的,天上飛的也有能秒殺玄鳳的。

最好是人在的時候才放出來讓它溜達溜達,平時還是在籠子裡吧,真想讓它在屋裡隨便玩,那家裡的隱患都的掃蕩乾淨,或者乾脆給它自己一房間,這種條件可不是好達到的。

玄鳳鸚鵡架養好還是籠養好

2樓:滿憐菸酒沛

用籠子養

玄風鸚鵡的腳皮比較嫩根不適合架養

你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籠子給他裝一些鞦韆玩具他們都會很喜歡玩如果想繁殖配一對掛巢箱

很快就能添丁了這個品種也很好繁殖

玄鳳鸚鵡怎麼養?適合架養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就架養玄鳳,架養要先讓念適應腳環,再戴鏈子。但是鏈子一定要定期檢查是否鬆開。我餓的就因為送了,跑了一個,現在新入一個。

樓主說頭頂毛沒長,應該是禿頭的吧。三個月早就齊毛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架養,它們很乖的!

尤其你那是小鳥,只要不開窗戶,不戶外活動,就不會亂跑的。

架子如果在室內,它們不會感覺腳下很涼的。

5樓:q貝

玄鳳鸚鵡是不適合架養的,樓主可以用籠子養,由於玄鳳比較特殊,他晚上睡覺的時候是要進窩的,這也就符合了樓主說他每次睡覺都往飼料盒子裡面跑,用籠子養的同時,在外面放一個繁殖箱,他晚上會慢慢跑進去睡的,至於腳鏈,樓主可以等到出去溜達的時候帶上腳鏈,並握住腳鏈以免飛走

6樓:匿名使用者

本人養的是玄 我建議不要架養 玄 雖然是屬於中型鸚鵡 但是他的腿子 非常的細 很容易受傷 不要架養

7樓:大鱷龜的世界

可以 你用的 u型口嗎 環是8字還 鐵鏈重嗎 我教你架子咋做 用pvc水管 做 4個彎頭做底 中間站杆用尼龍線緊緊纏在一起 架子不要過高 鏈也不要過長 正好 不要使其吊起 食槽製作 用 水管 堵頭製作 自己選定大小的堵頭打眼擰在三通中間方便 買個托盤 把架子放上去就好了 鏈可在飾品店購買較輕的鏈 在 風箏店 漁具店 鳥店購買 360轉環

8樓:黃升

可以架養,但它需要一定的時間來適應。

9樓:小飛嗷嗷的

我今天剛買的.四個月大了

10樓:新主張是我

不適合架養。適合籠養和散養。

11樓:黯賤丶難防

說架養的不懂裝懂呢,玄鳳雖然是中型但是腿細架養如果安腳鏈有骨折風險,還有扯什麼鳥乖的,鳥既然那麼乖安什麼腳鏈。還有腳鏈和放飛繩性質可不一樣,如果安腳鏈,其實對於任何鸚鵡來說都不好,對身體對心理都是,安腳鏈就相當於把狗放在籠子裡,它很憋屈,最好籠養或散養,如果想讓它蹲住,給個架子沒事讓蹲一蹲就行了,如果嫌它亂飛還不如剪羽對鳥好

玄鳳鸚鵡該用站架養還是鳥籠養好?

12樓:噠呤是隻狸

用籠子養 玄風鸚鵡的腳皮比較嫩根不適合架養 你可以買一個大一點的籠子給他裝一些鞦韆玩具他們都會很喜歡玩 如果想繁殖配一對掛巢箱 很快就能添丁了這個品種也很好繁殖

我想養只玄鳳雞尾鸚鵡,想跟他培養感情,有人建議架養。

13樓:咪咪是我的伴

一兩隻合適 先籠養每天跟他講話讓他熟悉你的聲音你的頻率你的語氣以後對你不驚不跳向你內靠攏可以容放架籠了 如你想買鳥 我不贊成你養野生鳥國家法律不嚴啊很多鳥正走向瀕危啊人人去買就有市場你沒發現鳥的資源很少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架養一般拴腳鏈的。

架養需要養鳥人經常在家陪小鳥。

培養感情需要經常陪它玩兒啊。

買鳥可以去當地鳥市或者趕集**搜搜看。

求助養鸚鵡人士!我家養了一隻玄鳳鸚鵡,現在想養一隻牡丹鸚鵡,兩隻同籠養,不知道會怎麼樣~~

15樓:

建議再配只玄鳳,牡丹不能同養.關於籠子的問題對鳥來說都不是問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同籠養的話,玄風鸚鵡會受到攻擊的。

牡丹鸚鵡還是和一隻同類的牡丹鸚鵡在一起會好很多。

一定要是關係好的牡丹鸚鵡還是和一隻同類的牡丹鸚鵡在一起,否則一隻會把另一隻啄死。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一起養,以前養過牡丹,兩隻,結果一隻被咬的頭上沒毛了。玄鳳比較溫和,有時候帶它到我家老母雞旁邊,都會給雞撓癢癢。

1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在買只玄鳳同籠養 牡丹攻擊性比虎皮強很多 而且 叫聲比較大 除非是從小一起長大的 否則最好不要同籠養 你的問題空子大 只要鳥鑽不出來都沒問題 槓子高更不是問題 記住 他們是鳥類丫

19樓:電競搞笑精選

放心,牡丹能和玄鳳養,聽我的,絕對可以

20樓:匿名使用者

牡丹鸚鵡千萬不能與玄鳳鸚鵡同養,隨便上網查查,都知道牡丹鸚鵡特別善於攻擊其它鸚鵡,有些劣性牡丹鸚鵡連同類都會攻擊,我還聽說過一個故事:兩隻牡丹鸚鵡連老鷹都能鬥到傷殘,更別說是溫柔乖巧的玄鳳鸚鵡啦!因此說,建議你還是把玄鳳鸚鵡與它的同類或者是一些攻擊力不強的鳥同養吧!

還有籠子上的一些問題是沒關係的,只要鳥鑽不出來,空大還對它好呢!槓子高它可以飛,翅膀(飛羽)剪了就爬,鸚鵡的攀爬能力可是很高的呢!希望你能滿意!

~^_^~!

玄鳳鸚鵡兩對同籠養可以嗎

21樓:佴雅雋屠頌

玄鳳鸚鵡兩對同籠養是可以的,不過籠內空間需要足夠大!凡是鳥類大都是喜歡結群,動物園內虎皮牡丹玄鳳鸚鵡也都是成群飼養一個大籠內的。

22樓:汲嘉言樓雯

可以的啊

不過慢慢成年後會打架的

不過不會傷到對方

所以只是在繁殖方面必須分開

就這樣養一起不繁殖是可以的

玄鳳鸚鵡放養好,還是籠養好?

23樓:宣義甫裳

這主要看飼養條件和飼養目的,通常情況下都是採取籠養。個人有一位鳥友,有一間閒置的房子,在我們都採取籠養的時候,他採取了在房間裡散養,幾個月後,他散養的桃臉類牡丹鸚鵡出紅快、體格健壯,後期配對成功率也高,很是讓人羨慕,玄風鸚鵡散養的效果應該也是如此。但這種散養一定要根據個人養殖條件決定。

籠養也有籠養的優勢,籠養便於日常管理、也便於觀賞,如果僅僅是觀賞、可以把幾隻放在一起,如果想繁殖建議還是成對的飼養比較好,上述僅僅是個人養殖經驗僅供參考。

玄鳳鸚鵡老是叫個不停是怎麼了,我家的玄鳳鸚鵡最近幾天叫個不停,請問是怎麼回事?

首先看看是不是食物或飲水不足,或是食盆裡有異物,有時候裡面有其他雜物會導致鳥類拒絕飲食,其次你注意下鳥籠放置的位置,看看周圍是不是有什麼東西,如果是室外的話有可能其他鳥類會引起它們的注意,從而不停的叫,最後,或許是你才養鸚鵡還不習慣,它們本來就是很愛叫的,呵呵 別提了,我加玄風快把我整瘋了,一天到晚...

玄鳳鸚鵡吃什麼蔬菜或者水果嗎,玄鳳鸚鵡吃什麼?

玄鳳鸚鵡吃水果。新鮮水果比如去核的蘋果 去核的桃 櫻桃 芒果等。野生的玄鳳主要吃穀物,以及不同型別的灌木,雜草,樹木,草生的漿果和種子。寵物玄鳳主要吃混合種子糧,也吃金絲雀與虎皮鸚鵡喜歡的混合糧,穀子,顆粒飼料,新鮮蔬菜和水果,可能還有一些額外的營養需要。飼料混合比例為 粟或黍7份,稗子2份,蘇籽1...

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玄鳳鸚鵡會說話嗎?吵嗎

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玄鳳鸚鵡嗓音婉轉多變,是鸚鵡中叫聲最好聽的,但是由於叫聲節奏太快,而且生性比較敏感,不容易和人親近,至少目前還沒有成功學會說話的記錄。雞尾鸚鵡 學名 nymphicus hollandicus 在香港和臺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玄鳳鸚鵡是不會說話的,最好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