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202不鏽鋼會生鏽,202不鏽鋼管會不會生鏽

2022-10-11 11:35:19 字數 2543 閱讀 6709

1樓:神級人氏

因為202與304材質不同,滿足了原電池腐蝕的條件,所以生鏽了。所選的焊絲與202越接近越不容易生鏽,最好就用202 來焊,可避免生鏽問題。

不鏽鋼: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wc(含碳量)甚至低於0.

03%(如00cr12)。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

5%。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

2%,有些鋼的wc(含碳量)甚至低於0.03%(如00cr12)。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才有耐蝕性。

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2樓:風格合同一方

202是美國人的叫法,國標稱謂是1cr18mn8ni5n,國家標準要求達到5%的ni,但真正執行的只有4%的ni,相對304不鏽鋼8%的ni含量明顯偏低,先天不足,但我想真正讓202不鏽鋼產生鏽蝕的原因是您在202不鏽鋼的使用過程中對不鏽鋼表面造成了破壞(如焊接,劃傷),損壞了酸洗過程中產生的鈍化膜,造成202不鏽鋼產生了晶間腐蝕,要知道所有不鏽鋼腐蝕都是從表面破損處開始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有很多種,不鏽鋼耐腐蝕能力強,不代表不鏽鋼不生鏽,鐵鏽成分主要是氧化鐵(三氧化二鐵)。

上學的時候老師跟我們開玩笑說,每年被腐蝕的不鏽鋼量非常大,因為不鏽鋼的使用環境非常惡劣。

4樓:可旭炎

答:沒有固溶處理或沒有鈍化處理不鏽鋼。

5樓:星明凝

202的材質不含鎳再找人拋拋光

6樓:匿名使用者

把202換成304吧

202不鏽鋼管會不會生鏽

7樓:如煙

202不鏽鋼管會生鏽,202不鏽鋼以錳代鎳,屬於不鏽鋼中耐腐蝕性比較差的,在國內廣泛用作300系列的廉價替代品。

不鏽鋼是靠其表面形成的一層極薄而又堅固細密的穩定的富鉻氧化膜(防護膜)。防止氧原子繼續滲入繼續氧化,而獲得抗鏽蝕能力。一旦有某種原因,這種薄膜受到不斷的破壞,空氣或液體中的氧原子就會不斷地析離出來,形成疏鬆的氧化鐵,金屬表面也就受到不斷的鏽蝕。

擴充套件資料

200系不鏽鋼的優缺點:

優點1、200系不鏽鋼的最大長處是相對於300系不鏽鋼價錢廉價;

2、弱腐化前提下,astm202不鏽鋼幾乎可以完整取代304不鏽鋼;

3、利用比擬普遍,在建築裝潢、餐廚具、衛生裝備和器具、家用電器、交通運輸以及產業部分的裝備和部件方面有很普遍的利用;

缺點1、 比擬與304,200系不鏽鋼耐腐化機能更差;

2、200系不鏽鋼的加工性遠遠比不上304不鏽鋼;

3、廢物收受接管艱難,假如不闡明是200系廢物,它們就會成為一種高危險的廢鋼混(hùn)合原料,導致鑄件的錳含量遠遠超標,同時造成鋼廠入爐料成分不穩固;

4、報酬身分:200系不鏽鋼無磁性,外觀與304相似,導致 「犯警市儈」以次衝好,假充「304」進行發賣,給使用者帶來巨集大的喪失。

202、201不鏽鋼會不會生鏽?

8樓:花花

不鏽鋼會不會生鏽主要是看裡面的鎳含量。最常用的304有8個鎳。201還不到一個。生鏽的概率比較大。

其次要看看你那邊的環境。不鏽鋼怕酸,鹼,油,還有鹽。如果是靠海的,201肯定是不能用,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畢竟靠海的海風帶有很強的鹽。廚房也是建議不要用,廚房很多油。

如果你是在內陸,而且周圍沒有化工廠,201勉強可以用。但誰也不敢保證會不會生鏽。建議用202,202含有3.5個左右的鎳。

9樓:太原金誠銘水箱

不鏽鋼本身是不會生鏽的。但是不鏽鋼與不鏽鋼之間的焊接處容易被水裡的氯離子腐蝕,所以如果不鏽鋼水箱的焊接處如果沒有經過特殊處理,雖然不會生鏽,但還是會被腐蝕。

不鏽鋼為什麼會生鏽304不鏽鋼管道,為什麼會生鏽

10樓:何志平先生

一、不鏽鋼具有耐蝕性,且不易生鏽,是因為其中的鉻元素成分,在空氣中,與氧氣結合成不氧化狀態的堅固表面,以防止各種腐蝕因素的腐蝕。因此,此種皮膜若因某種腐蝕原因而受到損傷,如這時鏽鋼管就會開始生鏽。所以,只能說不鏽鋼不易生鏽的,但非不生鏽。

二、使不鏽鋼生鏽的原因有很多種:

1、.受溫泉地帶產生腐蝕性氣體汙染。

2、受海岸海風所含鹽分附著汙染。

3、.受清掃藥液附著汙染。受手紋手垢汙染。

三、在生鏽的初期狀態,做清除簡單(如細砂紙打磨)即可恢復原來的狀態,因為不鏽鋼的生鏽,只是表面而已,而並非材質本身的腐蝕。這點與鋼鐵生鏽是根本上不同的。但經長期放置不做清除,會造成較深的點蝕,這時就不好辦了。

不鏽鋼為什麼會生鏽

不鏽鋼會生鏽的原因是不鏽鋼在氯離子的環境中,會腐蝕的很快。不鏽鋼裡面的合金元素沒有溶入基體,致使基體組織合金含量低,抗蝕效能差,而且裡面也不含有鈦和鈮等材料,所以會出現晶間腐蝕的傾向,並且較低的碳含量也會導致不鏽鋼產生晶間腐蝕。不鏽鋼深加工或者加工產品研磨後,在產品表面發生線裝或者點狀的凹點痕缺陷。...

304不鏽鋼和202不鏽鋼區別在什麼地方

不鏽鋼304和202的區別,主要在於以下幾個方面 1 物質組成不同。202不鏽鋼國標型號為1cr18mn8ni5n,鎳含量4 左右 錳含量8 左右,是節鎳型不鏽鋼 而304不鏽鋼國標型號為0cr18ni9,含有18 以上的鉻,8 以上的鎳含量。2 物理性質不同。202不鏽鋼抗拉強度 b mpa 52...

201不鏽鋼焊管為什麼會生鏽,201不鏽鋼為什麼會生鏽?

您好,201不鏽鋼管並不是永遠不會生鏽的,201不鏽鋼管的主要含量是鐵,新增了鉻鎳等化學成分使其具有抗腐蝕性和抗氧化性。並非不鏽鋼就不會生鏽,其在一定使用條件下抗腐蝕性較強,但是如果介質酸鹼性過強,還是會腐蝕管道的。因為鎳的含量不同,201的耐腐蝕效能遠不及304的好 耐酸鹼效能201也沒有304的...