撿到一隻鸚鵡,怎麼養,撿了一隻鸚鵡,該怎麼養,謝謝各位

2021-03-04 02:36:36 字數 4421 閱讀 548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弄清楚是什麼鸚鵡,再上網查詢相關的飼養方法,也可以去相關的貼吧發帖詢問。

撿了一隻鸚鵡,該怎麼養,謝謝各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麻雀。 1、用小雞飼料、蛋黃、蛋殼粉加水調成糊狀,以扁平且長的竹片餵它。(在它自己張嘴時)如它不張嘴可用竹片沾很稀的蛋黃水在它嘴角引它進食只要它一開口就好餵了。

當它長大後開始換毛時可將飼料慢慢換成幹飼料(蛋小米、蘇麻、穀子、菜子、小谷等等) 2、因它正在成長期消化特快,所以你餵它後很快它又要吃,你可以讓它叫一會沒關係的。 3、一天之類最好多喂幾次,最少也應每2—3小時喂一次。 4、從出殼到它能自己飛大約要30天左右(只是能飛,但飛行能力有限) 5、無需教它飛,飛是它的天性,它自己會完成這一學習過程的。

3樓:局用戰止

最好養兩隻,養一隻很麻煩,當然,如果你能養熟的話還好,沒養熟你就要鬱悶了,鸚鵡這種鳥有一種很牛逼的習性,當只有一隻又是關在籠子裡的話那麼時間稍長一點就會自己拔掉尾巴上的毛,還有兩邊眼眶上的毛也會用爪子撓掉,這個時間長大約是一兩個月左右,主要集中在體形比較小的鸚鵡身上,所以你如果只是養在籠子裡的話那就男女搭配養兩隻吧,你要是有信心養熟的話那就無所謂了,還是男女搭配最好,不過家裡有養別的寵物的話可以酌情,貓啊狗啊都比較和善的情況下那無所謂

4樓:寵吾樂

牡丹鸚鵡,又稱情侶鸚鵡,是一種非常可愛的小寵物,一般成對飼養,是鸚鵡品種中較為珍貴的。因為羽毛豔麗,活潑可愛,有靈性。

第一  餵食換水。

隔天給鸚鵡餵食換水。天氣炎熱需要換水好幾次。每天的飼料以吃完為止 。夏季需要天天換水,以保證飲水清潔。

第二  青菜和水果 。

牡丹鸚鵡每天得喂些蔬菜和水果來補充體內營養。在換羽期和繁殖期都要多喂些。最好每天或者隔天喂些油菜1此。

青菜要新鮮,洗乾淨瀝乾後再喂(最好把青菜浸泡5到10分鐘)。其實,小白菜、大白菜、生菜也可以,鸚鵡比較愛吃。

第三  觀察 。

可以每天觀察牡丹鸚鵡的活動情況,健康狀況。

第四 繁殖 。

牡丹鸚鵡一般6—8個月就性成熟,可以參加配對了。一般來說,雄鳥發情比雌鳥要提前1——2個月。可以選擇大公小母的方式來配對。

牡丹鸚鵡可以全年繁殖,但是夏季炎熱最好還是摘掉巢箱以使得鳥恢復體力。

第五  育雛。

牡丹鸚鵡孵蛋時期,需要保持安靜,最好不要挪動鳥巢,以免出現鳥兒放棄孵蛋。如果要驗蛋在開窩門之間,用手指輕輕劃幾下,母鳥聽到聲音後,會跑到二層上去。孵化時期要多新增些輔助飼料如熟雞蛋、青菜、水果,以及貝殼粉。

室內溫度最好是16——20度以上。

5樓:百變小木耳

養是不會養,吃倒是知道有好多方法

在路上撿到一隻鸚鵡,我該給它喂啥該怎麼養

6樓:

鸚鵡養殖技術

一、虎皮鸚鵡的養殖技術 虎皮鸚鵡又叫嬌鳳、綵鳳、阿蘇兒。原產澳大利亞,後經人工培育,已成為世界性籠養鳥,各國都有飼養。這種鳥羽毛華麗,易於飼養,可大量繁殖,供人們玩賞。

1、形態特徵。虎皮鸚鵡是鸚鵡科中的小型品種,原種主要為黃綠色,頭及背部黃色而有黑橫紋、腰、胸及腹部為綠色,尾羽黃色而**的兩瓣為藍色,頰部有藍黑色圓斑。雌雄鳥羽毛相似,只有雄鳥上嘴基部蠟膜為藍白色或藍色(發情期)或深藍色(老齡鳥),雌鳥蠟膜為肉色或淡肉色(發情期)或薑黃色(老齡鳥),以此可鑑別。

經人工培育的品種,羽色多種多樣,主要有:①波紋型:是國內外飼養最多的品種,身體的虎皮斑紋似原種,但有藍、綠、黃多種顏色。

②黃化型:全身均為黃色,紅眼睛,有深黃和淡黃之分。③白化型:

全身潔白,紅眼睛。④玉頭型:一種頭部白色,其他部位淡藍色;另一種頭部黃色,其他部位綠色。

均為稀有品種。⑤淡色型:可分為上體深黃、**綠色和上體白色、**藍色兩個品種。

翅上均有黑色斑點。 2、飼養管理。虎皮鸚鵡可成對飼養,也可成群飼養,一般用鐵絲籠或內鋪鐵皮的箱形籠。

每對鳥的活動空間應在0.5立方米以上,否則不利於繁殖。籠底應做成抽屜式的(釘上鐵皮),便於拉出清掃和鋪砂。食、水用具宜深大,堅固,以防被咬壞。

飼料以穀子和稗子為主,同時還要喂些麻籽或蘇子,但用量不能超過10%。為了保證鳥所需的營養,青菜(白菜、油菜)和無機鹽(骨粉、牡蠣粉)也要經常飼餵。這種鳥耐粗飼料,精飼料不宜喂得過多,以免造成月旨肪沉積,影響產蛋、繁殖。

餵食時,要注意吹去食罐內的穀殼,青菜在喂前要洗淨,消毒(可用千分之一的高錳酸鉀水溶液)、瀝乾,吃剩下的當天取出。注意籠內衛生,勤清理砂土和糞便。食、水罐應每天刷洗1--2次。

虎皮鸚鵡雖不太怕冷,但氣溫過低會影響繁殖,所以冬季室內溫度不要低於0℃。 3、繁殖。虎皮鸚鵡容易繁殖,但要避免雜交,保持本品種純正。

為了後代健康,宜選擇1--2歲的親鳥配對。雌雄交配以後,不久雌鳥就開始產蛋,隔天一蛋,共產4--9枚。 雌鳥產蛋開始後就不離巢,一直到孵化結束,這期間全靠雄鳥叼食餵養。

孵化期為18天左右。虎皮鸚鵡的雛鳥屬晚成鳥,孵化25天內不能獨立生活,全靠成鳥餵食。親鳥育雛的方法是:

雄鳥喂雌鳥,雌鳥再喂雛鳥。雛鳥生長28天后,就能自己吃食,獨立生活。長到5--6個月可達到性成熟。

二、牡丹鸚鵡的養殖技術 牡丹鸚鵡又叫情侶鸚鵡,產於非洲。我國常見的有黑頭牡丹鸚鵡和棕頭牡丹鸚鵡兩種。 1、形態特徵。

黑頭牡丹鸚鵡,體長約14釐米,嘴紅色,眼及蠟膜白色。頭部黑褐色,頸部有赤黃色的環帶。上胸橙紅色,背部和翼為綠色,翼端呈黑色。

尾綠色,腳灰色。棕頭牡丹鸚鵡的頭部為棕褐色,俗稱棕頭牡丹。 2、飼養管理。

人工飼養牡丹鸚鵡,可成對或成群籠養,每對鳥的活動空間不得小於0.5立方米。鳥籠需用12號鉛絲編制,網眼的直徑不得超過2釐米,以防鳥鑽出飛走。籠底應鋪細砂,並及時清理糞便,保證籠內清潔衛生。

牡丹鸚鵡常餵給稻穀、穀子、小米等飼料,還可加喂麻籽、葵花籽、牡蠣粉、葉菜和水果。日常可把稗子、稻穀、穀子按3:2:

2的比例混合餵給。 3、繁殖。牡丹鸚鵡一年中除炎熱的夏季外,其他季節都可以繁殖。

一般雌鳥每窩產蛋6--8枚,孵化期約19天。孵化過程中,雄鳥堅守在巢外看護並飼餵雌鳥,而雌鳥除取食飲水和排糞時外出之外,始終堅持孵化。雛鳥出殼後由親鳥飼餵,35--40天方能離巢,50天左右才可獨立生產,6個半月達到性成熟。

撿到一隻小鸚鵡,求養法

7樓:匿名使用者

1、你很幸運撿到一隻小虎皮鸚鵡

2、看它的眼睛,如果是純黑色的,就是年輕的鳥,如果眼珠邊緣有白圈就是大鳥或者老齡鳥。

3、咬手很痛,一定跟人不親,別指望以後能把它馴服,它一直都在尋找機會逃跑,要注意哦。

4、它不吃大米、瓜子仁,吃小米的!菜葉倒是喜歡吃,別給菠菜,含鐵太多,對身體不好。

5、沒多大精神,是掙扎的累了,睡一宿覺就會精神的。

6、外界沒有鸚鵡所需要的食物,所以放生必死無疑。

7、去鳥市買個籠子回來,籠子裡面都帶鳥食水罐,把吃的放進去就可以了,它自己會吃。

8樓:愣是一個帥

你去買個養鳥的籠子

買些小米餵它,它喝的水髒了要換的,有條件再做個木頭盒子讓它做窩。

9樓:purslane的微笑

喂點小米,可以先散養幾天,我家就是自已飛來一隻,現在陽臺上養了幾星期,乖多了。你也可以試試,注意別喂生水,用涼開水。

撿到一隻鸚鵡怎麼辦

10樓:

如果是在外面撿到的,那可能是已經會飛的鸚鵡了最起碼三個月以上,鸚鵡被當寵物養的很多了,撿到就是緣分,沒有什麼好不好的,撿到麻雀之類的野鳥可能就不好 了,你給鸚鵡準備小瓜子和蘋果還有粟米,這些都吃,希望有幫到你,望採納

撿到一隻鸚鵡,怎麼辦

11樓:可樂裡的薄荷糖

沒有主人找的話,先給小米,清水,估計你撿的是小型鸚鵡吧。

觀察它的狀態有沒有問題,能撿到的鸚鵡基本上都是從家裡飛丟的,沒吃沒喝沒地方呆,有的會受傷,能有人救它是很幸運的事。

撿到一隻鸚鵡,不很怕人,但是不能用手抓它,會咬人,該怎麼養活它,從沒養過

12樓:

第一個方法:說:「小鸚鵡,不怕,不怕,我是你的主人,會對你好好的,不會虧待你的。

」說2次(一般對動物都是說2次,怕他聽不入耳)。然後喂一些東西給他吃,逗一逗它。他就喜歡你,認識你。

第二個方法:放在顯眼的地方,讓它適應一下環境,你就一直看著他(不用太久),中途喂一些東西,給點水。要一直對他笑眯眯的!不能生氣地對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就多喂他吃瓜子,和他一起玩,到了以後,他會發現你沒有惡意,鸚鵡嘛,自然會有自有保護,如果你看到一個不認識的人了肯定會保護自己的。

14樓:手機使用者

它吃花生米核桃仁小米等,具體食具可到花鳥市場購買和諮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玄鳳鸚鵡,很可愛的。

撿了只小鸚鵡怎麼養,撿到一隻小鸚鵡,求養法

有 麼?鸚鵡都是吃小米的,你只要給它小米,籠子,窩,水,經常清理籠子就可以了 沒事的 樓主不要著急 它只是沒有適應環境 過兩天會好的 你只要不要再餵食的時候靠近它就好了 把食物放著 人走開 它餓了會吃的 是什麼鸚鵡啊,可以上網查詢下品種再看養殖。撿到一隻小鸚鵡,求養法 1 你很幸運撿到一隻小虎皮鸚鵡...

一隻鸚鵡多少錢,鸚鵡多少錢一隻一隻鸚鵡多少錢

不知說的是鸚鵡鳥還是鸚鵡魚?常見的虎皮鸚鵡15 30元一對,牡丹鸚鵡60 80元一對。而鸚鵡魚從幾元到上千元都有。看什麼種,嬰武有好多種的,紅財神,金鋼,元寶,u型嬰武,黃鸚武,血嬰武等這些是市場最多見的。嘛血嬰武是最多也最便宜的幾塊錢一隻。貴的到財神之類的上w都有 說不定的,一般市價10多元有一隻...

玄鳳鸚鵡養一隻好嗎,玄鳳鸚鵡養一隻好還是兩隻好?

玄鳳鸚鵡是很好養活的,雖然大多數玄鳳鸚鵡的體質較弱,比較容易生病,但只要你飼養得當,還是非常好養的。玄鳳鸚鵡平時主要吃混合糧,也就是多種穀物種子混合在一起,但不可只喂小米,不然容易營養不良,從而出現啃便便之類的奇怪行為。確定你的飼養環境,我也養一隻玄,兩年多了 我的飼養環境是,我自己住,給它做了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