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品種的鸚鵡會說話,會說話的鸚鵡的品種

2021-03-11 21:23:41 字數 5263 閱讀 8813

1樓:匿名使用者

金剛鸚鵡

八哥前難說.先看你要買的是已經會說話的還是還不會的.再看在那裡買

不會說話的一般八哥幾十就可以了.金剛鸚鵡種類多**不好說

2樓:可愛波波魚

一般是葵花bai鸚鵡……

看什麼型號的du,小號的400左右,中zhi號800—dao—1200,大號是1800——3200不等……

主要版看它會多少句話權……自己教還是比較麻煩的……金剛鸚鵡……

那就貴咯,一般都在2.5w以上……畢竟是保護動物嘛……八哥或者僚哥比較便宜……

僚哥教貴,好的不會說話的要200左右,會說話的一般在500以上……至於八哥,幾十就可以買到……

有什麼不清楚的再問吧……

——————————————————————我還是建議買葵花鸚鵡吧……畢竟相對溫順和聰明……而且八哥和僚哥一般只適合在籠子裡養,而葵花鸚鵡可以放在自己肩上隨身攜帶……

————————————————————

八哥(包括其他要說話的鳥)一般都要捻舌,這可以讓寵物店的人幫忙。關於八哥,如果想讓它說話的最好方法是從小養起,也就是3個多星期大的時候養,這時候它還未認主。跟你久了,習慣了,它便會講話了。

不過養起來也相對麻煩。

3樓:項茹令之桃

金剛鸚鵡和大緋胸鸚鵡會說話,鸚鵡應該不用捻舌

4樓:鬱文回代玉

非洲bai灰鸚鵡,英文名:africangreyparrot,主du要產區在非洲中部zhi,體長約35公分,屬較大型鸚dao鵡類。全身羽內毛呈灰色,尾巴容為鮮紅色,外觀樸實憨厚。

非洲灰鸚鵡具有高超的語言能力,是所有鸚鵡中最聰明也最會學人語說話的。據說,灰鸚的智商相當於五歲的小孩,也許有點誇張,但非洲灰鸚鵡確實是一種非常聰明的鳥類!非洲灰鸚鵡性格好動,飼養的地方要多準備一些玩具供其攀咬,否則它會撕扯自己的羽毛。

因其好學語,家裡人儘量避免吵架罵粗話,否則它學會了要改就難了!再就是家中的**最好選擇鈴聲較輕柔的,要不然,當它學會刺耳的**鈴聲後,家中將永無寧日!會說話的鸚鵡幼鳥,最便宜的是小緋胸鸚鵡。

最貴的是金剛鸚鵡,會說話的要上萬。最會說話的是灰鸚鵡。

會說話的鸚鵡的品種

5樓:釋懷的人

1.大緋胸鸚鵡:

其聲音響亮且比較粗,經過訓練可以模仿人類說活,平時餵養的話,

用堅果、穀物、種子等即可。

2.灰鸚鵡:

大型鸚鵡,喜攀爬,而且不善於飛翔,灰鸚鵡經過訓練後,可以和人類進行語言溝通交流,因此它是最受歡迎的寵物鳥之一。

3.葵花鸚鵡:

葵花鸚鵡的羽毛主要為白色,因鳳冠呈葵花狀而得名葵花鸚鵡。主要分佈在澳大利亞,其性格乖巧聰明,和人類相處久了會有感情,如果餵養的話也是以穀物,新鮮水果為主即可。

4.金剛鸚鵡類:

分佈在美洲熱帶地區,身體羽毛顏色十分豔麗漂亮,是體型最大的鸚鵡之一。品種也非常的多,共有6屬17個品種。其中金剛鸚鵡類還有一特點,就是尾巴非常的長,原生地是熱帶雨林。

如果餵養的話可選果實和花朵,由於金剛鸚鵡類的食量非常大,見到陌生人可能會咬人,其壽命也和人類似,可長達七八十年之久。

5.長尾鸚鵡

長尾鸚鵡是非常聰明的鳥,能夠學習一長串單詞,就像一些比較健談的鸚鵡品種,印度森林副長鸚鵡似乎有學習更長的短語和句子以及短語和術語的天賦,如果你對能夠背誦較長文字而不是單字或雙字的鳥類感興趣,這可能是你的寵物。

6樓:麥田駒子

和尚鸚鵡

和尚鸚鵡說話能力出色,和尚鸚鵡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認主,你撫養它長大,它就只認你。

2. 灰鸚鵡

無與倫比的智商讓它站在了鸚鵡的頂端,是已知的幾種可以和人類真正交談的動物之一。灰鸚鵡不只開口較早(大部分4、5個月的幼鳥就能學會幾個單詞),而且學語的年限很長,有的甚至可以終生不斷地學習新的詞彙,也是掌握詞彙量最大的鸚鵡。

3. 亞馬遜鸚鵡

亞馬遜鸚鵡的學語天賦可與灰鸚鵡並駕齊驅,雖然開口相對晚一些,但是學說話的進度很快,領悟能力也很強,而且發聲接近原聲。

4.虎皮鸚鵡

虎皮鸚鵡外表鮮豔美麗,性格活潑,**便宜(普通品種市價在15-30元之間),適合新手飼養。虎皮的說話能力一般,而且只有雄性會模仿學習,但在常見的小型鸚鵡裡算是佼佼者了。

5.黃領帽亞馬遜

亞馬遜鸚鵡亞種比較多,但學語能力不一。說話能力強的是大黃帽、黃領帽及藍帽,紅帽說話能力不佳。

7樓:匿名使用者

1、亞馬遜鸚鵡類:說話能力強,最會說話且最容易學會的鸚鵡,發聲接近原聲,**幾萬,容易照顧,活潑不憋屈,食物多樣。

2、非洲灰鸚鵡:說話能力強,能記住單詞最多的鸚鵡,發聲也不錯,**幾千,稍難照顧,需要較多時間陪伴,注意鈣質的攝入。

3、折衷鸚鵡:說話能力較強。僅次於亞馬遜、灰鸚鵡,發聲稍彆扭,一般相信公鳥比母鳥說話強。**幾千,需多喂軟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照顧較

擴充套件資料

會說話的,最便宜的是虎皮:15塊錢一隻.

好處:學的快.雛鳥養起一般三個月的時候就會說話了。

壞處:忘的也快,要經常教它。

小非:200元左右/說話能力不怎麼強

亞歷山大:450元左右/說話比小非好一點

大非:公的1300元左右,母的1200左右,說話很清楚。

亞馬遜:最便宜的雛鳥也要4000左右,貴的20000+,說話能力非常好

葵花:大葵、中葵、小葵,外觀漂亮,說話很清楚

灰鸚鵡(灰雞):說話超強,6000左右一隻雛鳥,一生只認一個主人。

8樓:18244932263愛

折衷鸚鵡,**:幾千。需多喂軟食,新鮮的水果和蔬菜。

說話能力:較強。

僅次於亞馬遜、灰鸚鵡,發聲稍彆扭,一般相信公鳥比母鳥說話強。

外表:雄性綠色,雌性紅色。顏色亮麗。 價效比:較高。很多人都在猶豫是買灰鸚鵡還是折衷呢。

入手難度:一般。國內繁殖比灰鸚鵡稍少,但也較容易買到。

9樓:earth呵呵

1、大緋胸鸚鵡:

大緋胸鸚鵡是一種中型鳥類,屬於亞洲鳥,可以直線飛翔。在我國廣西、廣東、海南均有分佈。其聲音響亮且比較粗,經過訓練可以模仿人類說活,平時餵養的話,用堅果、穀物、種子等即可。

2、灰鸚鵡:

灰鸚鵡又稱非洲灰鸚鵡,顧名思義主要分佈在非洲。屬於大型鸚鵡,喜攀爬,而且不善於飛翔。因為灰鸚鵡經過訓練後,可以和人類進行語言溝通交流,因此使它成為最受歡迎的寵物鳥之一。

平時如果餵養的話,各類種子、堅果、水果、花蜜、漿果等即可。

3、亞馬遜鸚鵡類:

亞馬遜鸚鵡在外表上非常的帥氣。同時也分不同的品種,但是可以作為寵物的品種是羽毛是綠色,喙部呈褐色的品種。主要分佈在中美洲、南美洲、和墨西哥的亞馬遜地帶。

如果餵養的話建議提供它們新鮮的水果、帶殼的種子、向日葵、和綠色食物。

4、葵花鸚鵡類:

葵花鸚鵡的羽毛主要為白色,因鳳冠呈葵花狀而得名葵花鸚鵡。葵花鸚鵡的品種也分好幾種,有小葵花鳳頭鸚鵡、鮭色葵花鳳頭鸚鵡、大白葵花鳳頭鸚鵡等。主要分佈在澳大利亞。

其性格乖巧聰明,和人類相處久了會有感情,如果餵養的話也是以穀物。新鮮水果為主即可。

5、金剛鸚鵡類:

金剛鸚鵡分佈在美洲熱帶地區,身體羽毛顏色十分豔麗漂亮,是體型最大的鸚鵡之一。而且品種也非常的多,共有6屬17個品種。其中金剛鸚鵡類還有一特點,就是尾巴非常的長。

如果餵養的話可選果實和花朵,由於金剛鸚鵡類的食量非常大,見到陌生人可能會咬人哦。其壽命也和人類似,可長達七八十年之久。

擴充套件資料

模仿技能

人們對鸚鵡最為鍾愛的技能當屬效仿人言。事實上,它們的」**」在鳥類中的確是十分超群的。這是一種條件反射、機械模仿而已。

這種仿效行為在科學上也叫效鳴。由於鳥類沒有發達的大腦皮層,因而它們沒有思想和意識,不可能懂得人類語言的含義。

10樓:粥粥粥

1、和尚鸚鵡

和尚鸚鵡號稱「窮人亞馬遜」,因為與亞馬遜鸚鵡有著相似之處,但價位便宜很多。和尚鸚鵡說話能力出色,雖然比不了真正的亞馬遜鸚鵡,但在中小型鸚鵡裡可以排第一。和尚鸚鵡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認主,你撫養它長大,它就只認你。

**在800-1500元左右。

2、灰鸚鵡

灰鸚鵡一身灰色羽毛,雖然毫不起眼,但無與倫比的智商讓它站在了鸚鵡的頂端,是已知的幾種可以和人類真正交談的動物之一。灰鸚鵡不只開口較早(大部分4、5個月的幼鳥就能學會幾個單詞),而且學語的年限很長,有的甚至可以終生不斷地學習新的詞彙,也是掌握詞彙量最大的鸚鵡。成年灰鸚鵡如果突然易主,容易出現啄羽症。

作為大型鸚鵡,灰鸚鵡的**在3500-5000元左右,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3、亞馬遜鸚鵡

亞馬遜鸚鵡的學語天賦可與灰鸚鵡並駕齊驅,雖然開口相對晚一些,但是學說話的進度很快,領悟能力也很強,而且發聲接近原聲,可以將同一個單詞說出不同的音調,不少調教得當的亞馬遜可以簡短的唱上幾句。

4、黃領帽亞馬遜

性格方面,亞馬遜鸚鵡生性活潑,不像灰鸚鵡那樣認生,對環境的適應力也更強。不過亞馬遜鸚鵡算是**鸚鵡了,**一般在萬元以上,紅帽雖說話能力不佳,但吹口哨功夫一流。

5、鳳頭鸚鵡

鳳頭鸚鵡說話能力:較弱。較容易說話,但聲音沙啞,**大幾千~幾萬,不同種類的鳳頭不一樣,但總體來說是比較好養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1、虎皮鸚鵡,是一種小型的鸚鵡,作為最常見的小型鸚鵡,市場**約為15到30元一隻,平易近人的**,加上其外形色彩的豔麗,是大部分鸚鵡新人最先飼養的品種,虎皮鸚鵡說話能力一般,說話需從小養起,說話聲音沙啞,小聲。

2、灰鸚鵡,一身灰色羽毛,雖然毫不起眼,但無與倫比的智商讓它站在了鸚鵡的頂端,是已知的幾種可以和人類真正交談的動物之一。灰鸚鵡不只開口較早,大部分4、5個月的幼鳥就能學會幾個單詞,而且學語的年限很長,有的甚至可以終生不斷地學習新的詞彙,也是掌握詞彙量最大的鸚鵡。作為大型鸚鵡,灰鸚鵡的**在3500-5000元左右,價效比還是很高的。

3、亞馬遜鸚鵡,學語天賦可與灰鸚鵡並駕齊驅,雖然開口相對晚一些,但是學說話的進度很快,領悟能力也很強,而且發聲接近原聲,可以將同一個單詞說出不同的音調,不少調教得當的亞馬遜可以簡短的唱上幾句,**一般在萬元以上。

4、和尚鸚鵡,號稱「窮人亞馬遜」,因為與亞馬遜鸚鵡有著相似之處,但價位便宜很多。和尚鸚鵡說話能力出色,雖然比不了真正的亞馬遜鸚鵡,但在中小型鸚鵡裡可以排第一。和尚鸚鵡還有一個特點,就是非常認主,你撫養它長大,它就只認你。

**在800-1500元左右。

小型鸚鵡主要以小米、小塊水果、蔬菜為主食。大型鸚鵡各不相同了,比如金剛鸚鵡,它們愛吃水果、胡蘿蔔、芒果、漿果等。大緋愛吃稻米、榛子以及各種水果。

葵花鸚鵡適合吃各種蔬菜以及水果,灰鸚與葵花一樣,亞歷山大鸚鵡愛吃嫩芽,適合吃花蜜、水果、穀類等。

寵物鸚鵡為什麼會說話,什麼鸚鵡會說話?

虎皮鸚鵡 鸚鵡會說話是眾所周知的,但是你們有了解過鸚鵡為什麼會說話嗎?其實祕密就在於它特殊的生理構造 鳴管和舌頭。雖然都會說話,但鸚鵡的發聲器與人類的聲帶有所不同,鸚鵡的發聲器叫鳴管。鸚鵡的發聲器官除了具備最基本的鳥類特徵之外,其構造比一般的鳥兒更加完整。一般的鳥兒能夠發出不同頻率 高低的聲音,那是...

鸚鵡是會說話嗎?真的,鸚鵡真的會說話嗎?

常見的會說話鸚鵡都是體型較大的,有大緋胸鸚鵡 灰鸚鵡 亞馬遜鸚鵡類 葵花鸚鵡類 金剛鸚鵡類這些品種。鸚鵡這種鳥的口腔比較大,舌頭矩圓且肉多。它們的兩條支氣管交叉處的鳴管與其他鳥不同,這個地方的管壁非常薄,成為薄膜狀。當空氣通過鳴管時,很容易就能發出聲音來,鳴管外面還有很發達的肌肉,叫鳴肌,這部分肌肉...

都知道鸚鵡會說話,會說話的鳥還有哪些

一,紅綠折衷鸚鵡 紅綠折衷鸚鵡是一屬一種的鳥,只有折衷能與折衷交配,原產於澳洲北部 印度尼西亞的新幾內亞 以及索羅門群島等。折衷鸚鵡是較為不饒舌與吵鬧的。他們的個性天生比較優雅 安靜 一點也不聒噪。但這並不代表他們就不會說話 反之,折衷鸚鵡會說話的例子多不勝數。另外,他們還有判斷聲音意義的能力,是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