鸚鵡魚怎麼養

2022-03-06 08:02:45 字數 5239 閱讀 7746

1樓:龍巔

鸚鵡魚飼養先說一下鸚鵡魚水溫,25℃-30℃為佳。鸚鵡魚喜歡新水,時間再忙也要記得換水一週保證換兩次為佳,同時,鸚鵡魚天生的呼吸系統缺陷,因此對水中溶氧量比較高,24h保證供氧。

鸚鵡魚飼養關係到一個餵食的問題,那麼,鸚鵡魚吃什麼?鸚鵡魚性情比較溫和,食性雜,紅蟲、麵包蟲、小魚、蚯蚓、薄片和顆粒都可以用來餵食,每天兩次即可,上午和晚上各一次。飼料選擇可以是寶增紅、拉瑪紅等市場常見的鸚鵡魚飼料。

鸚鵡魚飼養會遇到許多問題,比如說入缸問題。一般情況下,鸚鵡魚因為膽小會在入新缸時變色,避免受到驚嚇,等鸚鵡魚慢慢適應水質和環境後就會慢慢好起來。建議別和其他魚種混養,一是從美觀程度上來說,一個是鸚鵡魚特性來說。

魚缸不適合造景,可以放點沉木和陶罐來調節水質ph的同時,讓鸚鵡魚藏身。餵食的時候適當敲打水族箱,讓它們出來吃食,光照和過濾要好,有助於水質的調節和鸚鵡魚的髮色。

鸚鵡魚飼養中難免會出現一些鸚鵡魚疾病,這就需要我們家中常備魚藥,以便不時之需,及時的處理。關於混養,建議別和羅漢混養,羅漢具有攻擊性,可以選擇和龍魚、戰船和菠蘿混養,這些都是不錯的選擇。

鸚鵡魚飼養涉及到一個鸚鵡魚繁殖的問題,因為鸚鵡魚是紅魔鬼和紫紅火口人工雜交出來的,所以按理來說是沒有繁殖能力的,不過,有興趣的玩家可以用慈鯛種類繁殖玩玩。

2樓:

養鸚鵡魚有五大注重事項:

1、水溫控制在26℃~27℃之間

2、飼料必須選專用的

3、注重水質清潔

4、飼養數目不宜多

5、不需要鋪設景

鸚鵡魚的養護要注意五點事項:

1、水溫節制在26℃~27℃

鸚鵡魚是一種對溫度很敏感的魚種,因為它在低水溫以及水溫變更劇烈的情況下,容易失去鮮豔的體色,甚至會出現玄色的條紋,所以,水溫控制在26℃~27℃之間。否則,不僅會影響它的體色,還容易致它生病或滅亡。

2、飼料必須選專用的

一般,賣**賞魚的市場上,都有**鸚鵡魚專用飼料,加入了增紅的成分,只要直接餵食就可以使它的體色維持在豔紅。此外,餵食一些小蝦,也能使它體色紅潤。

3、注重水質清潔

優良的水質能避免水中細菌滋生而影響魚的健康,還要經常清理魚缸中的糞便,還要記得為魚換水。

4、飼養數目不宜多

鸚鵡魚喜歡玩耍,需要一個比力寬鬆的儲存空間,所以魚缸中魚的數目不能過多。

5、鋪設景**不需要

鸚鵡魚脾氣活躍,又喜歡鑽底,並且它的反感觸犯力相對大,布好的景,很容易被它弄壞掉的。

3樓:熙鉉

鸚鵡魚身體強壯,病痛少,所以想養活他們非常的容易,按照步驟來照做就行了

1、一個適合的空間:就拿80*40*50的缸來說吧,可以養12到15條

2、裸缸:魚缸裡底沙啊,水草啊,裝飾物啊什麼東西都不放,當然,放也不是不行,只是不便於清洗,所以個人認為最好是裸缸

3、要有一個良好的過濾系統:80*40*50的魚缸一個25瓦的三合一過濾器就足夠了,30塊錢左右,24小時開著,不用怕浪費電,用不了多少電的,給你算算:0.

025*24=0.6,意思就是說一天24小時開著也就只用0.6度電而已,不知道你那多少錢一度電,反正我這就4毛多,所以咯~~

4、充足的光照:所謂充足的光照可千萬別誤會了,一天有3到4個小時的光照就已經是充足的光照了,光照過多水會很容易變綠,變渾,而且鸚鵡魚的顏色會變白

5、定時定量餵食:魚飼料最好賣些大廠的,***些,不容易汙染水質,一般一罐300克的飼料價錢在三十塊錢左右這樣就可以了,要那種有增色效果的,一天喂兩次,一次3分鐘內吃完,吃不完的及時撈出,否折會影響水質的

6、定時換水:夏天三到五天換掉三分之一到五分之一的水,冬天可以適當延長些,一週換一次就行了,水是非常重要的,要注意的是,水裡含有對魚有害的氯氣,所以,換進去的水一定要困過的,也就是把水打出來後靜置2兩天以上,能夠讓太陽暴晒更好,這樣的水才是安全的,才能使用,還有就是,換水時,新水和老水的水溫要一致,溫差不能超過2度

7、保證水溫的恆定:鸚鵡魚是熱帶魚,所以冷天必須用恆溫棒給水加溫,通常冷天一直把水溫保持在22到24度左右就行了,太高了耗電,太低了對魚不好

8、儘量給鸚鵡魚營造出一種深色調的環境,比如:背景紙儘量選深色的,如果是裸缸,就在魚缸下面墊一層紅色或是深色的東西,報紙也行塑料袋也行,如果想鋪點沙底,最好選火山岩,這樣可以促進鸚鵡魚的顏色變紅

基本上也就這些了,總之記住,鸚鵡魚對氧氣要求很高,所以不能缺氧,但你也沒必要在買什麼氧氣泵了,因為只要你那個三合一的過濾器一直開著就已經足夠了,還有一點,鸚鵡魚領地性非常強,所以,一群魚裡你看不順眼我我看不順眼你就打起來的情況會經常發生,你要注意觀察,打得實在厲害的話就把那條最牛的給分出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鸚鵡魚在產卵後也是非常凶的,連人都咬,所以,產卵後該分就分吧,最後在說一點,不知道你知不知道,鸚鵡魚的公魚是沒有生育能力的,但母魚有產卵能力,所以,鸚鵡魚和鸚鵡魚是生不出小魚的,想要小魚的話有兩種方法,1:從他們的祖先入手,紅魔鬼和紫紅活口,他們的結合可以孵化出鸚鵡魚來 2:公羅漢魚可以和母鸚鵡魚交配生出麒麟鸚鵡來,好了就說這麼多了,希望能幫到你

4樓:彤彤

很漂亮,但是也很不好養,要餵養增紅飼料,保持好水溫,經常換水

5樓:匿名使用者

用淡水水箱養,每星期加2至3勺鹽以消毒

6樓:

最好是純山水,放些苲草,河光石

如何養好鸚鵡魚,誰能一步一步教啊

7樓:尚品核緣坊

一、溫度:鸚鵡魚對水溫度的要求相對沒那麼高,魚體對溫度的適應能力也較強。就這樣很多初養客者往往認為鸚鵡可以耐低溫,就把水溫搞得較低,其實血鸚鵡對溫度相當「敏感」,在熱帶魚中屬於比較容易養的魚,但容易養是相對的,保持健康,不死亡容易做到,但養好就有一定的難度。

在低水溫和水溫變動劇烈的情況下,鸚鵡魚容易因為生理的反應而失去鮮豔的體色甚至退色,更甚者會出現黑色的條紋或是斑紋。正常水溫維持在28度左右,可使魚兒呈現亮麗的體色和充滿活力。而在低水溫中生活久的鸚鵡會出現退色問題,且容易生病和死亡。

二、換水的頻率:鸚鵡在剛換水的頭2-3小時內,顏色會變淺,但很快就會恢復紅色。同樣,如果4天以上不加入新水的話,鸚鵡就會掉色。

所以,一般三天換一次水,一次換四分之一。保持水新可以保證鸚鵡不退色。

三、飼料

1.絕不能喂小河魚,也許小河魚的顏色激發了他們返祖的基因,只要一喂小河魚,鸚鵡顏色肯定會變淺。血紅鸚鵡喂小魚,還會撐到,因為此魚貪吃,不知飢飽。

小河魚對腮也不好,鸚鵡的鰓非常脆弱,小河魚容易帶進病菌。更不能喂泥鰍,所有的魚都會受不了的,不好消化,而且汙染的可能性更大。

2.飼料要用增紅飼料。「蝦紅素」可促進血鸚鵡顯揚體色,若能充分地攝取蝦紅素,血鸚鵡的體色鮮紅欲滴是指日可待的。

血鸚鵡專用飼料中,新增了蝦紅素和「β一類胡蘿蔔素」的飼料,可讓血鸚鵡的體色維持豔紅。飼料上逐漸新增顆粒(能增色的),會使血鸚鵡顏色變好。

4.可以喂活蝦、豐年蝦,能增色,就是成本高些,但也要注意消毒,剪除活蝦頭上的硬剌,以免傷害鸚鵡。

四、注意光線:

鸚鵡對光線較敏感。需要定時、定量給與強光照射。每天保持1-2小時的強光照射,之後要讓其在較暗的環境裡度過一天中的其他時間。

房間裡比較明亮,沒有燈光,光線是足夠的。但光線長期保持一樣,也會使鸚鵡顏色變淡。

燈光照射時間不宜太長,關燈後要使魚缸的環境一直保持比較昏暗。這樣,一旦再有燈光的時候,你會發現鸚鵡比以前紅了很多。如果魚缸在不向陽的房間,就每天增加兩小時的光照,然後關燈。

如果房間光線較充足,就要在燈光照射後,適當遮擋房間裡的光線,使魚缸處在昏暗的狀態。

五、光色:有的魚缸的燈是白色燈,可以換成發紅光的燈管。換成發紅光的燈管,可一充分顯現魚的紅色,普通熒光燈會使魚的顏色看上去發青。

六、環境:魚剛到缸裡的前幾天會有一些褪色,那是因為不適應。隨著它們適應能力的增強,會逐漸好起來。所以,不要讓他們受驚嚇。

另外,鸚鵡如果顏色變淺超過三個月,就基本上不會恢復到原來顏色的程度。

鸚鵡的另一問題就是老聚在缸的一角,人一過來就亂竄,是由於它們還沒適應新環境。鸚鵡天生膽小、愛扎堆,有時還會脫鱗,一是魚有病了,但很大的可能性是因為這種魚膽子比較小,愛亂撞造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的養殖:

鸚鵡魚是一種比較好養殖的魚類,開缸時一定要用魚專用消毒鹽浸泡0.5小時,然後用清洗洗過兩遍。

清洗過的魚缸加入自來水,開啟氧氣泵,並將水溫調製28-30°c,需要使用加熱泵加熱。

水一般要靜置3天以上,必要時可以放置在陽光比較充足的地方,通過太陽光進行紫外線消毒。

一週後買回新魚,魚收到後,去掉最外層塑料袋,將去袋後的魚連袋一起放入魚缸內,一般在30—60分鐘,使袋內水溫與魚缸溫度保持一致。

浸泡在魚缸的滿足30-60分鐘後,開啟袋子將氧氣管放入袋子內,給魚加入氧氣,並緩慢將魚缸的水加到袋內,分三次加入袋內同等量的水,每次加水間隔時間為15分鐘左右。

三次加水結束後,將氧氣泵取出,放在魚缸內,並用魚網將魚兒撈進缸中。

魚兒入缸後,讓魚兒在缸內休息一至二天才可以進行餵食。

魚兒換水一週一次,每次換缸內三分之一左右。

最好辦法是:可以弄一個塑料桶,大小容積同魚缸水的三分之一,並配上一個氧氣泵和加熱泵,溫度調製魚缸溫度略高1-2度為宜。一直備好水源,按時更換就好了,魚兒一定養得很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最多6只就差不多了;

2、可以用頂濾盒,這樣濾材放的多,硝化細菌培養好了一個月換三分之一水就行;

3、頂濾就不需要增氧了;

4、吹流是造水流的方向讓魚衝浪,增氧泵是加入空氣5、一般的飼料鸚鵡都吃,可以選寶贈紅可以讓魚更紅6、鸚鵡魚對水質要求不高,一般的自來水曝氣1天就可以,不需要軟水,只有生態系統建立好了,包括迴圈系統、硝化系統,魚就沒問題

另外現在的天氣已經不用加熱棒了,鸚鵡在20以上都可以成活,非常好養還滿意吧,都是魚友,給個最佳吧呵呵

10樓:匿名使用者

1 像我這種缸,我想再新增同等大小的6只,是否有點擁擠?

按正常成年大小的話 的確有點擠

2 不想幾天就換水,是否要加大過濾設施?哪種比較好既實惠.側泵好還是底泵好?

用濾筒吧

3 如何改善充氧泵的噪音,目前就兩隻的情況下間隔多長時間供氧為宜?

出水口加分流管 把分流管直接放到魚缸的水裡 泵里加隔音墊 24小時開4 吹流泵和氧氣泵的區別?(沒搞懂 我覺得是一樣的)造流和充氧 其實都差不多 用個二合一就行

5 我以前養的魚剩下的飼料是否可以給鸚鵡喂 以前的是寸金。

鸚鵡吃增色飼料 其他最好別喂 一般情況下 開封2個月的飼料最好不喂6 如何測試水質的軟硬?公園裡的水我看很乾淨,也有好多魚生存,那種水弄到魚缸好不好?哦還看到金魚了···

用ph試紙就能側 最好用自來水 井水和地下水水質偏硬 鸚鵡對水質敏感

飛鳳魚怎麼養,飛鳳魚能和鸚鵡養嗎

飛鳳魚,一般和龍魚 虎魚 豬鼻龜,被合稱為四神獸,飼養在缸裡,有著青龍白虎朱雀玄武之稱。飛鳳魚適宜弱酸性軟水,水溫24 26 雖然有時偏中性水質也能活下去,但多半色彩不豔。適合水草缸養殖,需要定期測試水質。若水質不符,針對性地加入市售的ph調節劑外,安放沉木 加入草泥丸或黑水都是不錯的選擇。飛鳳魚不...

鸚鵡魚退色怎麼辦,養的鸚鵡魚褪色,怎麼辦

喂增色飼料,只有幾個別是很紅的,非常少,大部分都不是很紅,都是染的。或喂增色飼料。當然是餵它 專用的 魚飼料了 裡面 還有 色素。不能總喂泥鰍魚。防止鸚鵡褪色主要要注意 1 保持水溫水質。換水的時候水質要控制好,溫差和之前相差最好別超過1 2度,否則鸚鵡容易起黑斑,鸚鵡魚在27度左右是最適宜的。2 ...

鸚鵡魚和什麼魚一起養好呢,鸚鵡魚能和什麼魚養在一起

鸚鵡魚 詳情介紹 鸚鵡魚是家庭觀賞魚中比較常見的一種,因為嘴巴張的像鸚鵡而聞名,很多飼養者為了達到觀賞的效果,讓魚缸的魚兒看起來更色彩斑斕,會選擇混養,我們今天說到的就是鸚鵡魚的混養。鸚鵡魚混養搭配 羅漢魚和鸚鵡魚混養 血鸚鵡 詳情介紹 和羅漢魚要從小就混養,一旦長大了就很難再混養在一起的。因為它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