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老愛發炎怎麼辦,眼睛發炎怎麼辦?

2021-12-25 07:48:44 字數 2227 閱讀 2178

1樓:徭秀榮甕壬

眼睛發炎頻繁多為肝功能下降引起,肝的作用是排毒,如果肝功能下降會從眼睛表現出來,也可能是攝入酸性食物過多。建議一些酸性食物少吃或不吃,如:油炸食物,醃菜,可樂,漢堡,牛奶,糖,堅果,豆類,葷菜。

另: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

眼睛發炎怎麼辦?

2樓:戴璧

眼睛發炎的話,建議可以用些消炎的眼藥水**。平時要注意用眼時間不要過長,晚上要早睡,避免熬夜,最好少玩手機看電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使用氯黴素眼水,每次1-2滴,2小時一次,要懸空滴液,避免汙染眼藥水,使眼病加重。但是***較大,如發生再生障礙性貧血,慎重選擇

4樓:條圖

所謂的眼睛發炎有各種型別,你光說治了,卻沒告訴我們別人說你究竟是什麼毛病,怎麼治的,我實在沒辦法回答能嚴重到什麼程度。 基本上,所有的眼睛發炎嚴重到一個程度都會視物不清,也就是看不清東西。 比較不影響眼球本身的基本上就是這個嚴重程度,但如果影響到眼球本身的話,更嚴重的症狀有的是,最嚴重的無外乎近盲……我不是在嚇你,只是你應該確定一下你的眼睛究竟是什麼病。

5樓:佘文煜

你好,可能是結膜炎導致的,建議先不用胡亂用藥,可以先去醫院進行確診,在決定用藥的方向

6樓:呦偛

清潔做得好,眼睛問題少 1.一定要用手搓洗鏡片 如同一般髒衣服若沒有經過先搓洗,直接丟入洗衣機,是無法去除頑垢的道理一樣,**眼鏡一定要經手搓洗30秒以上,才可達到清潔效果。研究報告指出,由手搓洗鏡片,比任何機器更能有效去除鏡片上的雜質及沉澱物。

另外,自來水或開水沒有清潔消毒作用,不可用來清洗**眼鏡。 2.每1~2年更換新的**眼鏡 再完美的清潔保養方式,仍然會有少許微生物殘留在鏡片上。

即使不常使用,鏡片材質經過1~2年後,自然變得老舊,此時應丟棄換新,以免傷害眼睛。 3.鏡片不可放在生理食鹽水中儲存 生理食鹽水沒有殺菌作用,用來儲存鏡片,容易滋生細菌,造成眼睛的感染。

4.不同廠牌的**眼鏡, 不可互動使用 因為各廠牌藥水種類成分不同,不可混合使用或隨意更換,以免起化學作用,傷害鏡片。其實,目前為止,眼科醫師均認為,並沒有任何一種**眼鏡藥水是完全沒有***的。

加熱消毒法不會造成化學藥劑殘留的***,但加熱方式易減少鏡片壽命;多功能藥水簡單方便,雙氧系統的殺菌力最強,但是兩者的清潔功能較差。 傳統式清潔、沖洗、浸泡分開使用藥水的方法雖然麻煩,卻是目前醫師認為較安全的清潔保養程式。 5.

每週固定去蛋白 蛋白質吸附在鏡片上,日久會形成一片厚牆般,易刮傷眼角膜。酵素片的去蛋白作用,可以分解蛋白質結構,維持鏡片表面的清潔。 成分中含有酵素(enzyme),才具有去蛋白的效果。

他認為到目前為止,市面上仍然沒有任何一種消毒藥水,可以完全取代每週的去蛋白工作。 此外,去蛋白酵素片並非浸泡愈久效果愈好。最好不要浸泡超過12小時,林思源醫師解釋,因為經分解後的蛋白質重新滲入鏡片,牢牢吸附,屆時更難清洗。

6.藥水也有使用期限 藥水拆封後,最好在4個月內用完或丟棄換新,以免藥水變質。生理食鹽水拆封後,因不含防腐劑,使用期限最好不要超過1個月。

7.**眼鏡配戴前,先衝生理食鹽水 因為**藥水多為化學制劑,直接戴在眼睛上容易造成刺激,最好先用生理食鹽水衝乾淨再戴。 8.

**眼鏡不可以長期浸 泡在藥水中 長時間的浸泡,藥水失去消毒能力,還原成為普通水,反而變成滋生細菌的溫床。通常2天要更換一次新的浸泡液,但有些藥水可以密閉儲存一星期,需視藥水本身的成份而定。配戴前一定要重新消毒清洗一遍。

9.半年一次送原廠保養 通常眼鏡行是將所有的眼鏡放在一起清洗,易有感染之虞。只要個人將日常清潔保養工作做好,每週固定去蛋白,僅需半年送回**眼鏡公司原廠做保養一次即可。

10.雙氧消毒系統,一定要中和後才可使用 雙氧消毒系統因使用3%的過氧化氫(跟一般外傷用的雙氧水一樣),一定要用白金環或中和片後才不會造成眼睛灼傷。像是白金環的中和效果會隨使用次數遞減,建議每次換新藥水時,同時更換白金環。

另外,高含水量的拋棄式**眼鏡,不宜用雙氧消毒系統,鏡片會變形。 11.眼睛紅,最好先取下 **眼鏡 只要眼睛有發紅、畏光、流淚等不適情形,最好立即取下**眼鏡,並且帶著**眼鏡一起去給醫師檢查,看看是**出了問題。

**眼鏡族的眼角膜通常比較脆弱,大部份的人都是拖到視力模糊時才來就診,這時視力已經受到相當損傷。 12.定期更換**眼鏡的儲存盒12

7樓:保護色

已經晚了,事不易遲,眼睛是心靈的視窗,趕緊去眼科看吧

倉鼠的一隻眼睛腫了,該怎麼辦,倉鼠眼睛發炎該怎麼辦?

辦法 眼睛腫了可能是上火,給它抹點紅黴素眼藥膏,過兩天就好。倉鼠 倉鼠 學名 cricetidae 是倉鼠亞科動物的總稱。倉鼠共七屬十八種,主要分佈於中亞乾旱地區,少數分佈於歐洲。倉鼠體長5 12釐米,身體較為肥圓。除分佈在中亞的小倉鼠外,其他種類的倉鼠兩頰皆有頰囊,從臼齒側延伸到肩部,因此得名為倉...

智齒髮炎怎麼辦,長智齒,發炎怎麼辦

要麼先洗三次等消腫後拔,要麼就要邊打吊瓶邊拔 我昨天就是邊打吊瓶把拔的,要洗的話很麻煩連續三天去醫院,再說了,我們還不方便請假,我就直接一次性解決了 不過建議你去大一點的醫院去看看,昨天拔完才知道,拔牙可不是簡單的事,小診所我是信不過,因為在這之前我還去診所檢查了,他給我洗了一次,感覺很不衛生,第二...

眼睛發炎腫痛,內眼角紅腫發炎是怎麼回事 用什麼眼藥水

你好,考慮結膜炎 眼瞼感染等,建議外用利福平眼藥水點眼 根據你的描述考慮你可以使用消炎的眼藥水和口服螺旋黴素。建議最好到醫院眼科去看看 指導意見 你好,建議你的情況可以考慮使用點抗感染的氯黴素滴眼液或是左氧氟沙星滴眼液進行外用 一下就是可以的,祝你健康。還是去醫院化驗一下尿吧,是不是腎病引起的 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