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葉棕竹的特性是什麼,棕竹有什麼特性?

2022-10-20 14:35:35 字數 1381 閱讀 630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葉棕竹又名斑葉棕竹。是棕竹的一個變種。植株叢生,幹較粗。掌狀葉深裂成幾個小葉片。濃綠色與白色或金黃色縱條紋相間。

花葉棕竹喜溼潤,耐陰性較強,可長期放在光線明亮的房間觀賞。但春、秋季節將其放在室外較廕庇處,則長勢更旺。

棕竹有什麼特性?

棕竹的特性是什麼?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棕竹又名矮棕竹。為棕櫚科常綠、叢生灌木。莖圓柱形,細而有節。色綠如竹,不分枝,葉片掌狀深裂達基部,葉形似棕櫚而小。

性喜溫暖、溼潤、半陰及通風良好的環境。畏寒冷、忌烈日,要求含腐殖質豐富、排水通氣良好的微酸性沙壤土。棕竹

棕竹有哪些特性?

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棕竹是棕櫚科棕竹屬常綠叢生灌木,學名rhapis.excelsa,別名筋頭竹、觀音竹等。是優良盆栽觀葉植物。

高1.5~3米,莖圓柱形,有節,上部具褐色粗纖維葉鞘。整個葉片寬30~50釐米,掌狀深裂幾達基部,長20~25釐米,寬1~2釐米,條狀披針形至寬披針形,先端近截形,邊緣或中脈有褐色短齒刺。

肉穗花序腋生,長可達30釐米,多分枝。雌雄異株,佛焰苞有毛。雄花小,淡黃色。

雌花大,卵狀球形。花期4~6月,果熟期10~12月。漿果球形,紅色,種子球形。

喜光,耐陰。

喜溫暖,生長適溫18~30℃,稍耐寒,可耐0℃左右的低溫。喜疏鬆肥沃微酸性的沙壤土,忌鹼性和僵硬板結的土壤。喜溼潤的空氣環境。

4樓:長景園林

1、特性

2、生長環境

棕竹有什麼形態特徵?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棕櫚科棕竹屬常綠叢生灌木莖葉似竹不分枝,幹上有葉鞘,為黑褐色絲毛苞片,纖維網狀葉片掌狀似扇形,深裂,葉柄細長肉穗花序

花葉棕竹要怎樣培養?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葉棕竹又名斑葉棕竹,是棕竹的一個變種。植株叢生,高約50釐米,幹較粗。掌狀葉深裂成幾個小葉片。

濃綠色與白色或金黃色縱條紋相間。花葉棕竹喜溼潤,耐陰性較強,可長期放在光線明亮的房間觀賞。但春、秋季節將其放在室外較廕庇處,則長勢更旺。

放在室外培養時要注意防止強光直射,否則葉尖易枯焦。生長期間盆土要保持溼潤。若盆土連續乾燥3~5天,葉尖就會變成茶色而枯萎。

一般每2~3周施一次複合化肥或稀薄餅肥水便可。施肥時注意不能施氮肥過多,不然葉面上的花紋易退色。其他管理方法與棕竹相同。

花葉蘆竹具有什麼特徵?

如圖,圖中小葉子的是什麼植物?不是指大的棕竹

多裂棕竹 rhapis multifida burret棕櫚科 palmae 棕竹屬 別名 多裂棕竹 多裂小棕竹 多裂葉棕竹 金山棕 你淨出難題,看了半天也沒想起來,是啊,這是什麼泥?看了半天,也沒猜出來。各位大師,請問 1.如圖中是什麼植物,屬於哪一類?2.圖中植物上紅色的部分是 花 還是 葉子 ...

黑熊有什麼特性,黑熊的特性是什麼?

黑熊主要分佈在喜馬拉雅山脈 中南半島 中國 日本等國家和地區。它全身毛色漆黑,只有鼻子和嘴部的毛呈黃色,胸前有一道 v 型白色斑帶,是區別於其他熊類的主要標誌。黑熊體型大,聽覺和嗅覺靈敏,但視力很差。它會游泳 爬樹,還能像人一樣直立行走,黑熊主要吃植物性食物,還吃蜜蜂 螞蟻 鼠類等。黑熊性情孤僻,喜...

事務有什麼特性,資料庫事務的特性是什麼?

在工作中,經常會接觸到事務這個概念。涉及到事務,大家首先想到的就是事務的四個特性 acid。1.原子性 atomicity 1.1什麼是原子性 一般來說,原子是指不能分解成小部分的東西。這個詞在計算的不同分支中意味著相似但又微妙不同的東西。例如,在多執行緒程式設計中,如果一個執行緒執行一個原子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