珙桐有什麼特性,珙桐有哪些特性?

2021-03-04 09:16:16 字數 2352 閱讀 6011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原種產於中國。落bai葉喬木。喜涼du爽、溼潤zhi和半陰。

較耐dao寒,怕強光,不耐幹專

旱和多風。生長適溫

屬18~22℃,冬季能耐-10℃低溫。地栽選半陰、空氣溼度高和土層深厚、腐殖質豐富、排水良好沙質土壤。苗期生長較慢,土壤保持溼潤,防止幹風和暴晒。

成年樹每年冬季開溝施肥;逐漸增加光照,有利於花芽形成和開花。防治刺蛾和金龜子為害。

春季播種;初夏用嫩枝扦插,初秋用葉芽扦插,冬季用硬枝扦插;春季高空壓條繁殖。珙桐

珙桐有哪些特性?

2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花卉介bai紹

珙桐因其在仲春至暮春間du

綴滿zhi枝條的豔麗、大型的色dao苞片而得回名。這種很被看好的喬木答,需要開闊的生長空間。這種落葉喬木在未進入花期時看起來並不起眼,但是其圓錐形的樹冠,亮綠色的心形葉片看起來依然令人賞心悅目。

樹皮剝落,呈橙褐色。

栽培種植在溼潤且排水良好、肥沃的向陽或半陰之地。

光照條件

疏蔭;間有廕庇之地或非全日的廕庇之地。

土壤引數

土壤排水良好。

所獲獎項

皇家園藝協會園藝共享獎。

耐寒級別

花卉為十分耐寒的植物。

株高冠幅

株高15米冠幅10米。珙桐

中國鴿子樹——珙桐有什麼特性?

3樓:易書科技

珙桐,別名水梨來子、鴿子樹。屬於藍源果樹科科,國家一級重點保護植物,是我國特產的單型屬植物。分佈於陝西鎮坪;湖北神農架、興山;湖南桑植;貴州鬆桃,梵淨山;四川巫山、南川、平武、汶川、灌縣;雲南綏江等地的海拔為1250~2200米的區域。

珙桐珙桐高10~20米,樹形高大挺拔,是一種很美麗的落葉喬木,世界上著名的觀賞樹種。每年四五月間,珙桐樹盛開繁花,它的頭狀花序下有兩枚大小不等的白色苞片,呈長圓形或卵圓形,長6~15釐米,寬3~5釐米,如白綾裁成,美麗奇特,好象白鴿舒展雙翅;而它的頭狀花序象白鴿的頭,因此珙桐有「中國鴿子樹」的美稱。珙桐樹的木質結構細密,不易變形,切削容易,是木雕工藝的佳料。

更重要的是,珙桐對研究古植物區系和系統發育均有重要的科學價值。珙桐樹是2023年在我國發現的。因挖掘野生苗栽植及森林的砍伐破壞,目前數量較少,分佈範圍日益縮小,有被其他闊葉樹種更替的危險。

珙桐的特徵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珙桐的特徵bai:落葉大喬木du,高可達20米。樹

zhi皮呈不規則薄dao片脫落。單葉互生,在短枝上簇內生,葉紙質,寬卵容形或近心形,先端漸尖,基部心形,邊緣粗鋸齒,葉柄長4~5釐米,花雜性,由多數雄花和一朵兩性花組成頂生頭狀花序。花序下有2片白色總苞,紙質,橢圓狀卵形,長8~15釐米,中部以下有鋸齒,核果紫綠色,花期4~5月,果熟期10月。

是1000萬年前新生代第三紀留下的孑遺植物,在第四紀冰川時期,大部分地區的珙桐相繼滅絕,只有在我國南方的一些地區倖存下來,成為了植物界今天的「活化石」。

珙桐的形態特徵有哪些?

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珙桐科bai珙桐屬落葉喬木。樹冠呈圓du錐形,樹皮zhi深灰褐色,呈不規則薄片dao

狀脫回落。葉寬卵形至心形,背答面密生絨毛。花雜性同株,由多數雄花和一朵兩性花組成頂生頭狀花序,花序下有兩片大形白色苞片,苞片卵狀橢圓形,中上部有疏淺齒,常下垂,花後脫落。

核果橢球形,紫綠色,鏽色皮孔顯著。花期4~5月,果10月成熟。珙桐

珙桐樹有哪些重要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珙桐樹bai 珙桐科 珙桐du屬

珙桐有「植物活化石」zhi之稱,是

國家8種一級重dao點保護植

回物中的珍品,為我答國獨有的珍稀名貴觀賞植物,為世界著名的珍貴觀賞樹,並有和平的象徵意義,屬於被子植物。材質沉重,是建築的上等用材,可製作傢俱和作雕刻材料。

7樓:匿名使用者

珙桐據考證落葉喬木。花奇色美,是1000萬年前新生代第三紀留下的孑遺植物,在第四紀冰川時內期,大部分地區容的珙桐相繼滅絕,只有在中國南方的一些地區倖存下來,成為了植物界今天的「活化石」。有「植物活化石」之稱,是國家8種一級重點保護植物中的珍品,為中國獨有的珍惜名貴觀賞植物,又是製作細木雕刻、名貴傢俱的優質木材,因其花形酷似展翅飛翔的白鴿而被西方植物學家命名為「中國鴿子樹」。

現在這種極為珍稀的樹種僅在中國發現,而且已頗為罕見。

8樓:匿名使用者

研究古地理地質古氣候,以及古植物群落,另外可以研究其植物本身的進化,從而找到如何保護孓遺植物的方法。還有尋找經濟價值

鋼結構的產品特性有哪些,產品特性有哪些

1 材料強度高,自身重量輕,便於運輸和安裝,適於跨度大,高度高,承載重的結構 2 鋼材韌性,塑性好,材質均勻,結構可靠性高。適於承受衝擊和動力荷載,具有良好的抗震效能 3 鋼結構製造安裝機械化程度高,便於在工廠製造 工地拼裝,工地拼裝速度快 工期短 4 低碳 節能 綠色環保,可重複利用。來自科寶建材...

飄香藤有哪些特性,常春藤有哪些特性?

飄香藤是夾竹桃科雙腺藤屬多年生常綠藤本植物,學名mondevilla.amabilis,別名雙腺藤 雙喜藤 文藤 紅皺內藤等容。主要盆栽,也可地栽用於庭院美化。花腋生。花筒細長,萼片5,披針形,很小。花冠漏斗形,花瓣5,近闊卵形,略向後翻卷,紅 桃紅 粉紅等顏色。花期主要在夏 秋兩季,如養護得當其他...

殼寡糖有哪些特性,白豆杉有哪些特性?

殼寡糖是由殼聚糖解聚製成,是甲殼素 殼聚糖產品的升級產品,具有殼聚糖不可比擬的優越性。採用先進的生物酶解法制備殼寡糖,它具有 分子量低 水溶性好 功能作用大 易被人體吸收 生物活性高等優勢。同時具有 純天然 無輻射 無汙染 無新增等特點。殼寡糖的特性 分子量低 水溶性好 功能作用大 易被人體吸收 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