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怎麼養,鸚鵡怎麼飼養?

2021-06-01 23:39:45 字數 1412 閱讀 3114

1樓:元鷗

我國鸚鵡養殖現狀

1.鸚鵡規模養殖少:

中國鸚鵡規模養殖不大,目前最大的鸚鵡養殖在山東夏津縣的東方觀賞鳥養殖場,但是由於種鳥與市場需求差距比較大。其他規模較小的鸚鵡養殖地區主要分佈在主河北、江蘇、河南等地區。

2.鸚鵡養殖技術培訓體系尚需完善:

目前,鸚鵡養殖技術主要是有山東夏津的南城鸚鵡養殖場提供,其他地區還沒有專業的鸚鵡養殖技術培訓機構。

3.行業引導機制不健全:

鸚鵡養殖業的發展離不開行業協會的市場引導和交流,這也是國內目前鸚鵡養殖業的瓶頸之一。

4.鸚鵡養殖業前景廣闊:

隨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類對觀賞鳥的需求意識逐步提高,鸚鵡養殖業將逐步成為一個新興的行業。

鸚鵡養殖過程中的問題

餵食幼鳥時的錯誤:擔心幼鳥飢餓而過量餵食。在自然界中,父母鳥必須輪流外出覓食來哺育雛鳥,所以雛鳥不可能被喂到素囊滿脹,因此雛鳥的餵食應該採取少量多餐的模式,而且餵食之前,應先確定上一次餵食的食物均已消化完畢,避免舊食物的積留、發酵而造成嗉囊炎。

只餵食葵瓜子:一般而言,鸚鵡類都喜愛享用葵瓜子,然多數鳥友卻以此為它的唯一食物,殊不知此行為會減少鸚鵡採食的樂趣與能力,而且只餵食葵瓜子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另外、葵瓜子富含脂質,容易導致肥胖方面的疾病。

飼料儲存的問題:飼料儲存不當而導致食物變質,甚至產生毒素,鳥友不察覺而繼續餵食,愛鳥當然會出問題。所以建議依照自己所飼養的數量來選擇飼料,大包裝當然會較便宜,然飼料的儲存期限不長,只以此點做考量反而會因小失大。

除了飼料應儲存於乾燥、甚至冷藏的環境之外,邀請幾個同好一起共享會是個好方法,不但成本較低,風險也較低,還可以嘗試多種類的產品。

2樓:賣萌小喵喵

你連什麼鸚鵡都沒說!小型鸚鵡吃小米稻穀,大型吃果仁,不是我吹,除了食肉鸚鵡外,一些大型吃排骨

如何餵養鸚鵡

3樓:匿名使用者

是魚還是鳥啊?不清楚怎麼回答呀?

鸚鵡怎麼飼養?

4樓:含淚不言敗

首先我們要準備一個大點的籠子,給鸚鵡營造一個安靜乾淨衛生的生活環境,同時鸚鵡也特別害怕孤獨,主人也在多陪伴它們。

5樓:匿名使用者

飼養鸚鵡其實很簡單。首先來說,一說鸚鵡吃的食物,鸚鵡一般會吃沒有脫殼的小米,想讓鸚鵡羽毛更靚麗一些的話,可以在小米里面加入一些沒有脫殼的五穀,一般早上和晚上各喂一次。在籠子裡面準備一小碗水,不需要太多,每天要更換一次清水。

在陽光充足的時候,可以在鸚鵡身上撒一些水,讓鸚鵡自行清理羽毛並且在陽光下將羽毛全部晒乾。

6樓:春天的穎兒

鸚鵡不喜歡潮溼的環境,不要把鸚鵡放在空氣不流通的陽臺上。如果是冬天,儘可能讓鸚鵡呆在沒有空氣加溼器的屋子裡,以防受潮生病 。

怎樣飼養鸚鵡,怎樣飼養和尚鸚鵡?

鸚鵡一大樂趣就是咬東西玩,這是它一生的愛好,可以買一些什麼墨魚骨給它咬著玩,夏天自來水洗澡要注意不要水太涼,然後又用吹風機加熱,這樣肯定容易感冒!最好第二年再考慮洗澡,養大一些身體會強一點,冬天可以買點那種什麼鸚鵡洗澡沙 放到盆子裡,讓它去打滾兒玩,吃的方面不要買有新增劑的,最好什麼都選擇原味,瓜子...

牡丹鸚鵡該怎麼養才好,牡丹鸚鵡怎麼養最好

一開始請先不要著急,先給它們幾天時間來適應周圍的環境,在這段時間裡,最好不要不打擾它們,等它們能夠自如地吃東西時,就可以試著與它們培養感情了!首先,每天抽出一些時間陪它們,一開始,它們一見你肯定亂飛亂叫,但是請不要著急,每天這樣做,等它們見你不再那麼害怕時,你就可以開始訓練它們了。在這裡我推薦的方法...

現在養小太陽鸚鵡犯法嗎,黃邊小太陽鸚鵡飼養犯法嗎?

個人飼養犯法因為他是 黃邊小太陽鸚鵡是列入 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 公約 附錄二。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適合養殖,珍惜鳥類繁育基地,鳥園。動物園,等 過去到現在,從法律上來講,無證飼養小太陽鸚鵡的都屬於犯法的。中國目前允許自由飼養的鸚鵡僅有虎皮鸚鵡,雞尾鸚鵡,紅領綠鸚鵡這三種。不過養各種鸚鵡和其他保護動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