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裡買了兩隻小鸚鵡請問鸚鵡怎麼飼養?謝謝

2021-12-25 07:46:30 字數 3342 閱讀 1980

1樓:匿名使用者

小的應該是虎皮鸚鵡吧。平時喂鳥市場買的帶殼的小黃米就可以,旁邊放點兒水,沒事給點蘋果核逗逗,簡單餵養就行。

2樓:汗竹香

不知道你養的是不是虎皮鸚鵡,是的話,把我總結的一點經驗告訴你吧。

主要吃穀子(帶殼小米)、小米,如果你想把鳥養好,那就需要給它很多種東西吃,比如一個配方:穀子70%、蘇子5%、麻子5%、稗子20%,這裡面蘇子和麻子是油料作物,鳥吃了可以增加脂肪,增強禦寒能力,稗子是葉草籽,不容易買到,可以單純喂穀子就行。一般情況下,每週喂2-3次青菜,虎皮鸚鵡最愛吃油麥菜,也可以是大白菜、上海青等,但是千萬不要喂菠菜;水果只要它吃就可以給它一點點(吃不完會壞掉的),但是不能喂梨;過一段時間在籠子裡面放一個燒過的蜂窩煤球,讓鳥自己啄食,以補充微量元素;去中藥店買墨魚骨(即海螵蛸),一大塊才1-2元錢,用來補鈣;切成薄片的胡蘿蔔鳥兒吃了可以使羽毛看上去光亮鮮豔;還有就是常備一些鳥類的「藥物」,比如葡萄糖粉,3.

5元一袋,可以用幾年,用來補充能量;電解多維,227克裝,3塊錢,也可以用幾年,一般一週用一次,一次零點幾克溶在水裡就好,在育雛期和鳥兒生病期是最好的調節藥,可以補充維生素。

3樓:匿名使用者

那種鸚鵡呢?牡丹鸚鵡叫聲較大,如果養的是它晚上得用黑布罩上。正常飼養我就不跟你細說了,簡單列舉——餵食:

小米穀子(鳥市、商店都買得到),飲水:自來水(不用加溫),拉屎:在籠子下墊報紙或塑料袋(如果是散養可以訓練它們在固定地方大小便),洗澡:

放一個淺淺的水盆裝滿水(它們自己會洗的)。

4樓:鳥叫

小米每天喂半罐不然會撐死的。偶爾喂一些青菜之類的蔬菜葉不要太多他們會吐出來的。

我家最近買了兩隻虎皮鸚鵡,可是聽說最近有禽流感,應該怎樣養呢包括

5樓:抉擇卩卩

可以買包消毒粉,作清潔就可以!

我家虎皮鸚鵡兩隻,1年前買回來的,一隻公的一隻母的,和我感情也不怎麼樣~請問如何讓它們交配?

6樓:儲斯伯

呃...這個不好強求吧

你給他們買巢箱了嗎? 隨其自然吧,也許秋天就....嘿嘿

我家的蘇雀(就是一種野鳥)以前有兩隻現在飛走了一隻,它很寂寞,能買一對虎皮鸚鵡一起養麼?

7樓:匿名使用者

皮皮本來

bai就喜歡驅逐du

其他的鳥,所以zhi打架是難免的,即使籠子dao再大也不行,建議版抓一隻麻雀一起養權。下面教你抓麻雀:拿一個大筐一個小筐,大筐放上面,小筐放下面,用一根筷子夾在中間。

把小米放在兩筐中間。在筷子上栓一根繩,把繩子夾在紗窗和牆的空隙中,等麻雀進去吃食時,把繩子一拉,筷子會自動倒下,麻雀就被困在裡面了。(我成功過,今天還有一隻笨鳥自動送上門來呢,自己鑽到了籠子裡出不來了)。

8樓:櫻花落雁

我告訴你哦,虎皮一般50一對

9樓:手機使用者

虎皮20一隻40一對

10樓:小貓小鳥專家

虎皮會把它啄死的!虎皮直接就可以放在籠子裡啊,什麼叫暗箱?虎皮四個月的15一隻,七個月的20一隻。不用保姆鳥,只有母鳥生出蛋來不會孵才用。

11樓:永別丶幸福

野鳥難與別鳥住在一起、我覺得不可以、要與同類的鳥一起生活才好、實在不行放了吧、它們會打架的、虎皮便宜、20-10塊一對、可以沒有暗箱、不用保姆鳥

我家有兩隻虎皮鸚鵡,買回來第3天公的鸚鵡就不停的在籠子裡飛來飛去,咬籠子很想出來,這樣是不是發情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鸚鵡是攀禽,喜歡咬東西,有的鸚鵡養了很多年一直這樣。看來你的鸚鵡感情很好,這就好養了,要是天天打架更麻煩。注意營養和防病就行了。

13樓:古墨風華

發情是看鼻子,如果發情鼻子會變色的

互相梳毛表示親密,這時輕輕地叫說明它很舒服,理毛的話應該不是炸毛

它剛到新環境不太熟悉,別嚇它,置於安靜的環境中,飛來飛去很正常,一段時間後會好的

14樓:發發發發發

相互啄羽毛,公的會嘔給母的食物,,母的主動接近雄鳥就發情了,公的踩在母的身上就說明在受精了

15樓:倉鼠專家翔

我知道,這是因為它對外界的環境不同,而且虎皮鸚鵡熟悉環境有點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發情症狀,是在適應新的環境呢。

17樓:牽著手一輩子

我家的虎皮一樣後來就下蛋了^_^

剛出生的小鸚鵡怎麼飼養?

18樓:最愛榆錢葉子

1.必須要將鸚鵡寶寶放在盒子或箱子裡,給墊上木屑或棉花,蓋上毛巾,注意不要讓寶寶窒息了。

2.必要時需要陶瓷加熱燈,差點後注意距離,50w的距離大約20cm左右,使用時用手心對著加熱的方向試溫,注意不要悶死寶寶了。使用加熱燈時,晚上務必在盒子裡放一小蓋子的水,並且將棉花打溼,將溼度控制完好。

3.買些玉米粉,粘米粉之類的。網上買包鸚鵡奶粉,買個鸚鵡專用勺子,酌情購買。即可。

19樓:

最好喂玉米粉煮糊,加點糖不要太甜,還有就是可以加個蛋黃進去和糊一起攪拌。方法是1勺玉米粉加大概80毫升的水,邊煮邊攪拌,如果幹了可以均情再加水,直到把糊煮熟。小鸚鵡特別喜歡吃這個,一聞到一般都馬上開嘴巴要吃了。

小鸚鵡的飼料配製有一定的訣竅,不能因為它喜歡吃什麼就喂什麼,而應該多種飼料合理搭配。

蛋米:1公斤小米加4個雞蛋黃攪拌而成,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40%。

稻米:以帶有稻殼的稻米為佳,稻米的種皮小型鸚鵡都很喜歡吃,可補充澱粉、蛋白質、微量元素和多種維生素,並可增加喙的咀嚼能力。用量一般佔總喂量的30%。

20樓:蔡雨蕁

請問你養的是什麼鸚鵡?

不管是什麼鸚鵡,只要孵化出來了大鳥會自己撫養的,不用你擔心,小鳥才孵化出來,全身都是軟的,這時是它最最虛弱的時候,你千萬不要老是開啟箱子去看它(一天觀察一次就足夠了),老是去看萬一把大鳥嚇到了就容易棄巢的,你也別去想怎麼人工餵養了,才孵化出來的小鳥是最難養的,你沒有專業的水平根本就養不活,有水平也不一定養得活,只有它的父母養活的機率是最高的。

你現在要做的是別經常去打攪它們,讓它們周圍的環境安安靜靜的最好,給大鳥吃的東西要注意營養,因為大鳥吃了會吐出來喂小鳥的,注意籠子食物和籠子的衛生,水要經常更換。

你現在可能是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肯定非常好奇或興奮,按照我說的做吧,別幹傻事哦,因為你又沒有什麼經驗,拿出來養是養不活的。

以上望能夠幫到你。

公虎皮鸚鵡為什麼進巢箱,我家兩隻虎皮鸚鵡怎麼不進巢箱?

帝都小女子 給母鸚鵡餵食。一對4個月齡以上,處於發情期 母鳥是否處於發情期尤其重要 的虎皮鸚鵡,在有巢箱的前提下 母鳥首先會探視巢箱進而頻繁進出 有過繁殖經驗的母鳥在這一過程只需花2,3天,之後就會和雄鳥進行交配 交配直到母鳥開始孵化會進行數次 雄鳥蓬起羽毛,輕啄雌鳥的喙以挑逗雌鳥,雌鳥翹起尾部,雄...

我家最近買了兩隻虎皮鸚鵡,可是聽說最近有禽流感,應該怎樣養呢包括

可以買包消毒粉,作清潔就可以!怎麼看得出家裡養的虎皮鸚鵡有沒有得禽流感 不停的打噴嚏,哆嗦,掉毛,並且低頭縮成一個豆兒,總是無精打采閉著眼,發出類似咳嗽的聲音,伴隨拉稀,不肯主動進食等現象。可以懷疑是感冒 肺炎或者有患禽流感的可能。可以用噴壺噴84消毒液 但是不要噴到鳥籠子裡 虎皮鸚鵡買回來會不會有...

我家兩隻虎皮鸚鵡互相咬嘴,也經常踩對方是怎麼回事

如題,出現這種現bai象,依據個人 du養殖經驗有可能是zhi兩種dao 情況 1 虎皮鸚鵡到了繁 回殖期,進入 答發情期,用喙給另外一隻漱食,另外一隻使用喙來接對方漱的食 就像您所說的互相咬嘴是 這是交配前的主要表現,您再仔細觀察一下。2 虎皮鸚鵡進入發情期以後,同性之間會為了爭奪繁殖箱和地盤 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